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甜瓜成熟的季节二百六十八

              前情回顾:二百六十七

刘晓安已经没有心思在上班了,看书也没有感觉。没有任何的灵感写出来,只能等着下班,先完成第一件事:租一间房子。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6点,刘晓安没有像往常一样最后一个走,第一个离开办公室,那个杨辉、薛丹和其他的实习生都感到很奇怪。

但是碍于已到了下班时间,都也没有多说什么,杨辉只是看着刘晓安远去的背影,叹了一下口气。

他以为刘晓安肯定又是三分钟热度,受不了这种约束,慢慢的变回懒散的真实面目。


刘晓安手里拿着一些租房的信息,他仔细甄别了好几个信息。他希望能找一个地段好房价能便宜一点的。

最好就是离单位不要太远,这样的话自己也不用坐公交车,时间和金钱都节省下来了。他看到租房信息的最末尾,有一个在保定市电影院后面家属楼。

有一套房子要租,他也没顾得上吃饭,就去那个地方。

这是一套比较老的筒子楼,大概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现在里面住的大部分都是老人,而且楼道的很破旧,很狭窄,阴暗潮湿。

刘晓安拨通了上面的租赁电话,接电话是个女的。那个女的说道:“你好,你有什么事儿吗?”

刘晓安说:“你好,我是租房子的,看见你有房子要出租,所以就跟你打电话咨询租房子信息。”

这个女的一听有人租房子,立马变得很热情,说道:“你好你好!你是现在要租房子吗?你现在哪儿……。”这个大姐很热情连续问了好几个问题,刘晓安半天插不上话。

刘晓安打断了这个大姐的话,说道:“大姐是这样,我就在这个小区大门外,我看到上面有的号码,我就打过去了,你今天今天晚上方便吗?我想大概看一下你的房子。”

这个女的说:“方便方便!肯定方便。你这样你先在那等一下,我还没有下班呢,大概就十多分钟,我单位离我们那个家属楼挺近的,你稍等一下,不要走啊!”这个大姐特意叮嘱了一下。

刘晓安第一次在这个县城找到一种归属感,他没想到,有这个人这么热情,当然也很正常,一个要租房的人,换做是刘晓安。他也会变得高兴、过度热情的样子。

果然不到十分钟,这个女的就过来了。他们彼此见了面,相互寒暄之后。

这个女自我介绍说自己叫韩端。刘晓安也把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给了韩端看了一下。

韩端很热情,就带着刘晓安去了房子,这个房子是在四楼最南边,一到三楼住的都是一些老人,有的是老两口,有的是孤寡老人。

韩端对于一些老人都统一称叔叔阿姨好。可见韩端的父母也是在这里住过,可能由于她们长大了,都嫁出去。

就已经在外面买了房子,刘晓安看着她走,她并不清楚楼道都有什么杂物,她可能很久没有来这个房子了,或者是父母已经去世,这里没有人住了。刘晓安胡乱的想着。

刘晓安跟着韩端的走上四楼,到最南头的一个房子,很不起眼,而且还有点破旧。

韩端拿出钥匙串不停的在找钥匙,找了有三四分钟才找到这把钥匙。看来也印证了刘晓安的猜想,韩端很久没有来到这里了。

韩端略表歉意,说:“不好意思,我好久没来了,已经忘了是那把钥匙了,之前有做过记号,可能一不小心碰掉了没有记号了。”

好不容易门算是开了,一开门一股灰尘从房顶上落了下来,而且门前挂满了蜘蛛网。

这座房子从门外边看,显得很古老,而且两边都摆满了煤球和一个破落的桌子。以及不用的生活日用品。

这个桌子应该是老两口和韩端吃饭用的,而且上面放一个生锈的锅。

这是一个面积比较大的房子,大概有100平米左右,有两个房间,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一个客厅,但是卫生间已经停用了,改成了放杂货的房间。

房间的布局并不是那么的合理,几乎没有明显的界线看得出那里是房间,那里是客厅。

韩端给刘晓安说:“其实我们弟兄姐妹几个人都从这里走出去。小时候都在这里住,大哥二哥的住在那个独立的房子,我和弟弟妹妹是在客厅睡的,我大概是睡的时间最久,到十八岁考上大学,才没有在睡。所以这个房子在当时也算是大的。住了我们兄弟姐妹几个人。”

韩端并没有提自己的父母,害怕因为父母都在这个房间去世,把刘晓安吓得不敢再租了。因为就她一直在保定定居着,所以这件房子她可以有权往外面租,但是拆迁或者卖出去。必须兄弟姐们一块协商,因为父母在世时并没有说留给谁。

刘晓安终于明白了城里人为什么对于买房子这么看重。

      十九年之前,他在小的时候看过一些城市的电视剧,比如像《渴望》或者《编辑部的故事》,电视剧里面的筒子楼显得很神秘,从来没见过亲眼见过,这次亲眼所见,反而没有之前那么好看。

这种筒子楼还不如农村土房宽敞呢。

刘晓安在韩端的带领下看了一下这个房间,然后韩端告诉刘晓安房子之前是有卫生间的,但是后来这个卫生间改造了,用来放杂货了。

韩端的有些不好意思说:“你别看这个房间有些破旧,但是它很便宜,而且离市中心也很近,你要是买东西,前面就是个大型超市,想放松一下,对面就是保定市电影院,想晚上散散步,背后还有个公园,可以说是不用出门,就处于保定市最中心。”

刘晓安通过窗户真的可以看到超市、公园和电影院,处于这个地方中心,还是觉得很符合他的要求。

然后通过韩端的手指看到楼下有一个公共厕所,围墙有些破旧,一看就是有些年轮了。

围墙的砖还是红砖砌的,周围都是土墙,已经被几十年风雨“折磨”的有些残缺,看着快要塌了下来。

韩端看出了刘晓安的忧虑,立马说道:“这里是这样,这里过不了几年要面临拆迁,所以好多地方没没重新盖,所以都住这上了年纪的人。

但是价格便宜啊,你想一个月才二百六,保定这样繁华的地段你根本找不到同等价位的房子,你说对不对?”

刘晓安原本的计划是,一个月一个月的租,住上两个月之后等发了工资。再换一个比较好的地方。韩端把自己的名片给了刘晓安,刘晓安看到名片上写的名字是韩端。

韩端继续说道:“这里一般都是一年一租,但是我看你是个刚毕业大学生,肯定经济上不怎么宽裕,我就特殊一次,你就半年一交,再交五百块的押金,一个月给你算二百块钱,总共是一千五百块。半年之后,如果你要租的话,还可以优先续租,要是不愿意租的话,我可以把那五百块钱退给你。这个就不是什么问题,咱们肯定签正规租赁协议。”

刘晓安对于每个月的租费都没什么意见,但是半年一交,还说要交500万押金,这已经超出他的财力范围。

他在想着该怎么和韩端沟通,既不愿意放弃个房间,还要不能超出自己的财力范围,真是瞬间陷入两难境地。

                    上一章                      总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