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swap】调换物语

知名Au之一,玩法无数

创作者是Popcornpr1nce和coastrobbo

(图片作者为popcormpr1nc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这部分是早期作者的设定。涵盖一些正式版没有写到的细节设定

-----------------------

(全文翻译有点麻烦所以第一段翻译我只进行了要点摘要(被Sans懒癌传染))

所谓Swap,并非字面意义上的“角色转换”,而是对两个角色的主要性格进行了一个对调。

比如,比起双关语(puns),Pap会把更多精力放在恶作剧/恶搞(practical jokes)上;Sans将不再热衷于谜题(puzzles,偏向于智力游戏),而是更喜欢猜谜(riddles,偏向于谜语)

我觉得这样也很有趣:让Sans迷恋墨西哥风味食物(Mexican food)而不是原作中的意大利面(pasta)

再比如,Sans很享受制作墨西哥煎玉米卷(taco)/玉米煎饼(burrito)

早期的转换表:

*Papyrus&Sans

(作者:这个Sans简直超搞笑的!)【原文的备注是obviously Lamo】

*Undyne&Alphys

Undyne:现在的皇室科学家,喜欢卡通。Underswap中的Undyne是不戴眼罩的。

Alphys:皇家卫队的暴躁首领,会挥舞巨大的战斧、穿着由恐龙头骨制成的铠甲【has dino skull themed armor】进行战斗。她不戴眼罩,取而代之的则是垂直于她左眼的一道伤疤【claw scars】

*Toriel&Asgore

Toriel:地下世界的首领,无情,有点神经质【原文为没有连字符的screwed up,所以这个“神经质”我是拿不准的】,会杀掉一切坠落此世的人类。

Asgore:曾经是地下世界的国王,由于反对Toriel的杀戮而离开了她,后来逃到了Ruins。试图救下所有坠至地下世界的人类。会为他们烘焙蛋糕。

*Mettaton&Napstablook

Mettaton:一个害羞的幽灵,总是躲在自己的房子里。梦想是有朝一日成为超级电视明星。有勤写日记的习惯。

Napstablook:地下世界No.1的电台DJ,其机器驱赶由Undyne设计研发。驱赶内部包含可回收唱盘,用来合成一些超赞的即兴表演曲目。【原文为mix some sweet jams,此处jam应改为即兴演出之意】

(以下几个配对是根据粉丝问答整理出来的,稍早版本的笼统介绍并不涵盖这些swap。有些配对最后也没有成为正式设定)

31L被吃了…这里是补档

-------

为大家翻译了一下US博客主页上的AU介绍。还有一个较早的版本介绍,详见32L

------------------

✘ Underswap是什么?

Swap是Undertale的一个衍生AU,在该Au中,所有角色都和与他们相似(有相同特点)的角色进行了性格调换。比如说在这里,Sans和Papyrus就进行了这种调换。

显而易见,我们没有对所有原作中的角色进行调换。我们在这里准备了一份已经敲定的对调名单,可供大家参考:

Sans & Papyrus

Alphys & Undyne

Toriel & Asgore

Mettaton & Napstablook

Muffet & Grillby

Burgerpants & Nice cream guy/bunny

Chara & Frisk

Temmie & Flowey

Bratty and Catty & Royal Guard 01 and 02

Gaster & River person

Mad dummy & Ruins dummy

Asriel & Monster kid

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确定属于你自己的对调配对,每个人都可以对它(设定)作出不同的解释。有一些仍在考虑中的配对和/或我们不太确定的配对都会用*号标注。(给每一个角色都找到合适的对象可是很难的!)

【事实上,现在主页上已经没有任何星号标注了。所以现在这些对调应该都是最终敲定版本了】

✘ (对调后的)角色性格

[the links beside the names are for outfit references]

(名字后面的链接是一些相关参考)

【这句话我拿捏不准…我也不太清楚名字后的X是什么意思】

Sans (x) (x) (x)

他总是很兴奋,对事物报以热忱的态度。现在正在接受Alphys的训练,为日后加入皇家卫队做准备。

他很享受为朋友们制作墨西哥玉米卷的过程。

(他的口头禅是)“MWEHEHEHE!”

Papyrus (x) (x)

一个喜欢开玩笑的、懒懒散散的骷髅,喜欢恶作剧。

最喜欢的调味料/佐料是蜂蜜。(和UT中sans喜欢番茄酱一样)

有一份卖玉米热狗的兼职工作。

Alphys (x) (x)

皇家卫队的首领,暴躁而无情。很享受看动漫。会不时地帮助Sans完成他的烹饪(课程)。

互动问答节选

因为问答太多了所以我只(随便)抽了那么几个

-----------------------

1

Q:(建议)Sans喜欢站在别的东西上,这样可以使他看起来更高。如果找不到可以拿来垫脚的东西,他就会挺起自己的胸膛(puff out his chest),给人一种强气场的感觉。尽管他看起来还是很矮小。

【os:这建议真是神补刀】

A:不错的提议。(加一条:)有时Pap也会躬着身(slouching over)好让他的兄弟看起来不那么矮小

2

Q:这Au的cp和原作的热门cp是一样的吗?还是说也是调换了?

A:在SWAP中的cp中,人物都调换了。比如原作中很火的Soriel(Sans&Torel)会变成Papygore(Papyrus&Asgore),Papyton(Papyrus&Mettaton)会变为Napstasans(NBS&Sans)。不过像Undyne&Alphys就没有什么变化了

【我就说那些Asgore/Pap的图是从哪来的】

3

Q:原作中MTT不是很爱他的腿吗?那么在US中,NBS也会像MTT爱着他的美腿那样爱着自己的手臂吗?

(提问者自行模拟了一个小剧场)MTT:是时候秀出我的美腿了!【此处用了big guns,我猜是用来借代mtt的美腿的…】

swap中的blooky:*饱含爱意地拍了拍自己的手臂* 了解~

A:我的老兄,你说对了!没有双臂的音乐家简直无法想象

4

Q:所以Pap为什么会抽烟啊?

A:他喜欢那种变得焦躁的感觉【原文为He likes to be edgy…我觉得怎么翻译都有点奇怪】

5

Q:等一下,Swap中的Pap会喜欢喝芥末吗?就像原作中Sans喜欢喝番茄酱那样?

A:其实我觉得他可能会更倾向于蛋黄酱/美乃滋。芥末那种辛辣的调味品倒更像是隔壁Fell剧组会出现的东西。

【但是最后的设定中,他们让Pap喝了蜂蜜…所以这个脑洞也是注有生系列】

6

Q:都对调的话…那我们是不是会跟Sans约会,而不是Pap?

A:对

7

Q:(粉丝脑洞)UT中的Sans会因吸烟问题而过度关心US中的Pap。他觉得这有碍于他的健康,这让US中的Pap感到困惑不解。

A:(脑洞剧场)

“Papyrus,我觉得你必须戒掉你的烟瘾,吸烟有害你的健康。”

“可是兄弟,我们根本没有肺。”

“好吧,但不管怎样,你都给那群小孩树立起了一个糟糕的榜样。原文部分:

✘ what’s underswap?

It’s an alternate universe based around the idea that all the characters in the game have their personalities swapped with their counterparts in the game, for example; sans and papyrus have swapped personalities.

Obviously we don’t have a swap for every character in the game but here’s a list of all the characters we have swapped on so far;

Sans & Papyrus

Alphys & Undyne

Toriel & Asgore

Mettaton & Napstablook

Muffet & Grillby

Burgerpants & Nice cream guy/bunny

Chara & Frisk

Temmie & Flowey

Bratty and Catty & Royal Guard 01 and 02

Gaster & River person

Mad dummy & Ruins dummy

Asriel & Monster kid

You are free to make your own headcanons for certain swaps, it’s all open to interpretation, some of the swaps that are still being figured out and/or are not definite yet are marked with a * (finding a swap for everyone is tough!).

✘ character personalities

[the links beside the names are for outfit references]

Sans (x) (x) (x)

Exitable and loveing, training to becom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