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男人的爱,让咏梅在49岁时,终于被“宠”成了双料“影后”

咏梅,长得并不漂亮。

半路踏入娱乐圈的她,似乎多年来,仍未熟悉和适应圈里的“规则”。

无“新闻”,也无“”绯闻。

但她,仍旧不紧不慢,缓缓“流淌”。

学习,生活,出演,恋爱,结婚,获奖……

像一棵树,每天抽芽,每天舒叶,每天生长;也像一条溪,汩汩流淌,直奔远方。

而这奔向远方的路上,有2个男人的爱,无时不刻“呵护”着她,为她“保驾护航”。

一个是她父亲,给予她生命的男人。

一个是她老公栾树,给予她艺术的灵感,以及生活安稳和幸福的男人。

1989年,20岁的王菲,名字还叫王靖雯。

凭借一首《仍是旧句子》,获得亚太金铮流行曲创作大赛铜奖。

随后,又以王靖雯为艺名,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王靖雯》。不仅达到了金唱片的销量,而且还凭借这张专辑获得叱咤乐坛流行榜叱咤乐坛女歌手铜奖。

但这些,都不如她的男朋友栾树,一句甜蜜的“我爱你”,更能让她心花怒放。

很多人都知道王菲与黑豹前主唱窦唯曾经轰轰烈烈的爱情,但很少人知道,王菲的初恋并不是窦唯。

而是栾树。

和窦唯一样,同是黑豹乐队成员。

栾树1990年加入黑豹乐队,担任键盘手。

栾树曾是黑豹乐队的主唱兼键盘手,集创作、编曲、制作、演奏为一体,是90年代初引领中国摇滚乐的急先锋。

一个才华横溢、唱功突出的人物,也是圈内公认的少有的横跨古典与当代、摇滚与流行的金牌制作人。

从歌手到制作人,从摇滚到流行,从小提琴到铜管乐,从歌坛斗士到音乐绅士,栾树用简单的心,做纯粹的音乐。

20岁时的王菲那时在香港发展并不顺利,在回京的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音乐才子栾树,他是王菲第一个正式的男友。

然而,彼此性格的巨大反差使得这段恋情无疾而终。

王菲选择了同乐队的窦唯,开始了他们那段人尽皆知的爱情。

窦唯也因此离开了黑豹。

面对离开原因的众多猜测,窦唯轻描淡写地回答说:

“因为在音乐上我又有了新的想法。”

但其实,背后真正的原因正是王菲。

摇滚大胆的表现形式和富有激情的音乐节奏表达情感,受到了全世界年轻人的喜爱。

在人们的概念里,摇滚似乎是激情、叛逆、颓废的代名词,很难将摇滚和高雅的马术联系在一起。

栾树说,音乐是他的追求,骑马是儿时的梦想。

这两个看似不搭调的名词却在他身上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1994年,栾树退出了黑豹乐团,踏出了作为职业骑手的第一步。

在当年还没有职业马术俱乐部的中国,他自费组织一支专业马术队。

那段日子,他和几个朋友没日没夜地疯狂训练,没有专业的教练辅导他们,自费请;觉得国内的马术环境不够好,自费到澳大利亚学。

他是中国第一个到国外去学马术的。

至此峦树付出了5年的时间和前半生的大部分积蓄,他成为第八届全运会马术冠军,成为了“中国最好的马术运动员”。

那个年代,人们为摇滚乐疯狂,就连不爱热闹的咏梅,也不例外。

她和一群女孩子一块儿去听黑豹的演出,还参加了MV女主角的试镜。

那一年,窦唯还没离队,栾树还是键盘手,王菲还没签上陈家瑛。

长发飘飘、气质脱俗的咏梅,意料之中的被选中了。

让她来拍《Don't Break My Heart》的MV。

谁知道前脚试镜完,后脚咏梅一冲动,学着张曼玉和钟楚红,给自己烫了个爆炸头。

一条玩票性质的MV,似乎没激起多大的水花。

生活平静地继续,咏梅大学毕业,去了深圳,进了一家外贸公司上班。

北京这边,窦唯和王菲在一起了,离开了黑豹乐队。

栾树失恋了,接过主唱位置,开始站C位,全国巡演。

命运又撞了她一下,给她撞出一个真命天子。

女人几次关键时刻:上大学、嫁人,她都是幸运的。

不过机遇是运气,把握机遇却是选择。

一次, 咏梅听到栾树的歌《美丽的天堂没有悲伤》,一下子就被触动了。

“现在我独自面对这一切,时常会疲惫却从不流泪”

做了多年朋友,她突然听懂了他的苦痛和彷徨。

无论舞台上的栾树是多么的桀骜不驯,面具之下,她感受到了逞强和脆弱。

潸然泪下,咏梅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男人。

内向敏感的她,勇敢了一次,毅然辞掉工作,回了北京。

如果说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她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那么栾树,就是藏在咏梅气质里的那个人。

咏梅曾说:

“别人都说我有气质,其实我觉得气质就是你自信,你放松。”

而这份放松和自信,就来自于栾树的理解与温暖。

和栾树在一起,她开始慢慢学会不较真、变得不拧巴,才有了如今的咏梅。

她学会了相爱的人不该互相伤害,而是共同进步,相互给与。

“很多女孩很羡慕我,觉得我过得很开心,老公对你那么好,我说这个‘好’不是要来的,你不给他,他不会给你,一定是相互的。”

咏梅在生活上把栾树照顾的很好,而栾树在精神上对她非常包容,经常为她宽心解惑。

栾树说妻子既是妈妈,也是女儿。让他无比依赖,又由衷疼爱。

说起来,倒是很像童文洁和方圆的相处模式,幸福又安稳。

好的爱情,果然会让人变得柔软。

栾树是红过、躁过,还上过一阵子八卦新闻的人,但和咏梅在一起之后,他低调了很多,转到幕后,远离喧嚣。

一个是摇滚圈才子,一个是娱乐圈美女,相恋26年,零绯闻,不吵架,成为一段佳话。

如同一首古诗:

雪满山中高士卧,月明林下美人来。

2019年2月16日晚,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举行盛大闭幕式。

中国演员王景春、明星马术骑手栾树妻子咏梅,凭借《地久天长》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

“国之喜事,中国影坛正能量”,消息传回国内,马圈一片沸腾。

中国内蒙古莱德马业董事长郎林也第一时间在社交平台发文贺喜。

上世纪90年代,黑豹乐队曾经有一首名曲《Don't Break My Heart》,风靡大江南北,主唱是窦唯。

这首歌的MV还曾上长城上拍摄取景。

在这首歌的MV中,有一位短发白裙的女主角,曾经和窦唯等当时的黑豹乐队成员一同出镜。

MV中的白裙女子,就是咏梅。

咏梅的丈夫,就是前黑豹乐队的成员、黑豹的第二任主唱栾树。

两人相恋多年后,于2001年结婚,至今已经携手走过近20年。

当年,离开黑豹乐队的栾树一度痴迷马术,尚未重返乐坛时,咏梅曾对朋友说:

“小栾的才智是上天给予的、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不是每一刻都会有灵感出现,我有信心和他一起等待那个时刻,也许很快,也许是一辈子,不急,也急不得。”

大学时期,咏梅很喜欢摇滚乐。她是黑豹乐队的粉丝,因缘分和栾树相遇,然后彼此在火车上留下了自己的传呼机号码。

随后,他们发现三观如此契合,于是自然而然地相爱。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咏梅还出演了黑豹乐队MV里的女主角。

白衬衣,牛仔裤,大波浪。好一个「飒」字了得。

咏梅和栾树,一个看起来很难联想到一起的组合,就这样深爱了二十多年。

他们爱得默契,紧密相依,不离不弃。

婚后的栾树不再是摇滚青年,他卸下重金属风格,开始创业。创办了马术学校,事业风生水起,人也愈发沉稳温润。

丈夫镜头下的咏梅,恬静中透着一股飒爽的范儿。

一路走来,栾树的事业也有过挫折和困境。许多人不理解,他大可复出乐坛,写几首歌赚一波钱。

可咏梅却纠正说:

小栾的才智是上天给予的,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不是每一刻都会有灵感出现。我有信心和他一起等待那个时刻,也许很快,也许是一辈子。不急,也急不得。

这样的随遇而安,一如当年拒绝滥竽充数角色的她自己:

“我在等着那个属于我的角色,我不急,你也别急。”

而不疾不徐,缓缓流淌,正是咏梅的人生追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