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2500块,在泰国待了十天

这是我的毕业旅行,也是第一次出国旅行,与闺蜜为伴,两个妹子风风火火地经历了行李托运check in错误、找回丢失的iPhone6S和kindle、进警察局等事件。最终回国时,被戏称“能活着回来真好”!

回过头去看这趟旅行,经历这么多事情非常非常棒!在泰国两人总计花费5000元。初次出国的经验写了三千多字,个人觉得蛮多干货,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如下文提到的是泰铢,请把“泰铢”前面的数字除以五!

请把“泰铢”前面的数字除以五!

请把“泰铢”前面的数字除以五!

请把“泰铢”前面的数字除以五!

好哒,正文开始啦!

2016年6月10日-6月20日,本人和闺蜜自助游泰国十天,在泰国共花费5000人民币(不包含来回机票)。


出国前准备:护照、驾照、机票、手机防水袋、自拍杆、泳衣,以及美美的衣物和单反。(签证可选落地签或国内办好再去)

这里顺便提一下钱的问题。

规定说,在泰国,外国人需携带不少于两万泰铢或等值的钱币(RMB4000左右),但我们没有遇到过抽查,入境时现金不到五百,其中一半是港币。

信用卡取钱每笔200泰铢,银联卡取钱每笔100泰铢,均不含国内银行手续费,因此这种取钱方式不推荐。华夏银行信用卡每天境外取钱第一笔不要钱。如果想在国内换泰铢再出国,需提前至少一天预定。最好的方式是带人民币去泰国,满大街的exchange,找一个汇率好的兑换。(但是再好的汇率也比不上支付宝和微信,感谢马云爸爸,感谢马化腾叔叔!)

十天的行程如下:

6月10日:

7:30从深圳蛇口坐船到香港国际机场(票价RMB230元/人)。Check in时能拿到机票退税单,120港币。

10:35亚航飞机出发

当地时间12:35抵达清迈

6月11日-14日:

素贴山、双龙寺、central airport plaza(买买买)、清迈小城逛逛逛、普通夜市、周末夜市、清迈厨房学做菜


PS:排名不分先后,有的地方去过多次,比如夜市。

6月14日13:35 清迈飞曼谷,耗时一个小时

6月14日-16日:

暹罗广场、考山路、大皇宫

PS:曼谷交通超级堵,二十公里的路程,打的花了两个多小时,所以非常不爽。不推荐去。

(暹罗广场,商场里的陈设不错)

6月16日14:45 曼谷飞普吉,耗时一小时

6月16日-20日:

卡伦海滩、卡塔海滩、环岛游、PP岛

PS:租个摩托车,两天能把普吉岛转完。PP岛是在当地旅行社订的团(RMB不到300元/人,含酒店接送,含午餐,含浮潜,含水果和水),浮潜超级棒,水里的鱼好像从身边经过,也能有效缓解晕船。在快艇上很颠簸,水面容易让人晒伤,一定要擦好防晒霜(推荐banana boat,防晒霜和芦荟胶搭配用。泰国很多化妆品店都有卖,十天不见,同事说我没晒黑),一定一定要吃晕船药!

泰国是一个寺庙很多的国家,清迈古城里尤其多,走不了几步就能遇到寺庙。我们不信佛,所以遇佛不拜。

从行程单上看得出,我们去的地方并不多,清迈还有金三角、白庙(建筑全是白色的庙)、黑庙(建筑全是黑色的庙)、夜间动物园等地方可去。这是因为我们两个很随性,一切喜好看心情,总在瞎逛瞎逛瞎逛,逛人家街道,留在餐厅看路人……


交通

整个行程是香港-清迈-曼谷-普吉岛-香港,全程飞机,机票预订来自亚航。香港来回泰国的机票算上托运,不超过RMB1500元/人;泰国国内机票两趟,不超过RMB500元/人。我们买的机票略贵,亚航有很多促销信息,多多留意。

在香港登机后,空姐会发出入境卡,卡片上没有任何中文,填写模板如下:


入境时,入境卡会被海关撕下,一定要保管好出境卡,不然你会有麻烦!回国时,我在显示屏上显示boarding时登机,亚航工作人员看了眼我的座位号,被告知还没到时间,出境卡却被误收。后面人家就不认账了!!!我说“Your stuff,somebody here,took away my departure card 5 minutes ago!”亚航那家伙很无情地说“No somebody!”与此同时,他们又很好奇,我是如何到登机口的,并且护照上已盖戳……接着他们就忘了撕下我的登机牌……后来跑飞机上追问我……还好没有被为难太久。

在泰国国内,机票一百多能飞一次,每次飞行时间一小时左右,所以没有选择火车等其它交通工具。据说火车非常非常便宜,但相应的,也特别特别慢。


在清迈古城逛,可选的交通工具有双条车、tutu车、出租车等,最方便的是租摩托车。清迈很小,机场也很小,如果要坐飞机,提前一个小时去机场足够。去素贴山我们包了个出租车,一整天850泰铢,觉得被坑,最后central airport plaza的买买买治愈了我们。通往素贴山的山路有很多陡坡和急转弯,坐双条车不知道是什么感受。

曼谷的交通是拿来考验人耐心的,前面已经提到过,二十公里路,花了两个多小时。不过,曼谷的出租车五颜六色,粉红色的出租车特别少女心,头一次不觉得粉红色骚气呢!另外还有tutu车、公交车可选,我们嫌弃味道太重,没有体验。

从普吉国际机场到卡伦海滩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mini bus,200泰铢/人,司机会送到酒店。但是从卡伦去机场mini bus 250泰铢/人,要价不一样。逛普吉岛的首选工具还是摩托车,骑摩托车环岛是特别惬意的事,爬坡看到的大海和在沙滩上看到的大海是两种不一样的美。


住宿

提前在booking上订了住宿,但是个人建议不需要全部订好,把每一站的第一晚订好即可。

我们在清迈和普吉岛的第一晚都住到很好的酒店,可惜booking上的预定不能退。就住宿条件来说,清迈首先推荐@Thapae酒店,落地窗,舒适,RMB131一晚,最最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店主帮我们把落在双条车上的iPhone6S找了回来!!!

清迈还推荐the Grace house,双人间,含早餐, RMB87一晚;

普吉岛的酒店推荐曼诺拉酒店,空间大,山景房,落地窗,带泳池,有浴缸,酒店的人特别友好,酒店离卡伦海滩步程15分钟,每天有班车去海边,RMB84一晚(进了房间完全惊讶,激动地录了小视频)。


我们还订了接机服务,比一般的贵。在清迈不建议订接机服务,把酒店名给双条车的司机看,他会送你到目的地。在清迈去任何地方都可以讲价,外国人的起步价一般20泰铢/人,加了行李可能会多收10泰铢。


食物

清迈周末夜市的马杀鸡和水果最便宜。尽管清迈的物价已经低到能让人哭,但是周末夜市比平时还要便宜),芒果糯米饭50泰铢(RMB10元左右)一份,好吃到爆!果汁10泰铢到20泰铢一份,浓浓的味道,超级赞!还有别的一些小吃,炸春卷等等,好吃又便宜。对于吃货来说,千万千万不要错过周末夜市!

(强行插入我做的芒果糯米饭和蔬菜沙拉)

曼谷的食物有名气很大的建兴酒家,考山路上有一家冬阴功饭店味道还可以。由于曼谷体验不佳,做什么都没多大兴趣,倒是觉得考山路晚上的小摊贩食物还不错。

(泰国菜以酸和辣为主要特征)

普吉岛的泰国菜相对较少,欧美食物多,有川菜、湘菜。

(这份早餐最合我胃口!)

在泰国,DQ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差不多五倍,不要错过了!


7-11的果汁、三明治都很美味,比国内便宜许多,通常10块钱能买好多好多吃的!注意!注意!注意!7-11支持支付宝。泰国很多地方都支持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哦!


(普吉机场,这两桶mm面花了我们最后的140泰铢,其中5泰铢是找别人要的😂)


买买买

(此段可略过)

我知道,很多人去曼谷是奔着皇权免税店去的,但我要泼冷水,虽然我只逛了普吉的皇权免税店……

进店就傻眼,king power这个名字很diao的店,是为中国人服务的!欧莱雅的柜台,挤满了中国人,我们的同胞们跟不要钱似的往购物车拎东西。于是我给它取名“中国游客剁手中心”……如果你是自由行去的,请先在前台领表格,填上航班信息和护照信息,否则不能买买买。

皇权免税店的名气是被炒起来的。留意了一下,CK整个店90%的东西made in China;回国比较了一下,欧莱雅的套装比香港机场贵了大约一百人民币。

买买买最舒服的地方是清迈的central airport plaza。这是一个大商场,东西超级便宜,我们买的芒果干50-90泰铢,几个月前刚到过泰国的同事说,他买的120-220。我感觉捡到了宝呀!商场有免费巴士。偶遇来自韩国的一家三口,就像在韩剧里一样诶!


其它事项Q&A

Q:丢东西了怎么办?

(原谅我第一个问题就这么丧……)

A:闺蜜的iPhone6S落在双条车上,当时酒店的人是利用GPS定位帮忙找回来的,所以别的手机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天很凑巧,我们出发前司机打了电话给酒店,如果你们运气很好,遇到好人,我相信司机会帮忙检查一下车。

如果是把东西丢在了飞机上,请致电亚航。亚航泰国热线:我不知道。我的kindle落在前排乘客座位靠背的袋子里,请接机司机帮忙打电话,然而他们都不知道kindle为何物。晚上十二点多,联系亚航官网在线服务,几经波折,kindle终于被我找了回来。关键点就一个:多打电话问!

(这段话说了不下十遍,泰国人不懂kindle为何物,有的人只会泰语,real尴尬)


Q:语言沟通有障碍怎么办?

A:泰国的学校会教泰语、英语、中文,所以很多人都会讲英文和中文。其它情况,请求助泰语中文翻译器。😂


Q:如何解决上网和打电话的问题?

A:我在清迈落地后,出机场买的true电话卡,10天有效期,1.5G流量。闺蜜买的是happy电话卡,7天有效期,1.5G流量,后续冲了100泰铢,后面三天,每天19泰铢买500MB流量。还有一种随身WiFi,需要充电,每天14块。happy电话卡和随身WiFi淘宝均有卖。


Q:为何要带驾照?

A:无论是开车还是骑摩托,无证行驶被交警抓到都会罚款1000泰铢,so……


Q:行程规划有何更优建议?

A:澳门-泰国-香港,不推荐去曼谷。拿着机票和护照能在澳门和香港分别待七天,顺便就把港澳玩了一遍。为什么最后去香港?香港能买买买呀!


sayonara~

文/图   双人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