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学基友泰国之旅|DAY3、4(拜县)

拜县(Pai,读音为英文的"Bye"而不是"Pie")是泰国北部夜丰颂(Mae Hong Son)府下的一个小镇,距离清迈3小时的车程,以优美的景色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

上个世纪的西方嬉皮士发现了这块深山里的乐园,并将此作为“根据地”。时光流逝,嬉皮士早已淡出主流社会文化的视线,但这里优美的山野风光却吸引了国际观光客及泰国本地人前来度假。

而泰国爱情风光片《爱在拜城》更是使这座城市名声大噪。丛林密布的高山、亲切的居民、慵懒的生活步调、蜿蜒的河流以及不算便利的交通,使这里有一种隔世的清新。(来源百度)

云来山顶
草莓园
原来拜县有机场!

罗老大在课堂上也有提到过这个地方,但是感触不深。到后面刷微博的时候发现PAI的确是个吸引人的网红地方。

于个人而言,拜县的所有印象只有两个字:清新。

随处可拍。

小四的形容会比较夸张点,就是:动画里的Pai,美到犯规。

但是去拜县的这段路途可谓是毕生难忘。出发前做的攻略是骑摩托有一定的风险,因为听说弯道极多(亲验真的极多弯道),骑行起来得看技术。而且骑的时间也会相当长。小四并不会骑摩托,所以全程我开,我说可以就可以的了。小四问我:“你OK吗?”

以我的个性,当然回复可以,没在怕的。

在这里就要安利一下租车的了。我们是选择骑摩托去坐面包车回的方式,想着回程不会太累。事实证明,其实坐面包车真的弯道多到我们这种经常往外跑坐车的人都想吐。着实难受。

ayaservice,强烈推荐。虽然在古城内的位置会相对偏僻,但是租车来说相当优惠,最重要的是可以在清迈古城内租车在拜县还车。这样就无须往返骑行。

aya service

异地还车只需要多交300株的夜间服务费。

出发当天乌云密布,心里惴惴不安。但是决定了不想放弃去完成这一挑战。

于是做好了心理准备并去7-11便利店买了雨衣和干粮。上午9:35分打卡出发,下午2:50分才能抵达。网上做的攻略说三个半小时可以抵达,然而我们一路淋雨过去,车速慢的同时,因为雨水打在眼镜上,眼睛刚开始会不适应。所以只能停车等雨小。

到后面我的眼睛习惯了被雨水打的疼痛感,便一路不管不顾往前开。一路上的景色被雨水冲刷,呼吸着的空气相当新鲜。离开了闹市后,路渐宽渐陡,而人渐少。

停车等雨停

一直在超载各种小汽车大货车,当我们顺拐过一个又一个弯的时候,雨水慢慢渗入衣服,小四一直看着导航(庆幸我手机防水)。

一次次拐过一个弯然后告诉自己快到,每每觉得一公里为什么那么长。

安利骑车路上其实认准两个路牌就好。跟着导航走也并没有误差。

第一个路牌
第二个路牌

一路上其实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有蛮多人像我们这样淋雨骑摩托从反方向出来或同方向前行。过往葱葱,觉得人生际遇不同,各自赶路。

一路不畏艰辛淋雨,心里很是害怕我们俩个去到酒店会感冒的。因为两个女生都在生理期,还要这样吹风淋雨。现在回想起来,我俩真傻真可爱。

事实到后面,我俩身体都没有任何大碍。身体杆杆得。

看到PAI几个字开心到飞起,后面的路我都扭紧油门,一路飞奔。

抵达后发了个朋友圈,相当棒。

从早上出发到现在躺在网床上…

顺抵,完成挑战

本田好车

爬坡转弯40迈

甩小汽车完全没问题

直行下坡60-70迈

坡度与弯度毕生遇到最具有挑战性

总结一个字:爽!

住宿是拜县乡村酒店,62.62元一晚。当时在筛选时评价优先,发现价格最便宜就是它,于是便选择了它。它性价比超高,是超乎我的预期的一家酒店,而且还有免费的简单早餐。肆意地感受一下,不到一百元的住宿体验。

外部
内部
一间房一张床
夜景
清晨

然后找个好的地方吃晚饭。晚饭的时候老板娘看到我们是中国人,十分热情地招待。为什么他们对中国人特别热情?其实除了中国人多来清迈旅游外,还有就是老板娘想要学中文,就一直让我们陪聊。而且还送我们肥皂,虽然说不值钱,但是却心生感动。

这家店环境与食物都相当不错。

口感丰富与独特所以拍下
店内小饰品

清迈给人的感觉就是这里的人,无论做什么生意的,就算是上了年纪的都会讲两句中文。但是只是处于说的阶段而没有去到读写的阶段。下飞机后机场的工作人员用中文去喝止我的时候,我甚是吃惊的。

后面开启了逛景点的模式,云来山顶、草莓园、二战纪念桥、倒立小屋。为拍照而拍照。二战纪念桥与云来山顶是相当漂亮与值得去的,照片自行体会。

云来山顶见证爱情
PAI的标志
只是特色的咖啡馆
在云来山顶看到的日出
爱情之树
小四说腿要伸出才显腿长
草莓园里的草莓汁
二战纪念桥上
爱情树上的诺言
倒立小屋
二战纪念桥
她说这张美丽
傻逼的自己

其实拜县中的大树秋千和大峡谷没有去到,稍显可惜。留有遗憾才好的。带着点念想下次再来。

晚上有去拜县的夜市。夜市中最爱的莫过于各种果汁与烤肉。

you never try you never know!

次日逛完景点后其实是坐面包车回清迈古城的,我们这种因为职业原因要经常外面跑,坐车坐到像日常吃饭的人居然也快要想吐。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真心会选择骑回去。

回到以后在护城河边逗逗鸽子。

满天鸽子
嘘!我要惊扰天下!

然后订的酒店一百多一晚竟然有游泳池,好满足,可惜我们两个都是旱鸭子。

在拜县坐面包车回来的面包车里面遇到两位广州大学的哥哥,晚上约了一起吃饭聊了蛮多,相信出去能遇到能聊的人不多了。志斌和站长和我们说了很多他们的过去。

他们俩个特别喜欢冒险,高空跳水和跳伞算是他们的共同爱好。

那晚过后他们次日飞去芭提雅玩高空跳伞,心里面佩服到。后面看他们的朋友圈,决定以后自己也要去做这么好玩有趣的事情。

图片为两个人在显摆小老鼠。

后面八月我们在广州同约吃饭,讶于日子过得这么快,大家彼此分享过去。工作、生活、有趣的无趣的。偶尔能约出来吃饭不错。

站长壮(虚胖)点~

拜县是我认为最泰国之旅里面最享受的。真的很漂亮和令人心神向往的一个地方。每趟行程总是能收获到一两个朋友,来自五湖四海。分享彼此的故事,分享彼此的生活。

water会继续分享这趟行程。再不逼自己写,怕回忆全部模糊掉。下一篇是黑白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