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摄人丨萨瓦迪卡游记 走摄海底


清明佳节,捡狗小能手随公司跟团去泰国旅游,又剩我和阿柑独守空闺。2015年底,当时公司福利,鼓励员工去国外游,果断决定跟毕业两年没见面均已为人夫的好基友一起补一补蜜月游。

作为一个没有出过国没有经验的小白,当时决定的是自由行,其实也犹豫了怕麻烦想跟团,但事实证明还是自己动手,其乐无穷。咨询了几个朋友,也在网上看了些攻略,大致定了一下行程。

我们去的是开发比较久的芭东海滩,在那里住6个晚上,中间订了两个一日游,其余时间自由活动。问了朋友说在普吉岛打车不方便,两个一日游都能加一元赠接送机服务,挺方便。然后我们在曼谷住一晚上,因为曼谷回来的机票比较便宜。事实证明,在曼谷一天是不够的。



Day 1 第一天

从深圳直飞普吉岛的机票都挺贵,买的最便宜的,半夜才到普吉岛。到了之后取了点钱然后找到接机的司机,半个小时左右到了住的酒店,进去前在7-11买了点东西换了点零钱当小费。酒店环境很好,服务员特意等到半夜,服务也很好,给了他50铢的小费。

酒店的小泳池
快走才发现酒店餐厅味道不错还不算贵

第二天早上睡到差不多中午,就走到临近的海滩逛了逛,然后吃了个午饭。那边消费没有想象中的低,一顿饭四个人也要200人民币左右。吃完饭休息一下就在酒店的泳池教他们俩北方“旱”子游泳,为第二天下海做准备。晚上去镇里的超市买了点东西,超市的东西就确实很便宜了。


Day 2 第二天

原本第二天订的是很多岛一日游,后来旅行社那边把两个一日游顺序调了,第二天去皇帝岛。早上7点多来车,然后跑各个酒店把人都接到码头,运气不错,我们的团人很少,船上位置随便坐,水果饮料也很充足,导游也十分有趣。

原本这个团的计划是登岛后逛一圈,中午简单自助餐,下午浮潜。上了船后导游开始忽悠大家去深潜,每人2000铢。我们四个禁不住忽悠就去了,然后加上租水底相机两台,每台500,还有网上原定的团费,算下来大概每人接近7百。事实证明,这钱花得很值。

登岛后跟原本的团友分开,坐车到深潜的地方,换好服装,简单的学习了必要手势跟排压,两个教练一人拎两个人就下水了。我们大概潜了20多米,在水下待了40多分钟,水底世界实在太漂亮了。

我们的教练会中文,下水前我就跟他商量下去让我也拍拍照。到了海底我就接过了相机,这回真的下海拍了,下次就争取上天。对了,因为近视比较厉害,我带了隐形眼镜下水,网上众说纷纭,我戴了几天,尽量不要让眼睛进水,问题不大。

我们教练还挺会拍照
长这么大最diao的自拍了
这两只好像在做羞羞的事

中午休息吃简单的自助,味道也不错,吃饱喝足休息了一会,就去别的地方浮潜。浮潜时候昨天学的游泳就派上用场了,经历了早上的深潜,这就好像过家家。浮潜的时候可以祭出淘宝买的防水袋,不过效果不怎么好,知道要深潜的话直接租一个相机应该更划算。

回去后晚上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些吃的,买零食烧烤啤酒在房间阳台吹牛皮,两年多没见面想说的实在太多了,聊聊生活,谈谈人生,只恨时间不够。


Day 3 第三天

第三天没安排,睡觉睡到自然醒。我们住的酒店就能租摩托,大概是250铢一天,起来后骑了头天预定的摩托,到了海边。在海边租了个垫子,100铢,就下海欢乐的游泳去了。

海边戏水完回去洗个澡,就骑着摩托去了镇上的班赞海鲜市场,按攻略在市场买了海鲜到附近的饭店让他们加工。因为我吃虾过敏,不怎么吃海鲜,也不了解价格,那顿饭买材料2000铢左右,加工200铢左右,大概400人民币,有我不知道名字的虾,有石斑,还有贝壳?不知道便宜还是贵了,味道不错。

吃完回到酒店,刚学游泳的两位来劲了,要继续学,又在酒店泳池玩了起来。晚上还是自由吹逼,好不惬意。


Day 4 第四天

定行程的时候原本打算去普吉岛附近的皮皮岛住一晚,看了一下上面的酒店挺贵,而且还要折腾,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但来了一趟不去走走,感觉挺可惜,所以就报了一个一日游去很多岛的团,事实证明,这种想法要不得,明明是自由行,就不应该再有这种走马观花的行程。

还是一大早车到各个酒店把团友接到码头,这次的码头、游艇都比上一次的高档不少,但人很多,上了船之后挺挤,也不能四处走动,还是前两天的舒服。

那天真的去了很多个岛,名字都不记得了,每到一个地方都是下船半个小时左右,拍拍照又上船前往下一个地点,中间有几个地方可以玩玩水或者浮潜,一天都在奔波,很多漂亮的地方都没能停下好好的欣赏,这趟唯一觉得不错的就是导游的相声说的可以。


Day 5 第五天

第五天还是自由活动,刚摸到门道的两位兴致高昂,早上还是去了附近的海滩游泳,中午回到房间点了酒店餐厅的外卖,才发现味道好价格还不贵。

酒饱饭足还睡了个午觉,下午我们打算去别的沙滩看看,拿上地图骑上小摩托突突突说走咱就走。没想到路途还挺远,绕了一圈天也黑了。别的沙滩可能因为开发比较晚,设施都比较新,明显感觉国人少了很多,下次可以换个地方。

晚上回到大本营,在小吃街吃晚饭,东西都很好吃,但人家烧烤上串的青椒可真不是开玩笑,吃了一个我就成了东成西就里的梁朝伟。吃完集体去马杀鸡,爽得不要不要的。神清气爽的4人回去之前最后去了一次沙滩,第二天就要走了,实在有点舍不得。


Day 6 第六天

中午就要出发去机场,早上也没出门,中午在酒店吃了午饭就最后拍一拍酒店等着送机的车。这酒店真的很舒服,但下次应该不会来芭东海滩了。到了曼谷已经是5点半,排队坐出租去酒店,还遇上堵车,到了酒店已经8点多。

有个初中的基友在泰国上的学,在那边工作,那天晚上开车来找我们。因为时间也挺晚了,一起去吃了一顿类似隆江猪脚饭的晚餐,就带我们去了平常代购买东西的地方,买了一些东西,真便宜啊。


Day 7 第七天

第二天也没什么安排,一大早我们两个单独行动,去了胜利纪念碑,然后直接到附近的KING POWER免税店逛逛。免税店就像中国商场一样,基本都是中国人,店员也都会中文。大概逛了一圈,就回了酒店召集人马拿好行李重新杀回免税店,在免税店里的女人简直疯狂。

因为来的时候堵车,所以我们打了很多提前量前往机场,结果一路顺畅,到了机场时间还很多,又在免税店买了不少东西,还差点误了航班- -。



写在最后

有听说在泰国入关要给小费,在飞机上还跟同机的人讨论入关时候要不要把小费放护照里面(电影看多了)。排队时候看别人都没这么干,也就省了,我就说应该没那么夸张。后来查了一下,落地签和自驾游会有这种情况,办好签证的只要入境表填好就问题不大。

至于语言问题,会英语当然最好,我虽然大学时候勉过6级,这么些年英语也是放下了不少,但简单交流还是可以的。语言不够动作来凑,普吉岛上大多数人都会点中文,而且很热心,问题不大,更重要的是,那边中国人游客多啊,实在不行可以找同胞来帮帮忙。

这里还简单说一下免税店,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忽略。免税店里化妆品类的东西是已经免税了,买了之后要到机场自提。食品类的就要自己办理退税,当时我看了很多攻略如何办理退税,虽然退的钱不多。退税首先要在商场填退税单,到机场后在安检前要去退税办公室(VAT refund office)盖章,看攻略很多人就是漏了这一步。过了安检之后就可以拿钱跟化妆品那些了。

这第一次自己规划出行,始终有点战战兢兢,幸好也没出什么岔子。7天的时间不长不短,如果不是从曼谷回来便宜一点,直接从普吉回来还能多玩一天,在曼谷待一晚也不能四处走走,有点得不偿失。泰国确实是个旅游的好地方,这次走的阳光海滩路线,争取明年能走一趟人文路线,好好走走曼谷清迈。

自由行虽然麻烦了点,但不受约束还是很爽的,小能手这两天就在跟我抱怨跟团种种不好玩,还是跟我出去比较好,脑子都不用带- -。虽然也就只有这一次经验,但希望能帮到没去过普吉岛的小伙伴,希望能帮到大家,有什么疑问也可以密我。

感谢您看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