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愿》第一卷 情难却(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仿佛刚踏出高三的沉闷,然时光像御风的箭,嗖一声便越过三年,大三已接近尾声,一年时光也会转瞬即逝,还没来得及享受自由,大学就要结束,苏丹薇颇感惆怅。

除了分一些闲暇与金菲菲胡闹,其余时间被学业满霸,金菲菲俨然是她大学生活里唯一的点缀。

所谓学霸也不过只是“被学业霸占的人”。

苏丹薇正襟危坐,眼睛盯着面前的书本,思绪却飘到了十万八千里外。

为什么会有放纵的想法,三年来金菲菲怂恿她放下书本,自由恋爱,她都无动于衷。现在居然有了想恋爱的冲动……

正走神,手机铃声响起,是金菲菲极其夸张的笑声。室友的目光齐刷刷投向苏丹薇,使丹薇尴尬万分,金菲菲在她手机里强硬设置的专属铃声,让她在宿舍颜面尽失,都用了一年了,想不到室友跟她一样还没有适应这段魔音。丹薇还记得,最初用这段铃声时,每当铃声响起,自己总会以极快的速度躲进洗手间,因为打门口路过的人无不好奇进屋观望,以为她们宿舍进入疯女。

“丹薇,丹薇,你快出来看看我今天的打扮漂不漂亮。今天锦瑟约我看电影,我一定要做最美丽的金菲菲。”

苏丹薇蹑手蹑脚由宿舍走出,就听见手机里金菲菲兴奋的声音。

“你直接拍一张全身照发给我,不就可以了吗?干嘛这么大费周章?”

“拍照片看的不真,我就要你过来看。丹薇,你快点儿出来呀。”

“过几天就要考试了,你就不能消停消停吗?”

苏丹薇虽然嘴里不愿屈就,但人已径直向走廊尽头的窗户走去。

A大和金菲菲就读的B大毗邻而居。有很长一段路,中间只隔着一桩铁栅栏。苏丹薇所在的宿舍楼更是与金菲菲的宿舍楼不离百米,站在彼此楼层走廊尽头可遥遥相望。

苏丹薇站在走廊尽头的窗户旁,看着对面花枝招展的金菲菲。金菲菲身材圆润高挑,皮肤白皙细腻,长相清秀脱俗,其实不化妆比化妆更要惹眼。但苏丹薇好言相劝多年,金菲菲依旧我行我素,擦粉涂脂一样不落。但金菲菲穿衣品味倒是尽得母亲衣钵,很显气质。

“挺好看呀。”苏丹薇看着容光焕发的金菲菲,好心情衬着美貌,真正无可挑剔。

“真的呀?你不会在敷衍我吧?丹薇,你说实话呀,可不要骗我。”

“真的很好看,如果把你的假睫毛摘掉,大红唇擦净,就更完美了。”

“苏丹薇!你就不能坚持你说的话吗?这样不是已经很好了吗?我才不会听你的。不跟你说了,锦瑟该快到楼下了,我要出发了,拜拜。”

苏丹薇看着金菲菲欢快的背影,突然有几分落寞。

低头看向楼下,熟悉身影映入眼帘,可不就是韩锦瑟。苏丹薇看着韩锦瑟由宿舍楼下经过,直向栅栏走去。

A大声望高、名气大,是重本名校。B大以文艺为主,文墨歌舞齐备,美女如云。两校毗邻,A大的男生如鱼得水,B大的女生更难甘寂寞。一具铁栅栏怎么能逃得过爱情洪流的冲击。为少走两里路,方便约会,铁栅栏时常被撬出缺口,校卫发现,也只是补了西墙缺东墙,补了东墙烂西墙,修补工作无穷无尽。无奈之余竟佩服起肇事者,手臂粗钢筋毁坏起来似乎不费吹灰之力。

丹薇知道正对宿舍楼的栅栏最近又被开了口,单人弯腰跨过,来去无阻。苏丹薇以为,韩锦瑟会由缺口跨过去,但不是。只见金菲菲款款向栅栏走近,到缺口时弯腰扭身跨了进来,韩锦瑟在内接应,搀着金菲菲的手臂,防其站立不稳。

三年遥遥相望,每每见面时,金菲菲非得耍赖让自己从栅栏爬过去,今天不等韩锦瑟开口,她金菲菲自己就屁颠屁颠地爬了过来。苏丹薇想到金菲菲对她与韩锦瑟的不平等待遇,再看看由楼下经过的一对壁人,不禁气愤,气呼呼向寝室跑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暮色四合,宿舍的灯啪地大亮,苏丹薇受惊,整个人跳起。这么快天就黑了,书本依旧寂寥地摆在面前,还是那一页,一个字也入...
    芳踪阅读 408评论 6 8
  • 苏丹薇第一次见到闺蜜金菲菲的男友韩锦瑟就很有好感,丝毫不见生分隔膜。饭桌上她饶有兴致地调侃他的名字,直说分明是盗用...
    芳踪阅读 369评论 7 12
  • 01 苏丹薇浑身微颤,右手覆在鼠标上,手指僵硬,不听使唤。终于再次打开公司群发的邮件,升职名单里副主编一栏赫然写着...
    芳踪阅读 494评论 0 17
  • 随着苹果手持设备用户的不断增加,ios应用也增长迅速,同时随着iphone被越狱越来越多的app 的渠道也不断增多...
    rogerwu1228阅读 726评论 0 1
  • 子曰:攻乎异端,斯害也已。 感悟:专向反对的一端用力,那就有害了。孔子平时言学,常兼举两端,仁与礼,言与知,学与思...
    名言名语March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