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学基友泰国之旅|DAY1(素贴山)

八月的第一天里,逼着自己坐在电脑前码字。再晚点记忆应该就随风而逝了。

小四是我大学里认识的基友加舍友。从大学入学开始,我们一起做过很多第一次。

丑丑哒

第一次骑行,骑去佛山,把佛山骑了一圈。

第一次靠着导航骑行冒险。

第一次一起带团。

第一次熬夜徒步,在深圳,小四还遇到了她的另一半。

第一次露营,虽然那次我还没看到她的男票。

第一次坐垂直过山车,虽然是她逼我的,逼得我没有退路。

我们一直觉得大学里欠一次一起去旅游的经历。在2016年5月份的时候,小四在抢去泰国的机票的时候问了一下我,要一起去吗?

想着一年后在实习,实习也就三个月而已,所以就爽快地答应了。零元机票的吸引力还是相当大的。带上行李额、机建、税等往返才500。鬼知道一年以后会发生什么。事实上行程因为实习安排的原因,一度想要放弃。最后咬咬牙还是去了。以不变应万变。

与实习时间相冲突,想着放弃。但是亚航突然发邮件给我说,因为航班的起飞时间有所改变,所以我们可以免费改签前后七天的航班。对于廉价航空来说,改签是真的相当在重新买票的!所以我们将原本13天的飞机票改成7天了。有种上帝都要安排你去的错觉,怎么可以不去?

我们抢的零元机票是从潮汕机场飞去泰国曼谷的往返机票。行程设计上,我们先从广州坐动车去潮汕,然后飞到曼谷后马上转机飞去清迈。预定了接机服务夜晚抵达了清迈的旅馆。

从一大早开始,差点错过动车。然后在飞的时候忘了有时差这回事,转机只有两个小时。但是我们竟然排了一个时的队出境。血一样的教训,出国转机还是预留多点时间比较好。

很喜欢亚航,除了稳定低价外。今年一共飞了七趟亚航,没有一趟晚点。反而是坐了一趟南航反而晚点了。

红色的大飞机

机票:潮汕往返曼谷机票带20kg的行李额是500元出头。曼谷飞清迈的单程含行李额机票250出头。广州去潮汕动车175元,潮汕机场飞广州的南航机票170元。不得不提,潮汕飞广州的南航特价机票真的很划算。当时看到一个同行广告才知道有特价机票才买的。但是总的交通费用看来,其实真的不如是从澳门直飞清迈。并没有说特别便宜。而且最重要的是时间成本太大。年轻的时候用时间换钱。慢慢长大了会发现宁愿用钱换时间。

签证:正值泰国免签。舍友在佰程做泰国签证实习,直接把护照和照片给她,在淘宝拍个单就可以了。真的是天时地利和人和。

接机:在国外玩的时候真的是习惯性淘宝订接机服务,一般来说抵达都在夜晚同时又不愿意太过操心。从机场到古城里面的住宿,25元人民币,2个人。真的可以不省这些钱,送到酒店门口呢。

住宿:酒店和交通和我订的,而行程是小四设计的。酒店方面这次除了曼谷大多满意。班恩大象之家是去过的朋友介绍的,性价比是相当高的。人均也就70左右一晚。环境是相当可以的。里面有租机车服务。200泰株1天不含油。押的是护照。折合人民币也就40块钱一天。看起来已经是相当便宜的了。但后面到了AYA services,发现才160元1天。但是最便利的是可以直接在酒店还车。

住宿方面除了班恩大象之家用BOOKING订的,到付泰株,别的都是用agoda订的。我比较奇葩的理由是agoda的app界面更简洁和好用。最重要的是BOOKING只能信用卡支付或到付,但是agoda可以实现wechat pay /alipay

HOSTEL里面的一角
前台

取钱:一直分无几块钱地到清迈,全程靠老爷爷给的200元泰株两个人买吃买喝的。在清迈机场的工商银行ATM取的钱。其实华夏银行是不收取费用,但是泰国当地会收取费用。我们取了一万多泰株也就两千左右花了一百泰株的手续费。这点在我们做攻略的时候是不知道的。(小四说一堆英语都表达不了,我用ATM三个英文单词便搞定ATM的位置,要笑死我了,哈哈)

在潮汕飞的时候旁边坐是的老爷爷。他的儿子媳妇孙子等都在曼谷,所以经常曼谷与潮汕两头飞。他让我看看他的护照,发现贴纸签贴满了本子。一路陪他聊各种。他还会很关心地问你有没男朋友什么的。最后聊嗨了老爷爷竟然执着地给了我两百泰株(40人民币),叫我买个飞机餐吃。最后我还是很感动地接受了。

老人家我想最需要的其实就是聆听。其实我所说的所谓的聊嗨不过是我听他讲。老爷爷和我说,泰国的饮食就是:醋+糖+辣椒。这一点,在后面的行程中真的是得以体现。

1)素贴山机车骑行

第一天的行程只有素贴山。安排不希望太满,但是主要是太累了不想走别的行程。

小四做的行程一直就是各种被我各种改。主要是考虑到经济要素和实际情况。她蛮怕和我出来不做规划的。我是觉得难得出来一次,还是重在体验,虽然也喜欢随性,但是不喜欢太过漫无目的浪费时间。

老早发的朋友圈


早餐吃什么?吃的是草和饭。草是送的,但是入不了嘴,最终只吃了青瓜。看到当地人吃草吃得津津有味,试了一下,吐出来了。味道太冲了。到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植物。

草是送的

我从13岁就开机车了,小时候一直吵着让妈妈教。觉得开起来很酷,最重要的是,其实我很享受速度感以及风吹过耳边的感觉。这次素贴山真的是过足瘾,主要是小四并不会骑机车。

装逼照

素贴山的路上油柏路十八弯。一直有很多单车骑行者。我比较坏,开机车经过时会吹口哨,然后说:“come on !guy!”,然后我一手油门就超过他们……

然后他们有的会微笑看着我,有的甚至会回复:“thanks!”

素贴山拱门

其实经过这里的时候,就可以停了,但是我们跟着导航走,一直走到了素贴山的山头。事实上到了素贴寺便可以停下,然后在寺里面可以俯看整个清迈。和上次我在大马看到的极乐寺视觉震撼有得一比。

素贴寺内
傻逼又好看的我
清迈全景

想着别的国家的寺庙与自己国家的寺庙到底有什么地方不同,观察了一下。觉察发现,泰国的佛像相对削瘦一些,而我国的佛像相对丰满一些。当然我想可能这和审美还有一定的关系。还是蛮有趣的。

一直往前开,道路渐渐变成了小路,慢慢地,路开始变窄变烂了。终于开到了素贴山游客服务中心了。但是很失望,因为并不像指示牌写的有喝的吃的。想要买个水都不行。

但是我们还是要往上爬,因为想要去到最高点去俯看整个城市。同时我们看到指示牌有写着可以去到皇宫。很开心一心往前爬。但是慢慢我们就迷惘了。因为我们看到了一片迷雾。

山里面
有股妖气的感觉

第一次看到还是很震惊。

有点恐惧感袭上,一直在和小四说,我们把自己困于很危险的境地,因为我们的手机完全没有信号。最主要的是荒芜的同时没有看到人影。

到最后我们竟然在山上遇到一位老和尚。一个人在山头里打扫着。我们上前去问路,用英语,他应该能听懂,但是无法表达,所以用手势指了个方向。最后我们往那个方向走到了一个观景台。

我们享受这迷雾中的感觉,并开始拍起了照。

孤独
孤寂


强力装逼中。有一个人陪伴在你身边,帮你拍照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后面遇到两个人还是相对放心点,不过那是当地人来徒步的。相信这条路线还是少人的。

一直对于宗教不多有信仰。来到泰国对满街可见的和尚觉得很新鲜。不断有当地人和你介绍说不要靠近和尚,但是一直真的很好奇。如果和尚靠近女生怎么办?

好像没有答案。

中午在素贴山上吃了青木瓜沙拉,真的觉得好黑暗啊。话说来到泰国一定要吃这个,但是对于这口感独特到神奇的沙拉,真的难以言喻。我觉得还好,小四是真受不了。

青木瓜沙拉
烤香蕉,太酸

2)和启钧师兄的偶遇

启钧师兄常年游荡在东南亚,和女朋友。这是火娃姐说的。不过这次的相遇,我和小四正在躺尸旅店。小四发了条朋友圈,启钧师兄问小四你在哪里,发个定位发现大家差几条街而已。果断约饭起来。他们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普吉然后再飞的清迈。


合照

冬萌功、菠萝炒饭…味蕾在享受着,因为我都很喜欢。

小四吃不了
喜欢青柠汁入饭口感丰富
菠萝炒饭

但是更享受的是,他们两个的爱情故事。两人骑行拉萨时认识。一个在广州,一个在福建。异地恋也不能阻挡着他们什么。

最让人舒服的是他们两个的相处模式。启钧师兄的女朋友很趣逗,很开朗活泼的一个人。两个人的对话里面充满着日常情侣的小情趣。从过去到现在,我一直认为聊得来是两个人相处的最核心的要素。共同兴趣爱好会增加彼此的话题。

还有很浪漫的事情,就是他们原本是计划着大学毕业前两个人一起去十个国家,但是遗憾的是只是去了七八个这样子。

但是在我眼里这已经和很浪漫。和喜欢的人,共同走过一些同样的风景,共同经历。陪伴并经历,这就很浪漫。

搞得我和小四莫名其妙被喂了很多狗粮。小四便开始吐槽起男朋友的种种不是,并且要求师兄要拍小视频给男朋友看下。看下别人家的男朋友是如何体贴的。

我却并不觉得有什么,因为作为一只高贵的单身狗,对这些真的免疫了。

喝足聊足真的觉得人生就是不可思议的相遇。在旅途路上,除了风景就是那些遇到的人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会遇到对的那个人。

比如这智障出现在我生命中

后期继续分享行程与旅游感受。
water总是在路上。water对穷游网的标语越发认同:对世界上瘾。

身边的人去到的地方,自己所能抵达的地方,越来越远。22岁的年纪里面真的很多念想,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想要和更多的好朋友去更远的地方,想要和对的人去一些浪漫的地方做一些浪漫而有趣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