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类科幻作品:吉麻源5:组群咖坐

我们公司所策划代理的一个商业大盘近期要开盘,为此,我们要给开发商策划一场大型人气活动,要求规模达到5000人以上。

要吸引5000-6000人来“凑热闹”,助力我们的销售做现场“逼定”,时间紧,任务重,而且现在距开发商确定的开盘日只有不足3周(20天)了,我和策划部人员商量下来,只能搞一场明星演唱会,因为这个城市的人都太崇拜明星了,约200万的15-35岁年轻人中80%都是各类明星的粉丝,他们生活的至少一半意义就是伴随各自明星的动态及八卦而存在,一有演唱会,那门票就是一票难求啊,不管票价多少钱。

定下方向,就策划做方案,联系明星。

In NW, we start a marketing campaign that oneday we will have a concert inviting some stars to make it more attractive and popular.

我们通过几家公关公司打听到各大明星的档期和价格,我喜欢范冰冰,就让他们首先联系范冰冰,虽然她不是专业唱歌的,但她肯定会唱歌,只要唱歌,就一定会有人来,看看范爷有无空来我们这个城市,但他们都说范爷档期满了,来不了。好不容易,若然有一位明星在我们的开盘日没有档期,但开价让我倒吸一口气半天吐不出来!88万!这只是给他一个人的,还是税后的,我们还的帮他交税!再加上为他做广告推广宣传,选场地付场地费和舞台搭建费,接待他团队和乐团的食宿及劳务费用,再做票务等,算下来要200万才能搞定!这已大大超出开发商的底线的!

我们团队测算了一下,并想了一个组合5套办法:一是去跟这位明星还还价格,二是凭借本场活动的轰动效应和广告效应来拉一些赞助,三是在门票的票价上做点文章,提高一些好位子的票价,再在票的正面招租广告,四是组织明星的粉丝先把明星头像印在一些礼品如画板、茶杯、手机贴膜等上面每给他们赚点差价,五是找2个模仿明星的人物先搞一场明星模仿秀活动再赚点钱。

这样下来,实际成本可以控制在100万左右。

这样合计以后,先跟开发商提报,费尽力气征得开发商“有条件同意”,接下来就是跟明星经纪人谈判签约。再费劲九牛之力把明星的价格杀进60万元,还得搭配一套房子给明星支付好首付款,这又回去跟开发商磨叽了好几天呢。

好,签约。上述5套办法,全面展开。这个活真实太多了,每天四面八方,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焦头烂额。但效果不错,但就买票收入就超过80万!其他收入也不错。看来这次活动费用成本不超过30万,开发商很高兴。好不容易忙到倒数一周的时候了,突然,来了个爆炸消息,这位明星听说我们门票卖的好,要求加价!否则罢演!

But some stars are so expensive.

怎么办?换明星?首先广告都出去了,再次,明星的粉丝们不干了,来闹了,还有…一大堆麻烦接踵而至。开盘日早已定好,客户都通知了,邀请都发了。

时不我待,必须双方坐下来紧急切磋。

最后,以开放商再给明星2套房首付并办好按揭为让步条件而解决这场危机。

头痛。NW世界就有这么多的痛苦。

精疲力竭的我半夜躺下来就进入了梦乡,不,是进入了吉麻(Jimo)

奇怪的是,吉麻没有我们NW世界这样的明星。

在晚上创智沙龙后的自由交流时间里,我跟大家聊天,刻意把话题引向明星崇拜和粉丝经营等方面。慢慢地我才知道,吉麻人也喜欢娱乐,但他们的娱乐是一种高度智慧的娱乐,比如他们的影视片都是“窥视”我们NW世界的各种在他们看来很“奇特”的生活场景,他们觉得影视里的角色扮演者也是一个为生活而“赚积分”的公民,没什么了不起的。这里,没有所谓崇拜,也就没有什么粉丝。

但在吉麻,也有一些名人,但这些名人,大家只是尊敬,但不会去让他们签名,挂他们的画像什么的。这些名人主要是吉麻的科学家、哲学家、智控心理学家,是这些大师们让他们了解到广阔的宇宙世界实景实情,不仅让他们没有痛苦,没有艰辛,没有磨难,没有灾害,社群的里的人告诉我,还创造出辉煌的科学成就。

In Jimo, there are no stars from films or singing, but only those from scientific field, such as scientists, philosophers, and experimental psychologists. There are no fans.

比如,吉麻的“太空宇航中心”主要是一帮科学家们在研究、创造和运营,让吉麻人只要积攒或借贷1000个积分,就可以乘坐他们中心的“飞船”去火星旅游一次,来回路途时间一共就6个小时。到达火星后,旅客们就住在太空宇航中心在火星上建造并运营的“火星吉象馆”,玩在他们在火星上建造各种游乐景点设施,吃喝在他们的餐厅,如同在地球上一样的方便,只是他们穿的是如蜘蛛侠衣服一样的太空服,另外要在腰间系一个像皮带一样的压缩“供氧带”。

当然,吉麻人还可以花500积分去月亮旅游,同样便捷和好玩。让吉麻人实现到银河系任何星球旅游玩耍,是太空宇航中心的使命,科学家们正在开发更多的宇宙星球旅游路线、设施和景点。

一些爱好太空星际旅游吉麻人,就会经常去参加太空宇航中心科学家举办的社群活动和讲座沙龙活动,了解宇宙知识和星际旅行的情况。

吉麻,没有明星,没有粉丝,只有名人,其实就是社群里的科学家、哲学家、美学家以及智控心理研究专家等。

吉麻的社群活动十分发达,各种社群的人,每天晚上会在大街小巷的各色咖啡馆里都有各种专业主题的活动。我有时会将我的“创智”沙龙活动暂停几天而去“考察”其他我感兴趣的社群活动。比如,我最喜欢的是去几个有关“宇宙开发”、”星际旅游”之类的沙龙,去了解一些宇宙、星际和科学的动态,了解智能生命的发展情况,探索宇宙和生命的意义,享受一些宇宙美学的熏陶。

有一天的晚上,一个“新科学社群”的沙龙讲座是关于“人类智能时代的发展新方向”,我去参加了。当社群沙龙从CIF邀请的演讲嘉宾进来时,我大吃一惊!坐在稍考前一点的我差点放声喊出来,但我又不敢相认。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他,对,他是一个博士,他会捣鼓各种电子玩意儿!可是,我又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见过他。

他今天来给我们演讲。他一开口,就把我给震住了。他的声音是那么具有磁性,他个儿不高,但身材很匀称,充满魅力。他演讲中时常对大家提问,我总是抢着举手。可是,奇怪啊,他怎么不认识我呢?

在他演讲后的交流时间里,我靠近他,跟他说话,朝他“放电”,可他没有反应。怎么回事啊,我一个如范冰冰一样貌美如花的女人朝他“放电”,他竟然“色盲”!

我朝他说:我认识你。你是CIF的,是一位会搞电子玩意的博士。

他说:你肯定认错了人,我们CIF几乎全部是博士,会搞电子玩意,那是CIF的小儿科。

啊?我目瞪口呆,无言以对。但我还是情不自禁地朝他“放电”。

In Jimo, I seem to met Dr. Sun, I try to like him but he doesn’t react.

虽然没有跟他爱恋上,但这使我想起了之前参观CIF时接待我的那位长得像黄晓明的帅小伙子。对,上次我和他有约定。这就找他去。

通过我的纳米芯片探位系统,我来到了他所在的地方,他也在一个沙龙里。我到时,正好是沙龙自由交流时间,我走到他面前,朝他“放电”。他一下子就有了感觉。拉着我就去外面找“爱恋屋”。

这个“爱恋屋”就像私人豪华游艇里的一个卧室空间,但它可以作“空间位移”,所以,一对爱恋的人在里面ML时,可以通过按钮,让它进入一个蔚蓝色的大海里,于是它的四周是透明的,它的周围有各种鱼类及海洋生物游来荡去,似乎在跟我们一起游戏玩耍一般。

一会儿,还可以通过按钮让它进入蓝色天空,它在空中飘荡,一朵朵好看的云儿也来凑热闹了。真好玩。虽然今天没有追到似乎认识的博士,但跟这位像黄晓明一样的帅小伙一起度过这么美妙的夜晚,真是太值得了,太幸福了。

I miss the guy in CIF who I met when I visited there, so I use the GPS to find him. He remembered me and liked me immediately when he saw me. We did ML that night in LOVE ROOM with so great scenes as in sky or in seas.

在吉麻,为去火星旅游,我每天都去一个餐馆做工,做一些菜品的采购整理与根据客户身体情况及口味情况“调配”配菜参数,虽然都是智能机器和自动化操作,但工作量还是较大一些,但赚的积分就会多一些。这样干满3个月后,我拥有的积分就足够可以去火星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