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夜华和白浅,我和你的,门当户对的爱情

文/踏歌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是三生三世系列的迷,所以最近手痒痒,心也痒痒,想写写我所理解的三生三世。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最近在各大卫视热播,全剧更是高潮迭起,让各位观众的心也跟着一上一下,我近日里恰逢开学,没有追剧,而是打算把剧养肥一点再看十里桃花,但是这并不妨碍熟读三生三世的我写一写我印象中的他们的爱情。

貌似今天晚上就是大结局了,但是我从20集开始就没有追了,学生党表示没有时间。


这一回便先写白浅和夜华吧。

初读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在高中的时候,那时年轻,内心又十分的丰富,又有自己喜欢的人,所以喜欢看看小说,看看别人的爱情。

白浅 :沧海桑田,我最后爱的人是你

开始看楔子的时候,被凡人素素虐的不要不要的,也一直不能理解夜华,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告诉素素他做的一切是为了保护她,明明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机会,夜华只需要偷偷的给素素解释一切,那么可能,素素就不会那么凄惨,不会那么决绝的就跳了诛仙台,不可能舍了团子和夜华而去。

实际上,现在的我看来,觉得当时的自己是那么的肤浅,我只是在那个情节之下不想让素素跳诛仙台,可是实际上,我并没有想过,素素不跳诛仙台,是没有什么退路的。

一个没有任何身份和背景的凡人,一个人被孤零零的放在一揽芳华,只有一个侍女奈奈,而且还被挖了双眼,即使她是为了爱留下来,留在夜华的身边,可是当她被判刑的时候,夜华没有护她,她说她没有推素锦的时候,夜华也没有相信她。

即使夜华告诉她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她,但是两个人在一起才是天长地久,每一天的孤独,没了双眼的无助,日子过得没有任何盼头,再坚定的心也会有不再坚强的一天,当留在一个人的身边只有苦痛,人不可能一直依靠往日的甜蜜和欢愉过日子,因而当素锦骗她说跳下诛仙台就能回到俊疾山了,作为一个没有任何生活希望的凡人,当然会选择开始新的生活。

现在因着自己年岁的增长,越来越能明白,相濡以沫,不若相忘于江湖。

当素素纵身一跃跳下诛仙台,便是一场凤凰的涅槃,更是一场解脱。

她飞升成了上神,从此头上顶着便是青丘女君,四海八荒第一美人的名头,从前那段凡人的情,忘了便忘了吧,对她而言,那只不过是她漫长的生命中的一个水花。

当她成为白浅之时,我看到了她骨子里的那种本性的光彩。敢爱敢恨,既有着身为上神的淡泊,又有着身为女君的气场。

对离镜,她说他是她数万年里唯一爱过的人,沧海桑田他们回不去了,离镜固然喜欢白浅,但也不能否认他的渣,白浅只是很明白的把话说清楚:

没有一个人会一直在原地等另外一个人,我们没有那么长的生命,我们等不起。

而对于夜华,则是白浅在沧海桑田里最后爱的那个人。

从初见到一点点的相处,他一点一点的来到她的身边,他一点一点的渗入到她的生活,他为她做的饭菜,他为她打的架,他为她取的神芝草,他为她炼的丹。

女孩子在什么样的时候最感动?在有一个男人一心一意的为你一心一意的待你的时候最感动,况且夜华他有时候是一本正经的痴汉,有时候又是霸道总裁,况且又是那么的优秀,所以说白浅一颗狐狸心动也是必然的事。

她从前不懂他的爱,她从前也不懂他有多爱,她只是那个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上神白浅,因而当她想起一切,她不能原谅,也无法原谅,无法原谅自己当时付出的情是那么一段悲惨的过去,她想要静一静,她现在是上神,她有时间静一静,她没想过她和夜华,也会来不及。

夜华:沧海桑田,我唯一的所爱便是你

刚开始总是不能理解夜华,明明可以给素素说清楚,总是打落牙齿喝和血吞,总是自己默默的承担一切,总是想着自己可以为他的素素撑起一片安全的天。

因而虽然当时对素锦恨的咬牙切齿,但也没少了对夜华的埋怨,甚至觉得这是因为他不懂得沟通和交流,因而才和素素走到了那样的局面。

可是后来,我才明白,世界上真的有那样一种人,可以为另一个人做很多很多的事情,什么都不说,就仅仅是为着他爱的那个人。

那样的人,最为深情。

从遇到素素开始他便一心只有她,为了她想要放弃太子之位,为了她开始尽心谋划,我当时多么希望素素没有跑出去啊,那样就不会被发现,那样的话夜华应该就能和她长久。

后来他认出白浅就是素素,住在她的狐狸洞,为她做饭,让她束发,带她去凡间玩,既盼望着她想起,又但愿她不要想起,爱的小心翼翼,为她在大紫明宫显现出一个天族太子的威严,为她的师傅舍了修为,到最后关头的时候,还要替白浅去送死,还强忍着不让嘴里的血流出来,不想让白浅为他担心。

最最心疼的便是那句:“这样也好。”

看到他说这样也好,最后的一句话,也是为了白浅着想。

沧海桑田,从他遇到她,他便只爱了她,不会忘,也忘不了。


真好,最后的最后,他的一句:浅浅,过来。

便只是那么一句,以后的千年万年数十万年,他都会同她在一起,给她描描像,听她讲话本子,和她睡在一处,同她有很多的孩子。

我儿时便很怕死,大概四五岁的时候就想过倘若我死了这个世上就没有我了,我也喜欢同爱的人在一处,过不同的日子。

我们没有那么长的时日一直过两个人的生活,那么我想,两个人能在一起的日子里,一定要在一起,能在一起走过的路,都要珍惜。

我不知道自己将来会遇到什么样的爱情,也许轰轰烈烈,鲜衣怒马充满刺激,也许平平淡淡,细水长流满是温馨。

什么样的爱情才算是爱情?彼此相爱的人能够相守,我觉得便是爱情。


哈哈哈哈今天感触比较多,喜欢随性的写,大家随便看看就好,欢迎评论捧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