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甜瓜成熟的季节二百六十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二百六十八

韩端看了刘晓安半天,她不知道刘晓安是怎么想的:“怎么啦小兄弟?您是有什么难处,还是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可以问我没关系。”

刘晓安想了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说道:“大姐,我也是刚到保定,身上还没带那么多钱,你的半年房费已经超出我的财力范围,我拿不出那么多钱。我本来想是一个月一个月租,你要半年租,我是真的囊中羞涩。”

韩端听完后无奈的笑道:哦哦哦,原来是这样呀!我还以为你是对房子什么地方不满意呢。"

刘晓安说:"不是,我不是对地方不满意,只是因为手头没有那么多钱。要是有,我根本不会和你说这么多话。就直接把合同签了。”

韩端听刘晓安说完,马上说道:“是这样的,这个不是说我不愿意和你一个月一个月签订,这是保定本地的租房行业的一个不成文的规矩,我要是破坏这行业的规矩,别的保定房东知道了会以为我是有意压低价格,这样的话我会在这个行业会变臭的。也是一种行内的规矩吧。”

刘晓安说到:“是这样啊,那太可惜没办法了,我只能想别的办法了。”

韩端也很惋惜,虽然她很想把房租给这个男孩子,但是碍于规矩,有些事没办法说。

就那两个人为租房子感到惋惜的时候。

刘晓安的手机响了,是苹果的专属音乐的铃声,韩端也刻意去摸口袋。因为他们用的都是苹果手机,所以彼此都去摸手机。

这个电话是薛丹打来的,刘晓安接到电话也没什么好心情说话。薛丹说:“怎么下午下班走到那么急,有什么急事吗?”

刘晓安有些闷闷不乐,但嘴上说没什么事:“我这段时间看了租房信息,想利用下班的时间,赶紧把房子定下来,要不然宾馆再住下去我的经济有点扛不住。现在在保定的电影院后边找了个房子,房子的价位都差不多,但是要半年一交,我手里没有那么多钱。所以就再看一下吧。”

“你在哪栋楼看的?那边我也租过呀,而且我和那边有个房东特别熟,要不然你等一下,我给她打个电话。薛丹刚说完就挂了刘晓安的电话。

没过几分钟,韩端的手机响了。当然这个铃声并没有引起刘晓安的注意。“喂,薛丹啊,你个疯丫头,又跑哪去了。也不给大姐打个电话。”韩端热情的说道。

刘晓安听到韩端喊出薛丹的名字,感到很吃惊。难不成薛丹口中的那个房东,就是他这个房东韩端韩大姐?

真是保定这个地方说大也大,说小也小,竟然能碰到一个人!

真是太神奇了!至于说了什么,刘晓安并没有听清,因为偷听别人的电话,是非常不礼貌的。但是韩端脸上露出的笑容,可以推测两个人的关系非常好。

韩端挂了电话,说道:“行啊,小伙子,你真是遇到贵人了。我薛丹妹子竟然为了你求我答应你。好了这个事就不用管了,包在我身上吧。邯郸的租房规矩就让它见鬼去吧。”

刘晓安很是欣慰,觉得事情终于有了转机。觉得薛丹是他在保定最大的贵人。

韩端对刘晓安说:“是这样,你不用说什么了,咱们今天都签合同,一个月给你算二百块钱,然后一个月一个月租,压金也不用交了。

刘晓安对于韩端突如其来的转变,有些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薛丹和韩端说了什么。 让事情出现了非常大的转机。

刘晓安就说道:“谢谢你,大姐。能冒昧的问一下,薛丹和你说什么了。怎样让你冒着破坏规矩风险签订租房合同啊。”

韩端诡秘的一笑:“想知道说什么了,你可以去问薛丹。小伙子眼光不错。”

韩端说完哈哈大笑,只留下刘晓安懵逼的表情。

她继续说道:“其实我们的关系,不仅仅是姐妹的关系,还是过命之交。

我和薛丹的关系可不是一两天的关系。要不是薛丹,我可能就活不到现在。”

刘翔对于韩端和薛丹这段过去往事感到很好奇,想通过韩端了解到薛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

他慢慢的有些喜欢上这个女孩了。

韩丹点起了一根女士香烟,刘晓安并没有惊奇,因为社会的女人在单位一面,在社会又是另一面。很真实的韩端。说起了往事。

说:“在三年前的一个晚上,我喝了很多白酒,有些断片。醉开着车,侥幸还以为没有交警查路。而且那个时候,酒驾查的也不是很严。我就这样开着车,当时头很痛,因为给自己过生日和闺蜜好友喝了太多的酒。一不小心将油门踩成刹车,一下子就撞到了一棵大树上。

当时车头已严重变形,我自己也受到安全气囊的冲击,颈椎造成了严重损伤,我当时处于昏迷状态,而且情况非常危险。

我开的路段是比较荒僻,并没有路人路过。

当时有一点清醒状态,我以为我可能就会完蛋了。

或许是命不该绝,或许是我和薛丹就应该从此有缘分,这时候薛丹从我的车旁路过。

她是一个狂热的跑步者,她喜欢晚上夜跑,经常跑一些荒无人烟的地方,她的胆也很大,所以后来我就问她,你怎么那么晚还去那地方?

薛丹说她喜欢到一些没有人去的地方,可以边跑边思考一些问题。”

刘晓安更加佩服薛丹了,这个女孩子虽然很漂亮很瘦,但不娇弱,反而有点女汉子的味道。

韩端抽完女士香烟,将烟捏灭,继续说道:“”就这样薛丹用她娇弱的身体,把我从车里面拉出来,给我做一些简单的救护之后,然后打了120。我被送到医院,之后薛丹给我垫付了一些医疗费,然后看我没有什么大碍,薛丹就悄悄的离开了医院。.”

韩端停顿一下,平复一下情绪,接着说:“出院之后,我动用保定所有的人际关系来寻找薛丹,但她并不是本地人,所以找起来相当麻烦。别人都劝我说算了吧。

或许是有心插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的缘故。

竟然在我朋友给孩子过生日的聚会上,我们彼此见了面。当时她和她男朋友一块来的。”

刘晓安听韩丹说薛丹有男朋友。瞬间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反而没有继续听下去的意思了。

韩端看出了刘晓安的意思,她笑一下说:“别着急嘛,我还没说完呢,第二次我见薛丹的时候。她看起来非常消沉,整个人都没有了精神。

后来我问了她,她才告诉我说她被男朋友骗了钱,身无分文,不得不从外地,回到了保定。过的一种自我封闭的日子。和所有的人不再联系。”

刘晓安听得舒了一口气的时候,他不知道因为舒一口气。

这时薛丹的电话打过来的说:“晓安,你还在那吗?租房的事情搞定了,你不用管了,你就一个月一个月的租,这个房东和我是非常铁的关系,叫韩端。”

薛丹还没有说完,只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了刘晓安和一个女人笑声。

刘晓安说明情况之后,薛丹吃惊喊道:“是吗!真是太巧了,我们既然找的同一个人。”

        上一章                        总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