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突破营day3

有没有发现现在早上亮的越来越早了,对吗?也就说我们白天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那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张力,张弛有度的张自立的力,非常开心在这里和大家相遇啊。那这两天的话我想今天来到我们会场的伙伴也已经都收听了,那同样啊我也呃听了我们更多的教练的分享,昨天的感触也非常深啊。


关于我们思维力啊这个思考。嗯比如说谈到的人与人相处当中的话呢会有两种系统哈在利系统当中会有两种呃道德系统和利益系统。呃那呃我听到这。呃分析的时候呢啊突然也是啊豁然开朗。因为之前我们说哈总是去当好人,然后发现了当好人的人大部分都特别蠢哈,因为总是用道德系统来衡量自己,所以当遇到A系统的时候呢特别受伤,以至于呢受伤我们说就会有情绪,那有情绪的话有可能就会和这个人远离这个人,然后呢会影响到自己的人际关系。


啊当我们发现它是一种利益系统去思考的时候哦,原来是可以这样啊,突然之间那自己就可以啊尝试的去变换啊以后自己的相处的模式。啊。那么我们发现学习对自己来讲是不是一个很好的一种提升和改变呢?呃包括这两天在看书的时候呢,自己也会有啊一个嗯呃另一种思考。


那近期的话呢我们。跟小伙伴一直在践行富有的习惯哈,哦有在也在践行的伙伴可以考一个一。好。嗯那昨天的话呢呃提到我们说去践行的过程当中,把自己坏的习惯呢呃逐渐的去用好习惯来替换就换掉。啊比如说我爱吃垃圾食品,那我们说对身体是有害的,那我可以用好的习惯说我今天不吃垃圾食品啊再比如说呢,我追剧起来呢会没有节制,那么我比如说会计换成啊先生呢,用陪伴老婆散步半小时啊这样的习惯来替换啊同样的老婆也是可以的啊。


慢慢的话我想养成好的习惯也就让自己的越来越变得富有哈。那我同时的话呢我们是不是可以思考,在富有的习惯哈,我们去践行的生活当中践行是否可以?不知道或者迁移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呢?啊那我昨天进行这样的一个思考的话,迁移到我们的工作当中。


如果是做销售的,那在做销售的过程当中,我们也可能会有一些称之为坏习惯吧,比如说和客户的关系会去维护。好,那我是否可以转换成每一个客户我都要去对他赞美三点啊再比如说我我去谈判的过程当中呢,总是自正向的思维去思考,那我是否可以转化成逆向思维,从而呢等等吧,来促进自己的一个成功率。


好,这是我昨天的一个思考。好,那么同样作为我们一群爱学习的伙伴,你们是否也有一定的思考?然后和迁移到哦哦看到这个屏幕上打出非常多的一啊,也在这里,恭喜我们这些爱学习的伙伴啊,除了我们去啊学习、阅读,同时把它分享。


转化、思考、建议啊也是非常棒的。好,那接下来的话也要赶快听一听我们今天的其他伙伴对这两天的学习有一个什么样的思考和收获。好,在开始之前,先有请我们的时间观上麦为大家演示一下我们的提示音。我们是监官早上好。


好,于总早上好。嗯好。呃我是今天的时间关于动啊亲爱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听得到我的声音,请回复一下六六六。那在时间还剩三十秒的时候,我会在文字区啊推送那时间到的时候啊。好的,


我的演示完毕。把麦交给丽姐。好,谢谢我们的渔洞。好,接下来的话呢第一位出场的是我们的分享嘉宾吴强,请王藏红做准备。好的,


您在人生关键。一个小伙伴跟我的声音能听到吗?张力。好,可以哈。大家早上好。那很高兴呢能在清晨五点三十分这样一个万物进来的时刻,与一群精进的伙伴。我现在看到成员是三百零九名。呃来分享一下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叫做种子的思维啊在思维力里。


嗯这是一个很特色的一个思维方式。那首先在分享前呢我做过自我介绍,我这三个标签呢分别是:一、金刚、三叶教练。呃好讲师大赛的全国总冠军。三、商业讲师教练。那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个种子思维呢呃对大家来说有什么好处呢?


我先来说一下,它是可以帮助着我们快速的实现人生的不达目标,分别是呢财富的自由、完美的关系、身体健康、平静的意识和成为利他助人的超级英雄。在这过去五年的金刚智慧种子思维的亲身实践的过程之中呢,呃我种出过家庭千万,财富的增长也重复过三胎的女儿实现了好字。


嗯那更重,除了就是我标签中的这样的一个嗯内容,就是成为了素有中国培训界奥斯卡之称的我是好讲师大赛二零一九年的全国总冠军啊这个大赛当时是有。百人进入了全国总决赛,所以能在五百人中脱颖而出,获得这个总冠军。


呃很多人认为可能是我过往能力的一个积累,那我在想,种子的思维它其实帮助我打开的不仅仅是能力的一方面,更多的它其实是另一个维度的空间。这个空间是什么呢?他和海明教练所说的差异性思维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个组织思维的核心是什么?


它就叫做想要什么给出去。我们过往的过程之中经常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种子思维正好是符合着差异化思维的核心,这是什么呢叫做己所欲施于人,即你想要实现的目标。有一句话叫做先帮助他人实现。组织社会中呢。哦四大法则,它分别是呢一、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嗯种子很小,果实很大。第三,有重,有的。第四不重不得。如何理解呢?那我举例,我获得好讲师大赛全国总冠军。过去的我们理解啊就是我们要去获得实现一个目标,我们靠自身努力,当然我们讲自身努力积累能力的过程规定清楚。


行,最终呢有个核心点啊,其实就是记好种子思维,核心是你想要实现什么目标,先帮助他人去实现。那么当时进入到全国总决赛的时候有五百人,对吧?那这五百呢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想获得全国这个总冠军的殊荣,那这个时候每一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每个人的呃状态也会很紧张,那我们每个人都在自身努力。


我当时用的组织思维是有一点什么,但是包括进入到小组,那每个小组有三十多人,呃还是有一些像像咱们做一些社群或者是一样的需要去形成组长啊,去服务他人呢?因为去比如说帮助导师去收集课件,去安排这个导师的问答,呃去安排一些通知、通会,那这些东西其实在服务于他人,那肯定会占用你自身准备的时间。


而正是因为有了种子思维这个部分,他就让我呢能够去参与到其中去,不断地去种下这些种子。可以说所以说在最终这个组织可以是一种回流或者回响。我们说总之虽然很小,但是果实可以很大,通过一些这种小小的中药种植。


当然我想说我获得全国总冠军,还有其他非常非常多的种子,比如说我在之前的时候开过一些人生设计训练营。我帮助着呃其他我训练营的伙伴,和他们进行分享我的思维啊、我的课程啊,我的比如说通过呃目标管理啊、时间管理,然后包括这个呃商业上的一些管理啊、人生地图、梦想版等等的这些内容。


正是基于曾经有播种过这些种子,那最终在那个决赛的时刻,我得到了种子思维的能量回流,然后有很更多更多的人在那个场景下嗯认同我、支持我。最终的总决赛是用投票的方式,全场大概有接近就是加上其他的关注亲友团和导师,有接近千人的会场,那最终的时候呢我获得了全场最高的票数,得到了这个全国总冠军。


那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的这个种子思维啊,它是属于叫金刚智慧里的。井字法则。那这四大法则希望大家能够记住,种子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想要实现什么,你但是重要的是去帮助他人去实现。第二个,用你小小的善举,通过为他人的服务,其实最终时候是他呢会帮助你去实现你的目标。


第三个法则有重有的就是你想要什么实现什么,就一定要通过帮助他人去实现这种方式去种下,你种下来就会得到,那你不中的。第四个法则是不重不得。那在这里,其实种子法则还有很多很深的一些内容,比如说组织法则里面有时间差,就是我们大家知道我们是春天播种啊,嗯夏天劳作,秋天收获啊,冬天蕴藏。


那所以说你春天播种了,要到秋天进行生活,不是说种子种下去完之后第二天可能就实现,如果第二天实现的,那是你。过往更早的种子,那比如说时间。呃总之法则里面还会有个叫对象差啊,有的时候过往我们过程中会觉得我对一个人好,那他是不是要对我好?


但是在种子法则的体系里面,并非是你要对一个人好,你就从他身上获得价值,而是说你用组织法的思维,只要对待你周边的人、事、物,更多的实现出你助人帮助、利他、助人的这种决心。那么来说整个种子法则的运作是未来会有其他的人带着相应的你的种子,给到你很好的回报。


好,这就是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种子思维。呃这个思维我就说了,也符合海明教练里的叫差异化思维。当你在想要什么的时候,记得先给出去,除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之外,记好这句话叫做己所欲。失语了。好,这就是我今天的分享,谢谢大家。


好,感谢吴强带给大家的分享哈。即所欲施于人啊,你的发心也是非常重要的啊,能感受到互相谈到的过往的时候的那种喜悦和富足。好,再次感谢。好,下面的话有请我们的王王赞红小白分享,有请刘盈做准备。哈喽,大家好。


嗯早上听到声音吗?啊可以,方便那声音吗?好,没问题。嗯好。大家好,我是来自河南三门峡灵宝的王占红,在此群里边,我喜欢给自己的一个名称是会爱王。很荣幸今天有这个分享的机会,此刻的我呢有点感动,紧张,还有些担心,紧张的是又融入了。


一个新的学习圈子,心里无比的紧张、激动。担心的是因为我担心我刚刚四个月的二宝会随时是醒过来找妈妈。嗯好,那么开始今天我的题目我今天的分享题目是。张红,


你好,那边没有声音啦。没有了吗?


诶可现在听到了吗?哦刚才听到刚才听到我的分享题目了吗?听到了。嗯诶继续啊啊啊接接下来继续我的三个标签我的三个标签。一、早期教育指导师;二、儿童绘本阅读推广人,三、方糖读书会代理人。呃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呢?


我。我是偶然在朋友圈看到玉湖这个朋友,他在他的朋友圈分享了一个有趣营的学习分享,于是呢我就主动也联系上了玉湖,再把自己带到引导人生观念营第一阶段,七班。成功呢绝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最优秀的高管也不是天生的,而且后天磨砺的结果。


他们呢是后学不倦,永无止境,来到赢在人生关键赢的第一天,着实确实改变了我一直以来有排斥网课的观念。原来早晨五点三十分,四百多人可以这样聚集在腾讯会议室学习,这样的氛围真的真的是感染到我了,再加上真的是学习靠氛围成长扣圈的这个理念。


所以呢第二天、第三天,我依然想这么坚持着。在第二天的学习发现中呢,我发现咱们的学习群有十几个班,每个班嗯都是有班主任和。助教大家的学习力、主动性都是很让我惊讶。或许是许久以来呢,创业的激情新柳又被重新呃呼唤、感染出来了吧。


呃确实是有心力做一件事情,这件事情一定能成呃跟对人、选对事儿,呃尤其是再聪明的人也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所以在这个团队群体里的氛围呃对我有深深的一个影响。到了。嗯所以在这里呢我也看到了一个管理和成长的一些好方法,好奇的学习利益驱动着我已经早又一次来到沸腾的这个腾讯会议上,戴上耳机一边听课一边做准备发言。


嗯在第二天的时候,我们的助教啊有提到一个一本书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嗯这本书呢也让我想起我们的恩师,我的恩师教过我的一句话,永远不要骄傲自满。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无论是个人还是一个企业,如果不能经常寻求自我重塑和自我改进的方法,就会被竞争的对手所打败。


所以呢呃我想在这个七天营中,我会愿意把坚持其他去坚持下来,把四天的学习完成。嗯感恩遇见余玉湖,实践是学习的最佳路径,我很愿意去去践行富有的习惯。好,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好,谢谢赞红。实践是学习的最佳路径,让我也记住了你会爱王,是吧?


因为爱学习、爱思考,同时也利他的创业者。好,谢谢。接下来呢小麦的是刘盈,有请燕麦做准备。嗯大家早上好,


可以听得见吗?嗨早上好。嗯我是三班的宝藏语文老师刘盈。嗯坐标是秦皇岛,我是一名初高中语文教师。啊那我有几个有三个标签,一个是早起践行者、终身学习者啊还有就是一个初高中语文教师,这是我的一个线下身份。嗯那么我作为一个初学者啊,可能没有这么呃他像之前老师的那么多的干货啊,那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初衷。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呢我获益匪浅。那么总有一些观点啊改变我一些原有的认知,每次获得新知,我就好像又被注入一种能量。嗯其实昨天在早起的时候呢,我是头很疼的,但是我也在坚持听课,然后我本来是晚上有一场直播。嗯其实我早起的时候还在想这种状态怎么能。


直播呢?后来在上完这节课的时候,我就我就突然觉得我好像被注入一种能量,因为我学到了一个新知嘛,然后我就晚上还是坚持了直播,还效果还不错。嗯所以说我觉得学习会让我更加的自信与快乐,然后从中我也获得很多很多的这个力量。


那我分享的第一个点是以人为师,找对教练。那我学习的目的呢其实就是想多学习一些知识来丰富自己。嗯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由此可见呢就是名师指路是我们学习的最快的一个方式。


嗯所以找对教练很重要,那我觉得呃海明老师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点,所以我想通过学习来不断的强大自己。那我分享的第二点就是用优秀带动优秀,用成长带动。成长。呃因为我的因为我的线下身份是一名教师,我现在主要做的也是教师的这个行业,我比较热爱教育。


嗯然后我觉就是教育的本质呢它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那么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那么我希望我自己慢慢可以变成一棵树,通过我自己的改变与成长,带动学生的改变与成长,解决更多的教育痛点。


真的会说呃做到说嗯像我们分享的那样,让学生对学习上瘾,这是我的一个学习的目标。第三个呢我要分享,就是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都要做一个长期主义者和一个实践者。那我也在不断地把我学到的知识呃就是可能我是因为这个知识是更多是针对我们成人的,所以我会把这个知识进行活学活用,就是。


我会转化成对学生有用的话,或者是一些方法然后传递出去,那么我也是很快就在做的,不管我在上课的时候,还是我在直播的时候,我都会很快速的去传达出去。嗯所以说这这个不管任何的学习呢,它都是需要一个长期坚持的嗯都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就是我们要提高自己的学习力嘛,那我来弄这个营也是想要提高学习力。


嗯那么学习力就需要学习动力、学习毅力,还有学习能力和学习创新力的总和,所以说我想达到是这几个点的一个总和,然后变成一个具有超强学习力的人,也会让我的学生变成一个具有超强学习力的人。好,我的分享就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聆听。


好,非常棒!谢谢刘盈,让我们感受到了这是一位非常谦虚的语文老师啊。和让学生对学习上瘾上瘾去解决这样一个痛点,也让我们感受到你整个的学习过程当中以教为学啊一直在这样这样做的啊一个过程哈,希望你能够在不断的影响和引领好自己的学生。


好,有请燕麦上台分享,有请可可做准备哈。哎呀早上好,


可以听到我的声音吗?嗯早上好。非常清晰哦谢谢前面小伙伴分享的太棒了,太优秀了,目标明确而且又利他。那各位新朋老友们,早上好。我叫李燕,大家可以叫我燕麦。非常非常感恩给我这次分享的机会,宝贵的三分钟,我要利用好每一秒,我要感恩会宁燕青。


呃门宴。海绵教练,还有咱们的训练营。我能给大家分享什么呢?首先让大家认识我,我是地道的山东人,在上海呆了十年,读研三年,外焊培训五年、外企工作两年,后来又去韩国读MBA,呆了两年。目前目前坐标深圳。我可以为大家提供生涯规划、教育咨询、健康管理,当然如果韩国留学感兴趣的,我也可以提供帮助。


三十岁之前的我也是处于迷茫状态,浑浑噩噩,工作平平,虽然没有送你一朵小红花里的桑,但是我对财富、对关系、对呃工作等等都没有什么感觉,于是我就走上了自我探知和心灵成长的道路,我要认识我自己,我要知道我到底适合做什么。


呃当然呢三个终极问题我也没有答案,后来为了圆这个留学梦,出现了学习负债学了很多,但是这些知识变现。那个不足。我真正践行的训练营不多啊,但是在我看来呃能够感受到温度和提升的训练营,我才愿意坚持待下去。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呢,让我从不同的角度对呃思维模型有了新的认知,当然最主要的收获就是激发了我的思维和心灵的词霸就是火花。


我发现很多底层的东西是相通的,我可以把以前学的工具融会贯通起来,并且加入自己的思考和分析。呃我认为如果只是简单的罗列模型,而不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去思考的话,还真的是停留在我学习的层面,因为那还是别人的东西,并没有解决自己的问题。


而且我也发现我以前遇到的那些问题,向工作、向职业规划,像人际关系,呃像学习、负债啊,我其实并不是我不会思考,而是我没有去思考。让思维模型,我相信大家都有能力,也都能学会。但是如果底层的心智系统没有成长的话,是不足以支撑我们其他能力成长的。


而且从前天到昨天,海边教练他并没有教科书式的教给我们什么是六项精进,什么是思维力、学习力、工作立领,秀丽战略里领袖力也树立。但是如果我们呃这认真的去捕捉它分享的每个点,并且形成自己的思维系统的话,呃我相信是可以通过思考为别人解决问题,是可以提供价值的。


而且他写的我的绝顶学习心法,百万变现,蜕变之路就是一部葵花宝典。感恩给我分享的机会,通过分享我可以帮助别人,影响别人。通过敞开也是自我分析、自我思考的过程,正如热映的电影里的。祝福我们的小伙伴们,活在当下,认真过好每一天、每一秒,感恩大家。


我的分享结束。分享的时候,注意力都在自己身上,就就会有点忽略其他人的分享了,但是我会重新录音,感谢大家,谢谢。好,感谢燕麦。好像他有讲更多的关注点在自己身上,但实际上我已经感觉到他对前前面三位伙伴分享的时候的一个关注了,因为他又说他们前三位伙伴也都是非常利他的这样的思维啊。


好,再次感谢哈呃让我们知道了你丰富的学习和工作的经历,那同时在这里我也想恭喜你又突破和打开了自己。好,谢谢。好,下面分享的是可可有请我们的球球做准备。都是可爱的。名字哈。嗯好,谢谢丽姐,我的声音OK吗?


一到十分,大家给几分?诶好的,没问题,请开始。嗯好。大家好,我是可可,坐标是河南郑州。三个标签,早起践行者、热爱运动、终身学习成长者。首先特别感谢给我这次分享的机会哈,我特别要感谢娟娟姐姐,她带我加入变现学院。


我加入变现学院之后,感觉完全颠覆了我的认知。在这段学习当中,无论是从认知方面还好呃从行为方面,我都会有一个很大的突破。其实加入兵线学院的初衷真的是很简单,就是因为我看到娟娟姐发的七天高效阅读营,我是被高校阅读这四个字吸引了,因为我加入并先学院的原因是我在二零二零年给自己定的读书目标是读完六十本书。


但是。到了年末,我已经读完了五十本书,就是为了达成自己的目标,我想让自己的阅读更高效。我就这就是我与编写学院结缘的原因。但是我加入之后呢竟然还有意外的收获。第一是我改变了我对学习的认知。现在的我不再去关注我读了多少本书,不在这个数量上面,其实你读了多少本真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学会了什么,对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变化。


那海宁教练也给我们有分享过学习的四个维度,学有所获、知行合一、学有专长,学有变现。那么现在的你处于哪个阶段呢?我现在选择阅读的方法是主体阅读法,我们每周或者每个月都会阅读一个主题,或者是呃自己确定的一个领域去读,把碎片的学习变成系统化,然后以每。


是反思或者是减速的方式去输出,并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那第二点就是思维模型给我带来的一个改变。其实每一个思维模型你去拆解它都是一个法宝,例如我常用的一个学习效果,三、W、E、H模型,那他说的第一个是你听到了什么,就是我嗯听到老师讲的原话。


第二个是你想到了什么,就是你受到的启发;第三个是你能做到什么,就是你在生活工作当中的一个改进。第四个是如何去做,也就是你所运用到的方法。那这个思维模型是我每天写简书复盘的时候都会用到的,我看到有很多人写复盘只是把老师讲的内容写下来了,那这个就只能说你只做到了A,听到了什么?


其实这种复盘只能叫做会议记录,如果是你更好的去利用。找C跟W六一H思维模型去做复盘,落实到下一步行动是什么的时候,做到知行合一,那么你的进步真的是会很大的。我在这里也送大家一句金句哈,任何不以行为改变为目的的复盘都是加复盘。


非常感谢对我这一次分享的机会,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好,感谢优秀的可可啊。当我听到可可在开篇谈到先感谢对娟娟对啊本人的引领,来到我们这里实现倍速成长的时候,那在这里啊我也想对可可说,那你是否可以把这个爱的种子带给他人,让我们其他的伙伴也能够来到这里进行有效啊倍速的成长和提升了。


好,再次感谢。给可可?好,接下来上麦的是球球,尤其我们的星期九做准备。这边吗?A啊。可以。诶哈喽哈喽,大家好,我是十二班的邵菲菲。啊我也有另外一个名字,就是我对外一直用的球球啊可以听到我的声音,给我一个十分好,非常棒。


好,接下来呢我先告知一下我的坐标,我在苏州市太仓市的沙溪古镇,宁静悠远、回味悠长。还有好吃的大年糕啊然后呢我有三个标签啊,首先呢我现在也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宝妈了,第二个呢,我也从事了六年的创意美术老师的一个工作,而且我一直是在坚持在一线进行工作的。


啊还有一个就是。我自己现在有三家的校区,然后现在呢有的时候去其他的校区进行一些巡回的指导,或者说培训一些老师。第三个呢,我是终身学习的践行者,现在也是VIP的就是万能的终身VIP啊然后是五十九班的副班和我们的之前一直提问的第一个提问的大象是同学啊然后嗯接下来呢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这两天的学到的东西。


其实在就在昨天,我接到斑斑和我讲的就是说哎你明天分享。我觉得天上突然掉下来了一个馅饼啊,因为我真的很想有这样一个机会就是和大家一起去交流。之前学到的呢就是嗯我们呃老师的话就是跟我们讲了很多很优秀的一些牛人,比如说我们的十二班的班班啊呃我是谁。


二半的嘛啊然后还有我们的气球师姐,还有我们的海盆海神啊,所有的这些大神,我觉得呃总结下来就是我们对待事情你就去做嘛,然后你好好去学嘛,然后你就好好去想啊,去提升你的思维的能力。如果你的思维能力不够,就是你的维度、你的宽度不够,那你的这个高度,包括你赚钱啊,所有的这些东西都会达不到一定的高度的。


所以呢我在呃接下来就会去反思啊,就是可能我会直接的去做一些会议记录,因为我的复盘可能就是全部都是手写。然后刚才听过一个那个可可的复盘,说任何不以行为的目的的复盘啊都是都是假复盘。那其实我有在我真实的这个生活当中、工作当中,做一些我的一些。


这些的呃复盘就是相当于我的一个学习的践行者,就是我在培训老师的时候,我就有运用运用的啊气球老师啊气球师姐她的一个鸡蛋理论,然后呢还有啊我们海明教练的一个反思,然后不断的去提问他们,然后进行回答,和他们进行一个就是这样一个互动吧,然后不断地去提升自己。


那我觉得就是其实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就是有一个哲学的一个呃就是词突然冒出来,就是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思。然后呢我也非常的呃一直想要去感恩,感恩啊以前的一些先人,然后感恩很多的伟人,包括我们的呃优秀的老师啊,还有我们很多的同学给我的一些帮助,因为他们在成就别人的同时,我们也在做着自己啊。


不能。接下来就是最后吧的话,我觉得这里这偶然也不是偶然,然后我们要带着发现的眼睛和心去探索,用脚下的路呢去成就更好的明天。感恩有你,一路同行,谢谢。好,可以了,感谢我们的球球。好,让我感受到他的这个名字真的是名副其实啊。


一开始呢他的声音就跳着就出来了,是吗?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这样的感受啊?嗯好的,感谢感谢我们的呃球球哈。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思。好。这些因为非常非常明显的、非常重的一句话。好,那接下来的话呢是我们最后一位伙伴,星期九。


好,请上麦。hello,大家早上好。啊能听到我的声音吗?满分是十分的话,请给我打个九,谢谢。好,谢谢。刚才几位小伙伴的分享都太好了,还有人给我打时呢,那我这里要画风突变了,大家做好准备呀,我开始了。我是来自二班的星期九,我不是星期七的弟弟,也不是星期八的妹妹,我是星期九。


九代表着阳数之极,代表着千变万化,我喜欢玖玖也喜欢我。千变万化就是我。我的标签有很多,怕大家记不住,我就列举三个比较突出的。第一个,世界失忆大赛主力前锋;二、国家一级矫情运动员;三、已读不回专业。好啦,别管我是谁,记住一句我该死的美女就行啦。


不好意思,刚从幽默迎出来,请允许我带着点尾气出场。现在进入正经模式,思维不同、习惯不同、性格不同、命运不同,人生的起点和终点相同,而过程完全不同。这两天进入六项精进训练营,感觉自己从星期九瞬间变成了刘姥姥。


听完昨天海明教练的分享,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就是在原地踏步,过着自以为很知足的生活状态中,一个地地道道道德系统下的熊好人。想不明白、说不清楚、学不明白,这说的不就是我吗?哦原来我就是那个反面教材。哎思维力低下者。


海明教练又讲了固定思维及成长型思维的对比,这对我的触动也很大。同一件事换个角度去思考,境界不同,发展和结果也自然完全不同。海明教练讲的每一句话都想铭记于心,都是满满的干货,但是太多了,一下子真的记不住呀。


你就想要梳理出一个简单的脉络来。比如如果用倒数器用来做个梳理,道就是思维的格局套用黄金思维圈,就是为什么要去做,目的是什么?这也是核心的动力源泉。书呢就是技术类的思维方法,我要如何做到系我理解的就是工具,比如说圈子,靠近能量高的群体,接触牛人,用就是。


在生活中如何的运用起来。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先抓住这个道,这个为什么,然后根据这个点往外拓展,也可以用反向思维做一件事不喜欢或是痛苦了,往回倒推,是方法错了还是目的不对啊我的时间用不到了是吗?我还有几句话,马上结束。


嗯不知道我这么理解的对不对。好,名教练今天拍不着我肚子,可以拍我的头。呃其实很惭愧,这两天都没有早起听到直播,昨天晚上还在我们二班群里说怕自己起不来,游海说你起不来明天就罚你二百。我说我穷二百你给我出吧。


然后今天早上起来我就想,我怎么当时没想到说我要起来了,谁奖励我二百或者众筹也行啊?这是不是就是海明教练常说的思维一变,市场一片呢?我的时间。也哦不是,我分享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不知道大家知道我是谁了吗?


不知道我是谁也不重要,给红包打赏。昨晚失眠到下半夜一点多还早起发言的我更重要,期待大家的红包。今天酒意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好,谢谢。星期九我已经感受到我们屏幕后面的一个啊热烈的掌声了哈。那在公屏上打出的形容词,我在这里来汇总一下对我们星期九的一个表达哈,超级幽默,该死,可爱大美女啊。


似乎啊这一句话好像还不够表达的好。好,再次哈今天星期九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好,接下来时间啊时间已经超了哈哈,到了我们教练的分享吧。好。那首先上麦的是我们的韩教练,有请我们的海参。嗯。嗯和我的朋友,背景音乐,大家这个声音能不能听得到?


可以听到,非常优美,最想最想给他们教练讲。嗯好的好的,那那我我我我就对我们以上的几个同学呃发言呢做一个总结性的延伸哈。呃第一句话呢,我我们要要做一个集大成的拿来主义者啊。呃为啥这么讲?你看昨昨天晚上我我就在湖边,我就写了一个我如何打磨IP这个打磨会的。


呃然后十条问打十个问题,然后最后呢用哪十个方法论去写啊然后这个IP打磨会呢其实它融合了一对一、私董会、然后阿里打磨会,还有这个。打人本一些给我的形式啊结合在一块儿啊就刚才你看这个我们李嫣同学啊,他他分享就我们真正的学习呢,你要去打通你自己的底层逻辑,你要最终把它用来这个解决自己的问题啊这个看法非常的好,所以这也是正确的学习打开方式。


你看曾经我学习时间管理,无论别人把时间管理定义到第几代哈,别人定义到第六代,我定义到了第七代,我说时间管理就是一门生活的哲学和艺术,通过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艺术把它演绎出来哈。你看这个我我的定义啊就跟我们自己有关系啊,就是别人的定义框不住啊,你这个就是一种正确的学习方式。


呃然后呢呃第二第二条呢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呐你你要经常去质疑那些你认为无比正确的东西哈。呃因为因为我们最可怕的不是我们知道。有很多,而且我们知道了很多错误的东西,你不知道这些东西是很错误的,对不对?你比如说那如何对对抗我们的习以为常?


曾经我我我跟好几个朋友交流啊,有的朋友就跟我讲啊,有的时候读书啊他只读到一句话就够用了,我说如果你这么读读书你就读废了。我说是有很多的这个人去宣传我们读书读一句话,我说他为什么会提出这句话?他提出背景是什么你都不知道,你还把计划当作你就用的方法论来用啊我的这句话真不可取。


然后呢哈现在这给大家出一个情景题哈,那个曾经很多人拿来这个教育别人的,就是如果有有一根鱼竿和一有一篓鱼哈,大家会选择什么?对啊你看我我我们曾经这个很久之前对吧我们都做过这个选择选择对不对啊?有有一根鱼竿,有有一篓鱼,对不对?


我们很多人都会选择这个鱼竿,为什么?因为啊别人告诉我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那你可以拿鱼竿去钓鱼,对不对?哎那当我还认为你这个选择方向别人告诉我们是对的时候,你就往往去错失了另一种可能性,为什么因为你你可以选择鱼呀,为什么你可以把鱼卖掉啊?


卖钓鱼之后你可以买好几条鱼竿,对不对?然后你可以把鱼竿租出去,然后呢租出去之后你还可以这个呃构建一个生态这个养殖的体系,然后呢你再在附近建一个这个旅游地产,对吧?一个商业,我的图就这样弄出来了。但是如果你你你一直认为啊你选择鱼竿是很正确的,你会发现你就失去了将呢呃一种思考性。


那还还有一种啊昨天很好玩,就我们有一个助教啊就把这个史蒂芬柯维的一张图片哈走出舒适圈呢,发到了朋友圈儿。然后有一个人。很好,有些是个老师,他说你你又拿这些毒鸡汤好像是计划一直这样的,又拿这些毒鸡汤去毒害别人了。


然后这个助教就很无语哈,然后他就没有感觉没有办法去辩驳这老师啊。那其实我不知道在场的同学们怎么来看这个鸡汤这个事情哈,或者大家怎么来看成功学这这样一个事情?在很久之前,我也是很排斥成功学的。知道有一天哈我遇到一个人啊,这个人他讲了一段话,对于我来讲确确实实是一种颠覆。


他讲了什么呢?他讲他是残疾的弟子,然后目前教育培训界能够做到十个亿规模的教育公司有八个都缠着地址。哇当他把这个数据说出来的时候,我就特别的震撼哈,为什么震撼?因为那些靠着我们啊陈同学是毒鸡汤的人,他们有没有结果?


那为什么我们就相信了他们说的是毒鸡汤?那对不对?而不相信这个老师讲的,没有去研究。为什么长安这个地只有八个可以做到十个亿规模的教育公司呢?而且那个老师哈其实他是小学文化水平,但是啊他他有的学生给他送奔驰车、送宝马车、送别墅哈、送百达翡丽投票几十万一块的,他为什么这个可以让到别人给他送到这么多东西啊?


其实他没有晒他自己的财富,但是你你从他的学生给他送的这些东西就知道,他早就已经财富自由了。那其实他的所有的收益都源于成功学的理论和方法哈,其实就像我我昨天讲的一样的,当当别人认为这个啊很多滴滴摆地摊儿的那种这个摆残局的是害人的,或者是认为刹车盘不太好的时候,那你有没有从另一个视角去看这个东西它背后很有力的一个机制哈。


这个就就很好玩啊就是说。说今天其实大家我们一定要经常去质疑啊那些你无比正确的东西,当我们认为你无比正确的时候,也可能我们失去了另一种可能性的思考。啊。然后接下来呢,刚才我们的吴强同学讲的这个金刚啊金刚垄断、金刚这个种植智慧,很好啊,这里边呢啊我启发大家,你你会不会商业化迁移啊?


因为那个金刚等智慧啊,麦克格西呃他是一个很牛的人啊,他把古老的智慧做现代化的运用啊就是做了一个商业化的牵引啊把这个听因为他读金刚经读得很好,然后把金刚经的思维啊运到商业,用到生活当中,去解决我们现实遇到的烦恼的问题,对不对?


那说到这里边,那那大家你有没有去也也就回看这些经验,从两盘视讯、菜根谭啊、孙子兵法、论语、道德经,甚至阳明心学啊、阳明传习录当中去获得一种啊金。精神上的操吧,或者是你会不会把这些东西进行牵引。因为曾经我也是去走入这个啊阳明先生那个四合院啊,现在这个学习县城啊里里面有进的金蝶软件的啊这个老板啊等等啊就是反向集团,就中国很很多顶尖的企业家啊,包括链家集团上市。


我去线下的时候,链家集团的一个创始人跟我是一个小组,诶他们都在学习阳明心学啊那你要知道其实很多很牛的人他们在学习什么他们在学习这些经典的国学,如何现代化运用,如何商业化迁移啊如果你也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和思考,那恭喜你啊,你你没有去学断层啊就像昨天啊,我看这个我们有小伙伴写的,他以前参加这个传统文化学习,那些为什么传统文化学习老师只讲公益啊只是传播这个国学,他没有讲商业思维,因为有的老师它断层了。


其实。我我们所有的国学或者是经典的文化,它有一种传承,就是你要与时俱进的思维。你看哦哦先那孔子讲因材施教,对不对?阳明先生用了一个词,翻一边,叫水台成就,哎你会发现其他的成就哎他突然之间眼前一亮,对不对?


那因为是静态,需要我们听多了,听到一个关键词,我感觉很像新的一样。其实你会发现现在的很多的啊出来做教育培训的人,他很会包装,你以为这个概念是是他研发出来的,其实并不是,是只有原点的,你要去找到原理啊,你要知道怎么一回事啊。


呃这个就是呃我们会为商业迁移哈,然后呢刚才刘颖讲的这个那个很好,就是教育的本质哈,其实唤醒对吧教育本质也是启发我们会思考啊作为一个长期主义者,然后这里边呢在教育这个咱们毕业学院,咱们引荐了一个词叫具身认知哈,其实有的时候。


我们的行动就能启发我们的思考,我们行动就会建立起一套非常厉害的思思考和思维系统。啊所以我我们你会发现,你如果思维力很弱的人,你其实你的行动力也很差,对不对?那那我我们通过行动去破局,它就能带动我们思维的超吧。


那在这里边呢,那大家啊如果思维力的这个层面是一到十分的话,大家会给自己打多少分呢哈?你你可以打一下。呃。


嗯。你你曾经哈哦对对呀对呀,我我我看一本书哈,丹尼尔卡卡卡尼曼的。他的快是慢,想啊在在中国也是思考快与慢,我这么翻译的。他他说了一点,就是我们希望得到的信息,所以我们已经决定要相信的是一致的计划。说明什么呢说明我们看书吧这种随偏好性会让你自动屏蔽很多东西,或者是我们学习也是那些刺激到我们或者我们不想听的,我们自动就屏蔽了。


所以有的时候你看书只看第一遍的时候,你看不到这本书的精华,你看到只是你想看到的而已,对不对?那你多看几遍,有的时候你你就能看到一些啊你你忽略的东西,这这个就很好玩啊。那那在这里边呢,其实呃我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啊,就是你看我我们啊知道这个巴菲特的故事。


对的,他是股神。但是大家有有谁真正的去研究过巴菲特吗?啊我现场你研究过的你打三十三,没有研究给你打二。好。


嗯你看没有?你看我们知道虎山很厉害,我们我们都没有去研究过股神哈,你看埃隆马斯克,对不对?钢铁侠啊这个很厉害,对不对?那他这个上周已经成为了世界新客户啊,一万两千亿美金的这个啊身价。那大家有去研究过马斯克他为什么会成为世界首富吗?


啊如果这个研究过打三十三,没有研究过打二。嗯呃就我我不举太多的案例了哈,


其实大家从回复当中你就能看到,看到什么呢就是我们每一天我们在学习什么我们在学习给自己增加信息哈,而不是去在研究本质。啊其实你看巴菲特他为什么投资那么牛啊?就是因为他每天呢把百超过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在阅读和研究那些。


能影响他投资决策方面相关信息啊他始终在研究一个话题,如何做一个好的决策。啊然后呢你看埃隆马斯克啊,昨天呃我我在我们高级工人群里面我就发了一个视频,我说他为什么会成为世界首富啊在于他最开始超前的视角,他研究的这些东西都是很超前的,还有商业趋势的东西啊曾经的互联网上的布局,对吧他做了一个paypal移动支付啊这马云的支付宝都是模仿他的创意啊。


那那个呃孙正义啊也是啊在很久之前全部all in这个移动互联网做的那个arm哈,就手机芯片啊所以这个都是孙正义投资的所有的公司啊,你就知道为什么这些人他很牛啊,他可以取得这么好的商业结果,因为他投资的是未来趋势,它在创造未来。


啊你这个研究就很好玩哈。那这里边这个我就不太讲,那接下来。嗯你看呃刚才还有同学啊求救啊,他他这个分享这个哲学方面呢呃这个思考的视角哈,包括我我是故我在啊。其实你看今年的混沌大学的李善友,他在这个年终大课和年初大课,他又在讲他是怎么解构。


我试过我在这一条的在整整体都在讲这一条,那那最后得出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就是因为曾经爱因斯坦他讲过一句话,他说如果我知道我说研究的东西最后都是这样的不确定性,我宁可当一个鞋匠。就是就是思维走到最后,他会发现他都是没有边际的,框不住他自己啊所以他研究的很多东西,他感觉越研究呢自己啊越找不到一些答案,就是把这个不确定性研研发到了极致。


啊那那其实对于我们来讲,那那我我们知道。啊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它又是一个矛矛盾的啊一一个整体嘛,他们两个你你要一一直整体去看,才能让我们这个啊成长的更快哈。你不确定的时候你要找确定性确定一些的时候你要找不确定性。


哎这种矛盾共处,你很多商家,很牛的大咖,后来他又总结一句话,我真正这个呃能够拿到拿得到这样的结果,就是因为我头脑当中有非常相反的这样的一些方法论,然后我能非常平和地做出一个正确的决定。啊你看,其实我我头脑里要装好几套系统啊只要装一套系统,就像昨天我讲的那个呃张张力,主持人也讲,对吧?


道德系统和利益系统啊你要让它共存啊这样的话你才能能够很辩证啊看到这个世界的真相。呃那刚才给大家讲到了思维力啊,我跟大家讲真正很牛的思维力的人,然后他是怎么做的啊昨天我讲案例啊,今天我也讲了,你看。呃前天我参加了这个黑马的一个一个一个会叫人点评,他们就投资了重庆的一家公司哈,叫啄木鸟。


这种鸟做什么呢做搬家。在我们看来这个搬家公司啊它很low的,但这个搬家公司呢它是把现在的整理数啊和这个弄到搬家里面去哈,而且收费很贵啊,做了六个亿哇我又感觉突然之间眼睛一亮啊所以说这个人他思维历史上的高手的人,因为他重新创造了他这个行业啊这个一些玩法,诶相当于他把行业升级了。


其实我们也是一样的,就是当我们认为捡垃圾呀、收废纸这些行业这个很很看不上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些行业当中有的中国的企业做到了世界第一哈,他完全有很多自己专有的这个知识产权。呃你看曾经我我我是怎么学习的呢?


我跟大家讲一下,就是呃不用说自己狠有多么厉害,但大家你听完。那你就知道了。目前啊我也知道现场我们很多的同学啊参参与哪些学习呢?混沌啊、得到或者樊登啊、易效能啊。你看啊,我我在这个混沌大学,你目前我也是这个嗯参与了他的邮轮大赛嘛,就是前三十强,后来参加他的超级团长大赛,就是去看这个丹尼尔卡尼曼的思考快与慢,然后从里面抽离式模型进行思维模型PK大赛,我拿到全国第一名哈。


然后呢呃在混沌大学呢,我后来又被我们这个社长聘请,成了他的这个社群顾问啊然后呃在这里边啊,我曾经他推出了一个哲学信息系统啊我为了这个学习美学啊,跟朱青生老师去去了北京啊我要学科学这个吴国盛老师的科学的艺术啊去的南京啊又学张江老师的复杂性科学去。


福建,然后呢又学这个呃刘金华老师的啊这个非线性这个哲学去的游轮上哈就是等等等等啊,我那时候追的课程我总结了,我在线下一共学了六十五天,啊他的创新助教、创新辅导员、然后这个啊创新训练营等等,我全部都参与过。


啊在这个平台上,我我花的学费我算了一下都不低于十万哈,但是最后我从这个平台又赚了一百万回来啊为什么?因为他的社长、荣誉社长、各个班长啊,很多人全部成为我的客户,我从来都没有去宣传过我来这个平台做什么。


但为什么他们这么认同我?就是因为我在这个平台上,我帮助社长介绍了一千多个会员,啊就没有任何回报的接到会员,然后呢后来这些会员很多很厉害啊,有有的这个啊拉新就跑到了全国前十名啊等等哈就是你看那混沌的李善友。


不老实的,就是刚才啊应该是你要讲你要讲的就是看到我我写的这个简述哈,我是如何这个通关百万的,那我只写了混沌,我没有写得到。那得到是怎么回事呢?得到大学如果大家报名的话,那现场很可能啊百分之九十九的同学你你报名应聘不上,为什么?


因为曾经我推荐了易效能的讲师教练啊去面试,很多都被刷下来。因为他他他他面试的时候他非常的严格,因为我面试的时候他就问了一句话,说如果嗯你是做教育培训的啊,如果你来你会会不会挖客户啊?那我这个就不谈了。


其实他他很严格啊,并不是你有钱你就能上到了,就必须前面做一个筛选。然后我我我应聘完之后呢,我拿到了一个什么结果是这个得到大学最快速的,没有毕业领用。所教的这个私董会的模型,然后把学费赚回来的。一万三千八虽然不多哈,哎我就当当时研究了一个思想会员,我们张力主持人,对不对?


都是我思想会的第一滴血,他们看得到我这种学以致用,然后这个学友变现的整个过程啊,整个成长的过程,他们是跟过来,对吧?那后来在得到大学的这个毕业典礼上,我输出了一个群主摄影模型,啊那是群主思维模型呢就让无数人很惊讶,因为我讲了社群商业的未来,哇很多人就过来找我合作哈,就当时就一个做亲子教育的,去年做了八百多万利润啊他就说自己这个平台搞不了的,找我合作。


哎我当时我是一个人啊,我想我也可以接啊,但是我接我只赚自己案子,那我如何去把这个案子做久?因为那我我缺人才呀,我就下了。对,我也创立了一个社区应用学院,你看现在我们接的案子是什么?对吧?前几天晚点教育,他去年那个教育吧。


然后做了二十多个亿。然后昨天晚上还跟一个老师这个交流了这些老师伊能静啊然后这个佟丽娅、杨紫这些明星加上国内最顶级的CEO的演讲教练跟我讲,我们要一起做一个财商的一个训练营啊就是因为我这个学以致用,迁移的能力特别强啊然后呢自己又做了一个学以致用秀变现的东西,然后他们会找到我进行合作。


那包括樊登老师这个平台哈,你看呃我我们现场有有这个全国翻转式的负责人哈宏伟,他也在现场,在今天这个会议室啊,然后还有这个全国樊登的这个渠道总监啊,总部的诶这个当时这个娇娇啊我帮他策划了一个樊登十年,你看别人一买买樊的课,双十一的买一赠一的人,我说所有的人都买一赠一完之后很多人就不买这个基本拉新就停止了。


那我们怎么做呢?搞十年,对不对?把凡能力。平台上最优质的用户筛选到我们十年平台上来,对吧?一下买十年这些人。那真爱真爱樊登这个粉丝诶这样一个策划,还得到了这个娇娇他们老大的非常的认可哈。这个之前还想约我啊,其实我们上一次去北京呢,就是他老大出差了,就没有见上面。


而且呢你看啊在重庆这个这个地方,曾经那个蒋明丰蒋总很厉害,他做矩阵嗯做了八千多万哈,他也是樊登这个平台上做的粉丝做的最多的。因为总总体本身做了一点二个亿,好,他出了八千多万啊,他就宣传是上亿规模,但后来就被封号了,就这个感觉很无奈哈,就突然间以前做的事情都没有了。


然后呢他平时讲讲线下课程啊,请到很多老师去分享分享樊登老师这个书籍怎么样啊,那些老师讲了一年都没有什么成就。而我去讲了一场,我就把这个他们员工的几个月的工资全部都讲回来了就是那。那个主主组织者他很好奇,他就是说说哎呀这个没想到还可以这么讲,为什么呢?


你看当下我后来我又给他一个建议,我说你们完全可以建立这个线上社群运营系统哈,你把所有的学员搞到线上来把它运营起来,然后在后面的运营一个读书方面的训练营。啊当时这个负责人就说他不会弄啊,他让我来做群主啊你看我当我讲完课,然后我还能去这个整合樊登老师这个平台上的很多资源哈,为什么?


就是因为我有配套的能力产生啊我并不只是思考啊,并不只是这个停止想象的层面啊咱包括易效能也是一样,你看易效能智慧学习的人啊,海萍教练啊然后呢这个是讲师、教练合伙人啊,就做的都是前三名,就为什么我我可以在很多这个付费的平台混得如鱼得水啊?


都不能混得很好。它的结果就源于我我的思维力跟很多人都与众不同哈,因为我很喜欢创新,还想微创新。啊其实所以说我们在这个是考虑以上,你怎么样去训练自己的思考力呢?啊刚才我讲了几点,第一就是你要做一个集大成的拿来主义者。


啊那刚才我们学员也论证了。第二呢,你要经常地替那些你认为无比正确的东西,你要对抗你生活当中习以为常,对不对啊?然后呢第三点就是你要会这个具身认知啊,用精神认得的方法当中会去学习。然后第四点就是你要会进行一种商业化的迁移。


你看曾经我我参加很多读书会呀啊就是十点读书会啊等等啊这些,然后我会发现那些讲读书的这个会长啊就他很穷就他越爱读越很穷,为什么?因为他把商业和这个阅读割裂了。啊我我一看到这个我就很心痛。那那我我就倡导,那我们能不能用。


一个商业化的视角重新审视阅读嘛,对不对?我们就讲阅读变现,我我们就拿出来讲,那很多人就受不了了,就阅读是一个很神圣的事情,你为啥要把它搞得那么功利呢?诶你看,你当有人跳出来这么问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人他就很缺少这方面的啊所以刺痛了他,他他要来找我辩驳啊所以这里边呢我我最后再给大家一条成长的方法论,就是我们一定要用未来的这个视角来倒逼自己成长哈,包括思考力上的训练也是一样。


你看那个万门大学啊,刚才我们有个副班哈,我们大写的是应该应该是求救哈,就使用了就万门大学这个创始人他也他就刚开始就很厉害,因为他想建立中国的这个互联网方面的思维,创立了这个大学哈。啊就是用优质的教育资源做免费的教育,把这个全国甚至全球的优质的资源打通,所以当时他出来这个就很火啊,就是因为网络的优势。


创造这个教育的思路啊那当时比尔盖茨也投资了一家印度的公司,他投资也是这样一个理念的,所以你看万门大学发展的也很不错。所以在这里边呢,你还曾经我我还总结了一句名言啊,就是我们不要用当下的视角去看未来的智力,啊我们要用未来的视角看看当下的自己。


为什么?因为很多人你会发现,我们做决定啊所有的依据就是我以前做了什么,我有没有今年有没有能力啊如果没有经验、没有能力遇到一个全新的事情,你会怀疑自己,对吧?你又不敢去挑战啊啊啊你看昨天我为了鼓励这种这种人啊,大家我就写了一篇文章哈,那些让我冷汗沉沉的时刻啊,让我这个修这个羞愧至就无地自容的时刻,我是如何成长啊,如何逆袭的啊这篇文章就是写给这样的小伙伴啊,就会非常怀疑自己的小伙伴,然后呢你会发现如果你拥有一个未来的视角的话,那我们学任何东西不都是从零开始的。


嗯对不对?那你从零开始挑战就好了。你你发现当你的视角变了之后呢,你看待问题或者你思考的维度它也会改变啊这也是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个一个新的新的畅想啊。今天这个总结的呃不是特别的多哈,但是应该对于大家来讲啊非常的有必要。


那如果你看我们从小啊学习这个数学啊,我们知道有有这个各种各样的公式和定律,对不对?那大家有没有想过像思维这种无形的东西,它也可以有公司,有,也可以有定式。那他如果有公司有定式的话,它应该是什么?对吧你把它背下来,或者把它反复的运用,那你的事业能力就在啊与与日俱进。


那或者是每一天啊你自我这种刻意练习的关于你提升思维的呃这种方向和方式,它又是什么?你昨天还有个同学下来跟我讲,说:海平老师啊,我发现你你讲的这个东西呀讲的有点复杂。我喜欢很简洁的东西啊你下来之后,那我我就跟他拍了,我说当我们认为简洁的时候,你是不是你简洁的对立面就是你需要修的,对吧?


你知不知道有一个啊送咖啡学院,他专门是研究复杂性科学的啊然后突然间他昨天就没有回我啊,因为我我有的时候我也很喜欢怼人哈,因为怼人有的时候你就当头棒喝,让别人成长。你孔子也讲一求者才有质有量有多闻哈。做一个这个啊正直的朋友啊,就敢敢于直言。


就当我们身边你会发现,如果所有人都认同你的声音的时候,你的成长就停滞了。反正有如果有很多朋友敢于跟你讲,你这件事情做的不对,这件事情做得不好啊你这件事情怎么怎么样,诶那你那你就很欣喜啊,你要去多去维护好这样的一个关系,因为他经常让你看到你思维的盲区。


啊最后就一个故事送给大家啊,也是以前我在阅读营哈经常讲一些故事啊。呃徐牧。啊他是中国这个新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啊,写写过很多书哈,然后呢也是台湾啊最最有名的政论家之一啊,香港中文大学的曾经很有名的教授。


啊他曾经读书的时候哈他他因为他那个时候这个成为国民党陆军少将,也很厉害。他读书的时候就读这个呃王夫之的读通鉴论啊,读完之后呢就来拜访这个啊求实力同学,就问他说你从这个书当中学到了啥啊然后那个许副官说这个图同样让我读过了。


嗯然后这个他说不出来他读到了什么。那熊师弟就说那你回去再读一遍,你根本都什么都没有读到哈。然后第二次这个徐观又来,他这本书我又读完了,这个王夫之写的这本读通鉴论写的不好啊,里面什么东西什么东西写的很很差,这个就是又给他骂,说你这叫读书嘛啊你你这个根本。


都听不见任何的东西啊所以你再去读啊然后第三天他读,他过来之后,他说这通鉴论呢啊这梳理哪些东西写得好,哪些东西写的还有提升的空间哈。那这些书里面最有营养的内容是什么啊这个嗯熊市里说你现在终于会读书了。然后雄关晚年的时候,回忆哈他一生当中自己最惨痛的,或者是自己印象成长最深刻的就是起始回城的那一半。


就当时兄弟骂他,对吧你不要太聪明,支付啊,你真正不会啊没有深入去扎根,学问不会学问啊不会研究,对吧你批判谁都会,对不对?但你批判你会不会破而后立?你能不立得起来讲,你看我在边上学院,我跟我说,班主任讲,这样你可以反对,对吧?


所有东西你反对完之后,你能不能拿一个更好的方案了?诶成绩你看很多班主给我建议,海军老师,我发现我们缺少什么,我就问下一句话,我说这个渠道。中医,谁来牵头做呢?对不对?然后这个东西这个我半天就懂了啊,我来签到做,他要把这个问题解决,这就是我们每个人在生活当中需要去成长的点。


啊我们不要只是做一个表面的批判者,我们还要做一个行动上的巨人。你把你的批判加你的行动结合起来,你才是真正一个值得被别人尊敬的,然后你还能走得更远。啊这也是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啊,有请主持人,谢谢大家。好,谢谢寒冰教练哈,今天给到的干货真的还是很多,那么我也不多过多的去阐述,我想表达两个感受吧。


第一个感受是我想恭喜我们今天分享的伙伴,因为在我看来你们又得到了几项福利哈。第一点是呃得到海明教练的一个高质量的反馈。那第二点的话呢就得到了海明教练的一个关注。第三点的话呢,也让更多的伙伴再次的记住你们,也打造了自己的影响力。


好,这是第一部分呢。第二部分我的感受是呃也因为接触牛人哈,让我开启了成为牛人的这样的开关。比如说我给自己定今年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呃收入达到百万。那这放在以前的话是我真的连想都不敢想的,但是现在的话呢不仅仅是我,我们已经有啊好几位伙伴成立了啊这组小组小组在昨天晚上我们已经开始碰头出自己的框架,随后呢再进行一个细节的细化。


所以我想说成为牛人真的是可以给到我们更多一个路径,还有我们改变自己的一个思维。好,那接下来的话我们今天的呃会议已经到了啊最后一个环节就是我们的呃另外一位教练,是我们的气球教练,那气球的话呢也是我们并。


兴学院的另一位灵魂人物。好的,谢谢。对,早上好。请求代码。


啊也是因为非常幽默、


有趣、有料的呃这个教练哈。好的,那现在可能不在麦上。好,那接下来的话我们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啊提问环节。你好,我可以抢麦吗?又被妈妈嗯求求你第二个问我先签的。哼哼哼啊我有两个问题两个问题。其实当时我听到了第一个问题是关于那个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改版,就是己所欲施于人这个。


我觉得呃我补充一个,就是我觉得还是需要是探寻别人的未满足的需求的。呃不能说自己想要什么就给别人可能别人不想要的。比如说举个例子,我给我妈买了个自行车,我想让他多锻炼,但他就不锻炼呀,他懒。呃我虽然是好心吧,但是变成驴肝肺了。


那这个也不行,我觉得。然后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啊这点。然后第二个点我想问个问题,就是如何选书,选适合自己的,然后又能运用到行动中的书?这个其实很关键,因为现在信息量太大了,呃说我的书架上可能是一百多本书,一百多本书也没有时间都看,可能听听书,也就是听其中的百分之二十,真正细读也就轻轻百分之十五。


然后我举个例子,比如说孙子兵法,我觉得对我来说是挺好的。然后当时我在读MBA的时候,有门课是在新加坡有一个黄教授,呃呃。嗯doctor。W吧。doctor,然后他自己写了一本书,就是孙子兵法,它翻译成英文,然后他还拿英文兼中文一块儿讲的有些名句,比如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呃不战而胜,屈人之兵之类的那些,它可以用在商业上。


我觉得那那个课就挺好的,对我挺受益的。不知道大家怎么想?就是如何选书?选适合自己的书,然后转化为行动。这个呃就是我这两个问题吧。好的。哦谢谢我们的这位。嗯好,这个洋洋同学啊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你看前面是己所欲施于人哈,就是你我我我前几年读了一本书叫全线思维哈,他也就是丹尼尔评课,他就是一个著名的未来学家区域专家。


他敏锐地觉察到现在我们已经从这个互联网时代进入到概念时代啊他说我我们啊这个知识不再是。这两年以前我们是用左脑啊,你可以增加很多信息量,但是现在是右脑时代,他他只是未来属于那些拥有拥有与众不同思维的人啊你要有有六点,就刚才你说的这个记者一失意人这种属于他的交响力和共情力当中的一个范畴。


啊那那如何去去选书呢?选择好的书呢?其实你当你提出一个好的问题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基本已经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就是你你会不会针对性的做主题研究?你看我曾经我我当我有问题的时候,我先创造了一个士人模型,清风歌者,六脉神剑,对不对?


确定一个主题,然后收收一质量形成PPT,然后这个讲给别人,然后复盘总结形成系统。哎你也可以用这个思维模型去研究你的这一套方法论和系统,当你研究出来之后,如何最恰当的选择一本四个D的好书,你这个主题很多人都很需要你,发现你能解决一例一系列人的问题啊。


嗯好的,谢谢海明老师。嗯我我是有心得的,我给你教一下。我信我的信呢就是首先你看豆瓣阅读啊,然后中信阅读啊等等啊这些上面呢,他们很多是有一些人整天在评论一些书里的,你先看那个评论对吧?有有没有一些东西对你来讲很有帮助的,对不对?


或者有一本书我是先看先看有些人写的书评啊就是各种方面哎呦他如果书名上有一个点,我我就从这个点当中去翻翻这些梳理的内容。然后呢还有的时候你看啊,就我我我会有一些独特的差异化的理论,比如一本书拿来别人说的好,包括那个写写这个啊给他推荐我的那些东西我都不看,为什么?


因为你发现有的人是一面试给他写了几句话推荐啊如果你看那些大咖推荐你买这本书,你往往都会上当,为什么?因为很多人写书啊他知道你会看目录,会看别人推荐,但他把这些东西弄得很漂亮,其实她。并没有多少有营养的内容,对吧?


所以我会首先翻目录当中有哪个哪个内容我很擅长的,然后我看他怎么讲、怎么拆解,有没有给我带来新的灵感。如果没有这本书我基本就不会看了,对吧?因为因为你你就知道,其实我们读很多书,我们并不是读知识,读他的思想啊,跟这些做了进行思想的碰撞,对吧?


如果一个我们熟悉的话,也能给我们带来这种灵感,那这就是很值得我们去研究。但我很喜欢这个作者,我就会研究这个作者的成长史啊然后他的名人传,他所有的猪肉我都会拿来赌,然后他推荐的所有的数据我都会就从它以点带面,甚至后来形成网络这样的一个会发现这种成长,比如建构了一个庞大的系统啊这个对于我们来讲就很重要,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谢海明老师。其实我也想补充一点,就是我最近看了就是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剪枝疏运还是什么的,他是有一百八十天听书听了。好像是呃每周听一本书,然后他就是通过听书的方式然后我知道大概这本书讲的是什么。如果我觉得听了听书对我感兴趣的话,我还会考虑再买这本书,或者再去细读这本书。


呃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类似的感觉?你也挺好的,你这种方式也挺好的,对吧?因为有的人他的学习是听觉型,有的是事业线,有的是混合型,对吧那你就从一个很好的方法入门嘛,对吧?建立属于你的最有效的学习系统。好了吗?


嗯嗯。我现在是可以问问题吗?可以可以啊。就是我想问一下我们的海神,你是怎么样找到自己的一个方向的?因为呃如果一直沉沉沉沦在这种。思维的世界,然后到了一定的这种一直学习一直学习。那后面有的时候我其实在生活当中,就昨天晚上的时候,还和我老公一起在那地方就在那地方队啊相互争,然后他就说哎我这边有一个他的校长啊,就一直在学习的路上,然后现在学的校区都关了,然后说嗯我希望你不要是这样子的。


然后就在那地方一直想把我的一些思想传达给他,因为我知道思想是要落地的,然后我也我也会好好去做,但是我不知道就是后面的话怎么样去可以好的去做到这些东西呢。嗯首首先你你你在户籍关系上,你跟老公互怼的话,就你这样说,老公你说的是对的,对吧?


就按你说的办,其实你一定要认同他啊,你不要跟你老公这个心疼这个对立的情绪,因为你会发现我们往往这个最不支持我们的,伤我们最深的往往是我们身边最亲的人,对不对?除非他们看到。啊,那结果他才会相信我,不论你说任何东西都无济于事啊所以你跟他吵架完之后,你一定要就放我那句总结啊。


然后呢你你可以你也可以让他帮帮你分析呀,因为老师他到底是因为他读得多、思考的多,他是倒闭的,还是因为他那个行业选出了,或者他缺少商业方的能力,对不对?你往下面去挖这个东西,你就知道其实你你老公下了一个错误的结论嘛,对不对?


他自己就知道。你会发现像我讲的这个王姓啊,啊讲的这个李李三友啊,他为什么?你看昨昨天这个我们那个助教后来又给那老师发了,就是说很多大学教授,你曾经我遇到一个新左派的老师啊,他很厉害,这个在这个行业当中,但是你看这个学校给他二十万,他想建立一个这个柏拉图学园式的那样一个争论的一个啊学术争鸣的自由。


这个风无畏啊,积极了很多老师,但是其他学校老师给他开五十万多了,一这个。一点五倍哈二点五倍,那老师就知道为什么,因为这很多理想你干不过现实啊,对不对?他也要养家糊口啊,虽然他也很喜欢学术,但对他来讲,他可能在另一个学校诶他钱多了,他可以有个更好的钻研学术的一个氛围了。


哎其实这个就是它背后的一个选择哈。那那就是我我们来讲,你要看到那些这种利用思维来创造奇迹的人,对吧?这些人成为你的榜样,你就不会那么迷茫,因为你看到的就是你。像我,我我也是一样。也曾经我我最开始我只是半遍览群书,但是后来我又发现哇我挖了好多井啊,这些井都没有挖出来啊。


妈我就我就怀疑自己的这条路走的对不对?对吧那个时候我正好看到一个老师,他厉害吗?然后他这个读一本书读二十三遍,然后创造了一个多亿的产值,这个数哎我就感觉哇我读书也是这样的,就转金身的精神去读,对不对?


但后来你看,当我遇到查理芒格的时候,差点忘了,这每读一本都处理。学模型啊然后知道自己的实践,而且而且他可以帮巴菲特创造这个啊公司创造那么好的业绩。我知道原来这个遍览群书这条路也是走得通的,只是当时前面那堵墙我我没有翻越过去哈,那现在我就想方设法的翻译过去,你会发现那是另一种风景。


好的好的,行,我还可以再问个问题吗?还有多一个问题的时间吗?啊是这样。好的。就是包括你如果选完你对的书之后,你读完一本书你应该留下些什么呢?呃这个问题其实也困扰我很久,我一直是一个比较懒的人,然后就读书就是呃特别喜欢的书,就慢慢细品,然后也不太记笔记,也不太记思维导图。


呃之后落下什么呢?可能就会落在脑子里了吧,真的想起来。用着的时候可能突然想起来了,但是真的想复习的时候诶发现没有笔记或者笔记丢了,大家这个怎么看?嗯啊你这个哈就是你你会发现那你那你的读书系统啊,你你你如果如果你你会发现有段时间你会读得很快,有段时间你就一直卡在那里,没法进进了,为什么?


因为你的读书系统没有建立,那你你往上你是走不上去的。既然我昨天讲的一样,你企业做到一个亿,你交到十个亿,你必须建立你的数字化系统,啊你才能够让未来才能做到百亿,有这样的规模。啊如果你没有借力,对吧你的你的公司可能就卡在这里。


你你你曾经我我讲了这个陈寅恪哈啊他的故事,陈奕迅有有一次啊他的这个学生啊来找他,所以要这个研究研究论论文,要写一写一个主题。陈妍希就说你去图书馆借了一本书,翻到第多少页。这多少页,下边那两本书注释的那两本书就是你要去看的这个呃庶几。


哇这学生真气坏了,那为什么陈妍希他可以记那么清楚啊?没用的书第多少页写了什么?那在什么位置他全知道。因为他有一套自己的索引系统啊,就别人就问他,你到底如何捉到他?啪一拉开抽屉,全是索引卡片。你要知道这个索引卡片呢它建立了像图书馆一样分类税呢,它只是管理体系。


你看我在前前一阵子我们的阅读变现营,我给大家看了我自己的这个阅读体系如果建立了,对吧我我用我的印象如何管理?我支持系统的,对吧?你就缺少这个知识管理系统的建立啊你下来你你你思考这个问题,你的知识系统如何去建立?


这个就好了。你不要我我调,我就秒后系统,对吧?我我昨天还写那篇文章,我说从二零一二年的时候,我就开始建立我的云端数据库啊到目前为止,我云南大礼包其实价值千万的,甚至。抗议啊。汽油。看了一天,他就说你这个价值百万。


对,人家只是一天。就我收任何的资料,我的云端都有了,分门别类啊,什么样的牛人啊什么的阿丽呀、什么电子书啊。好的,谢谢韩明老师。这个我也开始要建立起来了。嗯嗯好的。具体可以提问吗?嗯嗯呃让维维提问,昨天这个维维最后一个问题,把这个主持人没有让提问出来哈。


嗯嗯提亮啊。我去呃我今天的提问是是这样子的啊,就是海明教练在选书的时候说要选选目录,对吧?然后看其中的一个部落章节,是不是能够给到自己灵感?那对于那些电子书啊说你你根本就看不到后面它的它的一个目录,你想看那个部落是怎么样子的?


那这这。这时候应该怎么辨别呢?去看是看前面的介绍吗?还是看判刑内容?考虑维维这问题问得很好,其实像现在很多人他其实读指数读的少了,很多人都很喜欢读电子书啊,但是不论任何情况下,你所有的店主时候都没法去提单,你只是阅读的这种感受,为什么?


因为只阅读,你一触摸到那个书,你感觉你你跟他就交融啊就是跟他就有这种灵魂上的交流。对啊,你这种感觉电子书没法去替代。其实我读书啊我都是我先去书店啊,因为我每周都有逛书店的习惯啊,各种图书馆逛一逛,看有哪些新的书啊然后翻一翻,然后有本书我来出版,快速的发完之后我还想读的话,我买回来我也会弄电子书。


有电子书呢,你也可以上上面做笔记嘛,对不对?读一读音可以序列化毒嘛,有的时候你带指数不太方便嘛,对吧?而且你看可能是我出差,我就背了十本书。啊,有的时候书读完了送给别人,对吧,上面自己画了这个笔记对吧然后继续就会有一个呃问题库啊,这本书我读完之后可以解决哪一类问题,可以帮助身边哪些朋友,我就会给这些朋友再买同样的书送给他们。


你会发现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就是一定不定时的又收到我送了一些书哈给他们就感觉就很不错,对吧?其实就是在我头脑当中我就会有一个模型,就是我不仅为自己的阅读,也为他人的阅读。当你当你多植入一个视角的时候,你会发现诶那这个问题哎可不可以解决我身边的朋友的问题,你你就多了一层一层收入哈啊多了一层这个收获就是电子书你你要把它变成你整个读书系统当中一环啊不但不要把它变成全部,如果把它变成全部就招了。


嗯。好的,谢谢。还没教练。那我另外一个问题是啊我们都知道要。执行主题性的阅读,并且去阅读一些相关理性的书籍啊,并让我们变得语言说话的时候能够言之有物嘛。那当我们目标不太清晰的时候,例如我们啊一般在阅读一些书籍的时候,我们如何进行真正主题的阅读呢?


我们是不是要选择一些关键词呢?例如呃很就跟您之前所说的是你有要变现,例如要沟通力、表达。因为我目前想要提升的三个关键点,就是第一是沟通力、沟通表达能力,第二是销讲能力,第三是演讲能力。所以我会抓住一切机会去开口讲话,职业该有有人的地方,我就会大声开口说,这是我想要提的问题。


嗯是的,我我们想要言之有物、言之有情、言之有其、言之有理。啊我我们一定要多读书啊。开卷有益嘛,感觉是你会你会发现这些很很牛的人,这种能能走得很远呢?都是很爱阅读的人,都是打。然后呢这里面现在最有效的一种阅读方法,它叫什么阅读方法?


叫强关联阅读法。就是你与其漫无目的的读,不如读那些最能解决你实际问题的这些书籍,你的收获最快。就比如说我们收入很低,对吧,我们就想提升收入,对吧那你就研究你如何提升收入的数据,那你从这里边你拿到的结果比你读其他书籍肯定好很多,你你就可以用这种方式去去读吧,而且呢你读一读,你就像我一样,我是开双线的每天为什么?


因为有有有一部分的时间拿来去读解决自己当下实际问题的,还有一部分的时间去让自己的思维、思想进行升华的啊就不用之书嘛,对不对?你这两条线你去读,你会发现你这个线线条才完整。好的,谢谢。还没建立。其实我这边啊也买了呃十十到二十本这个关于鬼谷子的书啊那关于这个鬼谷子的这个书籍啊,你说这这些书籍我们应该怎么样去进行阅读呢?


因为它有些时候都是现现代文,而且非常非常的好。那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样去进行筛选?因为里面会涉及到很多的人物。那这个时候他一些情节,你看我我也很喜欢鬼谷子,就是外面关于鬼谷子的书我全买回来了。而且中国有两个人被称为当代鬼谷子,一个蓝牙连,一个男模哈,男博士这个儒释道、墨法兵一十一号全部都打通了。


然后从他的视角当中,我去跟他探讨过这个鬼谷子哈,还有这个蓝颜林老师、兰老师呢他就研究的鬼故事里边的这个辩论,直到口才,对吧?然后他就是中国现在外交学院的特聘导师。然后他从这鬼故事里边就研究道家的养生之术,我来跟大家学道家啊。


嗯就是五月份我要跟他去去辟谷。诶那你就知道其实你只是读这只是一个动作地位,你有没有去下去去走啊?然后我还要去这个主这个鬼谷子的诞生的地方去看,而且研究鬼谷子他的生平他的弟子的生平哈,就做一个脉络,而且跟研究鬼故事研究那么多年的三十年、四十年的这个高手进行切磋啊,你会发现他们就会给你带来一些新的灵感。


就我我们阅读,你一定不要只听到他读史书,读史时数十此书之后一定要读活出这这样一个完结的概念哈。因为我研究孔子,我就去这个孔子三孔圣地对吧不主动去看一看,对吧去去山东曲阜那个地方,你要知道那个文化产生的地方。


而且后来跟很多老师聊完之后,我就知道为什么当我把论语全部都背完之后,我我学习论语还没有入门。之前,你看我买了李宁丧家狗,对不对啊?等等,很多人包括这个呃那南怀瑾呢,很多人他他都读读的那我还没有打通,因为有个老师跟我讲,你有没有发现孔子他其实其实是个易经高手啊,你如果没有研究易经,你根本读读控制的。


我突然间头脑当中那些只会跳出来了,其实那些不懂的词汇我知道把这些词要从易经当中去看哈,那我我就感觉我突然之间入门了,就因为老师的一句话,你有的时候你会发现高手点拨这一句话顶你自己自我摸索一年哈,真的有这种感觉。


所以我现在这个变法那个天下名师哈,就包括抖音上我看到一个老师讲的很好,我就一定要去当兵跟他交流了,就是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读书呢就是我的一种互补啊,这就是我整个学习系统的建立。谢谢。


还没接下来解答,那我的问题。结束,谢谢。好的好的。在吗?嗯啊。那来吧,十六号。那再给大家最后一个名额,如果有的话,请小伙伴上麦。那么我们早会呢记得啊。你好,我想问一下有个问题。嗯想请教一下海明教练就是说那个如何就是让自己成为一道光,去照亮所有的人?


呃你看这问题,还曾经我我们有一个会员啊,一个高级合伙人,他也那天给我发了一段话,他还没老师啊。我现在非常的揪心呐。不让你揪心什么?他说你看我们现在年龄大的人哈,我已经马上快五十岁了,我们每天这么拼命的。


和线上学习,看着那些年轻人好颓废,我好想帮助他们。我说有的时候你我没有结果的时候,我们帮不了,我们可以一直去把自己践行出结果,溅出榜样,用我们这种榜样的力量去带动别人,去影响别人。你不断的去影响,不断去做就好了。


有有些人他看见啊他就会改变,因为有的人他不够痛,他不会改变。很多人改变是源于有的人他当下遇到的困困难他没法去解决了,诶他突然间看到诶你这个方向很好,或有些人他他突然之间感觉诶你的结果他很震撼,对吧?他想来了解你,其实你你也是一样,你你不要刻意的去想你去改变多少人,因为当我们结果不好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把我们当做笑话,对不对?


当当你变成一个神话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人就跟跟随着你,他们也会慢慢成为神话,既影响你也看到了成绩是笑话的人。先把自己变变成有结果的人啊,有结果,用结果去影响很多人。你如果你越想成就别人,你就把这个变成你不断向上生长的动力。


因为因为曾经你看我也跟很多人探讨过这个话题啊,我们是随时随刻都播种的好呢,还是有有那么多播种的时间?你想要强大自己,能强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再来去播种啊就很多人他就这个比较赞同前者,那我我比较赞同后者,知道吗?


你你你你我曾经我讲过一个商业法,你看我们都是羊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群狼,我们没法去保护羊卫生,因为我们也是这个狼追求的对象。但是当我们把自己成长为狼的时候,对不对?我们就可以保护这些,养你。你看这就是一个丛林法则啊。


那大家可以简单去悟啊,没有关系哈,就是这个多多样的视角来探讨啊,没有标准答案哈。你像李善友老师讲的一句话我很喜欢,我讲的也许都是错的啊今天我也计划我送给我自己啊。嗯。嗯。嗯烟的话呢来一点钟还有体力活。


机会把机会呢留在明天,大家早点抢麦。好的,那今天的话这里结束,请伙伴们上麦,我们问候早安。来自苏州太仓的早安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