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为媒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苏丹薇浑身微颤,右手覆在鼠标上,手指僵硬,不听使唤。终于再次打开公司群发的邮件,升职名单里副主编一栏赫然写着的依然是林丽仙。

原来煮熟的鸭子真的会飞。主编早早对苏丹薇说过;“你是副主编的最佳人选,是我最看好的职员。”

丹薇想起自己整日忙的似陀螺,付出这么多精力与时间,所有功劳却被一笔勾销,她没有得到应得的回报。

秦宇曾告诫她,若再忙的似无头苍蝇,迟早要撞的粉身碎骨,一无所有。他说这话时,面目冷冽,毫无怜恤,纯是警告,但丹薇大意,只是抱怨他不懂得体谅她,却没想到他一语成谶。在遭到他的离弃后,她的事业也遭遇滑铁卢。

敲门声响起,丹薇回神,还未来得及回应,来人已推门而入。丹薇看着林丽仙款款而来,饶是擦了厚厚的粉脂也未能遮盖住她的得意之色。

以往忌惮丹薇,林丽仙从不敢越举,但今日,想必是自持已经是丹薇的上司,特来挑衅。

“Heavey拍摄的蒙大拿小镇暴风震撼人心,你用这些材料写出一篇稿件,下班前完成。”

丹薇心里清楚,Heavey的暴风摄影好是好,但已经是陈年旧作,主编一向提倡紧跟时代步伐,凡事追求新颖,断然不会改变初衷,即便她能够很好的完成,也肯定会被拒用。林丽仙仗着职位高一级,已经要骑到她的脖子上来。

林丽仙将手中资料掷到丹薇桌上,仿佛看透了丹薇的心思,露出不容反抗的霸道。

丹薇佯装气定神闲,随手拿过材料,匆匆的瞟一眼,不露声色。林丽仙并未立刻离开,而是仔细玩味苏丹薇的神色,只可惜她未能如愿。

多年在职场打拼,丹薇已经懂得情绪流露在脸上,于自己丝毫无宜,她清丽面容微绷,乍一看依旧如故,工作时俨然是一部毫无感情的机器,但她自己清楚,躯壳之下,她内心沮丧悲愤,如困在油锅般煎熬。

苏丹薇看着林丽仙妖娆离去,不再掩饰憔悴,脸色苍白,胃部痉挛,身体微微颤抖。如果林丽仙回头,此刻的丹薇一定不会让她失望,她可以看到手下败将的惨状。

自十六岁时,父亲抛下母亲与她,另结新欢。家中留下两名弱质女流,母亲又做惯家庭主妇,无工作经验又无技能,能做的工作薪水极低,家中常常无以为续,她们吃了不少的苦头。学成之后,她拼命工作,始终认为事业才是女人最牢靠的将来。

即便在遇到令她心驰的秦宇时,她也时刻提防,不敢付出太多精力,后来两人感情渐深,权衡之后,她还是坚持以事业为先。秦宇忍无可忍,终于放弃。

只是当他离开后,丹薇才惊觉他的好,后悔莫及。恐怕以后再也没有人提醒她注意身体,对她嘘寒问暖,在她忙至深夜时接她下班,怕她神经整日紧绷有损健康,带她到海边吹风,驱散她的苦恼与疲累。

苏丹薇握着林丽仙送来的资料,菲薄纸页上影印的暴风远比海风要强劲的多,并非善类,不能平易近人。但它掀动乌云的壮观景象如同奔流的海浪,一浪一浪激起她内心的涟漪,使她想起前尘种种。那些并肩站在海边的夜晚,她靠在他的肩头,海风吹乱她的秀发,吹的他衬衫的领角在她面庞轻轻摩挲,她舒适地闭上眼睛,卸下所有伪装,柔软地斜依在他的怀中,享受片刻的安宁。她把所有烦恼抛诸脑后,常常想不如就此慢慢老去。

她曾想等升为副主编后,一定要补偿他所有的付出,但他却没给她机会,他把新女友领给她看,将他们共同的过往断的彻底干净。

苏丹薇看着纸页上定格的暴风,怔怔地落下泪来,在这段感情里,她早已沉沦,但还未来得及表明心迹,她已一无所有。

长久的盯视下,影印的风暴仿佛开始裹挟着云层滚动,丹薇机械地柔柔疲倦的双眼,灵魂像是被扼住,一时无法抽身。回神时,她抽出信纸,写了一封辞职信,而后径直向主编办公室走去,她并非有意寻衅,只是压抑了太久,她需要一个出口,发泄心中积郁。

她想一个人去追逐Heavey镜头下,蒙大拿东北部的暴风与骤雨,哪怕面临的很可能是一场亡命旅途。

丹薇没有敲门,直接闯入主编办公室,没预料竟能看到一场好戏。林丽仙坐在主编腿上,丰满上身隔着内衣薄薄衣料,黏腻地贴在主编身上磨蹭,他们正在拥吻。

看到丹薇后,林丽仙受惊弹起,面红耳赤。主编尴尬,只有丹薇神色如常,她终于明白自己为何会败给林丽仙,她一向坚信自己的工作能力并非林丽仙可以攀比,现在更加肯定,心内反而释然。

林丽仙的美貌,她也有,但她不屑利用。更不会便宜了眼前这个矮肥丑的老男人,他使她恶心。

苏丹薇将辞职信放到主编面前,二话不说转身离去。经过林丽仙面前时,丹薇看向林丽仙,念在师徒一场的份上,她很想点醒自己的小徒弟。凭着她的聪颖,只要肯努力,相信迟早会平步青云,实在没必要出此下策。但林丽仙高傲地别转面庞,不给丹薇说话的机会,丹薇无奈,只得匆匆离开。

02

丹薇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追风者,她以往调笑的那种无聊人做的无聊事,现在却是她逃避现实的最佳方法。

在飞往蒙大拿的飞机上,苏丹薇随着机身飞上高空,大片大片淡蓝的云朵密匝匝地堆叠在一起,晴空万里,太阳光似万丈金针,齐齐地射在软绵绵的云朵上,像金色的森林盘踞在淡蓝色的土地上,纯净地超乎想象,使人忘却烦忧。难怪天堂总是给人美好的想象,丹薇想或者早先热衷天堂的人可能真的在高空见过类似的景象,于是回到满目疮痍的人间口口相传,使疲倦的人们渐渐对天空膜拜又向往。

丹薇身心渐渐舒畅,取出相机摄下机窗外的美景,而后心满意足地闭目休息。半明半昧间丹薇回到与秦宇常去的那片海,海边站着的瘦消孤女像是钉立的木桩,面朝大海,无声无息。丹薇记得此时正值冬季,但女子身上却只罩着一件宽大的白袍,腥咸的海风迎面袭来,女子的白袍连着柔顺的发并没有迎合着舞动。画面渐渐笼罩上诡异的忧伤,丹薇感到恐惧,自梦中惊醒。

丹薇紧锁着眉头,心头散去不久的抑郁又重新聚拢,心脏被压迫的不愿正常的律动。丹薇看了眼手表,自闭目开始才过去十分钟,但她的心情却由盛转衰,沧桑地似又经过一世的波折。

原来自己并不具备做女强人的资质,她们大多会化悲愤为力量,借工作来麻痹神经,虽然失去许多,但最终有成功事业作为依傍。而自己,竟只会逃避,而且已一无所有。

蒙大拿州空旷的荒野里并不是时时有暴风,而且此时正值冬季,白雪皑皑,封川覆路,丹薇举步维艰,行走时十分吃力,背上简单的行李也恼人地越来越重。丹薇本想抱怨,但身体的艰辛分散掉注意力,她意识到心口似乎没有初来时疼痛,开始乐于承受这样的苦难。

夕阳即将沉下时,暖暖的金光自天际蔓延至脚下,为雪白的旷野披上一层金纱,美的梦幻,使丹薇眩目。蒙大拿冬季的夜晚类似所有酷寒地带,不容小觑,丹薇意识到夜幕即将降临时,突然有些紧张,打算投奔最近的小镇。

小镇多数旅馆内已经人满为患,丹薇操着生硬的英语多番交涉,依然没能为自己争取到容身的一席之地。

已经是最后一家旅馆了,丹薇疲惫至极,真希望能够一头扎进温暖的被窝,享受瘫痪的舒泰。一同走进旅馆的还有一位英俊的华人男子,但前台说旅馆只有一个房间,丹薇沮丧,但依然坚持要一个人住。

男子安静地站在一旁,像是事不关己,只是饶有兴致地看着丹薇与前台交涉。

丹薇用余光警惕地盯住男子,像是防备一条色狼。

“只有一间房间,你们要不同住,要不就只能留一人。”前台作无可奈何状,说话时目光如炬,嘴角含笑,暧昧地看着一旁的华人男子。

丹薇意识到情况不妙,如果再坚持下去,恐怕自己要流落街头。

“我同意合住,只是你们要保我安全。”丹薇再次警惕的望一眼男子,用目光警告他要安分守己。

前台不置可否,只得骇笑。目光始终不愿久离男子棱角分明的面庞。

登记住宿时,丹薇看到男子护照上姓名一栏标着秦宇升,签发地同是A市。少掉一个“升”字,他便是她的前男友,又来自同一个城市,也算有几分缘份,丹薇再看秦宇升时不禁添了几分好感。

秦宇升主动帮丹薇拿行理,又主动让出大床,自己睡地铺,丹薇看到秦宇升的绅士风度,渐渐放下心来。

终于可以躺进被窝,丹薇像是找到归属,眼皮沉重,即刻沉入深睡。夜半醒来时筋骨不再僵硬,丹薇翻一翻身,在漆黑房内,看到一点红色星火,有烟草淡淡的香味冲入鼻息,是芙蓉王钻石系香烟,丹薇熟悉这个味道,因这是秦宇的钟爱。

想到秦宇,丹薇只觉委屈惆怅,不禁泪盈于睫。

秦宇升听到丹薇的抽泣声,立马将香烟摁灭,怕是自己搅扰了舍友的睡眠。

“要聊天吗?”丹薇将灯打亮,大眼睛看向同样无眠的秦宇升。

“如果有吃的更好。”秦宇升捂住咕咕叫的肚子,看着丹薇说。

丹薇骇笑,自旅行包里拿出不多的零食。

“你看起来并不开心。”丹薇吃着熊字饼,漫不经心地说。

“何以见得?我可没在半夜哭泣。”秦宇升不客气地说,顺手拿起零食大嚼,喉结随咬肌滚动,十分性感。

“男人在深夜抽烟,大半是胸中有苦恼,不吐不快。”丹薇好整以暇地等待秦宇升反驳。

但秦宇升却沉默半晌,又随手点燃了一支香烟,神色晦暗忧郁,修长手指夹着香烟,浅浅吸一口,又悠悠突出袅袅烟圈,烟圈扩散,缓缓上升,正像一朵开在半空的芙蓉花,突兀地隔在秦宇升与苏丹薇之间,使丹薇看不清他的神色。

“因为忙碌工作,忽略未婚妻感受,而遭到抛弃,算不算一个而立之年男子最大的不幸?”秦宇升说话时,像是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该抽烟,又将香烟摁灭。

烟雾渐渐散去,苏丹薇终于看清秦宇升脸上的愁苦。他眉头紧锁,抬头纹必现,变得沧桑,丹薇按捺住伸手抚平他紧皱的眉头的冲动。不自觉挑起右眉,满目惊诧,微有神恍,不禁想入非非。

这般相近的经历,像是命中注定。两个相似经历的愁苦异性,为躲避现实,相聚在同一个地点,说出雷同的故事,而后惺惺相惜?

“蒙大拿的冬季,并不适合女子独自出没。你又为什么来到这里?”秦宇升微笑着看着丹薇,脸上的愁苦顷刻毫无踪迹,使丹薇怀疑前一刻的所见可能都只是她的幻觉。

“追风,蒙大拿州的暴风曾经震撼世界,我很想近观。”苏丹薇回答时故意面露心驰神往。

“追风的确是个浪漫的好借口。”秦宇升附和,不禁调笑出声。

苏丹薇为自己的机智自得。又突然想起,似乎许久没有调笑,或许这就是旅行最大的功效,走陌生的路途结识陌生的人,淡化旅人久积的苦恼。只是旅行结束,很可能愁苦照旧。根本是治标不治本。

03

“往西南再行百余里,就能到达阿尔卑斯山脉,据说山上生长的蓝色鸢尾花原是彩虹神女幻化,能帮人实现愿望,消除烦恼。不如一同寻找?”秦宇升忙着收拾行囊,语声急且轻,稍显漫不经心,像是自说自话。

“这样凛冽的冬季,恐怕鸢尾花早已匿迹。”苏丹薇已收拾妥当,怔怔看着秦宇升忙碌的身影出神。面相如此潇洒的男子,竟可以将日用品带的这般齐备,细心程度使丹薇自叹不如。

“彩虹女神不会畏寒,有可能她正盘踞山巅等待不能自救的你我。”秦宇升转身看牢苏丹薇,眼睛里满是期待。

“你不像是个迷信传说的人。”苏丹薇闲闲地说,依旧没有明确答允。

“追风本就没有明确的目的地,阿尔卑斯山上现在正有凛烈寒风,同样有使人醍醐灌顶,忘却前尘伤痛的功效。为什么不愿意去?”秦宇升锲而不舍。

“追风不过是借题发挥,实际只想出来散心。”丹薇狡黠,故意绕开话题,不想却误入了自己挖的陷阱。

“那更好,阿尔卑斯山绝对是散心的好去处,安静宁和,与世无争。”秦宇升打蛇随棒上,步步紧逼。

“我最怕寒风刺骨。”丹薇裹紧身上的棉衣,双臂抱身,像是正在顽强抵抗寒风的侵袭。

“忘了你自己的初衷?再推搪,我就要把你挟持过去。”秦宇升佯装气恼,作势要捉住苏丹薇。

丹薇骇笑,不再坚持。两人只不过被迫同住过一宿,畅谈过数个小时,如今熟稔程度却似多年旧友。

出发之前,丹薇接到主编电话,让她火速回公司,明言副主编位置依旧归她,薪酬翻倍。千里迢迢追寻的风没有追到,来处却风云乍起。丹薇十分踌躇,她想做个有志气的人,但却不甘心所有功绩被人平白掠夺。

与秦宇升同行时,丹薇心不在焉。或徒步或搭车,完全听从秦宇升意愿。不知不觉竟然来到阿尔卑斯山脉脚下。秦宇升拉着穿的圆滚滚的苏丹薇艰难爬山,使丹薇感到被人呵护的温暖。

“我们都没有目的地,余下的旅途不如同行?”秦宇升话音刚落,紧紧拽着苏丹薇手臂的右手即刻被挣脱。丹薇停下了脚步,面露难色。

“爬完这座山头,我就要离开。我想彩虹女神早已被赶来滑雪的旅人惊扰,我们不可能找得到。”苏丹薇望着秦宇升说完琢磨了许久的话,却又担心秦宇升会失落,心内不由得忐忑。

这一番旅途,他俨然是她的彩虹女神,畅谈的短暂时刻,他使她忘记自己原是一个愁苦的人。她感念他的存在,不忍他失望。但陪一个刚认识不久的男子流浪,需要太大的勇气,她没有。

“缘份是件很奇妙的事,佛家说相遇即是缘分。”秦宇升扭头看向苏丹薇,丹薇向阳,正午的太阳光直刺入眼里,使她看不淸秦宇升的神情。

“还有半天时间,足够征服这座山头。”丹薇径直向山上走去,自觉心意已决,已经没有多说的必要,因此顾左右而言他。

“我还没有你的联系方式。”秦宇升追上苏丹薇,拽住她的小臂,姿态熟稔。

“正如你相信有幻化为鸢尾花的彩虹神女存在,我也相信所谓缘份并非空穴来风,我们不如随缘。”苏丹薇依然有所保留,不愿多说,继续赶路。

“事在人为,也许再多一些时间,我们就能找到彩虹女神。”秦宇升看着丹薇的背影,内心失落,语声轻细惆怅,像是自言自语。

04

苏丹薇回到公司后,不见林丽仙踪影,只见主编油头粉面迎出门来。

“丹薇,你可算回来了,都怪我以前老眼昏花,险些失了你这个人才。”

主编夸张地与丹薇寒暄,小眼睛眯着丹薇,油腻腻的肥手就要握住丹薇葇苡,丹薇厌恶,步步后退,试图躲避。

“主编一向慧眼识英才,最近想必是吃了太多猪油,蒙了心,脑子也跟着不太灵光。”

丹薇逮着好机会,借机嘲讽。同时发现主编脸上有隐匿的细长伤痕,伤痕明显经过修饰,靠近时才能隐约看出端倪。

“主编最近可是撩了小野猫?看这脸上的伤痕!这猫也真是斗胆,竟敢在主编脸上留下斐然战绩。”

丹薇毫不留情,看着主编尴尬的面红耳赤,觉得大快人心。

丹薇从同事口中听说,林丽仙因被主编老婆捉奸,丑事又被在公司大肆宣扬,自觉颜面尽失,无立足之地,已经溜之大吉。

恶人自有恶人磨,想必主编脸上也是他老婆的杰作,丹薇突然觉得现代社会迫切需要霸妻,不然连主编这种斯文败类都要无法无天。

丹薇任职不久,主编因潜规则下属的事东窗事发,被董事会开除。公司里已经传开,新任主编是从大公司跳槽过来,年轻有为,只是人往低处走,不知意欲何为。丹薇的疑惑稍纵即逝,新官上任,忙的不亦悦乎。

自洗手间走出,丹薇看到一众下属正围坐在一起,揣测新任主编屈就的目的,口气俨然是办案刑警在猜测凶徒的杀人动机。

实习生安妮的嗓音最为尖锐,丹薇看着她侃侃而谈,想起她工作态度敷衍塞责,却独独偏爱飞短流长,擅长散播流言蜚语。

许是在其位谋其政的心理,丹薇开始反感下属的疏懒,不愿看到他们将时间浪掷在口舌之快上。但新官上任,不便当面指责,只得摇头叹息,无奈地走回办公室。

主编人还未到,指示却提前下达,言明新一期刊物主题为《追风》。苏丹薇觉得蹊跷,但又想不出所以然,只得认为事出巧合。

深夜从公司回到家,霓虹四起的都市里,许多住家的灯火已经悄然熄灭。每到这个时候,面对冷寂的四壁,丹薇都会感到无比寂寞。她渴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曾无数次幻想过秦宇向自己求婚,为他们的恋爱画上圆满的句号。只是她等来的是另一种结束。

丹薇整个人浸入浴盆,在水里加了足量的玫瑰精油。即便已经没有爱情,她也要嗅着爱情的味道。电视机里的影视剧正播至高潮,男主的怒吼冷不丁地闯入耳中。丹薇怔怔地听着,理不清剧情。她并不热衷电视,但她想听到一些声响。

憋足气,滑入盆底,阿尔卑斯山上的风仿佛灌入了耳里,白茫茫的旷野铺陈出断了章的回忆。丹薇看到秦宇升拉着她的小臂快速向着山顶走去,他回过头来对她说:“彩虹女神就在山巅,找到了她,就找到了幸福。”貂皮帽遮住他大半的脸,但丹薇看到他英俊的脸上笑容灿烂。

丹薇裹着浴袍在床上辗转反侧,小臂的某处仿佛还被有力的大掌紧紧地攥着,有隐隐的酥麻蔓延至寂寞心底。丹薇用另一只手轻轻覆在酥麻之上,非常后悔没有给秦宇升和自己一个机会,突然害怕从此再难相见。

05

主编报道的当天,苏丹薇早早的出门。A市的冬季冷冽干燥,丹薇走至公司大厦门外时,寒风迎面袭来,吸入后鼻腔似被细针密密地扎刺,瘙痒疼痛。

丹薇裹紧棉衣,围巾却被大风吹走。苏丹薇转身正想寻找围巾,却在看到身后的人时,怔住。面前高大英俊的男子不正是秦宇升吗。她的围巾正落在他的脚下。

丹薇呆怔地看着秦宇升拾起围巾,微笑着向自己走来,像中了魔咒,始终动弹不得。

“你也在这座大厦里工作?”苏丹薇还是不敢相信会有这种巧合,说话时神色迷惘。

“今天第一天上班。”秦宇升看牢苏丹薇轻快地说,脸上有掩不住的喜悦。

“不会任职主编吧?”苏丹薇挑起右眉,满脸惊诧,不能置信自己的揣测。

“我曾说过事在人为。”秦宇升意味深长地说,含笑的面庞被寒风吹的略显苍白。

“你离开蒙大拿之后,我一个人又去了很多地方,只是脑海时时会浮现你的面孔,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旅行也变成了走马观花,索然无味。”秦宇升倾情地一股脑说出衷情。

苏丹薇会意,按捺不住心中欣喜,娇羞地垂下面庞微笑。在呼呼的寒风中轻声呢喃“真好”。

“什么真好?”秦宇升一时不解,走近丹薇,屈身偏头看住丹薇垂下的面庞。

“有风真好。”苏丹薇看到秦宇升竟在身旁盯住自己面孔,突然害羞,转身走入大厦。

“那我晚上能不能约会你”秦宇升逆风追上苏丹薇。

“行”丹薇小声地答,但声响却随着逆走的风灌入秦宇升的耳中。他放慢脚步,轻舒一口气,忐忑不安的心终于放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是初秋,一个有着太阳的中午。 正在忙于会议资料的我突然接到岳父的电话,让我去他三弟家看看爱人的奶奶,最好是用车赶...
    春华秋实风无痕阅读 202评论 0 0
  • 定义里的小年 就在不知不觉的一天中浑浑噩噩地过去了。除了做完了像平时一样生活中的学习等任务仿佛再也没有做别的多余的...
    志比天高阅读 122评论 0 1
  • 监听键盘的弹出 为了避免键盘遮挡住输入框或者上方的视图需要监听键盘的弹出 实现原理 首先 需要注册通知中心 当键盘...
    zhouyuhan阅读 501评论 4 0
  • 看完印度影片《功夫小蝇》深深的感受到小蝇的这种渺小也是力量的坚持精神。 一只小小的苍蝇,能做什么呢?在人看来除了烦...
    高藝菲Sophia阅读 405评论 2 1
  • 刚带着孩子们诵完晨读课。雨晴老师就来到班里,对我说:“张郡洺在楼下,很早就来了,但是有点情绪一直没有上来,于是我就...
    杨福荣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