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意

[VOL.01 所谓的敌意]

    在娱乐圈,其实没有真正的敌意,只是在两个人的地位相差不多时,会有些嫉妒。但是当两个人相差太多,这种敌意也许会转变成羡慕以及遥不可及的幻想。

     鹿晗是个曾经让人羡慕,现如今却只能嫉妒别人的过气明星。

         趁着男二号都暻秀跟导演在那商讨这一场戏细节之时,鹿晗拿着小镜子仔细地看着脸角昨晚长得痘痘。不禁对上了那张让鹿晗又爱又恨的娃娃脸。就是这张脸,让他四岁就被星探挖掘,出演了一部众星云集的贺岁片。而鹿晗也因此变成了妇孺皆知的“全民宝贝”。但也是因为这张脸,让他即便成人也看不出成熟,以至于很多导演都反映,让他出演感情戏实在是太破坏画面。与女孩儿在一起演戏,总觉得像姐姐跟弟弟,完全擦不出导演要的火花。曾经将鹿晗带出道,非常有名气的吕志涵导演给了他很多机会,但每每他却总是辜负导演的好意,自己都会成为片子最受人诟病的点,所有这些与演技无关,只与长相有关。

      再后来,两人除了一些私交,便再无工作上的往来。

        这次鹿晗在电影《密语》中出演男三号的角色,便是吕志涵导演帮着牵的线,在戏中,他出演男主角的朋友,虽然戏份不多,但有几场戏也来得精彩。这些年,鹿晗早就放下曾经做大明星的矜持,如果有角色,他就尽量接,毕竟这个娱乐圈的盘子够大,他还不至于饿死。

       “鹿晗哥,我帮你买了路口大妈家的冰糖雪梨,趁着火气还不大,喝了吧。”吴世勋拿着保温瓶走到坐在那对着小镜子挤痘痘的鹿晗跟前。

        吴世勋刚大学毕业就给鹿晗做助理,那时候鹿晗因为名气急剧下降,原来的“金牌助理”不希望自己的才华遭埋没,递出了辞呈。再加上那时候各种琐碎的事情繁乱,鹿晗从一大堆的求职信里匆匆地挑出一封,便是吴世勋的。上面没什么华丽的词藻,只说是看着鹿晗的戏长大的,希望能帮他分忧之类的话。对着信上的电话号码,鹿晗便打了过去,第二天,吴世勋便来上班了。这一做,也做了这么多年。

      虽然有时候吴世勋会抱怨自己跟错了Boss了,本以为是个八面玲珑的主儿,却不想如此迂腐难化,为此总是以下犯上顶撞他这个不太像老板的老板。不过有些话说归说,吴世勋帮着鹿晗找本子敲通告还是很卖力的,说实话,这些年鹿晗没有安全退出演艺圈,吴世勋功不可没。

         “哦,等这场戏结束我在喝。今天有夜戏,你不用等我了,回家帮我喂阿豆去吧。”鹿晗养了一条萨摩,名叫耶阿豆,特可爱,就是毛比较难打理,每天除了定点喂食之外,还得有人给梳毛。

       “好吧,最近阿豆在发情,昨天差点咬了我。给你当助理还得给狗当妈,你就这么蹂躏祖国的花骨朵?”       吴世勋一边抱怨一边喝着刚买的橙汁儿,鹿晗剜了他一眼。

        “我就蹂躏你了怎么地!赶紧的,赶紧的!”鹿晗一边推着吴世勋,一边整理衣服,都暻秀已经跟导演对完戏,负责统筹的副导演已经开始催促鹿晗上场了。

        吴世勋虽然一百个不愿意,但还是在鹿晗百般地催促下离开现场。鹿晗开始调整状态,进入情境。

        虽然鹿晗一张娃娃脸阻挡了他不少戏路,但是在可调度范围的演技还是没话说的。男二号都暻秀给了鹿晗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

        “对不起,因为我,卡了这么长时间。”都暻秀是现在很火的一个抒情歌手,唱而优则演是这个圈子的基本套路,所以在演戏的过程中,难免流露出外行人的尴尬。

     “谁一开始都这样。”     这句话鹿晗是在说谎,他刚演戏那阵子,可能是年龄小,真的安全是靠天赋,一举手一投足,全都凭直觉。所以就是那种典型没学会爬便会跑的人。

    一想到这鹿晗心里更感悲催,即便如此,他现如今也只能给人家配戏,做个男三。

    “演完这场戏,我请你吃宵夜!”都暻秀搂着鹿晗的脖子,一副很熟的样子,鹿晗斜着眼睛,看着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不着痕迹地蹭开。

    “改日吧,今天我有夜戏,得熬。”鹿晗一脸无可奈何地耸着肩,都暻秀也跟着赔笑。可能是刚刚导演帮都暻秀点到了地方,又或者是鹿晗配合的好,都暻秀白戏的最后一场很顺利的结束了。

      《密语》的男一号是这五年在国际影坛蹿生极快的金钟仁。本来他有一部好莱坞电影的本子在看,不想演这么文艺的国产戏,但无奈此片导演王家成是他的授业恩师,在几度选角无果之后,金钟仁只得推了那个本子,赶回国内接了这部戏。

     虽然在片子中,鹿晗与金钟仁演朋友,但基本上每场都是分镜头拍摄,所以真正碰面的机会不多。如果不算之前群戏,今天晚上算是两个人第一次单独对戏。对于金钟仁这批新生代男演员,鹿晗在心态上其实是很复杂的。他们没怎么经历过风浪,便站在了很高的舞台,并且相比于童星出身的鹿晗,他们大多数人的成年形象已被大众很广泛认可,以后的演艺之路虽然不一定总是直冲云霄,但至少都是平稳向上的。这种发展趋向,被鹿晗羡慕也是无可厚非。

    但从个人作风上来看,鹿晗又实在难对这批人产生什么好感。他们是八卦头条的常客,耍脾气闹片场的事儿常有,私人生活及其糜烂。不过在在进了《密语》剧组之后,鹿晗倒对金钟仁的印象有所改观,虽然也会有杂七杂八的传闻,但是到了片场的那种敬业精神还是很值得佩服的。

       晚上,华灯初上,金钟仁别克保姆车便开过来了,他的助理找带着大包小包的慰问品下了车,十分恭敬地发给了在坐的工作人员,当然也包括鹿晗这些演员。

        在这个圈子里,金钟仁虽然混的不久,但这里面关于人情世故,他也是门清,向来跟他打交道的人没有不夸他好的。

      鹿晗微笑地接过了金钟仁助理递过来的餐盒,道了谢。

      应该是在车中补换妆容,金钟仁稍晚才下车,虽然面带笑容,但鹿晗知道他谁都没有在看,这是职业明星都具备的能力。因为腿长,三两步便走到导演监视器的位置,两人很熟络的勾肩搭背,一看就是很熟的样子。

    王家成是现如今国内少有蜚声国际的导演,此次鹿晗甘愿进组做男三也是冲着导演的名头来的。虽然导演为人亲和,但是他身上那种艺术家感觉很浓,即便聊戏,他也是用一种很专业的态度来对你,再多的私人交流几乎是不可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