罪孽西游25.三娘身份

江流儿被带到天宫,可说,彼时的老猪,却也并不好过。

春三娘消失那天,他已是准备好投奔江流儿了,可怎说,这前脚他才刚跨出大门,这后脚,老沙就跟了上来。

兄弟相见,自是喜不自胜,可此刻的老猪已是两次为情所困,纵是开心,又何尝能笑得出来。

老沙言说理解,跟着,竟还在这柳弄堂招呼了一桌酒菜,与老猪叙旧。

老猪自然不想推却,毕竟这满肚子苦水若是没个人诉说,那他,可能真就要言语自尽了。

一桌薄酒,老猪与老沙却喝的酣畅淋漓。但怎说,这酒才过半旬,这二人的话,却越聊越不上路了。

老沙抓了口花生米嚼了嚼,跟着却小声说道,“我说二哥,那高慧兰负你,你却为何能够释然?要我说,咱们过得苦,却也叫她过得苦才痛快!”

可老猪听后,却笑着饮了口酒,跟着回道,“我说沙师弟,咱出家人慈悲为怀,嘿,怎说你这刚刚才封了罗汉,咋就语不对路了?是,高慧兰是负我,可是那又如何,这人胎不比仙胎,你我西行数十载,若是叫人家苦等,岂不是太心酸了些!”

老沙闻言,猛啁了口酒,跟着如似别着闷气道,“你就诌吧!你的心思我能不知道?别假仁假义的了,兄弟几十年了,谁还不知道谁,还他妈在我这装幺蛾子。”

老猪一听却愣了,“嘿,我说沙师弟,你这是怎么了?遥说西行几十载,俺老猪却未曾听过你一声叫骂,可今儿是怎么了,三言两语,尽是不快!”

“不快?不快都他妈是看透了现实!”,老沙忽的拍桌而起,跟着骂道,“二哥,这人情假意你顾他如何?难不成皆是为了委屈自己,成全别人?我呸!遭尽!这人活一世,谁不是为了好好活着,凭什么咱们就得为别人活,却不能为自己而活!”

老猪愣神,不曾多言。

可老沙彼时却来了劲儿,他一口将这杯中酒饮尽,跟着泪眼婆娑道,“我的二师兄啊,醒醒吧!这西行本就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闹剧啊!”

老猪诧异,“怎么三弟,你这说的什么话,刚还在说高慧兰,怎么三转两转你却又转到这西行上了?西行已果,你我师徒四人又都已成佛,何来闹剧之有?”

老沙眼神中闪过一丝凌厉,跟着断问道,“我说二师兄,你可知,高慧兰她是什么人?”

“什么人?”,老猪皱眉。

“嫦娥。”,老沙一字一顿。

老猪闻言皱眉,跟着却又朗声回骂道,“胡诌!我是因为调戏了嫦娥才被贬下凡间,犯得着嫦娥什么事,老沙,你喝糊涂了吧?”

老沙嘴撇的老长,跟着叹着气回道,“呵,从头到尾都是阴谋,嫦娥,她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二哥,难为你这上百年来却毫不知情,实在,凄凉。”

“不是,你这说的什么话?”,老猪依旧不敢相信,跟着还笑道,“那嫦娥,啊还有天庭,你说,他们搞这么大的阵势只为戏耍我老猪,却是为何啊?”

老沙摇头不语。

老猪笑着又给老沙斟了杯酒,跟着淡道,“怕是你喝多了,这世间之事自有定数,你又何苦纠结呢?”

“春三娘也是吗?”,老沙果断道。

可这三个字,算是刺痛了老猪的心了。

呵,其实老沙他并没有说错,这千百年来,老猪皆是靠着这肥腻的脂肪来掩盖着自己脆弱的心的。可是时间久了,这心,却是越藏越深了。

言说,就在老猪将要遗忘了自己的心的时候,春三娘却出现了。她的真情,她的吻,老猪莫敢忘怀。她真像一个菩萨,硬是把自己从泥沼中拽了出来。

“你这话,怎么说?”,老猪脸面冷的像阎王,淡问道。

老沙见状冷哼,跟着却又问道,“二哥,你可知道春三娘是谁?”

老猪半眯着眼,如似回忆道,“柳弄堂县令春生的闺女,柳烧酒宗家柳三同的养女,阙春楼的老板娘,柳烧酒... ...”

“我呸!”,可这时,老沙却突然制止道,“你也就知道这些吧!二哥啊二哥,难怪玉帝给你投副猪胎,你啊!真比那家猪还糊涂!”

老猪怒了,跟着一把将这就杯摔碎,喝道,“你骂谁!”

“骂你!”,老沙却也丝毫不示弱,跟着回道,“那春三娘,就是玉兔你知道吗?”

“玉兔?”,老猪听罢竟有些哭笑不得,“得了吧老沙,俺被贬的时候,那玉兔还是个小娃娃呢,哪里生的三娘那么俊俏风韵呢?”

“二哥,此去经年,五百载啊!”,老沙略带哭腔道。

老猪噎语。

见此,老沙跟着又说道,“二哥,嫦娥戏弄你,这玉兔三娘却是真的爱你啊,数十载,嫦娥已婚嫁,可五百载间,这玉兔三娘却独等你天蓬,正果而归啊!”

“胡说!”

“我胡不胡说你心里最清楚!”

老猪咽了口唾沫,登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老沙气不过,跟着又道,“二哥,如今玉兔已是被抓进了诸神殿,这诸神殿是什么地方你不会不知道,我敢说,三娘只要是进去,他娘的就出不来了啊!”

老猪怒火中烧,桌子一拍两节。

“沙师弟,你告诉我,他们为何抓三娘?”,老猪怒道。

“呵,还不是她叨扰了西行。”,老沙淡道。

“西行?”,老猪记得头疼,跟着喝道,“这西行,不是早就结束了吗!”

“那是你以为的西行。”,老沙一字一顿,满含深意。

末了,老沙却又开口道,“二哥,时间不多了,这三娘,你倒是救是不救?”

“救!”,老猪断道。

老沙露出一丝诡笑,跟着应道,“此番前进,我等相随!”

可老猪这会儿却又忽的阴沉道,“你莫心动,俺老猪心里清楚,你啊,不是我沙师弟。不过你这话里话外在理,我却也愿意把你当做我沙师弟,但说,要让我知道你是骗了我,俺老猪一钉耙,定劈得你永世不得超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直说这腐臭飘着,直说,这画面瞧着。可就在此时,怎说那天边不远处竟忽的划过一声惊雷,这惊雷如雨点似的击打着地面,师徒...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392评论 0 2
  • 1 那日山舞银蛇,碧空如洗,玉帝、王母、观音和如来一脸严肃端坐在凌霄殿打牌。 玉帝好不容易做了副十三幺,正准备大杀...
    林陌鹿阅读 667评论 4 10
  • 老猪被铁链锁的过不过气儿,这眼皮子也有些青肿,半耷拉着。胡茬子一脸,这嘴角还挂着些唾沫。呵,这困仙洞到底是困仙洞,...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516评论 1 5
  • 做工业机器人培训,我真心听不懂,而且我最想弄清楚的那个问题还是没有弄懂,我们学校的工业机器人专业的学生,学出来之后...
    茉deng花开阅读 195评论 0 0
  • 黑白分明的眸子 明媚着我疲惫的心灵 丰腴起一个个枯瘦的日子 花蕾般的嘴唇 吐露诗情画意的篇章 陶醉单调紧张的生活 ...
    Love_999阅读 429评论 1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