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58)

007_副本.jpg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57)
最后的算命
可是到了那天中午,居然没有一丁点的事。血灵山的人似乎过上了太平日子,可是血灵山人从来没有想过太平日子。整整半个上午,所有人都觉得无聊又无趣,所有平时做的游戏,此时都乏味至极。
中午饭,还是得吃的。
冯冰当然也吃了午饭,就在大厅,理所应当就在大厅。
可是有一点,冯冰就是在搞不懂。这个时候应该搞不懂的是血灵山的局势,可是冯冰的搞不懂和血灵山的局势没有半毛钱关系。
木森居然没有吃午饭。
木森虽然不是个大胃王,但是只要冯冰吃午饭,百分之百就会碰到他。可是今天偏偏没有碰到他。冯冰跟其他的兄弟打听,也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有人说在浊溪边看见他了,可那是吃了早饭刚刚不久,有人说看见他在自己的卧房附近闲逛,逛了很久,都没有进自己的卧房。说法没有办法统一。
冯冰最后都无法确定木森还在不在血灵山。
不过木森理应在血灵山的,正如王野所说。
吃完了午饭,冯冰觉得那午饭真是好不容易才吃完的。没有人陪着吃午饭,真觉得那不是午饭,只是填饱肚子的东西而已。虽然大部分兄弟都吃了午饭。
冯冰根据兄弟所说,每个地方都去,希望能够找到木森。可是血灵山都寻遍了,就是没有木森的影子。
“他妈的,该不会真的逃跑了吧!”冯冰叫嚷,几个看守过来问怎么了。
“只是心情不好……你们看见木森了吗?”冯冰继续问,为了不让看守多疑。如果看守都多疑了,那每个血灵山人都会多疑。
血灵山几百年了,从有老榆树开始,算是传说,从王野开始,算是故事,硬是没有一个纪录,说是有人临战逃跑的。
何况此时血灵山太平!
那木森跑什么跑??
那木森到底去哪里了!!
“没有啊,二哥。吃完早饭以后,确实在树林里碰见过他,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带头的看守老柳报告说。
“好吧,你们去吧,”冯冰扬了扬手,然后加了句:“我找他有事。”
就为了不让人怀疑,怀疑血灵山出了问题,怀疑血灵山气数已尽。
然后看守慢慢走开了,越走越远。
“该死的木森,到底死哪里去了!不可能逃跑的,那到底去哪里,该死的东西!正找找不到,平时很容易就碰到。”冯冰骂骂咧咧,踢了几脚旁边的树桩,没有踢断,他的脚也没有踢疼。
“难不成去找胖墩了!”
冯冰继续在树林乱逛,“比我还色,死都死了,还忘不了。”
天色清朗,日头正中,树林又密又高,风在树冠上摇啊摇。
可是冯冰怎么都觉得这天空是黑色的。现在明明是白天,而且半个小时以前才吃了午饭,天空怎么会是黑色的呢!而且这绝对不是日食,而且这绝对不是暴雨。可冯冰就是觉得天空是黑色的。
于是他抬头往上看去。
天空哪里是什么黑色啊,蓝蓝的天,白云飘飘,一个好日子。哪里有什么一星半点的黑色啊!
冯冰只觉得是自己眼花了,或者只是昨晚没有睡好而已,毕竟他是起得最早的一个。可是当他低下头来,余光中,那天空又是黑色的。
冯冰再次抬头,天空还是蓝的。
如此反反复复很多次,冯冰确定天空是蓝色的,冯冰也确定自己看见的天空是黑色的。
“到那里去了,”冯冰喃喃自语,像是对自己的什么暗示。
离老榆树有些距离,所以他还要走上好一阵子。
其实在上山以前,冯冰是个,只能说算个算命的。才十四五岁,就给家人送到一个算命先生家里,学算命。那时候的冯冰,依然是白脸,依然是眼镜儿,就是比现在稚嫩很多。可是当他自己刚刚有点认可自己了,还没有得到师傅的认可的时候,他就不学了,没多久就进了血灵山。
那时候的冯冰一直认为算命确有其事。他从未给一个陌生人算过命,他连给他师傅都没有算过命。他都是拿自己算命,而且次次都灵验。如果算着了明天要捡一锭金子,他至少会在街上捡到些钱,当然不是什么大钱。如果算到了十天后会有雨,最多十五天确实会下雨,毛毛雨也算是雨。
冯冰唯一没有算到的,就是他会进血灵山。
那几天,他只是老是做梦,梦见自己被一棵大树的树干给绑住了,当然有时候也是树根,还有一次是许多树叶把他围住了。
那棵树正是一颗榆树。
才进山的时候,所有兄弟都笑话他,不光笑话他是个算命的,而且笑话他居然相信算命。冯冰当时就口出狂言:“有一天,我会算准血灵山的未来的。”其实他是想说,我会算准血灵山的未来的,心里想的没有“有一天”那三个字,可是出口便有了。
但冯冰那以后从未算过命,也不提自己是个算命的事情了。他并不是不相信算命了,他依然相信。但是他只觉得自己才疏学浅,还没有得到师傅的认可,就出山了。
所以,他以为自己这一辈子都不会再算命了。
可是今天不得不算了。
到了老榆树下,在何其能的冢前坐下来。
冯冰一心想知道血灵山的未来。可是当他坐下来,他这才发现,十几年前学的东西,如今都已忘得干干净净,不要说算命的具体方法手段技巧,他连师傅的名字都记不得了。
坐了很久,想了很久,冯冰才想起,算命先生在开口说话以前,会有一个沟通自己心灵的过程。而一个出山的算命先生,可以在半秒钟之内完成这个过程。
可是怎么沟通自己的心灵呢??
冯冰虽然确定自己忘了怎么算命,但是他确定自己还会算命的。不然怎么会感觉到黑色天空的存在呢!
冯冰尽量地放松自己。开头他始终想睁开眼睛,仿佛觉得自己会看见血灵山的未来的。好久,才放松下来,能够自然而然闭上眼睛。
又过了一阵子,他感到四肢都松垂了。
又过了一阵子,冯冰只感觉到自己的屁股坐在软软的泥土上面,有些凉,身体其他部分都没有什么感觉。他甚至都感觉不到自己是否还在呼吸。
他也用不着管自己是否还在呼吸,只要血灵山能够继续呼吸就行。
忽然,他的耳朵里传来了一种声音,分不清楚是什么声音,很远,仿佛是沙哑的嗓音,可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听不出来。
冯冰瞬间睁开眼睛,那个声音消失了,只有头顶的老榆树的树冠被风吹拂的声音。
然后冯冰用刚刚的方法,用了更久的时间,才进入了那种状态。除了那个声音,冯冰只能若有若无地感觉到的呼吸而已。
“你好……”很长一段时间的沙哑声音之后,那个人说话了,不过不像人发出的声音,更像是溪水的叮咚声,不过确实形成了话语。
“你能告诉我,血灵山的明天会怎样吗?”冯冰对着那个声音说,尽量不去感觉自己的呼吸。因为他已经知道,只要呼吸足够明显,那个声音就会消失。
“你还没有问我是谁呢……”那个声音说,冯冰却听不出来声源,似乎就在他的耳边围绕着。
“你能告诉我,您是谁吗?”冯冰心里虽然有很多的心理活动,但是他努力不去注意,注意力只在那个声音和他的声音之间。
“你知道你为什么活着吗?”那个声音说,就在冯冰的前边,而且冯冰看见了一个形象,只是很模糊,仿佛雾中的背影。冯冰依然不去努力注意,他只想知道血灵山的明天。
“我为什么活着??我从来不认为我知道,虽然我每时每刻都知道。”冯冰说,此时极想睁开眼睛,但是他控制住了,刚刚说完的话,瞬间抛到脑后,这是地主那个声音对话。
“你应该知道了。”那个声音说。冯冰听见了老榆树树冠的风声,他还听见了明显的脚步声。可是沙哑的声音并没有消失。
“那血灵山的明天,到底会怎样,我此时可以知道吗?”冯冰说,心里已经有点忍耐不住了,但尽量放空自己。
“你会知道的,你太臭了,该去洗个澡了。”那个声音说,沙哑声音依然有,可是和话语声已经区分得很开了,似乎不是一个声音。
“我……”冯冰瞬间心慌了,然后立刻猛地放空自己,说:“我为什么活着呢,你觉得?”
“对啊,我为什么活着呢……我为什么活着呢……我为什么活着呢!”
“这是我问你的,该你回答我。”冯冰说,意识清醒,明显带着怒气了。
然后一阵猛烈的溪水的声音,不是汹涌的洪水,确实是猛烈的溪水,接着什么都没有了。冯冰依然等待着,可是很什么都没有出现。
“二哥,你到底干嘛呢!”冯冰的肩膀被人一拍,是木森。
“该死的木森,你早不来,晚不来,怎么偏偏这个时候来!”冯冰气恼至极。
“我早就来了啊,我来的时候就看见你这个样子,老是自言自语地说着什么,我在你周围转了几圈,你都没有感觉到。”木森说,眼神是猫看狗的眼神。
“我说什么了??”冯冰怀疑刚刚只是自己的一场梦境,一场清醒的时候做的梦。
“你好像就是在说,大概是这几个字,我为什么活着呢。大概就这个。”木森说,不太理解冯冰,但是也不太愿意理解冯冰。
“难不成他娘的真是一个梦?!!”冯冰猛拍自己的脑袋,才感觉到屁股都坐疼了。
“你刚刚到底干什么呢,二哥?”木森和冯冰一起坐在何其能的墓前,冯冰也不好意思起来了。
“算命呗!”冯冰挪了挪屁股,算是放松自己了。
“哪有你这样算命的啊,二哥!算命都是看相测字什么的,哪有你这样的算命的啊!”木森说,“不过你刚刚的样子更像个道士。”停了一下,木森又说:“难不成你想燕艳姐了,用这种方式沟通沟通??看你激情得额头都是汗水。”
冯冰这才发现,自己的额头尽是冷汗。
“你来找我做什么,木森?”冯冰说,不想去确定那是不是自己做的梦,虽然他心里觉得自己确实是在算命。
“兄弟们等着你呢!”
“什么??”冯冰睁大了眼睛。
“回大厅去吧!”
冯冰这才发现,太阳西斜了,一个梦过去了三四个小时。
血灵传说(5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