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蝶•鬼哭种(下篇)

  不知交流了多久,两人渐渐变得没有话题了,她们的脚步声成了迷宫里唯一的配乐。

  也许是因为寂静的空间令听力变得敏锐,即使是一直在埋头看书的莉莉,也在忽然之间察觉到了变化。

  脚步声......只剩下一双了......

  不知是自己的错觉还是什么,莉莉试着回头确认。透过这层比清水混浊,比大海轻盈的彩色空气,莉莉看见的是拉拉那张被幽光笼罩成蓝色的脸。拉拉比木头人还要僵硬的姿态,又让莉莉疑惑的停下了脚步。

  “你怎么了?拉拉?”

  环境为木头人渲染了色彩,木头人又为环境增添了充实感,两者互衬互补,在莉莉的眼里,形成一幅风格诡异的画作。

  拉拉微微颤动的双瞳笔直的盯向莉莉身后的某处,动弹不得的样子好像在注视着什么非常恐怖的事物。

  拉拉怪异的举动让莉莉不禁皱起眉头,她是不知道自己身后到底有着什么奇葩玩意,才能让拉拉的表现如此不同寻常。如若真的是什么非常恐怖的东西.......那她现在的处境,岂不是非常危险?

  拔凉的脖子上,冷汗直嗖嗖的冒。莉莉感觉自己的背后,似乎有什么寒冷的吐息吹吐在自己身上。

  只是那个吐息来自于莉莉的臆想,一切都只是她对未知事物的神秘感,产生的一种被害妄想。

  她不太敢回头,生怕自己回头的一瞬间,理智就被眼前疯狂的景象给吞没。而无法承受这一切的心理,也会被残忍的绞烂成一滩不成原形的肉泥。

  那会是什么?黑暗、神秘、未知、恐惧,在莉莉的脑海中乱成一团。她不敢回头,但是不回头的话,这些无法用理智压制的猜疑只会继续侵扰着她的内心。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危险只会越来越具现化.......

  最终,她决定,鼓起百分之一万的勇气,也要回头!

  一定要接受,而且要接受的畅快淋漓。无论那是什么,她都不打算退缩!

  莉莉顺着拉拉视线的方向......猛的向后方转去!

  ‘蝴、蝴蝶?’

  与想象中那副危险而疯狂的景象不同,莉莉看见的居然只是一直翩翩起舞的黑色蝴蝶。

  不过看见蝴蝶翅膀上的那副图案,莉莉大概能明白,拉拉的举动为什么会如此不同寻常了。

  蝴蝶翅膀上的那张哭泣的面容......实在是太栩栩如生了......

  空洞无神的双目,像黑洞一样吞没着周围的光线。眉头紧皱、哭丧的嘴脸,充斥着不满与悲痛。莉莉从中感受到的是沧桑,是无奈,是绝望,亦或者是生无可恋。不管那是什么,都太逼真了,莉莉很难想象,这仅仅只是刻在蝴蝶翅膀上的一副图案。

  配合蝴蝶扇动着的翅膀,那幅图案还带有动态的特效。眼角中的眼泪像细珠一样涓涓流淌,只是那些眼泪并不会流出翅膀之外,而是在翅膀的表面无限循环的由上而下。

  生动的面容深深的刻录在莉莉的视网膜里,仿佛一个活物般。莉莉总是若隐若现的产生一个,那就是一名真正在哭的人的错觉。

  原来,拉拉就是在好奇这个啊。这么引人入胜的画面,难免不让人好奇的想要去细细品味,那到底是一张真正的人脸,还是仅仅是蝴蝶的翅膀?

  紧绷的情绪终于松懈了下来,莉莉放松的将视线的焦距,从那张人脸上扩散到周围的全景。

  只是当她调整完焦距的一瞬间,她发现.......

  蝴蝶翅膀上那张清晰的人脸并没有在她的视线中变得模糊......反而是更清晰的存在于他的视线中......就像.......

  就在莉莉眼前一样!

  “什、什么时候!?”

  那根本就不是蝴蝶!是一个模糊的人影!

  没有双臂和下半身,只有上身和脑首。

  黑乎乎的一片,根本就看不清其具体的形态。只知道......那张哭泣中的人脸,是真正的在哭泣着啊!

  不可能......刚刚不还是一只蝴蝶吗?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没注意到......也没法注意到......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变化了......

  明明一直存在于自己的视线中.......明明无时无刻都注意着它.......明明都没有见它移动过.......

  只是当莉莉发觉的时候,周围的一切......已经变成了眼前这副景象......

  根本就没有看见过程啊!!!

  “危险!”莉莉被一股强劲的蛮力推向后方,不均匀的力道让她的双脚差点失去平衡。忽然之间就回过神来的拉拉,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莉莉的面前。

  拉拉使劲拉伸眼内的晶状体,折射并产生热量。为了让热量更加集中,拉拉眯起的灰色眼皮,将巨大的双瞳中所聚集的热量全部夹在眼缝中发射!

  两道灼热的赤色光线笔直的聚拢在黑色人影上,上千度的高温足以融化整座楼房。

  大概坚持了足足十秒钟,拉拉红肿的双眼再也没有力气发出丝丝光线。她疲惫的睁开双眼,模糊的视线在晶状体的调节中逐渐变得清晰.......但是.......

  人影依旧安然无恙的立在那!

  这不可能!在镭射眼的极高热量下,还没有什么东西经受了这么长时间的灸烤还不融化的!

  别说是蝴蝶了,就连钻石都不会在这种温度下完好无损!

  难道......在神秘的高维生物面前,飞天小女警还是显得太弱了些吗?

  拉拉没招了,刚才那一击她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这对于刚诞生没多久的她,消耗还是太大了点。

  莉莉......则是咬牙切齿的翻阅着《百维生物录》。没有时间细览,只是迅速的将图片一扫而过,核对与眼前的生物形态相符的图像。苍白的面色和水蒸气般的冷汗,无不彰显着她浮躁的心情。

  但是渐渐的.......人影发出了令人厌恶的啜泣声......不是男声.......也不是女人的声音......更不像是小孩。那是一种异于人类的音域,就像是......电子合成音。不男不女,亦男亦女,又像是好几个不同音色的怪物在一起哭泣一样;低沉、粗哑而不失细腻,各种不同的音色混杂成一片,仿佛在传达世界中的一切不祥与混沌。

  强烈的不安与恐惧侵袭着莉莉的内心,她觉得这个哭声......非常危险,感觉会有更多不吉利的事物被吸引到这里。

  ‘逃!’这是莉莉在现有的所有混乱、复杂的情绪中,唯一一个可以算得上理智的想法。

  她拉起双眼痛到连睁眼都很吃力的拉拉,转头就跑!在混乱的迷宫中,成为了一只四处乱窜的无头苍蝇,胡乱的狂奔。

  那哭泣声就像警鸣一样,响彻整个迷宫。就算莉莉甩了几十条弯,也依旧能听见一部分回声。

  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个哭声离自己越来越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童刚上了墙头,喜妈就拿着棒子在地上追着打,这一追不打紧,喜童怕挨了揍,就往树上跳,惊动了树上正窝着打盹的鸡,这鸡...
    陈汐年阅读 489评论 16 19
  • 文/Blue板蓝根 “今天是你离开的第836天,晴了这么久的丽江终于盼来了一场雨,林小喵开心的不得了,饭也不吃了就...
    Blue板蓝根阅读 599评论 0 4
  • 因为JavaScript在浏览器中以单线程模式运行,页面加载后,一旦页面上所有的JavaScript代码被执行完后...
    八宝君阅读 286评论 0 0
  • 老公突然对我说,胖妞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出去吃饭了,周末一起出去吃饭吧。感动我了,话说当年,也就是他对我,我才会选择嫁...
    yan0421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