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专题征文】从心,遇见幸福|发现那个更好的自己!


前言

文/无_念 图/实拍

所有淌过去的经历后来被人们称之为“故事”,而那些在当时过不去的坎或心结最终都成了“事故”!

每个人一生都不会有太多的故事让你铭记,却会碰到或多或少的事故发生,有的人在事故里消沉甚至最终演变成堕落,而有的人则选择浴火重生,用旅行,用行动,用时间最终把日子过出了花来!

那样的人生才算出彩,值得点赞!

事故详情点这里

故事马上开始

↓↓↓↓

01: 不经历风雨的“爱情”注定不会长久

熟悉我的人都笑称我:“妻管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抽不了半根烟,认不全一桌麻将,至亲,至兴时略微能饮点酒,就是一穷酸书生,略带点文艺范(嘿嘿,就是这么自夸),还念念不忘诗和远方,简直和ta们眼中的“时髦青年”格格不入!

倒不是我怕她,也不是没有脾气,只是一心想着怎样能把日子过好?所以所有家务是我的(一家人无所谓分彼此),挣钱也是我的(当然这是责任和义务),你不禁会问:那要老婆干嘛呢?

“玩,可劲的花钱,喝酒,打麻将……”

对,这就是她的常态,我也是这样惯她的,我们是远亲,不在三代近亲范围内。同一个镇,不在同一个村,都是农民出身,亲戚好心牵线相亲认识,生活模式,兴趣爱好,信仰及未来愿景完全都不相同!

我是穷日子能耐得住寂寞,富日子也经得起折腾!(有证可查,暂且不表)再看她的生活圈子:几乎夜夜笙歌,时常酒池肉林,整个一高大上的小资生活呀!你又会问:如此不对称,那为什么还结婚呢?一方面父母心愿紧逼,又面临这种极具竞争力的环境下(借用经济学一词:供少于求!看官表打我)能讨个老婆得多难呀?哪还容得你挑三拣四?(同意的请举手)所以,眼睛看到一些沙子也就睁只眼闭只眼算了,想着只要加倍对她好,或许感动之余人就会变!

殊不知:没有经历过一起努力奋斗的岁月,是很难以积累感情基础的,更何况如今的价值观,脆弱的情感,一有点“风吹草动”婚姻就显得更弱不禁风了!


02: 感恩被遗弃,让我转角遇到“爱”

我还在上学的时候,家族的人就对我期望很大,不停的给我灌输:家族未来兴旺事宜重任非我莫属,无形中让我背负着这一巨大的压力前行,再加上生活中一些坎坷持续不断,最终让我成为了一名抑郁焦虑症患者!

碰巧,农村的世风热下,谣言四起,又遇上一些“医盲亲戚”随意的剖析,无疑是火上浇油,就这样我成了一个有家人的“孤儿”……

一夜间,天壤之别!巨大的变化让我不知所措,我开始困惑,迷茫……

也曾自暴自弃,望着镜子里颓废的模样,连我都瞧不起自己,再想起可恨的那一夜,我恨自己为什么这样懦弱,连出手打人的力气和勇气都没有,我是怎么呢?加上父母更是地道,老实,所以才出现家破了,人未亡!就是那个讨厌的自己,成全了这次“事故”的发生!

所以当ta们都遗弃我的时候:孤单,无助,绝望感十足!都曾写好了遗嘱(宝宝思想还是蛮超前的哦,虽说没什么财产。),甚至去做过离开这个世界的举动,现在看来真是太傻,太傻!试想一个人若连自己都不懂得心疼自己了,又怎敢奢望别人来爱你呢?

幸好遇见了心理专题,有知心的姐姐,哥哥,有可耐的妹妹们,还有数千网友的陪伴,我不仅缓解了烦恼收获了快乐还做了团队的人事官,感恩遇见,感谢有你们!


03: 人生唯有旅行和美食不可辜负

改变是从心里开始,又从旅行变化!当一切看上去好像糟糕透了,我害怕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便辞去了心理专题人事官一职,感谢团队的理解和支持!

我去咨询了律师,得到了很中恳的意见和建议,本打算正式起诉,可赢了官司又怎样?到头来还不是输了金钱和时间!农村就是这样:除了法理之外还有一个情理要讲,权衡一切,无可奈何又不甘心的得到了一个方案:暂且搁置,恢复健康第一,努力重生,活得出彩!

于是,一个人背起行囊出现在长安街头,似乎连手机也要抛弃我,除了真正关心我的几人之外,死寂一般,再没有其他打进来的电话。而每到难受的时候,一个人待在墙角独自舔趾伤口,然后一次又一次的打扰爱姐姐蒹葭妹妹茉莉妹妹,每次都收到她们不厌其烦的开导,指引、关心和鼓舞,满满的感动,暖暖的爱!

新的地方,我尝试着用脚去丈量这座城市,想方设法让自己每天尽量多一点快乐,小宋老师建议我去看积极心理学类的书籍,我也开始了慢跑,练习书法,听听音乐……

路途中看到的美景,我会用手机拍下来,心跳会因此而加速,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渐渐的脸色也出奇的好了很多,也敢走出去面对陌生人了,慢慢的开始有了微笑,生活一点点有了起色!然后那种感觉一直持续牵引着我去走向更远!

你听

钟楼的钟声响起,鼓楼的鼓声随即附和,我站在慈恩寺(今称大雁塔)顶眺望:

江南的才子,山东的将,长安的厚土埋皇上!

那八百里平川沃野,昔日的万国来朝,八水绕长安!好一副盛唐春居图呀!

你闻

书院门的笔,墨,书写了多少“英雄豪杰”的诗词歌赋,留给人们千古传唱!

回民街的食:牛、羊肉泡馍,胡辣汤,灌汤包、凉皮、擀面皮、蒸面、杂酱面、臊子面、biangbiang面……太多的美食,不说了,口水流了一地,直接上图!(约吗?你来了我带着你吃个遍!)

认识这个字吗?

美食和旅行真有治愈的功能,对于吃货来说,没有一顿美食解决不了ta的烦恼,如果有,那就再吃上一顿;对于爱旅行的人,没有一段美景相伴的行程稀释不了ta的疲惫,如果有,那一定是走得还不够远!


04:  从心,发现幸福!就会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手机响了,是来自心理群的消息,看到心理专题在做征文活动,童鞋们参与热情高涨,我游玩在灞桥河畔,心底那个羡慕呀!我何尝不想用文字来讲出我的事故回报你们以温暖,奈何胸中墨水有限,痛并纠结着!

有网友说:先把美食吃够了再写,灵感来了,一气呵成!

于是我继续走着,恰好遇到一处遮阳观景亭,那就休息片刻吧,看着眼前的河水缓缓流淌,心情一下大好,忽然想赋诗一首,思索良久却又苦于不能把握那种格局的大气,于是在网上找到一首应景作品与大家分享:

来自网络,侵删。

大唐盛世之景虽然离我们已经久远,可是新的长安就像是一个沉睡的狮子,他带着十三朝古都,和几千年的文化底蕴惊醒而来,他正以新的姿态开创一个新的格局,那段辉宏的历史注定会成为人人相传的美好故事,而我,天地间一渺小的生命,行走在尘世里,暂时停留在这座城池,我正感受着那些故事带给我的力量,我的事故已经过去,我愿意边走边忘,让这段经历尘封,若真要留下点痕迹,那就幻化成生命节点的色彩吧,我愿挥毫,画出那别样的轨迹,我愿执笔,写成故事跃然纸上!

路,还有很长,脚步还在继续,我只是稍做休整,躺在河畔的椅子上:听涓涓细流,晒初夏暖阳,品徐徐微风!

你若也累了,试着和我一样,换一种心态,用全新的面孔轻装后再启程!




结语

那些没把我们打到的过往,终将使我们强大!试着用包容的心去经历,用发现美的眼去旅行,用幸福的心态去回味和总结。

你会发现:崎岖的路走得久了,脚就不会痛了!悲伤的眼泪流得多了,心就不会疼了!

暂时解决不了的,通通交给时间,一切都会有好的那天!而眼下需要的是:慢慢来,才会快!

初夏如花,旅行尚在,一切都还那么美好,又哪来的闲心抑郁呢?

全文完

因创作需要,故事以第一人称讲述,结合生活原型,愿你能从中得到哪怕是一丝丝触动,愿我稚嫩的文字能为受伤者的心灵带去一丝慰问和温暖!

感谢心理专题,特别鸣谢心理专题管理团队!


本文正在参与从心,遇见幸福|一次可以朗读与听见的心理专题征文,你也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和DP商讨合作模式,我表达了我想把葛吉夫神圣舞蹈做成公益项目,我可以支持他实现他的梦想,在中国成立葛...
    火种格格阅读 308评论 1 14
  • 在深圳这座城市待久了,你会发现这里没有春季和秋季,眼看冬天刚过去夏天就接踵而至,那路边的花儿四季开放,模糊了春天这...
    碧云天天阅读 1,757评论 0 0
  • 暮暮替朝朝, 韶华已遁遥。 恭心还守驻, 夙志未移销。 岁月薄名利, 担当释倦劳。 春秋勤筑梦, 万里赴迢迢。
    吕彦君阅读 20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