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类科幻作品:吉麻源1:前言+梦入吉麻

原创类科幻作品:吉麻源(Jimo)

前言:因这是一部题材特别的科幻作品,所以,里面具体人物名字和具体对话几乎没有,主要是以第一人称叙述的方式来呈现,希望您有兴趣。

Foreword: This is something like a sciencefiction of special theme. No main character and their names, and even no normaldialogues, all of the writing is narrated by the 1stperson style.

All of the stories happen in a miracle place called Jimo where I often dreamed into it.

第一章:梦入吉麻

入梦后,我就穿越了。对的,穿越(go through time and space)。

我到达了吉麻(Jimo)。这里完全不同于我们今天的世界(NW, the normal world we live),它是由一个叫“云正风(CIF, Cloud Intelligence Flow)”的智能系统所控制和统治的人生世界。

这里有一点和NW是一样的,有男人,也有女人,但其他几乎都不一样了,比如,这里没有NW的“婚姻和家庭”。那读者要问:没有婚姻和家庭,哪有人的出生呢?也就是说,这里的人是从哪里来的呢?

这里的人,产生于一个叫“广生台”的工场,所以,每个人不知其父母是谁,也没有必要知道。

工场里以一种特殊方式采集吉麻男人的精子和女人的卵子,然后,依据他们的DNA、形貌和性格的“艾特”数据,进行最佳配对和培育,在第300天准时生产出婴儿,婴儿的性别是根据吉麻人口比例严格按照1:1均衡配置的。读者又要问:这里没有婚姻和家庭,为何还要男女1:1配置呢?

这就要告诉你,也可能你很感兴趣的事情,就是男人与女人的爱情生活情况。

还要告诉你一个奇怪的事。我作为一个男人,穿越到吉麻后,却成了一个女人,而且,又年轻又漂亮,因为在没有穿越前的世界里,我最喜欢的明星是范冰冰,所以穿越过来后,被植入吉麻芯片后,我就像是与范冰冰为同一个“模具”里“制造”出来的女人一样。

在吉麻,我尤其特别喜欢做一件事,那就是照镜子。每次照完镜子,我都高兴得扭上几步,不由自主地哼起小曲。

这里的人有情感,也有爱情,但这里的爱情和我们NW的爱情不一样。这里所谓的爱情就是“即时行乐”,男人与女人相遇,或反过来,也一样,一旦“来电”(就是有了感觉)就互相爱慕,就会去找一个地方,去做“那事儿”(ML)。所谓“地方”,其实就是吉麻随处可见的“爱恋屋”。这里的男人和女人身上都植入了“CIF”的芯片,这个芯片具有“避孕”的控制端,男人与女人一旦身体接触,避孕系统自然打开,就可以安全“干活”。前面讲到,这里的人都是由工场生产的,所以,无需女人怀孕和生孩子。

广生台既是一个“生育”工场,也是一个“抚育”和“教育”的学校,每个人在这里被生产出来以后,就接受统一的“抚养”和“教育”,直至18岁成人后,就会被投入到社会中。你可以找一份工作,得到积分后,你可以去上大学,或去干你所感兴趣的事。

这里每个人在生产出来后的第七天就被植入一个智能芯片,所以每个人的成长“大数据”就自动进入“CIF”的系统总库,到18岁时再更换一个新的芯片,然后,就可进入社会。

当然,女人与男人的“来电”,反过来也一样,也是受CIF智能系统控制的,每人每天只有一次爱恋和ML机会;来过一次后的人,就像“断电”一样,对其他人不会再有感觉。

这里没有国家,没有战争,没有毒品,没有斗殴凶案,也没有枪支武器。另外,因高度智能化,自然灾害如洪灾、旱灾、飓风、闪电、地震等也被控制在一个没有任何危险和损失发生的范围。

In Jimo, there is no country ,no war, no drug, no murder, and of course no gun.

这里虽有法律但没有法庭。每个人一旦有了犯罪的念头,其身上的芯片就会控制他,不让他犯罪。所以,这里没有犯罪。

这里每个人都是“单身”的,独立的。大家都住在山水边大量建造出来的“吉象馆”,每人都有自己的房间,房间里生活设施一应俱全,都是吉麻的“CIF”系统配置的,但各人的私人物品和生活习惯会有些差别。

有人要问:这里是不是就是“共产主义”呢?不是的,这里虽然没有穷富之分,但有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差别。

在生产方式上,每个人的智力水平不一样,所以分工不一样,做的事也不一样,只是他们做的事没有收入,但有荣誉和奖励,这些又会换成积分。你只要有积分,不管到哪里,你手一伸,人家看你手心,植入身上的芯片会在你手心上显示积分,有积分,就会得到匹配,满足你的合理需求,你就有饭吃,有衣穿,有房间住,有车开。

The flying cars are everyday traffic tools in Jimo.

但这里的车,是“飞车”,地面的道路只供行人走路跑步,所有交通工具都是“飞车”,即在天上的不同高度的无线轨道上运行的飞车。每人都有这样的车,只要设定要去的目的地,给“CIF”一个信号指示,你就可以乘坐你的飞车以时速500公里的速度行至目的地,无需驾驶,自动起降。

在吉麻,你扫大街,和别人搞科研造宇宙飞船,是一样有积分,而且只要你每天把你承担的那片大街扫干净,你和科学家的待遇是一样的,吃喝穿住行不用愁。

这里没有货币,只有积分,所以,这里没有首富,也没有乞丐。

The money in Jimo changes to be a kind of integral, and everybody can easily obtain integrals as he would like to go work, and it is so easy for Jimor(吉麻人)to get a job.

在生活方式上,每个人的兴趣爱好有所不一样,生活方式呈现出一种奇特的现象,就是这里有很多的社群,每一个社群里的人,兴趣基本相同,所以,人们是按照兴趣爱好的情况,经常聚集在同一个社群里生活。比如,爱好音乐的人,又根据摇滚乐、轻音乐、管乐、器乐、美声、情歌、爵士、天籁、饶舌等分成更多的社群。

人们除了去找工作攒积分外,其他大多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社群活动上。

每个人每天一次的“爱恋”也多在自己的社群里发生。当然,你如果今天没有“来电”,不代表你明天可以有2次机会,每天1次ML机会浪费了,就没了,这里的一切均按“逾期作废”的规则来执行。

在吉麻生活一段时间以后,我就不想穿越回到我们NW了,因为这两个世界一对比后,我在怀疑,原来我所生活在NW是不是一些宗教所说的“地狱”呢?如果不是,那也不是一个好的世界,因为这里虽然有快乐、有得意,有风景,但这里也有痛苦、失意和阴暗,而且这些负面的因素所占比例远超过50%了。因此,我把我们NW叫做“炼狱”,每个人都需要“益智修炼”,才可脱离苦海,走向幸福彼岸。

可惜,梦醒了。我又回到NW。于是,我就期待再次梦回吉麻。


下一章:吉麻生活。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