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年只学一个技能是什么呢?教练技术没有之一

昨天像往常一样做在杭图看书,忽然一个不起眼的微信消息引起了我的注意,是「澄阳花雨」教练小组训练开放日的信息,心想已经有小组练习教练技术一年多了,尤其是这么几位优秀的学员,毫不犹豫报名参加,至此第2次围观教练技术开始了新的启程!

24小时时间留言已超87条太厉害了,以下是我的初次收获总结,后期再学习迭代改进。

幕布留言截图.jpeg

[问题列表]

一、这个过程中,提问解决问题的技术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收获?

1刻意练习

通过这次围观学习,让我收获到了对“刻意练习教练技术”,以第三方视觉来观察体验。

学习了解了教练技术的基础模型,以及套路话术,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及时反馈。

2注意事项

再次体验到,不要停留在舒适区,学以致用才是有效的学习,以及请教练或者导师还非常有帮助。

3模式更换

教练与客户要彼此相信,包持状态,身份,愿景,信念的提升,并不能有效解决问题,而是需要进行行为能力,行动上的改变设计合理解决方**才行。

二、你有类似的问题吗?这个过程给你有什么样的启发?

1识别语言模式

我之前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一直在这个轮回固有认知模型之中无法脱离能量状态,忽上忽下,非常消耗,特容易陷入情绪中,无法识别出自己的语言模式。

2系统更换

最大的启发就是,如果只有信念,愿景,身份层次的改变,没有底层行动,能力做事方法策略,客观事实的改变,那么就会反复的掉回到,原有的模式中。

后期从逻辑层次,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建立,既有上层身份,愿景信念的改变,又有下层行为能力的改变。

三、你觉得导师在这个过程中的价值是什么?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1反馈指导

导师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的价值就是及时反馈,从第三方角度察觉问题所在,更高维度来看待,指导正确的方法。

所以导师在刻意练习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很多时候之所以成长慢或做不下去,往往是没有导师站在更高维度去给你正确的反馈,而自己在原有的错误的假设模型中重复,不自知。

四、你对于教练技术的感受是什么?如果遇到问题,你会选择用这个方式来解决吗?

1初步学习

教练技术的感受是赋能,发觉问题所在,并按照,一定的模型来帮你去一层层解决问题指导,与咨询与导师是有所不同的。

2小组练习

如果遇到问题,会用这个方式,为了更好的运用,可以寻找伙伴一起去训练,另外再寻找一个伙伴作为导师旁观指导。

在能力不足教练学习时,不建议自己一个人去练习,有时候得自我教练赋能时,容易陷入原有模式中。

五、整个过程中,你触动最大的地方是什么?

1复杂系统

最大的触动是,原来我一直存在于简单单线系统中,只有一个输出输入,而不知道积极主动的目的就是灵活的运用输入与输出,进入到复杂系统中,输入会影响输出,输出也会影响输入。

还有就是知道了自己之所以在认知层面改变了信念及身份,但反复陷入问题中,是因为行动方法策略没有改变。

没有从身份层找到相应的新的能力与行为,更换原有的体系系统。

六、你觉得整个过程还有什么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让学习效果更好?

1基本模式

对于初次接触教练技术的人来说,如果在教练之前知道教练中的基本逻辑,在听的过程中会更有感触。

2 感受体验

如果知道了,教练技术的基本模式或流程,那么在围观体验中知道现在进入到哪个模块中哪个环节中,而不是整个听下来,但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有感受,而不知道为什么?

[总结]

教练技术是从未来给予赋能,从愿景、身份、信念,自上而下建立内在力量,结合自下而上,行动、能力让用户寻找到解决思路方案,整个过程中双方都完全相信对方,相互抱持。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种方式,初次接触就给自我进行教练赋能,一直在尝试中,通过围观学习更好的去运用,知道问题所在,寻找伙伴、导师共同练习反馈。如果你也喜欢一起相互练习,可以组成小组,等你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總結: 對夢想的熱愛和執著,樂觀自強不息的精神。勇敢面對和接受自己過往犯下的錯誤和失敗,只為目標找方法,不為困難找...
    旅途觉醒阅读 3,830评论 0 11
  • PPT营销力双周会议D33(2018-07-20)特别主题会议:23期教练带班分享专场。 时间:2018年7月20...
    Susan万素英阅读 695评论 0 4
  • 很多当父母的可能都会对于孩子玩电脑游戏都有反感。每次我都是纠结地看着孩子去玩电脑游戏,看到他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在玩游...
    海若音阅读 510评论 0 0
  • 悄悄地忆起你 沉浸在我们曾经的小美好里 嘴角情不自禁地微微上扬 你看 你带给我的幸福 至今一直都在
    时陌阅读 169评论 1 1
  • 火车上。 这次离开,有点儿小伤感,睡不着。写日记,也分享给大家。 昨日和老同学们相聚,很开心,也很感动。 你们几个...
    alice两只小虎牙阅读 4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