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得到什么——阿甘正传
再努力一点,能看到阳光的样子

人的潜能都是无限的,你能有多优秀,就看你能把自己逼到何种程度。

从小到大,因为自身的方向感不太准,所以如果没有人陪着,我一个人是不喜欢走出家门的,逛街是这样,更别提旅游了。

因为一个人的时候,没有人会确切的告诉你说,我们应该走哪条路,应该往什么方向走更接近目标。对我而言,东南西北都可以前进,只是每个方向都没能给我带来安全感,每个方向都有迷路的危险。

那天一个小伙伴突然找我商量,说是她跟朋友们想去看看我家乡的山、我家乡的水、以及我家乡的生活气息。我很开心,因为我的家乡真的是个原生态美女,百看不厌,有人喜欢,我自然乐得开怀。

可他们是想要我当导游,这可让我有点为难了,不是我不愿意,我只是担心如果我做导游,会让他们的享受感打折而已。因为本来我就连自己的方向都把握不好,更别说为别人引路了。

还有一点,除了省会城市我会小驻以外,即使我是那里土生土长的人,我也不太了解我那个省的一草一木,特别是带有文化气息的旅游胜地。

不过盛情难却,最终我还是要接受挑战的。突然成为导游的我,带着既激动又到担心的复杂心情,接受了导游这一任务。

作为一个路痴来说,接受导游这一任务其实还是很挣扎的。

比如我在南方的某个城市上了四年的大学,按理说,我对这个城市应该是熟悉得不得了了呀,可我还偏就不是这样呢。

四年时光转瞬即逝,这四年我舍友们不知道带我逛过多少地方、多少商城。可是你不知道的是,我能把那些我去过不止一次的地方当成了第一次去一样,并且内心丝毫不觉得违和。

路痴不是天生就不记得路,路痴之所以不认识路,是因为身边的人给了你足够的安全感,让你觉得你不需要记住路或者出去需要做什么路线攻略。

但是我想挑战一下自己,我相信我可以带小伙伴他们去我的家乡吃好喝好玩好。

带他们去玩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我可以锻炼一下我的导游能力,另一个就是让小伙伴们尽量多的了解我们的文化,顺便也让我对我们自己的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所以我用三天的时间,每天手机电脑随时备着查攻略,有时候凌晨一两点了还在看攻略,我就是想拼一拼,说不定我可以做得更好呢。

当你努力了,前面等着你的无论是什么,对我们来说,无疑都是惊喜。

果然,在你努力想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生活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

记得去黄果树瀑布的时候,我们最先去天星桥,但是由于大家都流连于一路上的美景,等到了天星桥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一大半了。

天星桥


烟雨中,我记得要回头,看见你,最后我跟你,成了最好的我们


我们


我们一路回去,一路感慨,感慨家乡的喀斯特地貌有多吸引人,感慨我们的空气多么清新,感慨我们的天空是如此的湛蓝。

天然瀑布的雄伟状态震撼着我们的心灵,随处可见的奇峰异石令我们频频惊叹,景区纪念品人性的价格让我们感受到人间是如此温暖,苗寨的红酸汤,即使酸到没朋友,但是我们吃得开心至极。

因为几个好友边吃边聊,一直笑着开心着,用小伙伴的话说就是,酸汤虽酸,但是友谊却常驻心里再也离不去。


太极古镇


古镇夜景


我在时光边上,看着那不变的人


你站在远古清晨,对我微笑

太极古镇的夜景,让我们啧啧称奇。

近看是属于古镇特有的文化底蕴,等到我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登上群山之巅,站在最高峰俯瞰一切的时候,突然就很感慨宇宙如此奇妙,人类真的是文明的搬运工。


苗伯妈红酸汤

去了千户苗寨,因为小伙伴说要去那种有民族特色的地方才能真正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底蕴,才能真正明白一个民族的生活方式。

即使我们逛完一圈千户苗寨,心里觉得没那么惊喜,因为整条线路上最多的就是酒店、文字旅馆,还有就是千户苗寨全是由政府一力承包修建,感觉没有那种苗寨特有的古色古香的文化内涵了。


千户苗寨一隅

在旅游业成为流行的今天,我们无力去批判政府的一切作为,因为政府为了拉动一个地方的经济和文化内需,开发旅游业无疑成为最优选择。

我们对此不做任何评价,我们只是感慨自己所见所想。

不过就算吐槽,这个地方也是有它值得人去解读的一面,当你爬上对面的山顶,认真领会对面的风景,你会明白,千户苗寨为什么会那么吸引人。

每个人的观看面不同,所以会有不同的评价。这就是所谓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这一段路程虽然也有诸多的问题,但是旅行就是不断在路上遇到很多不同的节奏,然后努力去适应或者超越这些节奏。只有这样,才能显出旅行的价值。


7-1=6

干了这一杯,我们还要启程,去看后面最美的风景。

当地人用红米自己酿的米酒,喝着还挺带劲儿的。

他们都说,少喝点,喝多了还如何赶路,不要醉了才好呢。可是话是这么说着,每个人都喝的酣畅淋漓。

这是旅游路上特有的气氛,感觉能遇见那么些人,是人生最大的福分,是多有缘,才能聚到一起。


7-1=6

黄果树瀑布的壮观,真切的体会到了。

建议又要去玩得小伙伴,在到达景区售票点的时候,如果有阿姨来跟你推销雨衣,你要毫不迟疑地买了,因为风吹着瀑布的雾水,湿了一身,容易感冒。

现在就超后悔,当阿姨说,十块钱七件,你拿去吧,我当时为什么没想到买下来呢。被淋得让人心疼。


7-1=6

让记忆定格,我们都走在快乐开心的路上。

这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当我们老了,再回首,我们依旧是那一群跳脱的少年,追求着我们内心说走就走的洒脱。

当旅程完美落幕,我知道,这将是另一个开始,是我的,也同样属于你们。


瀑布的雨雾,缭绕的思恋

黄果树瀑布的壮观,真的是声势浩大,即使已经远离大瀑布区,还能看到这如烟雾一般缭绕的水汽,好像带上风筝,让它带我尽情地翱翔于这山间幽静里。

经过水帘洞的时候,满满地西游记画面扑面而来,有点小感动,终于一览庐山真面目,不虚此行。

繁华落幕,我们的旅途也到达尾声。从青岩古镇开始,再是黄果树瀑布,然后西江千户苗寨,再到镇远古镇,虽然匆忙,但友情无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秋十月,征得爱人的同意,决定到贵州游玩。之所以选择贵州,是因为二十多年前我曾经到过贵州,在荔波大小七孔遇到了我的...
    山水缘阅读 3,369评论 49 11
  • 文/一只思考的若 这次国庆长假,选择去贵州,实在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决定。在我的小伙伴说出“贵州”二字时,我的内心原本...
    英语学了没阅读 807评论 2 4
  • 前期准备工作 9.26 晚上萌发国庆期间出门旅游的念头🤣 9.27 目的地西安根本没有票 9.28 大不了曲线救国...
    河西兔跳阅读 652评论 0 1
  • 蜀中酷暑渐难当, 黔地悠游载歌行。 黄果赤水有巨瀑, 熊咆龙吟堪盛名! 七孔玲珑拉雅秀, 西江苗寨月正明。 山美水...
    francoMGe阅读 1,206评论 1 4
  • 感恩一天,感恩天使指导灵高级智慧们,感恩一天的陪伴,感恩小儿子放假,感恩我的乖儿子,感恩今天的情绪,感恩觉察力,感...
    李红彦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