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时候喜欢上的那个他(她),还在你的身边吗?

2 0 1 7 / 0 1 / 19 星 期 四

**

SugarMaroon 5 - V (Deluxe Version)

总 爱 失 眠 的 你
睡 了 吗


南京西路地铁口出来,看到两件一模一样的红色衣服,误以为是情侣装,竟然有点莫名的激动。

仔细看才发现不过是同一个公司的人,也许他们是情侣,也许他们是大学同学……

突然有了种种猜测。这个女孩子刷卡出站,静静的站在闸机外面等,满脸都是喜悦。而那个男生出站只是低头看手机,持续了一路。

我想,也许女孩子喜欢男孩子吧。

大学里一起兼职的人很多,也许就这样认识并喜欢了呢。

我大学时候也做过很多兼职,认识很多男生女生,很晚一起打烊回家。

有一天晚上,我和一个文文静静的学妹一起回学校。在出租车上学妹突然打电话给另外一位学弟,我这才反应过来他们恋爱关系。问起他们的关系,学妹的脸涨的绯红。

而另外一位学妹就不这么幸运了,女生的第六感那么准,我从她的眼里看得出来满是深情,而对方从来都是上车玩游戏,下车玩手机,忙着回复这个,忙着电话那个,从来不会主动搭理学妹。若是搭理,除了“嗯”、“啊”,我不敢相信这个活泼的学弟居然能安静到那种程度。

喜欢上一起兼职的人,大多时候是因为认真工作的时候很帅吧。

我不知道学妹喜欢那个学弟什么,但喜欢了就是喜欢了,暗恋本身就是一场内伤,注定要自己消化。但对方的不理不睬,才是这世上最大的悲哀



我不祝福那种没结果的爱情,到头来感天动地只是你自己的幻想,于对方来说,不如拂过脸颊的一丝冷风

反而,我更喜欢听一些男孩子去爱,去追,女孩子做作、矫情,作为被爱一方的故事。

学长是在冰激凌店撩到女朋友的,那时候他大三。

他女朋友是本地人,从小被家里呵护成长,没干过什么活,做兼职更是想都没想过。学长是河南人,家里条件比较差,这是他诸多兼职中的一份。

那时候兼职每小时6.8元,感谢一个不成文的规定,相互认识的不会被安排在一个班次,以免相互影响。学长就是这样认识她女朋友的。

因为下班时间晚,又是一个学校的。于是,他俩上班一起坐车来,下班一起坐车回。

工作时,学长打冰激淋她收银,学长擦桌子她扫地。

中午的时候顾客太多,往往顾不上吃饭,学长便让她先去买饭吃。她就穿个破工作服,穿过天桥,到马路对面买两份盒饭,5块一份,再端回来和学长一起吃。

有时候实在太忙,不能一起吃饭,她便先吃,拖个小板凳,坐在拥挤的操作间里,边吃边看学长。

(插入一句)想象一下,在收银或打冰激淋的瞬间,你回头看你爱的人,她正好也在看着你,满嘴都是油,笑起来像个小傻瓜。

学长闷骚的时候爱回忆,他说:那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盒饭。


后来都不知道怎么就在一起了,具体的日子完全说不清楚,一切都很自然而然。

发工资那天,学长女朋友偷偷给学长买了件衣服,学长偷偷给她买了双鞋子。

每次聊起女朋友学长总是能说一两件我不知道的恩爱史,真是不放过任何可以秀恩爱的机会啊,还要给我叨几句:早点找个好人嫁了吧!

大爷的!

大学毕业学长没回河南也没留在武汉,而去了另一个城市,她留在了武汉,开始了异地恋。后来一年多吧,他们见了彼此的父母,她辞掉武汉的工作来上海找学长,并开始正式的同居生活。

再后来,他们付了首付,买了车。
再后来,学长说,装修完总算有个俩人的家了,周末的早晨,阳光透过窗帘洒在她的脸上,那是这辈子最美好的时光。

容我吃把狗粮,其实我早已习惯了。

如今他俩在一起已经7年多了,依然像当初一样相爱吧,他们现在去了广州。
嗯,就在一个小时前,他说,他们就要结婚了。




相爱容易相守难,能走过七年之痒实属不易,愿他们以后的日子依旧如胶似漆,每个清晨都能睡醒有他(她)。

爱情真美好啊,可惜我才18岁。但我希望每一个聪明人,都不要去爱一个不爱你的人。

每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都需要太大的成本和勇气,但爱是美好的,不要太卑微,也别伤痕累累。人生路还长,别让自己对爱失望到透顶。

但如果想体会爱情的甜蜜,你就应该去爱一个爱你的人;如果想体会爱情的深刻,那你就去爱一个不爱你的人吧。

我知道,这世上有种人,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

PS,学长是我在微博上认识的校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