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梦

我想是时候释怀了,我的少年,那些青葱年华、我曾小心翼翼、无怨无悔的喜欢过你,那些日子至今回忆起来都是都能让我嘴角不自觉上扬,我想曾经的我一定是太过喜欢你,喜欢到整个中学时代都是你的剪影。你不知道吧,那个当年瘦瘦小小,听话安分的女孩,如今早已不是从前的模样。

曾经有太多的遗憾,也成全了太多的美好。

如果当初我有勇气把自己的喜欢告诉你,是不是就不至于这么多年默默尝着思念和回忆的苦?是不是不至于到如今还会梦到那个午后,阳光洒满球场,那个砸落在我身上的篮球,还有你暖暖的笑容?如果当初我留下来陪你,是不是你就不会离开?如果当初我不是固执到、骄傲到不肯承认对你有那么多的在乎,是不是如今的我们会不一样?

可惜生活从来没有那么多的如果。

王凯阳,认识你八年了,我多希望八年前的九月没有相识,多希望之后的五年没有纠缠,多希望那些岁月我们可以像两条平行线,只是远远相望,没有任何交集。那样的话,我就不用用尽各种方法强迫自己忘记你。

说起来,咱们的初识还真是不太美好,那一天我穿着新买的白色碎花衬衫,刚刚下过雨的天空湛蓝湛蓝的,球场边的小路因为年久失修,零星的坑洼中积满了雨水,操场上几个男生在打篮球,另一边的乒乓球区也是热闹非凡。我初中了!熬过了像是夏天酷热的午后一般漫长的让人困倦的小学,我终于迎来了我的初中时代。当我沉浸在初入中学的喜悦中时,突然一个黑影从我身旁划过,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被落地的篮球溅起的积水浇成了落汤鸡,白色的衬衫上溅满了泥水,我就这样一脸狼狈的看着地上的篮球,球场上的男生一脸幸灾乐祸的望着中间穿9号球服的少年,我缓缓的抬头,少年望着我的脸上写满了震惊与尴尬,那是一张极其干净、阳光的脸,在午后的阳光下熠熠生辉,我想或许就是哪一个瞬间,注定了我们之后八年的故事。

王凯阳,我还在回忆,无法释怀,是不是很没出息,无论我多舍不得你都回不来了不是吗?

2009年9月

刚开学的那天下午,分班榜出来的时候,所有的同学都熙熙攘攘的聚集在教学楼前的玻璃窗前,我努力的挤入熙攘的人群中,眼睛迅速地扫过一张张白纸,直到定格在“黎玥”,飞速的向上一撇,“七年级四班,班主任:陶晓红”。没过一会就听见学校的喇叭里喊道“请同学们操场集合,各班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在各自的教室里召开班会”一时之间人群迅速的向操场的方向移动,说起来W市第九中学因为只有初中的缘故,占地面积并不是很大,一共只有一栋教学楼,所谓的操场也就是教学楼前的一片空地而已。大家都集合完毕跟着各自的班主任走进各自的教室,我们并不知道将要在这里度过的三年意味这什么。

“安静!”讲台上的女老师三十六、七、八的样子,看上去瘦瘦小小的,周身却又散发着强大的气场,“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叫陶晓红,很高兴能成为大家的班主任”“哦,对了,我教数学,希望大家的数学成绩不会让我失望”紧接着就是一些学校校规、班规,总之就是以各种各样理由来约束这些刚入中学的新鲜血液,希望他们能长成社会公认的有用之材。

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都在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所谓的初中生活,没有活动也没有考试,大家都像是齿轮一样重复着日复一日相同的生活,也是在这样无聊的日子里,我认识了坐在我斜前方的落雪,还有讲台正前方的林娜和林秀,那个纯真的时代,女孩子的友情就是这么容易开始,这么容易深刻。一起上课、写作业、买零食、甚至连上厕所也要一起,要好的像时彼此的影子一样。我们的初中就在夏日午后的蝉鸣中拉开序幕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如此神奇,而那个开学第一天就映在脑海中的脸庞,他就坐在教室的后排,身高的距离拉开了我们座位的距离,后排靠窗的位置,有个人在那里,他不需要任何言语,他的一举一动都能在我懵懂的心中激起层层涟漪。

周五班会的时候,陶老师说:“下周五本学期第一次月考,之后我们会根据此次月考的成绩重新分配座位,然后选举正副班长、文体委员、生活委员以及各科课代表,希望大家好好复习,争取取得好成绩。重新分配座位的原则是成绩好的同学可以任意选择成绩不如他的同学进行座位交换。”任意成绩不如他的同学进行作为交换!那是不是意味着只要我成绩足够好,就可以拉进我与他座位的距离,这样的想法让我又多了一个努力学习的动力。

月考过后,放榜的时候,我紧张到不敢去看榜,就让林娜帮我去看,过了一会她神神秘秘的回来,非要我自己去看,我以为是自己考得不好,她不好意思说,当我满怀紧张的站在年级排行榜前的时候看到的却是自己的名字高高地挂在榜首。年级第一,黎玥你居然是年级第一。很快年级第一的名声就传遍了整个学校,班会的时候,陶老师也是面带微笑的表扬“这次考试,咱们班的黎玥同学,总分排在年级第一,特别是数学和英语都是满分,同学们都要像她学习。”当然我也如愿以偿的换到了离那个人近一点的位置,在他们那一排的第三位,和他隔着两个桌子,还称为了他们组的小组长,当上了英语课代表加学习委员,他因为成绩不好又没人光顾他的作为依旧坐在靠窗的最后一排,却也因为体育好的原因也毫无悬念的成为了体育课代表。落雪也毛遂自荐成为了副班长,班长是一个笑起来很傻的胖子,叫张国栋。

青春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总有写不完的作业,抄不完的笔记,聊不完的八卦。这样无聊的日子里,我组织了班上的女生在课间的时候打沙包,在奔跑与欢笑中,生活仿佛多了一丝色彩。至于王凯阳,他带着男生打篮球,在球场上肆意的挥洒汗水,我就这么默默的关注着他。

12月的时候,所有的课程几乎都进入了复习状态,老师们开始不停的强调期末考试,我们也停掉了课间的娱乐,开始埋头复习,王凯阳却不顾老师的反对依旧执着的打篮球,也因此多次被班主任陶老师批评。期末的考试我依旧稳坐第一,王凯阳却出人意料地进步了,从原来的倒数进入了前年级前一百,林秀却突然退步从前十跌出了一百,一早上都趴在桌子上,很不开心,我、落雪、林娜商量着等下午陶老师开完班会,带她出去吃新开的那家水煮鱼,她那么爱吃一定会开心的。果然,刚听说有好吃的吃,她就立马来了精神,嚷嚷着等不到下午了,让我们先陪她去小卖部买薯片,林娜无奈的撇撇嘴,跟我说:“真想不通,她个吃货怎么这么苗条,老天真是太不公平了”,我默默的看了一眼林娜略丰满的身材

“没事,你那不是胖,是性感!”“嘁,那是,都跟你似的又瘦又小一副完全没有发育的样子,那还了得”“架不住,人家智商高啊,哪像你数学考个位数”落雪看着林娜发育较好的胸部调戏到,“不过胸大无脑,理解你,哈哈哈哈”“你站住,别跑”,我们就这样有说有笑,打打闹闹的来到了小卖部,林秀那家伙早就拿着一大包零食(大多数是薯片)站在门口结账了,我本想过去抢几袋,不经意间就看见那棵大槐树下的少年还有他身边长发飘飘的女生,他对着她很温柔的笑,那个人是王凯阳,那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侧颜,我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但我感觉得到他们很快乐,那一刻我的心仿佛跌进了谷底。“唉,你看什么呢?”“啊?”“看什么看得这么入迷,给你薯片,快回去了,一会开完班会去吃水煮鱼,别忘了”

我收回视线,接过林秀递给我的薯片,她这雨过天晴的还真是快啊。

晚上吃饭的时候,聊到王凯阳,落雪说“他们家基因真强大,你们看见今天小卖部门口槐树下和王凯阳站在一起的那个女生了吗?漂亮吧!那是他姐,你说他们家的人怎么都长的这么好看呢?”“那是他姐!我还以为..是挺漂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