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甜瓜成熟的季节二百六十七

                前情回顾:二百六十六

刘小安对父亲这样的决定有些生气,同时他也能感到这样的决定,不是父亲一个做出的。

肯定是李彩霞在后面捣鬼,但是这样的话他不能说。

他想了半天说道:“是这,大,这个钱是我三姐给我存的,目前也是你保管着,这个事情你就不用问我了,你直接问三姐吧。

她要是觉得钱可以用,你就拿去用吧,她觉得不能用,那我也没办法,因为这个钱,也不是我的钱,她有支配的权利。‘’

老刘头想了半天说:“你三姐,已经说了这件事情她不参与,因为这个钱既然已经交给我,就是我们父子俩的事情。所以你的意思很重要。大希望你心里不要有什么想法,大也不想为难你。”

老刘头咳嗽了两声,继续说道:“当然晓安你放心,等你将来结婚用钱时,你李姨她不可能不管你的,她说了会用双倍的钱给你帮忙的,这个是她亲口给我说的。”

刘晓安说:“大,我将来结婚不用你和我李姨管,我自己会挣钱买房,把媳妇娶回家的。

这样吧,既然我姐已经说了,那我没有意见,那个钱你用去吧。反正我也没打算靠我三姐的钱结婚生活。我还在上班呢,我先挂了。”


刘晓安和老刘头每次说事都不是那么顺利,尽管这次没有吵架,但是置气的成分还是有的。

一个家最初是完整的小家,慢慢的儿女长大成人,像蒲公英一样,离开父母的身边,求学和外地上班,父母慢慢老去。他们也会在自己的城市找到自己的家。

最终的小家也成了老家,随着父母的双亡,而变成内心的一个沉底的回忆。

 老刘头挂断了电话,李彩霞在旁边急切问:“咋说的?咋说的?”瓜子皮都没唾出来,唾沫和皮随着话一块蹦了出来。

老刘头没好脸大声说道:“你不是在旁边听见了!还问我。”

李彩霞说道:“哎你这死老头子,我就问一下,你干嘛这么大的脾气!你的宝贝儿子倒是咋说的?同不同意嘛?”

老刘头感觉自己刚才脾气有些太大,他平时不敢歪李彩侠,然后心平气和说:“他同意了。红叶的钱,叫你先用。行了吧!”

李彩侠说:“我就说嘛,你这个老东西一句话,我不相信你宝贝儿子不听老子的话,还是你出马管用,从我进你家里门到现在,你就这件事办的让我心里舒坦。”

老刘头蹲在门口的石阶上,哎了一声,然后拿出一根软延安的烟抽了起来。

老刘头想出去转一转,刚要走时。

被李彩霞叫住了,说道:“我说老头子,你不能怪我,也没必要生这么大的气。我也没让你为难呀,我那儿子确实要结婚,他大管不了,我这当妈不能看着不管吧。

我也确实没钱,我要是有钱有靠山,我还能看上你那点钱。过日子可不是互帮互衬吗?你说对不对?”

李彩霞看着老刘头愁容的脸,又说道:“要是你觉得让你这么做,让你不高兴,你可以不打这个电话,何必要自己那么难受呢!”

老刘头将烟抽的只剩烟巴,扔在地上脚踩了一下。

慢慢说道:“行了,这件事情就算这样了,钱你可以用了,你也不用说别的了,反正钱给你了,你儿子的婚礼你慢慢操办吧。

我反正是没有时间管的,地里还有好多活没干呢。我去地里去转一下。”

李彩霞笑着说:“死老头子,那你出去转一转吧,你早点回来,我下午给你雒锅盔吃,给你弄个回锅肉。再把红叶给你那个好酒拿出来。咱们也改善伙食,庆祝一下。”

老头听了这话,不知是讽刺还是自己的无能,这个和自己毫无关系的儿子,为人家办婚礼操心。

反因这件事吃一顿和李彩霞过日子以来最好的饭,还美其名曰庆祝饭。庆锤子的饭!

老刘头从家里到地里的路上,碰到村里李大牛。

李大牛起哄说道:老刘哥,听说你那个拾下的儿子要结婚了,可以呀。恭喜,啥时候结婚呢?”

老刘头知道这是李大牛消遣他呢,他骂道:恭喜你妈个X,你赶紧滚蛋。”

李大牛被骂了一下,也知道开玩笑过了。不敢顶嘴。灰溜溜的提着手里草离开了。

老刘头一个人火气大的到了田头,他并没有着急干农活,而是低下头想了半天。

他的女儿、儿子因为自己办了个老伴,虽然嘴上没有说什么,但是都不怎么回来了。

红叶现在感情遇到危机,晓安工作到那么远,也没给他说去了保定。

如今二个女儿,一个儿子。可他身边连一个可以说真心话的人都没有。

原来老贵叔还和他唠嗑。如今老贵叔坟头的荒草都有半人高了。

老刘头刚开始还觉得李彩霞这个女人还不错,可如今慢慢的觉得这个女人心事多,并不是他心目的一个适合过日子的人。

但是没办法,村里人都背地里说这个女人不行,老刘头一辈子就固执了一回。

可就一次他失败了。真是卒字永远没有回头路啊。

自己是个腼腆的人,也耷拉不下脸,只能这样凑合的过了。

天空飞过两只大雁,像是一对鸳鸯,地上两条公母狗在干事。

更加的刺激了老刘头的神经,自己也只能无奈的苦笑一下。

他站起来,走向了村里的公坟,好久没有和晓安母亲聊过天了,当然也多了一个的人,就是老贵叔。



刘晓安结束通话之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他不知道此刻用什么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愤怒、无奈、痛苦还是更加的同情父亲。

之后他回到办公室,再没有兴致看书了,这时杨辉走过来问:“刘晓安你在干什么?打个电话这么久,怎么还不抓紧时间学习。

我告诉你,虽然你谦虚表现不错,但是我不会因为这样,对你有特殊的照顾,在没有转正到来之前,所有人都是一视同仁。

我希望你们都把自己当做一个职场菜鸟一样,去认真做好每件事,现阶段看书就是你的工作,要和军人一样,接受命令是你们的天职,没有任何拒绝的理由。”

刘晓安本来想反击一下,但是薛丹在前台给他使了个眼色。意思让刘晓安闭嘴。

为了一份工作,刘晓安所以只能忍一下,忍耐或者叫懦弱,这也是刘晓安的性格。

他遇到任何事都能忍下来,这是其他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所做不到的。

                        上一章                            总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