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惹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一月木水


张军跟他媳妇儿吵架,吵不过,于是只说一句话“我错了,行不行!”

“什么叫你错了行不行!你一点诚意都没有!”张军媳妇也就是王文继续喊道

“我错了!”

“你就没觉得错,你说这事儿.....”

张军发现自己开口就是找骂,跟女人讲理她跟你讲情,跟她讲情,就是找死....

张军捂着脑袋一句话也不说,心想骂够了,骂累了,就该消停了。可张军又错了!

王文更生气了“你不说话啥意思?你就觉得你没错呗?”

张军刚想说他错了,可是想到前面承认错误也是挨骂,闭上嘴,摇了摇头。

“你是连说话都不想跟我说了呗?你是不想过日子了呗!”

张军脑子开始搜索自救方案,发现一生所学却面对不了眼前这个女人!

几个小时过去张军彻底崩溃,大喊了一声:“你再骂,我就从窗户跳出去!”

王文一听更怒了“你跳,你不跳就不是个男人!”

张军怒火攻心,转身冲向窗户,他家二楼,窗户安了防盗栏。张军说“你等着,你等着,我到楼顶跳!”

王文看了张军一眼,直接摔门就走了

张军觉得这世界是安静了!可他心慌了。

王文一天没回家了,张军打了她所有的朋友电话,可没人见过她。张军急了

张军找了她媳妇儿能去的地方,也没有,于是他决定报警!警察说48小时后可以。

张军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马上就48小时了,正准备报警,电话来了“别报警!我好着呢!丢不起那人!”是王文

张军赶紧说:“那你啥时候回来?”

王文在电话里不紧不慢:“等你跳完楼,我就回去。”

电话传来嘟嘟的声音,张军拨打回去已经关机。

张军心想咋能让个女人牵着鼻子走,闹个脾气,就离家出走,不治治这病,以后日子还怎么过。于是给王文朋友广而告之:“如果王文不回家,就等着离婚!”

张军没能等来王文,却等来了离婚协议书,事情好像变的更僵了。张军说的是气话,可是看到离婚协议书,却真的开始思考了。

张军王文是大学就在一起的情侣,他追了两年才追到王文,王文知书达理,总能理解他的想法,曾几何时,他觉得世界上有一个叫王文的人是他一生的幸事,毕竟一个人怎么在这茫茫人海里找到一个知己懂己的人。

两人毕业两年后结的婚,王文被她父亲牵着手,沿着红地毯走来时,他觉得自己一定娶了个天使,那一身白纱,那样貌闪耀动人,让多少人羡慕他,那一天他像一个王娶了这世界上最美的姑娘,是爱还是自豪都说不清。

两人开始过日子,难免有了小摩擦,王文从不啰嗦开始变的啰嗦,这好像是女人必经过程,没多久王文怀孕了,家里没有比这更高兴的事儿了,特别是他妈,天天忙里忙外,天天送着各种补品汤。可是王文却在公司着急送文件爬楼梯,从楼梯上滚了下来,大人最后没事,孩子却没了。一家人瞬间就进入了痛苦模式,这个过程就像是乐极生悲,好像幸运的事儿都不能持久。王文心里痛,他妈心里痛,表情也痛,肢体语言啥都痛,最后王文拗不过他妈辞了职,安心养身体,准备再怀孩子,可是王文从那时,不光啰嗦,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开始叨叨不休。

张军想啊,这好好相爱的俩人,怎么走着走着就没有了味道,这老天让人相遇相信幸福,可这幸福近在咫尺时,咋就忽明忽暗了呢?

张军在家盯着这离婚协议书,他想了很多,例如签了后,自己将自由。签了,他的人生还可以有未知,还可以有新篇章。签了后,幸福有可能再降临。可是一万个签了的好处,张军就是签不下这份协议。

张军心想,不能输,要让她知道什么叫后悔,于是继续广而告之王文朋友,离婚协议书签了,明早民政局见。

第二天,张军等了很久,王文没来,张军起先得意,心想女人就会虚张声势!后来却觉得心慌,当电话响起,张军终于懂了这离婚协议书怎么就签不下去。跟道理无关,跟好处无关。跟逻辑也无关。而是两个人早都溶于彼此生命,谁也撕扯不开,扯开了自己也就不是自己了。只有一半活在世间。

“张军,你来医院吧,王文被车撞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