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你是我生命的“特菲提”—看世界之泰国普吉曼谷(2016.5.14-5.22)

        在经历了十月怀胎、八月哺乳又挨到宝宝2岁的三年里,我幻想了无数次全家出行的场景,对于已经憋的发霉的我来说,这次出行的幸福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对于即将满两周岁的宝宝来说也算是一份礼物,对于我来说也是这三年来的犒劳吧~

        前期的机票酒店行程安排都是孩子爸准备的,由于我换工作的原因临时决定的出游,准备时间没那么充足,对于我这个英语烂到爆的学渣来说,出国行真是种考验~自由行~恐怕想都不敢想~那一刻又一次觉得好好学习是有多重要,至少在需要的时候可以用得着!

        于是乎孩子爸就在我嘛嘛都不清楚的情况下领着妻儿老小出发了……

Day1  每一次出行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貌似出游的第一天都是在赶路,最后一天都是在购物,由于定了晚上从香港出发的航班,我们中午便从家出发,过关,打车到香港机场,时间刚好,宝爸去办理的托运和登机手续,锤锤就在旁边推箱子,一直到登机都要他推着,十足的一个小大人!过了安检找到登机口,锤锤看到红色的亚航航班就瞬间变成小话痨,“我们等下坐这个飞机,妈妈,我们等下坐这个飞机✈️!”虽说从锤锤有意识宝爸就带着他看了无数次飞机起落,但出游的时刻他还是表现的特别兴奋,对比之前坐飞机的情形,不得不欣喜宝宝又长大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香港机场把“普吉”音译为“布吉”,搞的我都有些怀疑等下是要再把我们拉回深圳吗?从香港飞普吉要差不多四个小时,宝爸说三个小时差不多,结果我和老妈在飞机上的最后一个小时担惊受怕以为怎么了,宝爸也完全忽略了时区的问题,直到酒店才恍然大悟~          由于时间太晚,第一晚就住在芭东海滩,宝爸提前订了接车,我们入住蛮顺利,安排了宝宝到房间后宝爸下楼和我一起买日用品(我没上楼),殊不知锤锤在酒店一直哭闹着下来,说要跳下来找妈妈……

        我和宝爸穿过酒吧街去找7-11,整条街不长但随便哪一间都充盈着狂野、彪悍的气氛,灯红酒绿的夜场随处可见那些扭动热舞的老外,我不禁心生羡慕,这种奔放、狂野我这辈子应该都不会有,毕竟都是当妈的人啦……


Day 2  一个都不能少

        第二天一早趁气温还没完全升起来,我们步行到了芭东海滩,沙子和海水都很一般,丝毫没有别人攻略上那么美,原本也没有对这个海滩抱太大希望,所以心里还是能接受的~倒是一路走来非常多卖东西的小贩,椰子、拖鞋、泳衣、帽子…很像是中国的夜市。价格也不贵,一般在一两百株,当然质量也不好……

        锤锤在海滩和宝爸踩了浪、抓了几只小螃蟹后气温也开始燥热起来,我们便移步普吉岛的江西冷购物中心,没有购物的目的只是想逛逛当地的大商超,感受下当地最为繁华的商贸气氛。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来到了江西冷对面的班赞海鲜市场,挑选了几种海鲜拿到楼上找商家料理,这种方式和中国海滨城市的做法一样,顾客也基本都是中国人,泰式海鲜的料理方式我们都很喜欢,三个人点了七个菜,花了约2300株,对比国内的海鲜酒楼已经算实惠啦!

        午餐接近尾声,宝爸要去办理租车手续,就先行离开,我和老妈继续吃,准确的说是老妈看娃,我继续吃=_=,时间差不多到了宝宝午睡的时候了,也能感受到他疲倦和烦躁的困意,于是我们就开始哄他睡觉,怀里抱着、走着晃着都不能使这小家伙安静下来,他拼命撅着要下来,拉着我往电梯口走,拖着我要下楼下楼,我原以为他想下去逛逛,不想在楼上呆了,就抱起他到楼下去买水果(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小菠萝真好吃),可是买完水果他还是不上楼,要找爸爸,我告诉他爸爸租车去了,等下会开着车过来接我们,这样就不用晒太阳了。他还是各种不睡各种闹人。直到宝爸电话打来要我们到路对面上车,他兴奋的说爸爸又开了一辆白色的新本田,然后不到一分钟就在姥姥怀里呼呼睡着了……那一刻,我和老妈都惊呆了,原来他这么久的焦躁和不安只是因为爸爸离开了。在这陌生的环境里,对于孩子来说他知道要有爸爸、妈妈、姥姥和包包,缺一不可……两岁的宝宝已经有了自己清晰的认识和情绪,他知道爸爸离开了,要找到他见到他才放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话说泰国是右方向盘,对于常在国内开车的宝爸来说还真是不小的挑战,时常在路上走着走着变成靠右行驶了, 什么时候反应过来再正回去!不过这种情形也就出现在头两天,之后表现还是蛮赞的!我们驱车来到了奥特瑞格拉古纳普吉岛海滩度假酒店,酒店位于环境优美的拉古纳海滩,整个海滩只属于悦榕庄等五个度假酒店,环境和服务都是超级棒的!宝爸订的海景房,房间有日床,直面大海,白天躺着看大海,晚上听着海浪入睡~我们都傻傻的陶醉在这无敌的环境中,锤锤激动坏了,爬上床使劲蹦哒~待到太阳快落山,我们换上泳衣披着浴巾来到泳池,泳池就在海滩边上,径直走下去就是海边,在泳池里也可以看海!这里大多是老外,他们抑或享受着日光浴、亦或沉醉于亲子游戏、亦或陶醉于书本和音乐~这一刻我真的羡慕他们的假期,度假不是走马观花的到此一游,而是在你欣赏的环境中放空自己,安静、休闲、单纯的享受眼前的一切,重拾那最珍贵的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锤锤和宝爸一起从泳池的滑道冲下来,啪的一下掉到水里,宝爸没抓住,锤锤一下子只露了小手出来,老公当时应该也吓坏了,还好动作快,一把把锤锤从水里拎出来,锤锤应该有些吓到了,也弄疼眼睛和鼻子了,不过他没哭,定了几分钟后继续玩~这也许就是小孩子,这点小事一定挡不住他成长和探索的路子,真希望在满是荆棘的人生之路他也可以这样勇敢坚强的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3  你们就是我的世界

      考虑到锤锤在一岁半的时候从澳门坐船回深圳有些晕船哭闹了一路,这次出行就没有安排任何坐船或快艇的项目,也没有去朋友推荐的上岛项目,第三天的行程依旧是泡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自助餐,奥特瑞阁的自助早餐真的超级棒!培根、烤包、马卡龙、牛奶、果汁能想到的西式餐点全有了,最主要的是味道、卖相、环境、服务都是没得说!锤锤还是最中意牛奶,只要是与奶有关的都是他的最爱,就连下肚都不需要时间~我们选了走廊的位置,有古色古香的吊扇和泰式传统的装饰,再加上海风的原生态和时不时飞到栏杆和靠椅上啄食的小鸟,舒适感十足……值得一提是酒店的莲雾和西柚汁对比国内的真是棒极啦!吃完早餐已接近中午,正值天气最热,无处可去,宝爸就说带我们去“马杀鸡”

        他上网搜了一家比较本土的马杀鸡店,开了20来公里到了那里,店门很小,更像自己家的围院,当时没位置了,里面很多老外,进去后老板娘看到有小baby很是热情,她自己家宝宝比锤锤稍大一些,还送了锤锤忍者神龟的钥匙扣,在等床位的时候老板娘还教锤锤说泰语(我完全忘记教的什么啦),我们选择了泰式但不同味道精油的套餐,900铢一位,我和老公一个屋,老妈和宝宝一个屋,本想着宝宝会在舒缓的音乐和精油香味的作用下很快睡着,谁料隔壁时时传来啪啪的拍墙声、嘎嘎的欢笑声……我们是被按的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多久隔壁才安静下来,结束后我跑去隔壁,看看每天都吵着妈妈和姥姥给他按摩的磨人精有没有好好享受这真正的泰式按摩,结果老妈说那姐姐陪他玩了一中午,他跟人家疯的不行,快结束了才安静下来,这会睡着了……好吧!臭小子就是臭小子,遇到可以陪玩的姐姐就完全失去了自我,各种疯啊、闹啊、停不下来……宝爸给陪锤锤的小妹多了100铢的小费,也算是劳神一中午的精神补贴吧!要论评价泰式马杀鸡,感觉一般,手法偏轻,主要是放松和舒缓精神的效果,对于治疗劳损的肩颈来说作用不大,也许是我们没有选传统套餐的原因~不过他们的精油我倒是很喜欢,那种香气轻盈飘逸的弥散开来,而不是浓郁厚重的让人难以承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酒店差不多四点钟,锤锤在房间前的草地上玩了一会,拍了些照片就换装下水了,由于那几天风浪较大,海滩那里挂起了小红旗,不让下海游泳,这应该是在这个酒店唯一的遗憾吧,浪费了这细腻的私家海滩。

        宝宝在泳池和爸爸一起嬉戏,我和老妈两个旱鸭子就抱着浮板在水里泡着,待太阳落山一位本地小哥牵着头大象出现了,斜挎了一个白色布袋,里面装满了香蕉,看到大象,我们就抱起锤锤往沙滩走,咨询后知道骑一次300铢,会给你一把香蕉喂它,到它吃完为止。最初我没打算骑,说实话有些害怕,害怕万一大象不听话把我摔下来踩扁了怎么办,可是看到别的小朋友都上了,心里着实有些痒痒,又想带着锤锤体验一把,于是乎就让孩子爸回房间拿钱了!小哥给了我们一把香蕉,让我踩着他肩膀上去,上去的那一刻才感觉到原来大象的皮这么粗糙,毛这么硬…我还是好怕,但我是妈妈,还要接宝宝上来,心里一直默念没事的没事的!宝爸把锤锤递给我坐在我怀里,大象就开始伸鼻子找我们要吃的,我们递过去一根香蕉,它用鼻子吸着送到嘴巴里,真怀疑它嚼都没嚼就又把鼻子伸过来,就这样在一会功夫就把一把香蕉喂完了,我看不到锤锤的表情,不知道他到底怕不怕,总之,在大象背上他是没讲一句话,但是下来后他很兴奋又满足的样子还是让我们很开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餐是老公开车去镇上的黑猫餐厅吃的,晚餐当然少不了泰系特色的冬阴功、菠萝饭、椰子和虾。餐食一般,我不太推荐。晚饭后我们回酒店,宝爸和老妈带着锤锤照着手电筒去海边抓螃蟹,我一人留在酒店洗衣服。

        有一会功夫,小土匪他们回来了,神采奕奕兴奋的跟我炫耀:“妈妈妈妈 ,我们抓了这么多螃蟹呢!”宝爸和宝宝取了三只螃蟹出来放床上玩,逗逼爹给他们取名大傻、二傻、三傻…锤锤也跟着叫的来劲儿,“大傻跑到枕头那里了,快拿出来!”“这个是二傻还是三傻?”两个人兴奋的大呼小叫,玩的不亦乐乎……我也不去在意那东西放床上脏不脏了,看着眼前这个大孩子和小孩子这么开心和满足,我的心都要化了,满满的幸福感……你们就是我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4  虔诚的祈祷保佑我的宝贝

        因为办理了租车,在岛上的出行要方便很多,可选择的海滩和酒店也多很多,这也是宝爸最明智的选择。

        一早享用完早餐以后我们办了退房,奥特瑞阁拉古纳住了两晚,服务真的好,不管是清洁阿姨还是接车小弟见到游客从来都是笑盈盈的双手合十礼貌的送上一句“萨瓦迪卡”!真的不舍得离开,不过宝爸说今天要去的酒店还要棒,我们也满怀期待!新的酒店位于攀瓦角海滩,同样是五星,宝爸说房费比这个贵200块。攀瓦角距离普吉机场开车约40分钟,我们就顺道去了镇上有名的景点查龙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查龙寺是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也是岛上最宏伟华丽的一座,始建于1837年,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查龙海滩,结合了泰国中南东北部的建筑风格,我特别喜欢这种建筑类型,高挑的塔尖和下面的佛堂搭配的错落有致又不失平缓和谐,外表看上去富丽堂皇又不失寺庙的神秘和威严。佛堂内供奉着108尊金佛。我们带锤锤进去参观,也虔诚的在异国做了祈祷,锤锤学着我们的样子也跪下拜拜!他很认真的双手合十,眯着眼睛祈祷~真心的祈求佛祖保佑这个孩子健康快乐!

          宝爸订了CapePanwaHotel攀瓦角酒店,在我们即将到酒店路过附近海域的时候不禁兴奋起来,海水的颜色已经是透亮的蓝绿色,这不禁使我们更加期待酒店的环境了。在宝爸办理入住的时候我在周边逛了逛,酒店走廊和大堂以及餐厅均是采用木头搭建,整个深棕色的调调给人沉稳安全的感觉,主楼餐厅前面有一个泳池,靠近沙滩的位置有一个无边泳池,主楼和沙滩之间有轨道小火车,整个酒店面朝大海,坐落大山,环抱着数不尽椰树和松树,景色确实很棒,不过对比前一个酒店的服务,这里还是要逊色些,再就是部分建筑略显陈旧。待宝爸拿到门卡给我电话,我们就去找房间,同样是无敌海景,房间更大了,阳台上还有露天泳池,不过很小没啥用!锤锤进门更是激动啦,一下子栽倒在床上,蹦啊,跳啊~兴奋不已!接下来同样是泡泳池,对于宝宝来说有爸妈陪着一起玩水比什么都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餐是宝爸选择的XFun的推荐项目泰国农家乐~具体在什么地方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只知道他最开始开了十多分钟没找到,后来又开了近半个小时才到了一个相当偏僻的农庄,停车场加上我们的只有两辆车,黑乎乎的周边让人不觉得这是吃饭的地方~老妈心里发怵,不停的唠叨去镇上随便吃点就好啦,吃个饭跑这么远~对于只钟爱面条的她来说肯定理解不了吃货的世界。

        农庄中间有个不小的池塘,池塘靠边的位置停靠几艘小船,小船连接着池塘上方悬空悬挂的索道,小船很矮,要盘脚坐着才可以,我们上船点了菜,上了菜以后宝爸就牵着索道把船划到池塘中央,宝爸说吃的骨头或者饭渣均可直接丢进池塘里,池塘里的鱼会把它吃干净,果不其然,肥硕的鱼很快聚集在小船的周围,上下翻滚着,因为太多了,我看着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锤锤倒是开心的很,一顿饭几乎都在喂鱼啦……这里的餐食尤其是菜色很一般,四个菜加冬阴功加炒饭大概1800铢,也偏贵,我是不太推荐,还是觉得在吹着空调有调调的餐厅就餐比较喜欢,不过这种体验也是值得的试试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5  奇幻的世界等你去发现

          太阳还没升起来我就被宝爸拖起来,要去找地方浮潜,这个酒店的海滩没有那么大的风浪,但沙滩上有很多死去的珊瑚礁,硬硬的像白的化石。这也许就是俗称的珊瑚礁白化,据说跟海水温度有关,当海水温度超过30度的时候,珊瑚就会抛弃共生的虫黄藻,成为白色,如果虫黄藻不回来珊瑚就会失去代谢需要的养料慢慢死去。这片浅海区底下沉积了不少白化的珊瑚,宝爸还不小心划破了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情形浮潜是没希望了,我们就往左边的石桥走去,想看看那边的风景,这条路貌似没太多游人走,两边的路灯看上去年久陈旧,穿过铺设在礁石被树影婆娑笼罩着蜿蜒的小路,来到了延伸到海里的白色的石桥上,下面是被海水打磨的圆润光滑的礁石, 礁石上密密麻麻趴了好多只慵懒的螃蟹,远处的海风吹拂着海水撞击到桥下的石墩上发出有节奏的声响,宝爸像探到宝一样大声叫,“亲,过来,这里好多小鱼”!我过去一看,五色斑斓的小丑鱼在水里玩着捉迷藏,宝爸兴奋的跑回去叫宝宝和老妈起床,要带她们一起来欣赏这里的发现之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的行程定在了离酒店不远的普吉水族馆,场馆不大,没有大型的海底隧道和独立的展馆,但最主要是人少,宝宝可以尽情的在里面观赏海底世界的奇幻。门票大人180铢,小孩100铢,馆内有鲨鱼区、繁多的热带鱼和珊瑚观光槽,场馆里一有个海蟹的观光槽会时不时放水出来,水花直奔观赏的玻璃窗,锤锤盯着玻璃窗一动不动,突然放水出来他就激动的哈哈大笑,对于他来说这种感觉应该是刺激吧!我和老妈都很难理解,但是他喜欢,就由他去吧……小朋友的世界我们理解不了,但我们需要陪伴!需要共情!

        水族馆的饲养员同样和善友爱,我抱着锤锤从隧道里跟他招手打招呼,他就特意游到我们跟前,还把一只巨大的海龟拉到锤锤面前喂食,宝宝开心坏了,在外人面前这么有存在感也是件异常开心的事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回酒店足足的睡了午觉,因为晚上有人妖秀要看,要养足精神。待四点多起床后被爸爸拉着去看日落,地址在普吉岛最南端的攀牙湾的风车观景台,左手方是神仙半岛,下方是浮潜沙滩Ya Nui沙滩,右方是奈汉沙滩,小岛,海面、峦山尽收眼底,夕阳西下的余霞慢慢笼罩过来,天色已经没那么亮了,太阳周边的余晖也显得格外柔美,我们静静的注视着太阳和晚霞一点点的变化,给锤锤讲解日落的原理,锤锤似懂非懂的重复着,妈妈,太阳慢慢落山了,天就黑了……

        遗憾没有买宝爸一直心仪的单反,不然他一定可以留下值得惊叹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今天是呆在岛上的最后一晚,晚餐我们选择了芭东海滩的大排档,三个人点了八个菜一个汤,不得不说我和宝爸是十足的吃货,就连平时不怎么爱吃海鲜的老妈胃口也好了起来,吃饱喝足后我们赶赴下一个目的地,西蒙人妖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蒙人妖秀是1991年开秀的,舞台效果和节目编排都受到很多好评,故逐渐成为岛上的娱乐产业支柱,也成为普吉岛必看的景观之一。秀场可容纳700多人,每晚有三场演出。宝爸之所以选择在普吉看,是因为据他了解西蒙的人妖比较漂亮(此处省去若干表情)~我和老妈都在担心节目是否适合宝宝、亦或音响声音会不会影响宝宝,总觉得带着不满两岁的宝宝去看人妖秀好有罪恶感!

        宝爸订了第一排的位置,演出过程不让拍照,违者罚款5万美元。表演是对口型的演艺秀,演出节目非常国际化,融合了世界各地元素的经典曲目和舞蹈,给任何国家的游客都带来熟悉的感觉,节目是精心编排的,真的是老少皆宜。虽然是假唱,但每位ladyboy都很卖力,连男舞者也很给力,动作眼神相当到位。舞台效果更是绚丽,华丽斑斓的演出服饰配上美轮美奂的背景,加上表演者婀娜钢劲的舞姿,真的不失为一场视觉盛宴!

        对于即将满两岁的宝宝来说,这场演出可以说是他灵魂的撞击!开场舞的时候他的眼睛已经直了,坐在我腿上一动不动,完全无视我和宝爸挠他头发、戳他肉肉~他从来没见过这阵势,一定觉得置身于另一个奇幻世界~整场近90分钟的演出他都眼巴巴的看完了……结束后问他喜不喜欢看啊?他操着稚嫩的声音答道:“喜欢,妈妈可多漂亮阿姨了!”嗯嗯,是啊,好多漂亮阿姨~当时如果告诉他那些是男的,估计他的世界观都要崩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6 未知的未来,尽情享受当下

        今天我们要离开普吉飞去曼谷了,准确的说是我坚持要去曼谷看看的,本来宝爸计划整个假期都呆在普吉玩水,可惜拗不过我^_^宝爸订了中午的鸟航航班,每个人机票折合人民币100多,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廉价,飞机也蛮新,中途还发了特色的曲奇饼干和水,服务也是棒棒哒!鸟航的飞机都是这种小鸟机身,让人一见就忘不了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机起飞后再次俯瞰普吉岛,纯净透彻的蓝色大海上漂浮着朵朵白云,静谧的深蓝基调让人沉醉不已,我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踏入这片土地,未来是未知的,我只可以尽情享受当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安全抵达曼谷,宝爸在机场办理了租车手续,但这次真的不是明智之举,在大堵城里租车的后果可想而知~七八公里的路硬是塞了40分钟,想哭!曼谷的气温明显的燥热起来,即便到了晚上也丝毫感觉不到凉意。宝爸在曼谷订的经济型的ibis宜必思河滨酒店,房间特别的小,但配套齐全,酒店有两个不大的泳池,前面就是湄南河。

        曼谷真的不适合度假,说实话我有些为当初行程的坚持后悔了,如果不带宝宝倒可以感受下这里的人文气息,但带了宝宝真不知道他能否扛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7-9  有机会带你坐各地的摩天轮

        在曼谷呆了三天,但我只想用一个篇幅写,除了吃饭、睡觉、购物以外只去了大皇宫、玉佛寺和曼谷夜市。原本我想体验下水上集市、美功铁道市场均泡汤,带着娃娃的出游还是现实一些吧!

        大皇宫是泰国(暹罗)王室的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218400平方米。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至今仍然金碧辉煌。它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大皇宫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

          玉佛寺位于曼谷大皇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此寺以供奉一尊价值连城的玉佛而驰名。大雄宝殿内供奉的玉佛(释迦牟尼)是泰国最重要、最有价值的国宝,国王每年三季分三次来这里亲自为玉佛更衣。玉佛前面有两尊佛像,每尊用黄金38千克。(摘自百度百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折腾了两天才如我所愿去了大皇宫和玉佛寺,当天的气温应该有近40度吧,建筑群的华丽和壮观我就不再形容了,唯一的感觉就是又晒又热,可怜的锤锤被我折腾的一路都是无精打采的,这种宗教人文景观对于这个两岁的娃娃来说确实难为他了,唯独叩拜玉佛的时候他留些神,还有要回酒店时候他在一个小公园里喂鸽子开心了一下。

        我真不是个好妈妈,看着宝宝每一张照片都是怨怨的表情,我是又心疼又惭愧,宝爸为此一直唠叨我,但我在他面前又表现的理直气壮的样子……不得不感叹孩子的接受和适应能力,这样的环境他都hold 住~我想我们以后更应该放手给他更自由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程的前一晚我们去了曼谷河畔夜市,面积很大,我们只逛了一小部分,有购物、餐饮、娱乐等设施,游客和本地人一半一半吧,对比其他夜市也显得小资一些。锤锤有兴致极了,远远的看到摩天轮他就说想坐,我们排了约20分钟时间上去,同游的人一个小车厢,比较人性化,摩天轮运行速度比其它的相对快一些,一次运行2圈约四五分钟,锤锤紧紧的搂着爸爸的脖子,怯生生的说“我们好高啊,可吓人啊!下面可多汽车呢……”升到最高处,湄南河附近夜景尽收眼底,说实话夜晚的曼谷在霓虹灯的映衬下还是要比白天好看很多。爸爸不断指各种东西给锤锤看,分散他害怕的情绪,其实还好,感觉他也没有那么怕……

        从摩天轮下来我们又去坐了旋转木马,本以为和国内一样只能坐一次,就在第一次结束后准备下来,有位小哥上去告诉我们还有一次,我们就又坐了一次,完了又说还有一次,就这样应该是坐了四五次吧!感觉再不下来我都要吐了……

        结束后我们回酒店,在车上锤锤看着摩天轮的方向招手,“摩天轮拜拜,我要走啦!”想不到这么点大的宝贝也可以这样表达自己的情怀,有机会我会带你坐各地的摩天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天我们继续商场补货,泰国的青草膏和口腔溃疡药是经本人鉴定后觉得最好用的。原本以为化妆品在机场免税店买会更便宜,结果很失策,根本没优惠!

        我们到曼谷机场还车的时候真是绕到心累!跟着导航无穷尽的绕路找不到还车点,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宝爸怎么找到的~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他看地图比导航好使!说到这里的车,宝爸选的都是舒适版的小型车,但他们的空调很强劲!室外近40度的高温上车不到5分钟温度就能降下来,不得不感叹国内的哪怕20来万的车的空调都没这么好!

        虽说旅途要结束了,要回家继续原来的生活,我自己当然很不舍,但锤锤还是蛮欢喜的,“我要回我自己的家了,我要回我自己的家啦……”

——end


        有严重拖延症的我时隔一年才把这个亲子游记完成,说是游记,更像是记录旅途中宝宝点滴的流水账。我想留给他完整的旅途手记而不是照片里记忆的碎片。也想留给自己年轻时每一次出游的回忆!对于我来说,生活的期许就是一辈子都可以与老公一起携着父母孩子一起看世界。或许有一天父母走不动了,孩子长大不需要陪伴了,但在而立之年的我们就是有责任带她们到处逛逛,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行万里路,成就行走的力量!

                                                                  2017.8.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