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十大雷:您踩到几颗,认可几颗

第一颗雷:首页内容

简书的首页推荐您可以滑一滑,试问是否能再找到清新脱俗的文章?不是标题裸露直白三观尽毁毫无实质内容,就是吹嘘写作如何月薪过万,或是什么简书钻与币的飞扬跋扈?稍微能阅读下的多半也只是些碎碎念,谈不上精华创作。以前的首页推荐哪里去了?以前的精美华章哪里去了?以前的赏心悦目又到哪里去了?

第二颗雷:简书锁文

简书里的锁文那是超级的厉害,放眼自媒体文章平台,数您锁的最凶。最可气的是解锁申请后有些解决了过些天又锁了,这是要令人反复做那可恨又可气的事?

最无解的是某些长篇日更的那种,您中间锁个几节令阅读者如何连接性阅读?况且解锁又非及时性,被锁文后从头到尾仔细修正也未发现有哪些敏感字眼,这是惹着谁了?真是让作者可气可恼。

第三颗雷:在线客服

这么大的平台您就不能请几个在线客服?任何事基本只是留言。有时留言发出去了,剩下的您就只有等吧,何年何月看心情。好的一天、两天、三天,也有的石沉大海,遥遥无期,您到是收到客户信息了没?能否及时给个准信。

况且还有那么多搞不明白的简书事情,总得给人一个咨询的地方是不?就靠留言,性子急的人就只剩下唏嘘了。

第四颗雷:简书钻和币

壹柒年来到简书,创作了两年,曾也得到不少头衔。那时钱包方面就一个打赏,过二三个月还能提现一把。后来钻和币出来了,还曾冲了一千元,不过搞来搞去都没搞懂钻和币。以前只是安心写作,后来钻和币把自己搞的晕头转向,直接停笔了。自此到现在还是对此模棱两可,也不想废时间研究这破钻与币。

第五颗雷:简书签约

最近首页的文章出现特别多的说自己居然也成了签约作者。其实比较想笑,因为简书此次操作签约都是看您个人文字文章的数量达到多少,直接群发的信息。我也收到了简书签约信息,直接理都未理。当然您被签约了,还是得恭贺您。

不过可以看看近期多出了多少签约作者,然后您再可以看看签约作者的质量文章,大概就能感觉到,群发力量毫无意义。而以前的简书在这方面是管理比较严格的,能上一些大头衔者很多确实是有几把刷子的,相信钻币之前的老成员都能体会到。

第六颗雷:简书日更

试问下简书的这种日更形式有何意义?有任何的奖励?对作者真的有创作积极性的支持?多少人坚持一段时间后确实反感了,不更又觉得可惜,更来更去最多加了个什么日更头衔。增加了数量,却减少了质量。

再有很多选手当天感觉好,灵感爆发,连续发几篇高质量文,这应该值得鼓励,系统又无计算。而有时连续一两天确实状态不佳,根本不想提笔,或有事忙着了,为何就不能前面连续发几篇的亦能计算到日更里面?这其实就是创作者最大的愤懑之处。

第七颗雷:广告盛行

简书,何以为简?大道至简。

以前的简书最起码干净整洁,打的口号也是还给写作者的一片净土。而现在的简书您看看是什么样子?广告满天飞。您打广告也就算了,某些广告是否也该审核一下,什么同城交友类的,狗皮膏药类的,炒股与贷款类的,那样的活也接?很多都是骗子平台与链接。赚点零零散散钱丢了您的初衷,失了简书的核心文化真的有利于您的发展吗?真心写作者偶尔会特别反感,是真的反感,一不小心点到广告里还得退出半天。

第八颗雷:简书APP

曾经感觉不错的简书文章自己都会转发到个人朋友圈,借助微信的力量做一个小的推广。因为朋友圈很多是自己的熟人,他们会看,感觉好会点赞。但有一个因素就是他们非写作同道中人,他们阅读只是为了阅读而已。

而您简书现在的APP成了什么样,朋友圈的朋友在点开阅读不到几行字非要别人下载您的APP,否则无法看。我想问下:他们非写作者,又要下载这个APP干什么,他们只要能打开,能正常阅读不就非常好了。

您是为了客户的流量还是为了达到APP的下载数量?真搞不懂,他们下载了又不会去用。会天天在您简书里看文章?就您那些个质量还真没法看,如果白丁下载有用,那您简书可真是香透了,可以去跟知乎,今日头条等媲美了。

第九颗雷:资金实力

越来越感觉简书的资金实力差劲,所有的更新与变动都是朝着商业的程序路线发展,为的是金钱收益。不管是广告文化,还是钻和币的产生,都是为了生存赚钱。而以前:年费会员我年年充,花钱我从来不吝啬,而现在让我再花一分钱我都不会。什么简书钻和币花了点钱都感觉超级冤枉。

当然您觉得您现在赚的钱多,但个人觉得希望您能更长远的看市场。现在赚钱的平台大把,谁能笑到最后,谁才笑的最甜。正如以前的简书区块链不是很多人想着简书钻币来投资吗?有钱人无所谓,没钱的拿钱去投资的现在不是与股票样跌跌不休,亏的都懒得操作与懒得看了吧。

希望简书不能丢了西瓜,得了芝麻,保持好那个度,才能更好的优质长远发展。

第十颗雷:创作欲望

昔日的简书经常会出各种征文比赛,各种活动,以及各大板块的单独活动。更是高手林立,八仙过海。大家以文会友,百花齐放,那拼的是真本事,真内功。多家评委点评,读者委员会打分,真金白银奖励。而现在,搞的个什么玩艺,哎!不提不看,最起码您能调动起作者们的创作欲望吧,让他们真正的能潜心付出于简书,为您这片绿叶更多的浇水施肥吧!而不是毫无生机,令人大失所望。


各位简友:曾经的太秭帝,今日的忿评者,有无共同想法者?欢迎赐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