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字告诉你,上过CCTV的徐州老屋饭店它真的好吃吗?

[真的好尅吗] 是由徐州吃货小分队打造的一个独立餐评栏目,每期由一名队长带队,参与的成员包含美食编辑、吃货达人等。自掏腰包实地探访话题店铺只为给你们带来客观真实的美食参考和消费指南。

这也许是徐州最真实的餐评,

只分享给爱吃的灵魂

说起老屋饭店,从小在徐州这片土地上长大的人,尤其是80后不会陌生。八十年代,它开设于徐州少华街的小巷中,如今已经有了30年的历史。可以说只要是地道的徐州人,多少都知道这家出名的饭店。

2012年3月23日CCTV9美食纪录片《行走的餐桌》记录了徐州这家出名的老店,110年的屋子里,破旧的小饭店里却有着少有的美味。30秒不到的介绍更是让这家店声名大噪,提起老屋,都知道是上过朝廷台的。

但是,我们把这些情怀暂且摆放一遍,更何况,现在人们早已不再是单纯只追求口味的时代。

那么传说中老板脾气比名气大的老店,真的是和传说一样的好吃吗?

真的好尅吗第一期

时间:8月11日 11:00

地点:少华街13号

人均54元

队长

徐州吃货队长

队员

汤圆/正业撸猫兼职吃货

接下来的文章你将看到

1.110年的老屋里吃饭是怎样一种体验。

2.老板脾气有多坏,可能比不上他养的猫

3.单说菜品,第一口惊艳,第二口却……

阅读本文可能需要花费四分钟时间

如果你实在很急,可直接拉到文末结尾处。

百年老屋里用餐,还原童年旧味道。

环境评分:6分

关键词:旧时童年 ,干净,有猫

多亏度娘的导航,我们也是顺利找到了藏在窄窄巷子里的老屋饭店,位置在女人街隔壁的小巷子,还好白底红字的招牌很醒目!

毕竟已经经历了110年岁月的老屋子,破旧低矮的门面,没有招牌就当做民房给错过了。进店有六张桌子,有一张是给老板算账。靠墙还有一个大圆盘估计是给客人多的时候用的。

桌椅很破旧但是还算是干净的,店内两只猫是散养,喜欢猫的汤圆看到就走不动路了。但是孕妇和不喜欢小动物的可能有点没办法接受这个环境。

餐具有铜壶看起来很复古,感觉海报换成黑板就很像是小学生的教室,通风不是很好,没有空调,冬天来吃估计有点冷的够呛。

坏脾气没那么大,虽然服务不热络

服务评分:5.5分

关键词:撸猫 长相的锅 不热络

电视机上的猫脾气很大,一不爽就伸爪子,橘色长毛猫脾气倒是很好,看起来懒懒的。女老板还很贴心的提醒小心猫抓到。

传说中老板的脾气有说拽上天的,也有说嚣张欠揍的。刚好有送鱼的商户过来,老板很客气的起来又是招呼又是笑的,队长有点意外感觉是不是网上评价有误。

后来显然是想多了。问老板皮蛋外面包裹什么的时候,果然得到了非常不耐烦的回答:“反正你们也做不出来的,别问了,好好吃吧”大有再问爱吃不吃的感觉。

猫随主人,脾气大的猫也不是缘由的。服务不热络但是该有还是有。

探老屋,三大招牌菜虽惊艳,但不耐吃。

菜品评分:7.5分

关键词:传统徐州菜, 酸甜,分量足,惊艳

虽然人少,我们也就只选择了出名的三道菜,醋鱼,干煸皮蛋,还有特色风味鸡。还是很期待传说的美味的

【干煸送花蛋-18元】

老屋特色必点菜,干煸松花蛋。

一直以来吃的都是凉拌松花蛋,听到干煸松花蛋感觉好黑暗。但是毕竟是招牌菜,出乎意料的好吃。

松花蛋入口有点酥脆的外皮,吃起来却很Q弹,酥香软的口感配上干煸的调味,真是让的第一次吃的我感觉:“我去,原来皮蛋还可以这样做!”。


青椒和蒜薹多为点缀,炒到将将断生。分量也是很足,预估最少应该有五个以上的皮蛋。个人觉得外面应该裹的咸蛋黄再油炸,但是求知未果。

再多吃几口就忍不住大口的喝水啦。虽然咸香但是有点太咸,没有配饭的我们吃几口就等着下面的菜了。

友情提醒:一定要趁热吃,凉了就软趴趴的没那么好吃了。也不大适合打包。

【风味鸡-45元】

传说中的特色风味鸡,已经默默的涨起了身价。CCTV里面那个中国话说的特别溜的波兰女人曾说过,它的味道既有徐州人的辣还带有一点甜味。

鸡肉用的不是三黄鸡也不是什么鸡胸肉,确实是小公鸡,切成了小丁,还有一些内脏,腌制以后再入高温锅油炸,肉表皮酥脆,鸡肉还是很鲜嫩,没有很柴的感觉。

大呼的辣椒大呼的油是地道徐州菜的标志,入口先是麻麻辣辣,然后回味清甜,菜里必然有点醋,将鸡肉的鲜美,麻辣咸甜的口感结合的很出色。

遗憾的地方还是太咸,不知道是今天老板发挥失常还是我们不习惯这个味道。

【糖醋鱼-45元】

这道菜是最后上桌的,应该是用活鱼制作。等待的时间虽然有些长,可以想到估计人多点的时候,火气大概会比较大吧。加上老板的脾气,估计妙不可言。

鱼选用的是青鱼,上桌后深红色的酱汁铺在表面,油光发亮,食欲大增。

老板的刀工很出色,鱼没有一根骨头。开始我以为卷曲的部分是鱼骨头,后来才发现是被高温油炸后的卷曲鱼皮。虽然有点小刺,但是总体说刺还是很少的。

老屋家做菜都很舍得用油,高温的油炸后,没有被太多面粉包裹的鱼肉,入口酥绵。吃起来唇齿都是鱼肉的香气和酸甜的味道也很柔和。


夹起一筷子的鱼肉,我们可以看到,没有像其他饭馆裹上厚厚的面粉再去油炸。鱼肉雪白,配上酥脆的油炸部分入口就变成一种奇妙的酥绵质感,蘸上红亮酸甜的酱汁,会更加入味,不过就是不沾酱也很有鱼鲜。

遗憾也就是吃多了就变的很干,冷一点就变的有点硬硬的。没有鱼肉原来的那种嫩滑的口感。

整体而言,老屋的三道菜确实很有徐州人地道的味道,但是口感虽然入口很惊艳,但是作为菜色,后味太过咸香,没有配饭吃下去感觉胃已经被油腻占领。可能是不变的老屋味道让人确实印象深刻,但是遗憾的是不去创新改善的菜式也许某些意义上不太适合新人的胃口。

开头的惊艳,却没有那么耐吃。所以老屋饭店的口味并没有传言中那么神奇,只在于地道二字。

性价比8分

价格合适,没有因为名气而莫名涨价。

菜 单

收据

三道菜总共费用是109元,有收据。

人均55价格还是非常非常的实惠了。

各项评分 环境6 服务5 菜品7.5 性价比8

总分6.6分

总结:

作为开了三十年的徐州老店,老屋饭店在食客心中还是有一定地位。招牌的三道菜一直多年没变的味道,不去迎合大众去创新也算是一种自有的坚持。如果想要品尝徐州地道的家常味道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菜品有惊艳,对于新客也是很有意思的尝试,但是遗憾的是,也许是固执的不变更是否符合现在日益要求健康的餐桌食客这也是个问题。味道偏辣,不大适合招待不能吃咸辣的外地朋友。

菜的种类很多,队长没有做其他尝试,不过价格都非常的亲民,分量也是非常的可观。老味道老情怀老地方也许更适合约见老朋友在这里一聚,位置不是很好找,而且不好停车。

老板脾气确实没有传闻中那么恐怖,也许是我们来的适合不急不躁吧。不过也不是很热络。如果只是想安静的吃顿饭,早点来或者不急着吃到也是可以忍耐下的。

感谢你读到这里,希望你喜欢我们的推送

以上是徐州哦吃货小分队的第一期,如果你有什么想吃的,需要我们测评的店欢迎安利队长。

如果想一起去探店在后台回复“报名”就有可能一起去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