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续第六章:真相

二人快马加鞭,没带任何一个随从,只是希望快点见到那个对他们有不同意义的女子,也许,这真的是最后一面了。。到了遵化恂勤郡王府邸,胤禛看着那满眼的白色,心中最后的希翼也化为泡影,他多么希望这一切不是真的,只是梦一场,梦醒了。他的若曦还在他的身畔安静地睡着,可。。

府里的管家听说皇上来了,连忙到外面迎接,胤禛看都没看他就径直向前厅走去,管家看皇上这样子像是来悼念侧福晋的,他呆在十四爷身边时间最长,又怎会不知道几位爷的事儿?他向前走一步跟在胤禛身后,说道“只王爷一人在灵堂守灵,王爷说侧福晋喜静,不喜。。。”“闭嘴,这里没有侧福晋!”管家这厢话还没说完就被胤禛吼了回去,呆在那里不敢动,早知道皇上的雷利手段,他现在又岂敢多走一步多说一句话?好在怡亲王替他解了围,说了句“退下吧”他才赶快退了下去。

允祥随着胤禛进入大堂内,看着灵堂上挂着的若曦的小像,胤禛又是脚下一个趔趄,险些摔倒。看来她真的不在了。允祥看着灵堂内的摆设,不由得伤从心中来,哽咽地说道“本以为你离了紫禁城我们还有机会再见,却不曾想。。”允祥吸了吸鼻子,却突然说道“灵柩呢?怎么没有灵柩?”这下,只顾着伤心的胤禛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兴奋的说道“会不会若曦没死?她骗我们的?”转而向堂内喊道“十四!十四!出来!十四!十四出来!”喊了一会儿,也不见十四出来,却只见到一个酒瓶滚了出来。。。。

胤禛和允祥等了一会儿,才见到十四醉醺醺的走了出来,见十四走了出来,允祥问道“十四弟,为何只见牌位不见棺柩啊?”十四看了眼允祥又看了眼手里的盒子,说“若曦在这里。”允祥显然是没懂十四的意思,又问了一遍“什么意思?”十四轻轻的将盒子放在了桌子上,轻呼一口气说道“我把若曦火化了。”这句话终是激怒了一直沉默不语的胤禛,他上前就要抓住十四,并在嘴里一直喊道“我杀了你,我杀了你!”允祥看着要发疯的四哥,上前挡住胤禛“皇兄,皇兄你冷静一点儿,十四不会那么对若曦的,他一定是有原因的,你先听他怎么说。”允祥回头看着他的十四弟,而十四却对他四哥的行为嗤之以鼻,说道“你这会儿急了,早干嘛去了?你知道若曦眼巴巴地等了你多少天吗?你现在这个样子做给谁看?”胤禛听了这话不由得怒火中烧,上前就要和十四厮打起来,嘴里还喊着“都是你做的好事,你还来赖朕,我杀了你!我杀了你!”但是当年那个叱咤风云,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大将军王,又岂会怕他,上前也和胤禛厮打起来。眼看着兄弟二人就要打起来,允祥又怎能坐视不理?上前拉开二人,还对十四解释道“因为信封上都是你的字迹,皇兄以为你又写诗来挑衅,所以才丢在一边没看的,你还要再问吗?”

听了允祥的话,十四无力的松开了抓着胤禛的手,胤禛见他松开了自己,就要上前去拿那个盒子,却被十四拦了下来,“若曦是我的福晋,你不能带走!”“是不是你的福晋朕说了算,朕没有把若曦的名字放到宗谱里,你们也未行结婚大礼”

十四看着他四哥,说道“皇阿玛去,我没能看最后一眼,额娘去,我也没能看最后一眼,现在连我的福晋你也要抢走,你欺人太甚!”胤禛怒瞪他“就是要欺负你!”兄弟二人互相怒瞪对方,眼看着硝烟再起,允祥向前说道“十四弟,你就体谅体谅皇兄现在的心情,何况我相信若曦是愿意跟皇兄走的。”“笑话,若是愿意,何必走出紫禁城!”允祥却又接着说“那只是他二人的一点误会,只是需要给彼此一些时间,如今我相信这二人已经原谅彼此了,你就放开若曦吧。”十四愣了一会儿,看看他四哥,又看了看允祥,最后却是大笑不止,最后无奈的摇了摇头,拍了拍手掌,却听见了一个女子的声音“真是知我者莫如十三爷啊!”

允祥听到熟悉的声音迅速回过头去,呆呆的看着面前的女子,而反观雍正爷,却是站在那像被点了穴似的,一动也不动。允祥看着面前的女子,惊讶地喊道“若。。若曦。。若曦?若曦!”而若曦却是再也忍不住了,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十三爷,你这是什么语调?又是疑问,又是肯定的。”“你。。你是人是鬼?”若曦见十三一脸的惊恐样,玩心乍起,一脸正经的说“十三爷,我是鬼。。我死得好冤啊,我好无聊啊,十三爷快来陪我吧。。”说着 就要向允祥扑去,结果允祥却向后退了一步,若曦差一点儿就摔倒,若曦见他如此,也没了逗他的意思,拍了拍手说“唉,没想到当年叱咤风云的拼命十三郎倒是个胆小鬼,明个儿见了敏敏格格,我一定要和她好好说道说道,原来她喜欢的人不过如此,嘁!”允祥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女子,问道“你真是若曦?”若曦扫了他一眼说“要不十三爷你掐掐你自己。”十三却兴奋的说“不用了,看你这个样子准错不了了。”正沉浸在和故友相逢喜悦中的二人全然忘记了另一个重要人物,当允祥想起来的时候,胤禛早已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女子了。

允祥见他四哥如此看着若曦,若曦也直直地盯着他四哥,伸手在他四哥面前晃了晃“四哥!四哥!四哥回魂了!!”此时若曦和胤禛二人方回过魂来,若曦连忙给胤禛行了礼“民女马尔泰若曦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胤禛看着面前的若曦竟又是痴了,只说了句“免礼”却没发现若曦的自称,他没发现,却有人发现了,只见十三疑惑的问道“哎,若曦,你这称呼不对啊,你怎么自称民女啊,你和十四弟又在搞什么猫腻?嗯?”允祥说完这话,回头看了眼一直双手抱胸依靠在柱子上的十四。原本只是看热闹的十四见他们提到自己,一脸无辜的说道“哎,十三哥,你可别用那眼神看我,我可是无辜的。”“是吗?”允祥一边问一边看向若曦。若曦见他不饶人的样子叹气说道“唉,还能因为什么啊,十四爷忍受不了我的离经叛道,把我休了呗。”允祥一脸的惊讶“什么?十四弟,你们没开玩笑吧?”他回头看向十四,却只见十四笑着耸了耸肩。却又听到若曦说道“十三爷,我们没开玩笑,我现在身无分文,连一个安身之所都没有,就不知道十三爷肯不可不收留我,或者借我些银两,让我回到西北老家去。”这话随时对着允祥说的,而若曦的眼睛却从没离开过胤禛。

允祥听了若曦的话,又看了看他那呆愣的四哥,笑着道“算了吧,我可没那个闲钱,我家里本就穷的揭不开锅了,你还向我借钱,我就告诉你两个字‘没有’!不过。。。我虽然没有,但是我四哥可有钱,不如,你向我四哥借借试试?”戏谑的目光投向若曦。若曦盯着胤禛看了会儿,就对允祥说“算了吧十三爷,我纵是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向皇上借钱啊,更何况。。”若曦这里还没说完,就感觉手腕被人握住,然后就被某人拽了出去。十四见若曦被胤禛拽了出去,就要追出去,却被允祥拦了下来“哎。。十四弟,他俩的事儿你就别凑热闹了,咱二人也好久没见了,你赶紧叫人备上酒菜,咱二人定要喝个痛快!”十四见他十三哥这个样子,点了点头说“行!十三哥想吃就吃,可是看着十三哥这个样子,难道真的穷的揭不开锅了?”允祥听他这么一说,先是一愣,然后说“那可不!”两人皆是哈哈大笑,然后走出了房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