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曼谷+普吉岛自由行,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5月终于完成了今年制定的旅行计划,和Abby来了一次曼谷+普吉岛的自由行,期间状况百出,我们的心情也是大起大落,作为第一次出国旅行,算是比较满意啦,休息了几天给大家做一下攻略。除去路上耽搁的时间,我们在曼谷玩了3天,在普吉岛玩了3天,建议自由行的亲不要把时间安排的太紧,毕竟来回也是要花时间的。

        我按照旅行前期准备,旅行中和注意事项三方面来说,重点的地方会用粗体哦。


旅行前

1、签证:泰国旅游签证今年的政策比较好,到8月份一直免签证费,落地签的价格也降至1000泰铢,Abby负责我俩的签证,她联系了淘宝店铺,因为免签证费所以只花了一个代办费两个人大概20元。因为泰国大使馆不办公的日子实在是很多,建议有想法的人提前一个月办,找淘宝或者自己去大使馆都可以。落地签需要在入关前排队,浪费时间和金钱,不建议。

2、飞机票:提前一个月购买就好,我们去程和曼谷飞普吉岛买的是都是亚航的飞机票,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行李托运是要收费的,本来在去哪儿上购买行李额是28元20公斤,可是我偏偏就没有买,后来网站给我打电话提示我没有买行李额,我才匆忙给亚航客服打电话买了最低的每人20公斤,价格瞬间变成178元20公斤,真是肉疼。大家在买飞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廉价航空啊!!

3、住宿:曼谷的酒店我们在aogoda上预订,普吉岛的酒店因为想住民宿就在爱彼迎(airbnb)上预定,提前预订价格真的是非常划算,原价860人民币一晚的曼谷水门伯克利酒店,提前预订几乎是5折。下面我要划重点了,预定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入住时间”,“退房时间”,我们按照国内的酒店入住逻辑,6号入住,10号离开,应该是订6号—9号房间,因为10号退房算是9号的住宿。但是agoda的逻辑是几号退房就写到几号。我们搞错了,最后多花了430元,血与泪的教训!

预订时尽量在靠近景点(如大皇宫)或交通繁华的地带(如暹罗广场),这样能省很多的事,当然价格也会随着up,有人也会住在考山路附近,夜生活相当丰富,一群朋友出来的话可以考虑哦。因为我们是两个女孩子,也不想附近太吵,就选择了综合考量都不错的水门伯克利酒店。酒店说是5星,但我们评价也就是国内的四星不到,有会中文的前台,但不是一直在的,考验我英语口语的时候就到啦!

4、景点挑选:在旅行前对自己想去的景点情况最好统统掌握,比如开放时间,游览忌讳,交通方式等。比如这次大皇宫,因为拉玛九世的纪念活动,导致9日-13日大皇宫每天只在上午开放三个小时,我们是9日下午去的,十分不凑巧。

不要安排的太密集,因为不包车去自由行的话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辗转时间是我们不能想象的,曼谷的交通有点拥堵。

5、语言:有很多朋友都问我语言不通出国自由行没问题吗?我从来就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我相信总能解决。可以大言不惭的说我战五渣的英语应对泰国自由行基本没有问题,我只会“你好”和“谢谢”两句泰语,剩下的泰国旅游英语高频词汇为this ,yes ,thank you,其实有时候沟通起来根本不需要句子,用单词就好啦,大家母语都不是英语,互相理解也是快快的,不过提前练一下旅游英语也是有备无患。

6、时间安排:泰国旅游旺季在11月到来年的4月底,不建议在旅游旺季比如春节期间去,花费高昂,体验也不好。我们去的时候泰国还没有进入雨季,但是天气比较热,我们在浮潜时也被晒伤了。大家要尽量避开雨季,不过泰国的雨普遍是阵雨,不太影响出行,但可能会影响拍照和交通。

7、旅行前需要带什么?随身带好护照,打印出行程单,酒店确认函等(我打印了,但是都没有用到),防晒的衣物,洗漱用品(个别酒店不提供),兑换好的泰铢,现在要求每人不少于1万泰铢或等值货币。每个家庭(直系亲属)携带不少于2万泰铢或等值货币,中国银行的网点提前一天预约就可以兑换,泰铢和人民币大概是5:1的比例。

8、手机上的app:地图类推荐百度地图,有些人会说在泰国用谷歌比较好,然而用百度的AR导航功能比谷歌方便很多,我都是用百度地图。翻译类软件可装可不装,我装了一个“出国翻译官”,关键时候还是靠自己说。

9、花费:在下面的日程和最后我会讲到日常花费,如果等不及可以直接下拉到最后。

10、旅伴选择:其实这一条应该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找一个和自己三观都一致的小伙伴呦~

下面就按照日程来说啦~

曼谷day1(四面佛+唐人街)

我们入住的水门伯克利酒店

         凌晨2:25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因为提前办好签证,是第一个到传送带上拿箱子的人,落地签的同志们还在排队中。在去哪儿上预定了接机服务(130元人民币),直接送我们到水门伯克利酒店,因为是凌晨到的,所以办理入住的人不多,有会一点中文的前台,顺利入住,泰国酒店普遍按照天数收取押金,因为我们是两个预定,第一个预订只有一天,收取我们1000泰铢作为押金,洗漱收拾完已经是凌晨4:30了。

         我们并没有在这一天安排唐人街的行程,但是出现了突发情况,Abby和我在飞机上犯了糊涂,把在泰国需要用的happy电话卡没装卡槽直接塞进了Abby的手机里面,完全取不出来,我们想去唐人街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找到维修手机的地方。于是我们中午直接朝唐人街进发,拦了一辆出租车,Abby感觉他像变态,但是我觉得还好啦,告诉他我们要去China town,结果他把我们带到了天轨(BTS)附近,告诉我们坐天轨更方便。

         确实,唐人街离我们比较远,中午的曼谷交通拥堵,我们下车寻找天轨,因为找不到,Abby找到一对貌似是中国人的情侣问路,他们很热情,拿手机里的地图告诉我们怎么走,同时告诉我们四面佛其实很近,不如先去四面佛。听了她的建议,我们决定先去四面佛看看。

        四面佛毗邻著名的暹罗广场,我们没走几步就到了,以为会很大,但是实际上非常小,游客很多。据说四面佛非常灵验,同时也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我们一人花了20泰铢买了贡品和香烛和大家一起拜佛,我们去的那天李维嘉也去了,但是我们并没有遇到。我们从正面开始顺时针拜了四次,求佛祖保佑。

香火很旺的四面佛

        离开四面佛,百度了一下去唐人街该怎么走,采用天轨换地铁的方式,这里注意一下,泰国的天轨和地铁自助购票居多,购票机有英文界面,根据里程长短的价格买票。对于不熟悉曼谷的外国人,天轨和地铁非常的方便。

曼谷的天轨  

        唐人街的金店非常非常多,曼谷70%的金店都聚集在唐人街。曼谷唐人街主要以潮州人的后代为主,是城中最繁华的商区之一,招牌和店铺让人目不暇接。唐人街附近有小商品批发的长街,我们两个在那里逛了老半天,哈哈。还有很多典型的中国式庙宇,香火也很旺。

曼谷唐人街招牌林立

        晚上回到酒店,酒店楼下就是一个很大的周末市场,只在周五——周日开放,我们吃到了很多泰国特色的小吃,花费不贵。


周末日常买的超好吃

曼谷day2(中央世界购物中心+王权免税店)

        我们特地挑选带泳池的酒店,早上在酒店游了一阵子泳,泳池非常干净。

水门伯克利酒店的泳池

       然后向中央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World)进发,中央世界商业中心号称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由伊势丹、ZEN和Central World三部分构成,泰国的大型商场进门都要安检,有时候还要查包包里面,真是太严格了。ZEN百货集中了很多泰国本土设计师和本土品牌,设计感很强,值得一转。

       因为想吃正宗的泰餐,我们专门找了一家评分和口碑都很好的餐厅,点了我期待已久的冬荫功汤 ,但是这一顿饭吃的我们一言难尽。

一言难尽的美食体验

        图上我们点的菜看着真是让人很有食欲,但是吃起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虽然我对食物要求非常低,但是我要说这是我吃过的最难吃,没有之一的饭!冬荫功汤喝起来像是肥皂水,我捏着鼻子都没法完全喝完。前一天晚上的小吃难道不是泰国的吗?!难道我们今天吃的是假泰餐?!花了900多泰铢后,我们像没有吃过饭一样,又买了两个甜甜圈。

        泰餐喜欢在汤和菜里面放青柠,冬荫功汤是酸辣的海鲜汤,它的酸不是醋酸,完全是青柠的酸,味道可想而知。后来有一天我又买了一碗泰国碗装方便面,妈呀,还是那股肥皂水味,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怎么吃下去的。我在想,如果在中国开一家绝对正宗的泰餐馆,估计只能靠泰国人来吃才能维持了。

        这顿饭让我对泰餐和青柠产生了深深的恐惧感,路过饭店闻到那个熟悉的味道我的食欲全无。

       吃过饭后,我们去曼谷一家王权免税店转了转,这是一家临时店,货不多,最终我们也没有在这家店买什么。

曼谷day3(安帕瓦水上集市+美攻铁道市场+大象园+卧佛寺+暹罗广场+泰式按摩)

       这天的行程非常密集,我头一天在去哪儿上报了一个半日游的团,这个团下午会在大皇宫散团,方便我们参观大皇宫,因为我们的住处离大皇宫比较远。

       导游Jim是在泰国的第四代华裔,中文说的比较好,虽然有口音,但是沟通很顺畅。我们一个团大概十二个人,都比较配合,到酒店接人的过程中没有浪费时间。我们先到美攻铁道市场参观,这个市场很奇特,商户在铁道旁边撑起棚子摆摊,火车开过来他们会收起棚子,火车开过去后马上棚子就再次支开,很好玩。但是因为游客很多,铁道本来就不宽,我们在里面转悠的时候也是转不开身。


美攻铁道市场

        随后到一个大象园,本着中国人“来都来了”的精神,我们两个自费骑了二十五分钟大象,1200泰铢两个人,和国内不一样,虽然他们也会在末尾向你兜售骑象的照片200泰铢一张,但是路途中你可以把相机给象夫,让他给你拍,不过是要收100泰铢小费,总比200泰铢的照片划算。


骑象

        小费我还想啰嗦两句,在泰国给小费是很常见的,服务业一般都会有,可给可不给。不过我碰到的导游和小哥都很靠谱,且服务很热情,我们就会给100泰铢,20泰铢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普遍是是用来给乞丐的。

        上午十点左右到达安帕瓦水上集市,这个集市不如丹嫩沙多集市大,但是也很有风味,推荐第一次来曼谷的人去丹嫩沙多。坐的船分两种,带顶棚的电动船和不带顶棚的手摇船,强烈建议大家做电动船,手摇船的速度慢,不做好防护措施很容易被晒黑。

        集市里船很多,买东西的店铺分两种,一种是在岸边,你招手船夫就把你拉过去,一种是在船上的,也是你一招呼他就撑船过来,经常会堵船就是了(笑)。我们在船上吃到了椰子冰淇淋,很好吃,可以砍价。推荐大家吃椰子冰淇淋,烤猪肉和榴莲。

安帕瓦水上集市

         我要在这一段专门为榴莲正名,我从前吃到的榴莲都是特别软的,味道重,不利口。但是在泰国吃到的完全不一样,不仅更甜还更硬一些,吃起来口感很好,完全改变了我对榴莲固有的印象。导游说是因为从泰国出口到中国的榴莲,从摘下到出售,时间比较长,熟透了所以会很软。来泰国的人千万不要因为偏见错过榴莲呀!

椰子冰淇淋

         离开水上市场时我们说起下去要去大皇宫的事情,有团友告诉我们一个噩耗,这几天大皇宫每天下午都不开放,因为有活动。然而我们明天就要去普吉岛,来不及早上去大皇宫了。好在大皇宫附近是我计划内的另一个景点——卧佛寺,我也就释然了。

        大皇宫因为有活动,附近非常堵,导游还专门把我们拉到了卧佛寺,我们下车时给了100泰铢小费。卧佛寺门票比较便宜,100泰铢一人,还附赠一瓶矿泉水。

        卧佛寺占地面积很大,是曼谷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寺庙,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更奇妙的是寺庙内有一个泰式按摩学校,可以享受到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卧佛寺内的佛像和佛塔超多,异常华丽,我们光是转完一圈就很累了。我要划重点了,参观卧佛寺的庙堂是有着装要求的,一是必须脱鞋进入,二是穿着不能暴露,不能露出肩膀,短裤也是不允许的,我穿了吊带长裙又批了一个外套才进去,去参观的人要注意着装呦!大皇宫也是如此,不过门口会有租赁和售卖外套的地方,当然价格不会太便宜,大家还是自己带过去比较好。

卧佛寺

       我们在卧佛寺内的一个庙堂跪坐了很久,参拜的人很多,但是大家都很安静,高处的佛像给人一种肃穆和庄严的感觉,我对佛祖说了很多,不知道佛祖能不能听到,起码那时我的心很安静,很喜欢在里面坐着的感觉。

卧佛
卧佛寺里的门神是关羽,可见我国传统文化辐射范围之广。

        因为没有大皇宫的参观项目了,我和Abby就决定在卧佛寺做一次正宗的“泰国马杀鸡”,260泰铢一个人,全身按摩,半小时,不用脱掉衣服。比外面会略贵一些,另外普吉岛的泰式按摩店也是很多的。和我们的按摩不一样,力度不大,但是比较舒服。

        卧佛寺附近没有天轨或者地铁,我们就选择了嘟嘟车,Abby百度了一下从卧佛寺到暹罗广场大概150泰铢,嘟嘟车都是可以讲价的,卧佛寺门前等乘客的司机们会比较宰外国人。司机居然跟我要400泰铢,我用简单的口语和计算器进行了一番砍价,最后以200泰铢成交。不得都不说嘟嘟车要比出租车坐起来更舒服。

       导游给我们推荐的一家有名的中餐馆——建兴酒家,就在暹罗广场,我们一开始搞错了,以为暹罗广场是一个大型商场,哪知道就跟西单一样,泛指一个区域。那家酒店虽然有名,但是我们作为外国人找起来是不太容易。我的手机也出了状况,耗完自己手机的电,又耗完我的一个充电宝,仅剩3%的电了,我们以为Abby的充电宝还能用,结果她忘带了。只好满世界找插座,碰到一个热情的小姑娘,大概八九岁,用英语告诉我们楼下的咖啡店有插座可以充电,连连道谢之后直奔星巴克。充了一个小时电,看着曼谷进入夜色,我们才起身去吃饭。暹罗广场很大,有很多家购物中心,我认为是曼谷最有活力也是最时尚的地方了。

暹罗广场

        建兴酒家位于暹罗广场SAIM NO.1百货的四楼,是一家中餐馆,我认为是改良的泰餐,用中餐的做法来做,档次为中高档。吃到了招牌菜——咖喱蟹!也推荐大家尝试,稍微有点贵,但是物有所值。炸石斑鱼做的喷香酥脆,不爱吃鱼的我这次居然都吃光了!不过对于海鲜一直不太感冒的我来说,吃多了会有点腻,Abby说她完全不会觉得腻,米饭一碗大概是5块人民币,最后结账大概花了300多人民币。吃到了泰国的中餐,一扫我昨天喝冬荫功汤的阴霾,很高兴。

建兴酒家招牌菜——咖喱蟹

       在这里说一下,泰国的餐馆一般不提供免费的水,开水和冰水都是要钱的,这点和国内不大一样。

普吉岛day1(普吉镇)

       我们坐飞机飞往普吉岛,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因为不熟悉交通状况,我们还是在去哪儿上订了一个接机服务。

       因为想多尝试一下,我们在普吉岛订了两处民宿,先是住在普吉镇,然后是查龙。虽然我们觉得还好,但是我要划重点啦,第一次来普吉岛的人除非你们英语杠杠的,预算多多的,摩托车技术棒棒的,不然一定要选择住在芭东海滩啊!!普吉镇和查龙的度假者以西方人居多,民宿前台和服务员们基本都不会中文,只能说英文和泰文。普吉镇和查龙的地理位置相对偏僻,虽然清静,但是不便利,没有小摩托,我作为一个外国人除了打车基本上没有其他方式可以选择了。

      今天入住普吉镇的baba house,在爱彼迎上预订的,带泳池。很干净,楼下的咖啡免费,早餐一个人大概要30块人民币。插播一句,普吉岛的物价比曼谷要高。这间民宿的价格真是良心,核算下来188一晚。窗外就是山,早上雾气蒙蒙的风景超美。

从民宿的窗子往外看

       普吉镇的景点就是普吉镇老街啦,建筑风格我很喜欢,色彩艳丽,看起来就很有活力,有葡萄牙的风格,充满异域风情,是拍照的好地方。

普吉岛day2(皇帝岛+珊瑚岛浮潜)

         今天是重头戏,去皇帝岛和珊瑚岛浮潜。同样是在去哪儿上预订了浮潜项目,有人来接我们,统一集合换装,旅游公司提供浮潜用具,介意的亲们可以买好一次性咬嘴,因为公司提供的都是别人用过的。先去珊瑚岛,因为早上一直在下雨,有点担心能不能浮潜。但是好在都是阵雨,我们坐快艇十五分钟到达珊瑚岛,刚到时还在下雨,我换好衣服后雨就停了,但是因为刮风和下雨海水并没有那么清澈。

大家集合

        浮潜很好玩,还能看到海里的鱼,我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有点爱上浮潜了。在珊瑚岛玩了大概一个小时我们就到皇帝岛了,皇帝岛是近年开发的岛,也很美,浮潜的时候不在海边在比较深的地方,没有游泳经验的同志们谨慎选择,我见到有的团友不会游泳但是也跟我们去浮潜,虽然有救生衣但是不在岸边很有恐惧感没有两分钟就选择上船了。第二次浮潜大概半个小时,累并快乐着。就是这次浮潜把我们晒伤了,回到住处之后发现自己的皮肤大面积变成黑红色,赶紧涂了晒后修复,缓解了一些。

        很喜欢浮潜的感觉,喜欢大海,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再体验深潜。

水很清澈


浮潜中

        浮潜提示:一个人带一个包就够了,不要拿太多东西不然用起来很不方便,带一把伞,有的沙滩没有遮阳的地方,大的遮阳伞要租的。

普吉岛day3(查龙)

        上午离开Baba House前往查龙的 Sea Speace Villa.也是在爱彼迎上预订的,独栋小别墅带泳池,临着大海,从泳池附近就可以直接走到沙滩上,超级棒!美中不足是不太便利。入住的这几处泳池都非常干净,很适合休闲和度假。


        下午准备去租个小摩托到附近转转,然而我太天真了,民宿的小哥把我带到租摩托的地方,看着那么小的摩托我却不得要领,奉劝想租摩托的姑娘先在国内练好了再去吧。因为我技术不过关老板娘不敢租给我,我也不敢贸然的租怕出危险,泰国的交通规则是靠左行驶,而且没有非机动车道,汽车摩托车混在一起,不是很安全。

在查龙民宿的泳池
有客厅和二层观景台的小屋

        我们只好选择打车,但是经过一番沟通,发现从查龙去芭东海滩打车来回最少都要1400泰铢,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最终选择在查龙这边的海滩玩。当时选择查龙就是因为查龙游客少,比较清静,自然在这方面也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

        海面上游艇和小船在远方漂着,清亮的蓝色让我觉得这才是度假啊!在面对大海的躺椅上看着海,绝对的心旷神怡。

       傍晚,海退潮了,我们在露出的海滩上漫步,不时有小螃蟹爬来爬去。路过好几家饭店,最终选择了一家有临海餐桌的,看评价很不错,吃了一顿还算是不错的晚饭,也不太贵。

退潮后

普吉岛day4(王权免税店)

        今天我们安排去王权免税店购物,Abby在去哪儿上找了一个产品,30元人民币从酒店接,送到王权免税店,附带一顿自助午餐,购物结束后送到机场。真的是非常划算,不然光是从住处到免税店就要起码80块人民币还不算午饭。

王权免税店的巧克力瀑布

        购物是一些姑娘出来玩的重头戏,我就多说一句,泰国的王权免税店购物是这样的,凭护照领取购物卡,填写离境的航班信息,因为除了泰国本土品牌,你在免税店买的其他东西都是不能直接提货的,要在离境前到机场过关后才能提货。我特意询问的店员,在曼谷的王权免税店购物是可以从普吉岛国际机场提货的。

        普吉岛的王权免税店比较大,自由行旅客有9折优惠,买欧莱雅最划算,基本上是国内三分之一的价格。其他的品牌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用完折扣Dior999口红约合216元人民币,圣罗兰圆管口红约合人民币221元,兰芝气垫BB两个正装+两个替芯约合人民币412元,MAC矿质润泽粉底液约合人民币274元。

        普吉岛国际机场还有一个王权免税店,不大,如果购物还没有尽兴的话可以适当进行补货。


小贴士

本次旅游花费,不含购物,每人花费6700元,其中机票3435元。

1、在国内兑换好的泰铢最好在泰国全部花完,因为回来再换回人民币有损耗,而且硬币不可兑换。

2、购买廉价航空一定要注意行李托运的费用,不提前买行李额值机才买价格非常昂贵。

3、曼谷蚊虫不多,普吉岛会多一些。

以上就是我们这次曼谷+普吉岛的攻略啦,希望能帮到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