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夭折的高中时代

回忆总是时不时的蹦出来,让我们时而幸福,时而心酸。

   2004年,我如愿考上了我们县里第二高中,在那个时代,考上二中,给父母不知道添了多少光彩,逢人必说,“我闺女考上二中啦!这下好了,终于要出个大学生啦!”

   九月,开学了,父母带着被子,收拾了简单的衣物送我去了离家几十公里一个小镇的高中。进入校门那一刻,我的心情是激动的,我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我终于踏进了人们所谓的美丽的二中校园。宿舍是以前的老旧二层楼房,一个房间住了七八人,特别的乱,我想,在人们所认为的很好的学校,宿舍环境竟然这么的差,这里真的很好吗?我茫然了。父母走后,我感到莫名的孤独,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没有朋友,大家谁也不理谁,各自忙各自的。第一个夜晚,我失眠了,躲在被窝里,偷偷的一个人抹着眼泪,想回家了,想爸爸妈妈了。夜那么漫长,好像长的没有边际,内心的孤独感越来越强烈。

   学校开始上课,同学们都是随便找的班级坐着,一片混乱。学校对新生进行了一次考试,这次考试决定我们的分班。因为中考过后,那段很长的暑假我根本就没有再拿起书本看过,所以考试也就自然的大部分题目不会了,已经遗忘了好多知识。考试完后,学校开始分班,同学们会被要求选择文理科。我考虑了好久,理科对我我这个对数字没有概念的人来说实在太难了,文科嘛,相对于理科还是简单点,所以最终我选择了文科,被分到了六班,成了一名文科生。我们班的学生很多,而且男女学生人数差距很大。女生人数超过了男生人数的一半不止,这个班就这样开始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班主任是个刚毕业的男生,二十出头,个子不高,瘦瘦的,有那么一点点帅气,我们都很喜欢他。

    高一时,同学们都还比较安分,可能是刚入学校,总归大家还不是特别熟,都有所收敛。所以大家学习也还比较认真,而那时的我也特别害羞,说话声音特别的小。新生军训开始了,九月的天气还是特别的热,每天站军姿,跑步,我那瘦小的身体怎么能吃的消,记得好多同学都无法承受而晕倒的,我就是其中一个。军训结束,同学们的团结心也建立了起来,我也找到了我的好朋友Y,Y有点胖,个子比我大,对我就像姐姐照顾妹妹那样,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睡觉,还是同桌,那时我们真的很开心。

  冬运会要举行了,老师说“同学们,都可以报名参加,重在参与。”可是我发现好多同学都不愿意参加,也不去报名,老师看了发现根本没有几个同学参加,就说“同学们,我们不能落后于其他班级啊,只要参与就可以了,没事的。”我傻乎乎的举手说“老师我参加女子田径3000米吧!”老师对我投了一个赞赏的眼光,又说道“既然你可以参加女子田径3000米,那女子田径800米就不是问题啦,那你就参加这两项吧。”我懵了,不是吧,这是要累死我的节奏吗?同学们一阵哗然。

  运动会开始了,田径比赛参加的人还是很多的,而我是我们班级唯一的一个,其他班级的人挺多的,我心里其实挺害怕的,同时也挺担心的,心想“要是我跑不过别的同学,跑了一个倒数第一那该多丢人,要是中途跑不动了怎么办?”心里就像有一面鼓在敲打,七上八下的。好吧,既然参加了,无论如何也要拼第一。事实证明,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我在女子田径3000米和800米中拿了两个第一,颁奖那天,校长亲自给我颁发了奖品,两个笔记本。我那个开心,班主任也就把我列入了后来体育班的名单了。

  高二我顺利的进入了学校的体育组,成了一名田径运动员。体育组的日子很苦很累,也很枯燥,每天要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好几次我都想放弃了,可因为Y也参加了,有她的陪伴我坚持了,虽然辛苦但也很快乐。体育组大部分是男生,女生也就那么几个,那段日子,是我最快乐的时光。现在回忆总觉得很心酸,回不去了,都成为了过去。人们总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高三第一学期,我变了,因为遇见了他,遇见了那个我这辈子无法原谅的一个男孩Z,Z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可是他特别喜欢来我们学校打篮球。就一次我经过篮球场看见他正在打篮球,那个身影,那个打篮球的帅气深深迷住了我,那时候,我每天都期盼他来打篮球。学校开始出现许多同学在外租房子住的热潮,某天,和我们班一个女同学约定搬离宿舍,去外面租房子住,计划实施成功,我们如愿搬出了宿舍,住在了外面。世界总是那么的小,刚好我们租的房子在Z的楼上,就这样,我们相遇了,故事到这里,大家也应该知道了,后来我们在一起了。

  在一起后,每天早上他会送我去学校,晚上下课后会去校门口等我,接我回家,一起吃宵夜,一起疯,一起乐。十八岁生日那天,他送了我一个小小的猴子作为礼物,还有他的朋友们送了一些礼物,不太记得是什么了。他带我去了迪吧,那是我第一次去那种地方,人很多,也很杂乱,乌烟瘴气的。在那里,第一次了解社会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比我想象的复杂。后来的后来,我学习因为他的出现开始下滑,一发不可收拾了。就在那时,父亲出事了,家里乱成一团,而我也因为父亲的事情无心学习,就这样,还差一学期我就可以去大学了,我毅然选择了退学了,和Z的这段感情也就不了了之了。最后,向往的大学生活还是与我擦肩而过了,妈妈后来还是帮我把高中毕业证找校长拿到了。过了一年后,妈妈说“孩子,还是去复读一年,重新考大学吧。”可是融入了社会这个大家庭,又怎么回的了头呢?高中毕业照终究无法出现我的身影,终归是一生的遗憾。高中学习虽然很枯燥,很累,可那一直是我最怀恋的时代,那里交到了一辈子的朋友,那里有我最美的青春。十年后,再次踏入校门,学校变化很大,出现了很多新的建筑,可是那些回忆是无法抹去的,走在校园里,到处都是我们当年的身影,到处都是青春的回忆。回不去了,可是回忆还在,友情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抓住运动会上的一个画面,聚焦一个人,进行细节行描写。要求至少使用两种人物描写方法,至少使用一种修辞。 ────...
    珠溪成长记阅读 3,516评论 0 13
  • 我有一个两个知心的朋友 我有一个两个无知的梦 我有一片星空 一颗倾诉的大树 我有一个两个烦忧的心事 我有一个两个爱...
    栾风阅读 133评论 0 4
  • 夏天的幼儿园是个安静的好地方,尤其是暑假,不用看到祖国的花朵们扎堆儿土嗨 还记得春秋天里,某次儿童广播体操比赛,花...
    涵八阅读 189评论 2 8
  • 十多年前,家乡那坑坑洼洼的石子路刚铺上水泥,那时路上的车辆少,行人多,经常有孩子在路上追逐嬉闹。 我家门前就是一条...
    陵山阅读 12,21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