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么时候能通过写作变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来简书才第三天,而且是只嫩得象水豆腐的小菜鸟,刚来就提这个话题,也许在老司机们看来我这要么是浮躁、要么是不知天高地厚,在正统的传统文坛理念里,可以搬出一大堆现成的词儿,来教育教育我。

象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鸡汤有很多,在其它社会职业里也都有现行的规则和定势思维,大学毕业生刚出来都只能做实习生,而且很多是没工资的,最好别先提钱的问题,还有什么时候转正升职的问题最好也不要提,把这些问题放在前面,在资深前辈看来你就是不懂世事、眼高手低的愣头青,也可以搬出一大堆的套词儿来教育教育你,象诸如要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提升自我价值以后别人才会认同你之类的,好像小菜鸟刚出道就有这种想法和要求,就有点大逆不道了。

这根本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你应该先回娘胎里练练、缺少胎教!其实就我骨子里的个性来说,还真有点大逆不道,现在是现实有点苍桑,年轻点的时候,我的理念总感觉跟现实的大流有点格格不入,想法怪怪的,无所适以!

但很多问题在我看来是完全正常,没毛病啊!什么底子薄、起步晚都是托词,人家发明飞机都是在一念之间,更新换代跟换尿布那么勤,飞机从发明到现在不过百年之间,等你一个个模仿、一步一个脚印黄瓜菜早凉了。

说多了怕伤你自尊心;写愚公移山寓言故事的人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这么没人性的刀耕火种用原始的方式,浪费子子孙孙的光阴去修一条路,你脑子笨发明不了炸药开山、挖土机开路,你搬家啊!

牛羊马都知道去水草丰美宜居的地方安身,你这是人脑还是猪脑,是猪脑的话,这故事怎么就放在我们人类的小学课本里了,怎么能这么不懂事啊!我还不忍心问你,到处乱挖经过环保部门审批了没有,破坏生态环境搞不好就要蹲大狱,你这把整座大山挖了属于情节特别严重啊!小心吃一辈牢饭哦!

说多了真怕伤您自尊心!我真有点佩服比尔盖茨,什么大学毕业后还得没工资先做实习生,还得被你洗脑打鸡血,真抓狂要崩溃,这大学都懒得念下去了,先给自已定个小目标,赚他一个亿!要美元啊!

在我看来只管前行不问因果的做法,要么是混日子等太阳落山,要么是忽悠人占人便宜,要么是找错了教材误人子弟。哦!也有可能是为了增加就业机会,发明个职业去和尚庙念经,你永远听不懂他在念什么,好高深啊!再问就说只管前行,不问因果!

我也偶尔会去庙里烧香,不过不是去庙里听和尚念经的,世界万物都有起源,我是去拜访心中的神!当我站在山脚下面对险峻高耸入云的山峰准备爬山时,我第一个问题会是我带的粮食不多,山上会有食物吗?第二个问题会是站在山顶会给多少奖金,山顶的风光好看吗?这二个问题都没什么毛病吧!

第一我是血肉之躯的凡夫俗子,没粮食不吃饭会饿死,想装逼装清高都不行,你想饿死我拦不住,第二我来爬山登顶的目的是什么,拿丰厚的奖金,顺便看看风景。怎么又这么庸俗提到钱,我认为提钱很厚道啊!不提钱才不人道,想让我只干活不拿钱啊!

我才站在山脚下,谁给的自信就一定能登上顶峰,有自信总比没自信好,没自信就没有动力没有明确的目标,我都没自信没把握能不能成功,那还来干什么,徒劳浪费时间和精力,所以说我来写作就是为了成为明天的作家,目标很明确,能靠写作变现的作家。

哈!想想都有点兴奋!你说我盲目自信也好!做白日梦也罢!起码梦的过程我的人生是积极向上的,消极是没机会的,有时候谦虚是没自信。顺便说下,我写文章从来都是不打草稿的,不要说我吹牛不打草稿啊!我说的是真的,我是个诚实善良的人,相信我就是相信你自已!

哈,这句话听起来是不错的广告词!愿天下有心人都有个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