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丈夫

1

睡梦中,我被老公吻醒,他迷离地望着我,使我在半睡半醒中,感觉轻飘飘,一股瘾头直冲心坎,搂着他的脖子温存缠绵。

他好有力量,我就喜欢他的那股劲儿,是其他男人无法给予的。

他英俊、魁伟,成熟又很年轻,不仅事业有成,就连床上功夫也很一流,特别能满足我。

这一年多来我真的庆幸能嫁给这么完美的老公,并希望能早日为他生儿育女。

只不过,近来隐约感觉他有点异常,但又说不出是什么问题,觉得怪怪的。

不过,我没对他表露出一点怀疑,依然如常陪伴着他,喜欢躺在他的怀里,对他撒娇。

我轻抚他坚实而光滑的脊背,努力让自己看清他俊俏的脸庞,想给他一个甜蜜的吻。

然而,他愣住了,双眸凝神的样子好像不认识我似的,那眼神忽然觉得陌生。

我刚想对他说,他却从我身上爬起来,随手抓起被单,裹住下身系在腰间,只留给我一个白裸的背影,便去了卫生间。

我不知他怎么中途停下了,以往不是这样的,天生敏感的我,总觉得有点异样。

我也赶紧起来,抓起手边的睡衣披在肩上,顺便去收拾他丢在床边的外套和衬衣等衣物,想一边整理一边等他回卧室。

然而,就在我要把他的风衣外套挂到衣架时,无意中摸到了一根发丝。

那头发乍一看是我的,但细看不对,发丝是焗过油的,带颜色,在灯光之下认出是酒红色,还有些微曲。

而我头发没有染色,是黑色直发。显然,这长度跟我差不多的发丝根本不是我的,而是别人的,绝对是别的女人留下的。

顿时,我内心一震,感到了疼。

放下他的外套,不敢去正视,很难想象我们恩爱了一年的夫妻,会有小三介入。

我感到了危险,又觉着不可思议,怎么都不能相信他在外面有女人。

我害怕得摇头,实在不敢想下去,又立马否定了刚才的判断,觉得不可能。

直觉得或许是自己神经过敏,瞎想罢了,那根头发也许是巧合不经意粘上去的,不是通奸。

于是我内心斗争了一波又一波,反复思索,还是宁愿相信是我想多了,老公还是好老公的。

这时,他从卫生间走回来,半裸上身直直地望着我,身上还有零星水渍,被灯光映衬着点点发光。

“怎么起来了?”他狐疑地说。

“我……”我支吾起来,“哦,在整理衣服。”

他也回头看了看衣架,便顺手摘下他的蓝色衬衫。

看他又穿起了衣服,我诧异道:“怎么,你不睡吗?”

“哦,想起还有点工作没做完,要加个班。”

“这么急吗?不能……交给下属做?”

他一边系扣子,一边侧头看我说:“没办法,关键的还是要自己做,放心点。”

“可是都这么晚了,你不会是还要去公司吧?”

“不。”他低头只顾看自己的衬衫,“我就在客厅,整理一些文件。你先睡吧。我就是回来看看你怎么样,不然就在公司加班了。 ”

他穿好了衣裤,匆忙走出卧室,就再不理我了。

心里还是一阵阵的恍惚,看他的背影像是有些疏远了,莫名的心酸。


2

胡乱做了些梦,一睁眼天已大亮。

我立刻想起老公还在家,连忙跑到客厅去看他。

然而,大厅空荡荡的,老公不在。看他的公文包也没了,手机、车钥匙都不在,就知道他上班了。

原来他忙了一宿都没睡,床的另半边还是很平整的,就越发思念他了。

我很失落,无精打采,甚至不知该做什么。

虽然我是公司的法人,但生意上一切都是老公在打理,我常常是自由行动,开心的时候能有很多兴趣做许多事,可现在,忽然对什么都不感冒了。

我想给他打电话,不由地拨通了他的手机号,然而无人接听,我就不安了。

接着,我又打去他的办公室,是秘书接听的,却听说老公不在公司,早上都没来过,我就紧张了。

“他能去哪呢?”我一遍遍地想,猛然想起昨晚的头发丝。

“难不成,他真的外边有女人?”

这个判断令我出了身冷汗。如果真是这样,我是真不能接受这种事情。

我不可以让别的女人占有我老公,他只属于我一个人!

我不想坐以待毙,必须出去做点什么,便起身到处去找他。

但翻遍了他所有常去的地方都没找到,我就更失落了。

这时,秘书给我来电,说我老公已经来公司了。

这我才松了口气,又恢复了一些平静。

不过,我不打算拆穿他,怕没有回旋余地,只想装作不知,尽量对他好,不管他外面有没有女人,只要一直对他好,让他爱我,就不会威胁到婚姻。

所以我耐心等他回家,做好了丰盛的饭菜,给他家庭温暖。

但这一等又到夜晚,他还不回来,似乎比昨天回来的时间还晚,我就坐立不安了。

我给他打电话,他依然不接听,再打就总是不在服务区,我吓坏了,不为别的,只怕他出意外。

我不顾时间已晚,连着给公司主要骨干打电话问我老公去哪了,但都说没看见,不知去向。

这次,我慌了,莫不是真出什么意外,该不该报警?

我拿不定主意,只盼着下一秒他就完好无损地出现在我面前,让我踏实安心……


3

一连两天都没有老公的消息,就像突然人间蒸发一样,我急得再不能等下去,就想去报警。

这时候,门铃突然响起,立马让我兴奋。

想到一定是老公回来了,我就急速跑去开门。

门打开的一瞬间,我愣住了,不是老公,是一个女人。

她漂亮大方,微笑对我说:“怎么这样看我呀,不认识我了?”

恍然我回过神:“哦,是孟倩呀,请进。”

对方穿了一身红色职业套装裙,一屁股坐到客厅的沙发上,优雅自如,嘴角淡出一抹笑意。

看到她,我立马想到说:“对了,你见到我老公了吗?”

她拍了拍我的手,拉我做到她身边,吐了口气道:“我就是为这事来的。”

“你有看到他?他去哪了?”我急切地只想知道一切。

她垂着眼帘,抿了抿嘴道:“云朵,别着急,我来,就是想告诉你……”

“你快说,他在哪?”

“他……我知道,这件事你迟早要面对的。”

“什么事?”突然我想到了那根女人头发,焦急道,“你,你是不是知道他有外遇?”

孟倩愣了一下,忽又道:“你说什么呀?什么外遇,怎么可能,他……他可是已经去世了呀!”

“去……去世?!”

猛然,我的喉咙像被什么异物给卡住了,努力半天也说不出话,只觉得浑身无力,无法相信她说的话。

身上不停打冷颤,惊异地看着孟倩:“你在说什么?我老公去世,怎么可能?他,他在哪?他在哪呀?”

“你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孟倩一脸焦急,样子很认真。

“我,我该记得什么?告诉我,我老公到底怎么了?我要见到他!”

“天哪云朵,你……你还参加了他的葬礼呢,不记得了吗?”

“葬礼?”我有些六神无主了,“怎么会呢?我什么都不记得呀。一定是搞错了!”

“不会错!不信,你可以去问公司里的任何人。”

我强让自己冷静下来,去回想这几天的事。

“不对,”我说,“我有给公司的人打过电话,秘书还说看见他了呢。”

“不可能。不会有人看到他。”

“我确确实实打过电话呀!”

只见孟倩无奈地摇头,两手扶在我的肩上,叹着气:“唉,到如今我只能跟你说实话。其实,你患上了妄想症。年纪轻轻忽然丧偶,对你打击太大了,所以,你是思念成疾啊!”

我难以置信:“不可能,我有病?不,我老公还活着,一定还活着!”

“骨灰盒还存放在我那里呢,你要不要去亲眼见证?”

我倒吸一口冷气,觉得像做梦,那么不可思议。

孟倩轻巧着用指尖梳理遮盖了我额角的头发,幽幽道:“我也不希望那是真的。但这是事实。你就是不肯面对事实才逃避,幻想他还活着,而折磨你自己呀。”

我忍不住流泪,还是不能相信,前两天还和老公温存缠绵,原来却是幻觉,实在没法接受。

我呜呜大哭,趴在孟倩的肩上好一顿哭,但无法消除心里的悲痛。

好一会我才释放完,噙着泪望着孟倩:“我老公,是怎么死的?”

“车祸。”

对于那个悲伤的记忆,我还是想不起什么,完全空白。进而我对自己的病情严重到这种程度,感到惊讶。

“今天来,我就想告诉你一切,不能让你一直病下去,要面对现实。”

看到孟倩苦口婆心的样子,我也渐渐恢复了理智。


4

孟倩走后,我太怀念老公,翻出了他生前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还有他留下的许多东西。一切都还很新鲜,不敢相信人就这样没了。

直到打开一只文件袋,看到一张保单,才想起我曾经给他买过一份保险,保额是500万,受益人是我自己。

当时,我是想让我们有个保障的,也让他明白我对他的爱。谁知人没了,却只留下了这个。

抱着保单,我仿佛又回想起和他在一起的时光了。


5

经过几天休整,我终于鼓起勇气去保险公司报案,打算拿回理赔金。

不想,保险公司的回答让我诧异,说我已经领过理赔金了,还给我看了理赔的手续。

我惊呆了,不知怎么回事,连忙说他们弄错了,我从来就没有办过理赔。

于是,保险公司调出了当时的监控录像,给我看理赔的经过。

画面上出现一个女人,模样像是我自己,挎着单肩包还戴个渔夫帽,果真是来理赔的。

我惊讶了,完全没有印象,我什么时候来保险公司的?

“你们确定那个女人是我吗?”

工作人员一致肯定,完全没错,还念出了我的身份证号码。

我也给他们看了我的身份证。他们说是这个身份证,没错。

我慌了,怀疑自己病还没好,还在记忆错乱,竟然连办过这么大的事都不记得,越发不安。

我害怕得不敢回家,不敢一个人呆着,就跑公司去找孟倩。

孟倩见我一脸惊慌,赶忙把我带到了她家,给我倒杯水压压惊。

“倩倩,太可怕了,我居然记忆错乱,好多事都不记得了,太可怕了!”

她握着我发抖的手,安慰道:“别急,慢慢说,在我这,你安心呆着,别害怕。”

我急得都快哭了:“这可怎么好?我病得不轻啊,还能好起来吗?”

“会的会的,但这需要时间。”她轻抚我的头发,努力让我感到安全。

不管怎样,多少我还是很担心:“我知道你在安慰我。可我连这么大的事都忘了,那以后,还怎么办呢?”

“什么事呀?”

“我的好妹妹……”我拉着她的手,就把去保险公司的经过告诉了她。

她迟疑了一会儿说:“是这样啊。你还调看了监控视频?”

“是啊,你看我多糊涂,连这么重要的事都不记得。我真是废了。”

“你可别这样说。”孟倩难过地看着我,“我的干姐姐,家里出这么大的事,搁谁身上都不好过。你也只是个普通女子啊。”

孟倩看我一直不安,就叫我在她那住上休息几天,也是为方便照顾我。

我就答应下来,在她打扫好的客房睡下了。


6

“咚咚咚”

急促的敲门声把我吵醒,我担心,躲在房门后边聆听。

很快,孟倩跑到客厅开门,立马就有嘈杂的脚步声:“你是孟倩吗?”

“嗯,我是。”

“我们是公安局,这是拘捕令,你涉险参与金融诈骗,跟我们走一趟!”

“可是……”

“别说那么多了,跟我们走吧!”

就听又是一阵凌乱的脚步声,呼噜噜忙活了一阵又恢复了宁静。

我愣了几分钟才敢出客房,看到孟倩的卧室空空如也,就确定出事了。


7

清晨的阳光明媚,而我去监狱探望孟倩。

监狱阴暗的底色,总让人感到压抑,更难受的是,我要隔着栅栏和孟倩通话。

看到她面如土灰,失去往日的灵气,我着急地问:“倩倩,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你怎么会被抓呢?”

然而,她却冷眼对着我:“你就别装了,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我知道什么?”

她冷笑了一下:“哼,是我骗领了你老公的保险金。公安没告诉你吗?”

“哦,可我不相信啊!”

“你……”她忽然声音颤抖,欲言又止的样子。

“可我就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这样做呢?”

她吸了吸鼻子:“这不明摆着?我需要钱啊!”

“可你缺钱可以告诉我,我给你就是了,何苦这样呢?”

“你给我能给多少,能给我500万吗?再好的朋友也不会的!”

孟倩异常激动,我心里也波澜起伏。

“只是没有想到,你会和我老公一起骗保。”我淡淡地说。

然而,孟倩圆睁着眼睛,闪着点点泪光:“不,更正一下,他是我老公,不是你老公!”

“什么?”

孟倩更激动起来:“他原本就是我老公,是我派他到你身边勾引你的!”

我惊诧地望着她,但这不是真实的面孔,转而,我大笑起来。

“哈哈哈……”

孟倩被我的笑声吓到了:“你,你在笑什么?笑什么呀?疯了吗?”

“哈哈,我没疯,你真当我病了,什么记忆错乱,什么妄想症吗?”

这次换孟倩惊讶了:“什么意思?”

“哼,你就不想想,我老公,哦不,是你老公,他是怎么被抓的?”

孟倩立马恍然大悟:“是你!”

我得意地告诉她:“我假装很害怕,去找你,还睡在你家。你却不知就在你不注意的时候,你的手机被我偷偷装入了木马程序,跟踪到你和他联系了。就是这样我才知道他的具体位置,然后偷偷报了警,就在你家的客房里。”

孟倩目瞪口呆:“什么?难道,你早就怀疑我了?可是,不对啊,你不是吃了……”

“你是说,我本应吃了他给我下的药,对吗?”

“你,你怎么会知道?”

我轻蔑地看着她:“是他笨,他在我的牛奶杯子里下药,让我看见了。”

“那你怎么确定那是什么药呢?你从那时候就开始怀疑了?”

“错,我从他一进入公司,就知道他来干什么了。”

“什么?”孟倩异常错愕,不断摇头,不停地嘟囔,“不,不可能,不可能的。到底哪里出错了?”

我不屑地说:“其实,当你快速跟我打得火热,并在短时间内认我做干姐姐时,我就怀疑了。我知道自己的身份,家底殷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所以对我身边跟我交好的人,我都要了解清楚,派私家侦探帮我去查,做到知根知底。你也在其列。”

看我得意的样子,孟倩气得砸桌子,手铐碰到桌面咣咣响,引起看守不满,差点终止探视。

她骂骂咧咧:“原来,你是真小人啊!亏我,还对你有一丝姐妹情!”

“我也对你不薄啊。明知你和他早就是夫妻,还特意离婚让他潜伏在我身边,猜到你们的目的,可我还是给你高官厚禄,认你是个人才呀。同样,我也对他不薄,放心地把公司交给他打理,你还要怎么样啊?”

孟倩哽咽着,又气又悔地望着我:“你真聪明,竟然知道他假死,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也够有胆识的,放我们在你身边三年了。不错,我家太穷,还要养弟弟妹妹,也只能想出这个快捷的办法。只是没想到,我们做足了功课骗过了保险公司,却没骗过你。”

“所以,是你低估了我的能力,以为我只是个会花钱享受的富二代呢。当你亲手把你的老公送到我身边时,我就要物尽其用。他所有的动向都在我的监视之中,所以我能把控,从而也就知道他在我的牛奶杯里下药。过后我悄悄找人查验了药物成分,便在你们面前演出你们想要的样子,装失忆,装疯癫,让你们相信,你得逞了。”

孟倩悔恨不已,无言地点着头。

看她现在的样子,我更痛快地说道:“我当然知道你们偷了我的身份证去做假证件,更知道是你乔装易容,化妆成我的样子去领保险金。我就是要你们得逞才能拿到确实的证据,然后将你们俩一网打尽,乖乖地在这里坐十年牢,算是对你们最好的完结。”孟倩气直了眼,吼道:“你,你好狠啊!”

“我狠?你们打我的主意时,就不狠吗?”

“可是500万对你来说是九牛一毛,可对于我们……”

“你可真好意思说啊!那钱是你的吗,你拿着安心吗?对我你安的什么心,你自己不清楚吗?你有资格说我吗?”

“我……”孟倩颤声落泪,想反驳却又无从启口,一脸为难的神情,纠结了半天才勉强挤出一句,“既然你早就怀疑我们了,为什么任其发展下去,不早早拆穿我们,非要等到进公安局的时候,让我们万劫不复?”

我轻轻一笑:“这就怪你了,谁让你送了这么个大帅哥给我玩呀。”

“玩?”她怒瞪眼睛,血丝染红了白珠,凶得吓人,“你竟然说这种话!”

“那还得怪你,怪你不知我最喜欢帅哥了。我知道他对我感情不真,可他自动送上门来,白捡的我干嘛不要?”

“可你也是女人呀,你和一个不爱你的男人结婚,对你有什么好处?”

我冷笑道:“哎呀,你真是傻得透彻。你真以为他对我一点都不动心吗?我们在床上,玩得可是很嗨呢!”

“你个死女人,不要脸!”她破口大骂,而我看到她歇斯底里的模样却更开心。

“哈哈,不管怎么说,我和他做了一年多的夫妻,怎么说他对我还是有感情的,他忘不了我的。”

“你住口!”

我却更高兴说:“而且,我还告诉你一件喜事。”

这时我从包里掏出一张单子,递给她瞧。

她望着那张单,嘴唇颤抖,惊愕不已。

而我,更得意道:“我怀了你最爱的男人的孩子。哈哈。”孟倩气疯了一样撕碎了那张化验单,又对我一阵破口大骂,可我却越来越感觉爽快,直呼过瘾。

她怒瞪着我:“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你一个单身女人养孩子,就很好吗?”

我趾高气昂道:“我有钱啊,男人算什么,自己的血亲才比什么都重要。这年头,除了钱靠得住,就只有亲生骨肉了。我要的是孩子,不是男人。”

“什么?”孟倩更加错愕。

“实话告诉你,我一直想生个高质量的宝宝,那么就需要高质量的父亲。既然你把这么好的种男带到我身边,我当然不会浪费他的优质基因,去替我传宗接代呀。”

“你,你这个女人……”她气得上气不接下气,险些昏厥。

看守眼见不妙就立即停止探访,送孟倩就医治疗去了。

而我,也没有意思去探访我那所谓的老公,早早跟他办了离婚手续,彻底断绝关系,甚至都不曾告诉他我怀了他的孩子,只想让孟倩知道,把她气疯。

他们自己做的孽怨不得我。

不过,我想等孩子长大,大概十年之后,在他们还没出狱之前带孩子来看看孟倩。

想必那时候,她看到我和她最爱的男人生的孩子都长那么大了,还那样好,该会气成什么样啊,哈哈,想想就好开心。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