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精进训练营day2文字稿

为什么会叫小月月?大家会觉得呢我挺会聊天的,而且呢大脸盘子、小眼睛,一说话呢就是我的天呐。所以大家呢就是诶你就是我们这个圈子,我们就叫鄙圈。小月月来到咱们变现学院之后呢,和我现在呢也是咱们毕业学院的高级合伙人,来到毕业学院的以后呢,有了一个IP的一个打磨会。

诶我觉得有一个IP挺好玩的,所以呢我也给自己一个新的IP,是什么呢?就是一个不建议普通人投资区块链项目的区块链从业者,大家觉得是不是挺好啊?后来我又发现啊我是如此的热爱演讲和主持,所以呢又给自己又有一个新的标签,那就是把演讲融入生活的终身实践者。

所以各位小伙伴,如果你在主持或者是在演讲方面,如果说需要帮助的话,也欢迎您链接我,我会给到你一定的帮助。今天,我们的会议,叫做六项精进的突破营,我们的主题是,帮你提升思维,成为运用思维力的高手。

昨天是我们开营的第一天,我们邀请到了一些优秀学员和优秀班主任的代表和大家进行了分享。我相信昨天这些优秀代表的分享一定会让大家觉得:哇,他们真棒,他们分享的真的打动了我。但是大家知道吗,他们在没有加入变现学院之前的一种状态,和他们加入变现学院之后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么短短几个月时间的成长,你是不是觉得很惊讶?您是不是想和他们一样?所以我们在想,变现学院到底有一种什么样的魅力,让他们在短短的时间里获得那么大的成长。


甚至有的小伙伴说在变现学院一个月、两个月,顶过去一年、两年甚至十年的成长。当然首先我认为大家应该首先把掌声送给自己,为什么?因为今天早晨您能够在五点钟起床,在五点半参加此次变现学院线上会议的学习,你已经比这个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优秀。

所以首先掌声和鲜花要送给我们自己,送给参加此次会议的自己。我们知道学习靠氛围,成长靠圈子,如果没有变现学院这样一个早起的学习活动,我相信今天来到会场的现在二百八十一名小伙伴应该都还在床上睡觉对吧?

但是由于有了这样的一个组织、这样的一个活动,我们成为在这个圈子里的一员,你会发现我们克服了过往的自己。我们是不是也要给我们的变现学院的创始人一个非常热烈的掌声?好,那么接下来呢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主要的一个会议的流程。

今天的会议流程呢主要有三项,第一项呢就是我们的创始人海明教练的分享。刚才我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和回顾,对于昨天的一个总结,大家对海明教练的课程期待不期待?


第二个环节呢是我们气球大师姐上线做分享。最后一个环节呢会给我们小伙伴一个答疑的时间,所以今天的环节只有三个,那么在开始接下来的重要的环节之前呢,我们将会有请到。今天的一个时间官,让他跟我们讲一讲今天的时间规则。有请时间官登场,有请。

好的,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7班的助教。预期。今天由我来为大家担任时间官啊。我这三个标签是简单介绍。我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院高级合伙人以及成人职业规划师。好的,下面我演示一下时间规则:当我们的老师他的分享只剩三分钟的时候,我将会放一段水流的音乐,请老师注意。当时间到了要结束的时候,我将会放一段缓慢上升的一个声音。请老师注意,这个声音提示,时间到请您收尾。提示到此结束。

好的,感谢我们的时间官,那接下来我们将本次会议将依次进行,所以现在请我们所有的现场的三百零四位小伙伴,用您的掌声和鲜花有请我们变现学院的创始人,我们的苏海明教练海神闪亮登场,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分享。


有请我们的海神教练,时间三十七分钟交给您。非常嘉许大家哈!就是今天早上起床来这里学习,每天早上五点钟的闹钟对于大家都是这种超级行为的最佳的赞赏。那在这里,其实今天讲的这个思维力的话题,那我们首先去探索一个关于金钱思维的话题哈。


那在我们所有的头脑当中啊,大家关于金钱的认知最根深蒂固的那些金句是什么?大家一一打出来哈,其实我会发现很多很好玩的事情。你看什么好玩的事情呢?罗伯特清崎,他曾经都调查过这一点啊,他说他的爸爸是一个好的爸爸,勤劳、诚实,然后是教师,也是公务员。

他说但是他发现每当涉及到钱的问题呢,他的爸爸就不由自主的成为了一个骗子。因为他爸爸说他对于这个金钱不太感兴趣,然后说钱并不那么重要。然后他就问他爸爸说:如果你对钱不感兴趣,你为什么工作还要接受薪水?如果你认为这个钱不那么重要,为什么你还要求加薪呢?


诶,大家你会发现,罗伯特清崎他的爸爸哈那个穷爸爸就无言以对哈,就因为问到痛处了,其实我们也是一样的,就我们很多人会感觉到这个变现很功利,或者感觉到谈钱不好,但是为什么我们还要加班?还有我不断的拼命的让自己的工资翻倍,对不对?


这个是不是一种我们生活当中的悖论?其实在我们的头脑当中,我们从小啊被父母灌输了很多农业时代的种种根深蒂固的关于金钱的错误的认知哈,就是从小就说很多人赚很多钱,那个钱就一定是不择手段或者灰色的收入,对不对?

哇,这就告诉你那个有钱人他一定都有一些见不得光的历史哈等等,你想那有没有很多人他都是光明正大,合理的把这些收入累积起来?绝对是有,而且这些还是大多数啊。那还有呢,比如说农村来的,家里砸锅卖铁都要供你读书啊,所以你会发现你这个读书读的特别有压力哈。我们读书读出来之后,你发现找工作可能几年了你还没有把家里的教育投资赚回来。

因为我是给我上学算过一笔账,我们从小学到大学毕业,每个家庭至少开支十五万左右,这是我们的教育。那对于这个农村的家庭来讲。我们出来之后你会发现,如果我们工资月三千的话,你可能工作不吃不喝三年甚至五年才能把这个投资赚回来,甚至有的人他赚不回来,为什么?他月光族。

那就这样一种,就会导致很多家长看到了这个投资无望,不投资学习。因为在我们那个地方呢,很多人他初中都不读了,就出去打工哈,你会发现当我读大学的时候,他们开始赚钱,很多人买车盖房子了。当我大学毕业了三年还没有什么结果的时候,他们都有车了,我没有。这个父母肯定就面子挂不住了,他们都会想这一个问题,真正的读书没有用对吧。这个尤其是在整个底层,这个现象它就越严重。其实这里边我们去反思的就是中国传统的这种文化。

这种金钱观念对于我们的行为和认知的影响太根深蒂固了。因为我出来找工作的那几年,我的领导不上市,对于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海明,你怎么对金钱没有感觉啊?其实这样一个这个认知走出来特别不容易,我就发现因为那个时候我就被培养的无欲无求了就是感觉这个钱够用就行,那多少钱够用呢?就自己拿个四五千块钱工资就很满足,就是已经失去那种上进的动力,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一种现实。就是你想要通过更多的钱来去创造更好的生活,给自己身边人更好的一个保障。但是我对于金钱没有害怕追逐那么多,其实这里边的我们重新去看一条文化的主线。


马贤写的这个当中有一句话,就“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这句话写的特别的好,为什么?因为他把我们这个对于金钱的逐利这样一个文化的属性变成了一种主流哈,连从司马迁那个时代它就已经成为一种主流了。

所以我们跟别人谈赚钱,他并没有什么不好。那我在西安我还讲过一个系统啊就是大家你可以去对抗一下。其实就是我们很多时候按这个社会机器的培养啊,我用社会机器啊,因为很多人啊被培养成了一个顺民,真的一个好人啊,你这是道德系统的。

因为你如果往上面去走的话,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的话语权呢它有两种啊,一种是道德系统,一种是利益系统。如果你只用道德系统去评判的话啊,你会成为好人,但你会很穷。但如果你会利用利益系统去看的话,你会发现啊你会得到很多好处吧,你会赚到很多钱,你会发现很多富人就这样,对吧,该谈利益的时候跟你谈利益,对吧,而且呢他发现你是个好人的时候,你用道德系统思考的时候,好人让你做了好处呐他拿,对不对?


这个就形成了一种不均衡。你看之前啊小时候还有教我们这个做好事不留名,对不对?然后这个付出不求回报等等啊,这些个观念有没有问题啊?那绝对很有问题,为什么?你要,我们再往上面去看。

这个几大宗教的流派啊,佛家它的教育是这个普度众生,对不对啊?什么样的人我都度,就对外宣传的教育,但是他之后他的执行方针是什么?普度有责任。大家会看到这里面就有个大致,对吧?那你看雷锋,他做好事不留名,他为什么大家都知道做了哪些好事呢?


他把好事写在日记本里,大家一看日记本知道他做了什么,这个这里要有一个记录和一个反馈系统。那就像我们也是一样的啊,你你要知道你始终做好人啊比如说我们中国传统的教大家一直叫孔融让梨,对不对啊?这样的一个方向。你是美德啊,你是个好人,但是你每次都把最好的让给别人,每次都没有回报,这样它不长久。因为这个时间真正的定义它能量守恒,因为它是一个回流啊,是个阴阳瓶,对吧?


那别人有时候他也让你一些,然后你就不让了,你会拿到很多好处,这个才是真正的这个。你比如说我身边的朋友啊,每次我都我请吃饭,每次都我十万、二十万、一百万都是。那我知道他每次都让我请吃饭,那我请你吃,我就不跟他们一起吃饭了。


那你会发现真正好的潜能是啥?没事,大家都抢着请吃饭,这边今天你请,明天我轮流多少。诶它是一种均衡啊。所以前面的这些是想让大家去思考一下啊,我们传统的而且根深蒂固的一些观念,有哪些阻碍了我们的成长啊,我们一定要把它找出来,或者有哪些这个文化方面的教义哈它已经很落后了,或者是我们用新的视角去看一看啊你要去对抗这个东西,你才能够让自己获得更好的一种人生和成长哈。

大家可以反驳,或者有不同意见的没有任何关系啊,待会儿我会讲讲这个东西。那所以我们接下来总结一点就是:思维力低下的人或者是快速解决问题能力不足的人,他一定会被这个社会淘汰。或者思维力不足的人他肯定会遇到以下这种情况,然后想不明白、说不清楚,然后这个学不快速,赚不到钱啊就会有这样一些现象,你会发现曾经在知识付费最赚钱的那些人,他都是收割这个认知税啊,因为这个信息差赚钱就是他们知道很多东西啊,他们讲出来等等,好卖给我。


而且你会发现我们很多时候买了那么多课并没有去听,并没有去学,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这种学习或者认知的维度太低了啊就是始终会被别人收割哈。你发现我前几天我还买了一本书哈,这本书的这个名字很好玩,叫我是如何收割韭菜,一个外国人写的。


如果在国内,这本书可能这个出版不了。然后有人翻译过来诶我感觉就很有趣啊,写的这个很好,这里边呢就有很多的方法论了,只有看到问题本质的人才能用开挂的人生。然后还有一个呢是思维维度的高低是决定我们差距的关键原因啊。


呃这里跟大家举几个例子,成为百团大战的时候啊,这个王兴啊他为什么会这个最后跑到银行?因为他的打法很多人看不懂,为什么?因为王兴他平时的生活当中他有一个习惯,就是非常去喜欢思考思考的方法啊所以他也非常喜欢读兵法啊你就知道了,其实他的所有的这个打法都有中国传统兵家的谋略在里面,对不对?

不战而屈人之兵,先人的智慧,对他能赢,就在于他的这种学习的视角和思考的视角。曾经网上有采访他的视频,大家可以看一下,你看看你就知道他是一个非常喜欢读书、非常喜欢思考的人,这也是他能跑的重要的原因啊。


这里边呢后来我就又衍生出来了,就是研究很多定律,我们如果花比别人多两倍的时间思考,我们可以比别人拥有十倍的收入啊如果花三倍时间来思考,我们可以比别人拥有百倍的收入。你为什么这么讲?今天给大家讲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则。


其实我们想要自己提升思考力、思维力最重要的第一点是你要提一个好的问题。这是一堆好的问题,就比如说我们都去找工作或者想换工作,对不对?当你去面试的时候,你如何可以超越百分之九十九的竞争对手,对吧?你如何在这个面试的时候工资可以拿到别人的三倍,是不是?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啊,如何让遇到你的人都很喜欢你?如何学习效率提升十倍?或者是如何一年内赚一百万?诶很多人听完我这个问题啊感觉匪夷所思啊,因为很多问题你感觉你做不到,对不对?没有关系啊,你往下面去听。那我们怎么样去提升自己的思考力呢?


第二个这个本质的问题就来了,那我们要去体验一堆非常好玩的经历啊。比如说大家都听过帕累托定律吧,就是二零八零八,这是这个经济学或者是社会学上啊非常著名的一个定律。诶那很多人学完就学了哈,没有思考怎么用?


那我们要思考的是帕累托这个定律,它怎么样作用于我们的生活啊?因为我曾经对于这个思维模型非常的好奇,因为我发现市面上最牛的这些公式,金融的知识付费,这个公式他在讲的就是思维模型。


那混沌大学从四十八个砍到了十二个,他的在研究思维模型,得到大学也是,每个人要体会这个行业竞争事业模型。而且这模型你会发现炒得很火的时候是这样啊,好好学习那种吵的很火的。然后他说是查理芒格说这个认知边界,然后查理芒格他是有一百个思维模型啊。


因为查理芒跟他说过一句话,就说我们一生一定要找掌握八十到九十个思维模型,这样的话可以解决我们人生百分之九十五左右的问题。但是重要的是目前只有几个,但是整本书你去看,他没有去讲太多他的思维模型。


但是它有几个重要的方向,第一是他的核查清单。第二,他创造了人类误判心理学,他又研究我们如何去避免这种错误的决策。关于决策的板块呢我今天不讲,我站在我们这个战略里面去讲啊,因为你好的结果一定是做出好的选择嘛,对不对?


好的选择一定有好的策略啊这一脉相承的啊今天先不讲,但是大家要知道啊这个思维模型它很重要,对吧?所以帕累托定律呢它就是个思维模型,那怎么去用?那比如说在时间管理上,现在我们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的所有的生活啊,所有的思维、所有的时间都被碎片化、碎片化之后呢,你就要做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排序,就是二零八、零八。二八法则。


你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你不需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你只需要去做对你来讲能够让你达成梦想的这些事情就好,这样话你就会不焦虑,因为事情他做不完的,对不对?你把最重要的事情挑出来就好。然后呢这里面他讲要在团队当中啊你的重点的精力呢是关注到那百分之二十的人,因为他们能产出八十收获,对不对?


你关注这批人就好,然后剩下的人他们去改。你就发现这个就是生活当中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应用的指导方针哈。还有其他一些非常好玩的定律啊,比如说这个艾宾浩斯曲线,很多爱学习的都听过啊。如果你要复习就按照艾宾浩斯曲线,那你复习的效果就会很高。


然后你会发现很多这个读初中、高中学习成绩很好的同学呢,他又是按照这个记忆周期啊去复习,然后呢他们就不会,是吧?这是个好玩的定律哈。但是这里边呢还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就是真正的所有的场景都是遵循这个定律的法则去发展吗?并不一定啊。


你看曾经我思考这个艾宾浩斯曲线的时候,我就又问了一个好的问题啊,你看我返回到第一个哈,提个好的问题,就是我能不能不受这个艾宾浩斯以往曲线的影响?我激动也可以不忘,发现这个问题问的太好,那怎么样?


你这个记东西不忘,就是把你的刻意练习,高强度的练习变成常态。你比如说你要早起,很多人早起感觉很困难,但有没有人早起是家常便饭的事情?有,对吧?就比如说海明教练,为什么?因为每天早上起来我要讲课,而且不是只讲一堂课。那这样的这个结果就倒逼我每天早起不用听闹钟,它自然而然就要起,为什么?因为你早起就要讲课,对吧?他就变成家常便饭的事情。而且这个输出,它输入一遍就让我强化,我追求的是我想象一遍就把东西记下来,而且能够把它讲出来。


如何看完一本书,看一遍就把这本书讲了一门课?在我以前呢,我想的是什么?诶这本书很好啊,我看完之后很多东西没有理解,我再看第二遍,但我发现我没有时间去看第二遍。然后现在我追求的是我一遍就把这本书的精华消化掉,而且你把这本书讲一门课,这个就是一种非常好玩的定律的倒逼啊又提了一个好的问题。


刚才讲的有有一点点的抽象啊,可能很多小伙伴,还没有听懂哈?那这里边呢再给大家再拆解一下。我们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在我们成长的过程当中,有没有那么一个或几个你感觉你能触摸得到的很有效的方式和方法啊?


大家可以打几个关键词哈。就是你感觉哪些方式方法特别有效啊?


这个问题突然把他问到了哈,大家突然间不知道思考的方向在哪里,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哈,大家然后再去延伸,你比如说我们去跟顶尖高手学习啊,这是成长最快的方法。你看最开始的思考之父啊戴尔卡耐基,然后呢拿破仑希尔他们那一代,他们是成功学的鼻祖哈,国外成功也跟国内不太一样。

那他们去研究的就是那个美国业界的所有的大咖啊,他们是怎么成长起来的?可以采访的一百个牛人啊,所以你会发现包括现在知识付费也很牛的猫叔,他能成长起来,他当时就是链接了这个知识付费界的很多牛人,采访了,跟他成为朋友了,然后就成为一个牛人了。


然后呢还有一本书叫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他就是研究当你翻开韩国那个社会很成功,那些企业家、那些社会学家等等,那些金融大鳄,他们的这个成长史啊总结了一些定律。诶你会发现后来有一个人叫黄征宇,他也是在美国啊采访了各个板块,比如脑科学啊、行为科学啊等等这些高手,也把他采访高手的东西呢就总结成一本书。

我们去链接牛人,采访更多的人,从他们的这个成功的轨迹当中去提炼他们的方法论。非常有效的方法,就是很有效的方式。你为什么这么讲呢?我给大家投个屏哈,大家你可以看。因为关于这个思维类的书籍啊,他很多很多之后呢比如说大家你看一本书需要多长时间?

你看一本书的时候你需要多长时间啊?你好好算算。

昨天我上书房我随便盘点了一下,四五十本书吧,我书架上关于思维的哈。这只是关于思维呃,不算其他的,其他你像这个关于疗愈的哈,然后关于文案啊,等等有很多很多啊,我还喜欢这个买书和看书,就比如说这个关于思维的书啊,如果你想研究思维,那有的方法是主题阅读法的谈判。


那你需要把这个呃上面很多的书哈买回来读。那大家你看这些书啊,你读一本书你需要多长时间?或者你把这些书读完你需要多长时间?也许啊大家啊你读书读得很快啊,十年,但是你能保证你看完这些书,你能把书当中的东西消化掉吗?能用得出来吗?也许你看完之后你很多不理解啊,因为我看那个思维的数据,我会发现不断读着很多书,他又写这个西方的逻辑啦,又写成麦肯锡的这种诗歌方法。


麦肯锡的适用方法很好,但是它的适用边界哈很明显,为因为有些定理啊,他没法我们迁移到生活当中哈,它使用边界啊这个东西很难克服。你会发现真正很牛的人啊,他是会活学活用,其这也是一项能力啊,我们不太会活跃。

我们读不会这个东西,发现读完之后他没法运用,对吧?我们最终想要去指导我们的工作、事业或者生活,让我们这个进步的更快。但是如果我们思维力不提升的话,你会发现你没有办法把别人消化掉啊。

那好了,那回到我刚才这个话题,就是我们去研究这些很厉害的人,研究他们的方法。你比如说查理芒格你研究它,是其实我们看完他的书里头看,查理芒格是一个很会为人处世,生活当中细节做到极致的。那比如说他那么牛了,那巴菲特创造一家公司,这一只股票四十二万美金。

然后呢他跟年轻人约会啊,每次呢他都提前一个小时,到后来很多年轻人啊都感觉特别不好意思,但他连忙跟我说什么?就我每一次都是在那里看书的,对我来讲在哪里看书都一样啊,它没有转身的概念,对吧就是不行,就像一个书橱一样搬到哪看到呢?

诶这是个好习惯。而且这个查理芒格他说,从小的时候他爸爸教他为人方法,就是每次借别人的汽车开完之后要把汽车加满,那你会发现他很多这种细节啊很好,大家你要去研究这些他已经站在这个财富顶尖的人哈,他们的为人处世这种理念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


我在上一次我讲过这个价值啊这个张磊哈,他如何十几年从零到五千亿的资产啊,从个人上来讲啊这个就已经达到非常辉煌的一个空间,就是因为曾经有很多人给他投资失败了。因为如果是其他人的话,我把情况就划了,对不对?


那他如果第二次创业成功之后,把欠给第一次投资人的钱还掉,因为他可以不还。他这样做的方法,他在当下他损失了很多钱啊,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但是他得了一个好口碑,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不会让别人吃亏的,这是他为人的价值观哈。

你发现所以他这一步走过来,很多的贵人,很多的朋友都愿意去跟他交往啊,因为他不会让人吃亏。然后我们再去看看几个内容,富兰克林他被印在了美国钞票上那个头像是他,你就知道他很伟大,但是他年轻的时候啊,他就感觉自己身上毛病太多了,像一个纨绔子弟一样,就特别不满意。

那他就做了一个成长的方法,叫富兰克林研究方法。那就一边拿一张纸,左边就写自己的不满意的点啊,右边就写自己想要的,对吧。就比如说他是一个呆板,他要写我想变得幽默,那接下来的这两个星期就培养成这个幽默的信号,整体让你变得幽默。

比如说原来他很粗心,对吧,我要很用心就研究这个用心的数据,后来啊他就成为了一个很完美的,因为他的所有的性格都是可以后天习得的,可以后天改变的哈。他用这种方法让自己从一个没有太多优点的变成这个完美无缺的人啊。


我看我研究这个大前研一啊,之前我也讲过他的这种可以练习的苍伤,我认为这个是世界上最牛的、最顶尖的刻意练习的方式。去一个公司,第一年的工资可以拿老员工的十倍的工资啊,那太牛了对吧,他是怎么做的?

每一次坐地铁的时候,别人就玩手机哈,因为每次我们也知道哈,你坐地铁、坐车,别人都来看守。他应该思考那个打广告的公司老总如果让他打广告,他会出什么策略哈。刚开始那时候他每一辆车啊每一趟车只能思考一个问题,后来训练了训练了几个月之后,他每一个站都来思考这个问题。


比如有客户来了,来公司说今天我要解释一个问题,其他人是调研记录之后说,三天之后给你方案啊,回去整理一下。大前研一说我立马给你奉上。这就是差别。今天大家你问问题啊。很多人说回头我帮你查查,那问你,你就接受立马给你打。

这一个道理啊。这个最近呢有个词就很火啊,物理学上的词叫熵增哈啊那什么叫上升呢?因为一些很很大白话,就是一个封闭的系统终将会走向灭亡,说你关起门来学习,他一定会被这个社会淘汰啊一个道理啊。


彼得德鲁克也讲过一句话,就是提到管理这种对抗的就是企业的商业圈。你会发现为什么在很多社群变现,学院要倡导大家开放,倡导哪一些链接?因为我们是用了商定的定律啊用了上面的定律。诶你会发现我们避免交流,我们闭门造车,我们把这个流量是关起来,这样的话就是外面的。


很多好的东西进不来,我们也走不出去。所以你看前几天我我们研究社群的,因为我们出钱,他带了十几个班主任去其他出去学习,对吧,把他们的经验取经回来,然后我们去进行升华。那华为也好,任正非啊我曾经听过一门课哈,讲他的一个决策,我认为这个华为之所以能做到今天,跟那个任正非的思维有很大的关系。


曾经呢任正非代理他的高管去ibm公司考察,考察完之后呢他就做了一个决定,当下呢就给那个ibm的创始人打电话,说要请ibm给他做顾问哈,当时他拿了二十个亿,他当年的利润、营业额差才五个亿左右哈。未来四年的这样一个收益去找白云项目做顾问。

你太牛了,而且没砍价哈。您当时啊肯定很多人说这个。不用看,看见没有?对吧?他说我就想要你这个系统,就ibm给华为做了什么样的系统?三张表啊后来那三张表对他来讲很重要,但是现在华为你看啊,他在俄罗斯做了数学算法研究实验室,在法国做了美学研究实验室啊呃然后在日本啊做了这个新材料应用的实验室,在德国呢做了共同中心研究实验室,在全球有几十个这种中心啊百分之九十都是外籍的这种科学家、外敌的啊这种顶尖的大咖啊。


其实你看那我书架上有一本书,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这任正非他始终啊有这种居安思危这种思想,对吧那其实我来问自己,那下一个这个没有工作的会失误。我从研究任正非那一刻,我就始终问这个问题,对不对?


那我们需要具备一种什么样的能力呢?就是你能不能拥有。这种能力、一种本领是从零开始重新创造你会发现最牛的人他都不怕自己被归零啊,因为我们自己本身给自己归零,就是就是我们每个人也是一样。就你想一下,如果假如说从下个月开始你就失业了,或者你公司就倒闭了,你能不能迅速的再重新干一个公司?


比如你之前你创业用了两年的时间,那现在你用半年时间拿到比以前更好的结果,或者你现在的这个工作啊你拿两万甚至五万的月薪,对不对?那你能不能重新再找一个工作比这个月薪高两倍,对吧?或者是很容易很轻松的找到这个工作啊如果可以的话,就说明你本身的能力和竞争力它这个很稀缺啊,你始终走在这条主线上的,如果没有的话,那他还有法师了啊,因为你已经是一个固定思维的人。


这个斯坦福大学的行为心理学家啊这个罗尔,他在终身成长当中就把我们进行分类了,他用三十年的时间研究出来两种思维的,一种是固定型思维,一种是成长型思维。这里面很有趣啊,就比如说呃我不擅长运动啊。这样一句话一说出来,那你是固定思维的人,那成长型思维的人就是啊我如何利用运动让自己变得更好对吧?

你比如说还有什么样的是固定思维的这样特质呢?嗯我一批评你啊,你一个人我在否定你哈。然后这个成长型思维的人会认为哇你批评我,你是给我做了一个重要的反馈啊所以大家也会看到变现学院啊就是基于成长所以打造的一条一条毕变现嘛,对吧?


所有给我们提建议的人啊,我们非常感谢你给你发红包,对不对?是把它当作一种重要的反馈。还有呃固定思维的人呢。他看不惯别人的成功,他会很嫉妒,或者是这个感觉很不屑、很清高的看法。然后呢你看成长思维的人是看别人的成功呢都是把它当作一种源泉。


啊我要向你学习,我先下课,我会讲那个致敬。对吧?你那些看不惯的,这是我们需要成长,那里面有很多你成了研究需要去学习。而且你看固定思维呢还是把这个挫折啊就是放弃,遇到挫折就会放弃啊或者是啊这海明教练好厉害,他的这个是我学不到,对不对?


你这全是固定式,但是成长型思维呢就是把这个挫折、困难来了哇它是一个新的挑战,我很喜欢挑战,对吧?接下来又是我能力腾飞的一个起点,对不对?然后呢固定思维呢是一个存量思维,呃然后我我目前这个信息状态还不错啊,我以前这个投资现金这个损失啦,我现在我就不投资了。然后呢我这个我跟别人交流,我怕别人盗取我的思想,当时我的灵感我就不交流。那流量思维的人他是怎么做的?你看曾经啊这个阿紫经常讲我的案例哈,我可以把我所有的干货全部都讲给,为什么?因为我当我讲的那一刻,我已经开始升华了,我讲的是一点,我已经开始创造自己的二点,如果没有我把这些东西全部兜着,不讲话,我永远都活在一点零的思维。


哎这个东西啊就跟他有。那大家你今天下来的时候,你要去分析一下,在你的整个思维体系当中,有哪些是固定思维的内容?有哪些啊可以把它转化成成长思维?你会发现我们给了一个很好的工具啊,比如说这个罗伯特比尔去的升维的模型啊,你要背诵的是它是模型,就是怎么样把你的固定思维啊用语句的描述转化成成长思维。


啊等等哈,这这个就是直接很好的一种工具。或者是我又教了大家啊一个方法论,叫神经链调整术。你比如说很多人就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就是我今年啊这个买不起房子,对不对?你看这个就是固定思维。那你这个成长思维是什么?


就是我今年做了哪些努力或者是具备哪些能力,我可以买得起房子?诶你一下子描述这个问题之后就变了,就像昨天我开学典礼我走了之后,有个同学问的问题啊我是听到了,但是我没有时间回答,因为我开始在其他场合分享,对吧?


我们阶层固化、思维固化,我如何去突破呢?啊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对吧?那你可以用成长型思维去重新问一下,我如何突破自己的固定思维啊如何突破自己的固定圈子,对吧?你本身问题它就是最好的答案,问题本身就指向了答案,那只是我们没有发觉而已。


对啊,当你的说一遍之后,你会发现而且机会太多了,对吧?而且这里面呢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思考的方法,是什么呢就是呃时间轴是高法啊,什么叫时间流逝?方法给大家画个白发,其实这有箭头吗?我们的起点啊就是A啊,就是你出生的那一刻,然后呢我们重点呢主要喜欢的就是B啊你看你当你把人生把线性化了之后,你会发现很可怕,假如中间是五十岁的话,你会发现啊就如果我们能活一百岁哈,但是很多人他只能活七十岁岁,你三十五岁的时候和四岁的时候必须整了一半儿了,对不对?


那剩下的东西都不太多了。那假如说你要做一个决策的话,你会问自己,对吧?假如说你这最后只剩一点点了在这里,那你会不会做这种事情啊?如果会的话,那这件事情对你来讲非常重要。诶。你会发现时间它是一种抽象的,但你用一种非常线性的逻辑把它这个降维之后,你做决定就变得很简单,没有那么难啊,我们把它称为这个时间轴思考法啊,时间这个维度法对吧?


如果你做很多决策很难的话,来画一画诶,你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感受。那么在这里边呢哈,其实我我们啊如何让自己挑一个特别棒的一个人?第一,我们要亲自跟他比较,说到自己新的人生啊第二呢,我们要研究自己如何做一个好的决策。


第三呢,我们如何用急速的行动。第四呢,我们把他立为高效的啊十倍数啊,会学习的啊第五,我们如何让自己成为这个把胜视为成为变成生活习惯的人哈?啊这里的啊落地的方法论,对吧?你要会提一个好的问题。你要会去画一堆非常好玩的定律,啊你要会去研究这个行业或者这个那那个能抓到的很多的顶尖的高手啊,研究他们的习性哈。


呃第第四点,你要去思考怎么思考,思考那些不变的东西,那些不变的东西可能以后也不会变。这些就是我们要去看到的本质,比如说人性,对吧?因为曾经我讲过呃我们现在讲的这个以人为本、以民为天,为什么是国家的战略?


因为它不变,它是这个一千三百多年前齐国宰相呃这个管子管仲提出来的,到现在还是这样讲,对吧可能一千多年后还是这样讲,这个就是普遍,因为他看到了人性这个维度。那我们学习中医学习你要去研究人性,而不是研究一个产品的逻辑。


根据成因,我打了我很多的知识产品方面,他说他的逻辑是先把产品。做出来啊等等半年的时间然后再推向市场,我那个时候已经没有市场。你要如果研究人性的话,你会发现你先收钱,你收钱之后你就会对他负责任,然后你的产品就已经有。


啊所以说大家你要知道你学习什么东西才是最本质的东西。啊因为时间到了啊,我的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非常感谢我们的海明教练带来的非常精彩的一个分享。


刚才在这个几十分钟的时间里,我不知道今天参加会议的小伙伴有没有改到什么东西啊,有两句金句送给大家,只有看到事物本质的人才有开挂的人生。而要看到事物的本质,那么人和人最根本的差异就是思维的维度的不同。好,那么接下来呢我们将会有请到我们的两位重量级的嘉宾来和大家进行分享,那就是我们边界学院的一号学员,我们的气球大师姐,有请气球大师姐上麦和大家分享十分钟,把麦交给您。啊今天的天气好冷啊,也许我们的大师姐已经被冰冻在了路上,我们的互联网也被冻住了。那么好,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呢就让小悦悦和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享吧。非常感谢气球大世界又给了我这么一个学习成长的一个机会,我呢是在十二月初啊参加咱们的冰雪学院的早上这个长期的一个训练营的,从十二月初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啊,我也差不多有四十天的时间坚持早起了。


所以呢我对我自己的着急,我觉得我也是很突破的,刚才和大家。分享过,学习靠氛围,成长靠圈子,如果真的没有便捷学院的这种着急的文化,我估计我是根本不可能起来的。特别是到了冬天,特别特别的冷啊,我在广州呃气温呢这两天也非常的低,说实话在被子里在的时候感觉是非常舒服的啊我相信很多小伙伴也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所以呢就是因为有了变现学院这样的一个学习的一个氛围,让我每一天都会不自觉地到那个时间点就开始醒过来,自然而然的就醒过来了,所以自己的感受就非常的深刻。特别呢是到了变现学院之后呢,我发现人生的思维真的是发生了很多的改变。


我们知道著名的林肯总统啊美国的著名的林肯总统说了一句话,叫做什么呢就是心态能够决定你的命运。那么英国的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曾经也说过一段话,叫做性格决定命运。在性格决定命运之前,还有。非常经典的话叫什么思维或者叫思想决定了你的行为,你的行为会养成你的习惯,你的习惯会铸就你的性格,而你的性格会决定你的命运。


大家会发现,人和人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思维的不同。当我们思维的不同,我们就会有不同的行为,不同的行为会让我们养成不同的习惯,而这些不同的习惯会铸就我们不一样的性格,而最终就会导致了我们每个人不一样的命。


我们人生的起点和终点实际上都是一样的,我们起点都是咕咕坠地,对吧?我们的终点就是那个小盒子,但是你会发现起点和终点尽管相同,但是我们的人生却活得完全不一样。这是为什么?这就是因为我们在这个人生的过程当中,我们的思维不一样,会选择了不同的选择,而最终会过的不一样。


很多人也是短短的一生,但是他会活出几。山人的精彩。为什么?就像我们海明教练刚才给到大家的这样,他为什么我们会叫它海神?因为它就是一个行走的图书馆。为什么他会是行走的图书馆?第一,首先他爱读书,他不要把读书这件事情当做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是用更高的维度,他喜欢大家去思考一件事情。


当你去喜欢一件事情的时候,你还会用坚持这个词。坚持这个字实际上是负能量的尺子。比如说我们肚子饿了就会去吃饭,大家会说我会坚持吃饭。所以当你爱上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就会发自内心的去做这件事情。所以今天来到我们所有现场的小伙伴,我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早起?


这也是我们经常会用的一个叫黄金思维,W。H。W。啊说的比较那个洋气一点,是这样说。实际上就是问大家,为什么?然后呢好怎么去做?为什么YY,然后好怎么去做,然后我去做事。今天我们来到我们的新思维的七项新能力的这个六六项新能力的这么一个精进突破,实际上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为什么要参与。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找到了做一件事情的核心的动力的源泉,而发自内心的去爱上他的话,你就不会有坚持这个词。所以呢希望大家也能找到,为什么我会来到变现学院的这么一个线上的一个学习?为什么我要自己写为什么当你找到这个动力源泉的时候,静下来的时候就是你会找方法,那就是好,怎么去做。


然后就实际上我们所有的今天能够和大家再次相遇,实际上真的是一份缘分吧。当我参加咱们类似的这个学习营。当时是七天嘛,也是一样,我们这个营业是几点?我就参加了,三天的时候我记得这个氛围我特别特别的喜欢,所以呢我就立刻就成为了他的高级合伙人。


为什么呢?因为成为高级合伙人之后呢,以海明教练这样的能力的人会成为我的终身顾问,大家觉得值不值啊?当然在这里呢也刷一波小广告啊,因为我觉得特别特别的值,所以呢我就觉得愿意去参与。然后呢变现。学院的文化呢也特别好,是你的加我的等于大家的。


诶大家会发现这是一个开放性的一个思维,这个开放性的思维的话在我们这里呢不是你你行你才上,是你上了你就行。呃之前在一次会议的主持过程当中啊,那天也是非常的有意思,呃有两位重量级的嘉宾,一位是我们的洪涛教练,因为也是祈气球大师姐,也是因为有各种原因。


本来应该出场来分享的,结果没有分享,当时我就心里面就咯噔了一下,我说完了两位重量级的嘉宾没有来怎么办?然后在想,如果海明教练也不来,我该怎么办?但是后来还好海滨教练的关键的时刻他出场了,他的声音像天使般的声音出现在了在了我的耳边,我想心里一下松了一口气。


但是后来海军教练就跟我们分享他的一个小故事,他的小故事是什么呢?就说有一次会议所有的人都没有出现,就他一个人来了,他既当主持,又当会,又当主讲嘉宾来当分享嘉宾等等等等等等。那么当时我就又一下子就思维就突破了,什么叫突破了呢?


当这些重量级的嘉宾没有来的时候,我是不是机会就给到了我?所以我刚才说我要非常感谢,气球大师姐,她的十分钟给到了我,你看不知不觉我也分享了七八分钟,对不对?所以呢人生就是这样的,当你用固态的、固定的思维的话,你会发现这就是困难,但是我们用成长的思维的话,你会发现这就是你老天爷又给了一个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所以我们是不是人生要时刻要做好准备?所以又一句话,是不是机会都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来到了变现学院之后,我就觉得我的心态特别特别的好。过去呢我是一个有很多固定思维的人,那可能是因为我过去的工作和成长环境有关系,但是慢慢的到了电视剧演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发现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而我身边的小伙伴,我身边的合作伙伴也都带着到了这种我的变化而引起的整个能量的一个变化。过去的自己的固态思维会纠结在一些付出啊,会纠结在一些得到啊、收获啊等等这些东西上面,格局呢也不是很大,但是到了变现学院。


我会发现哇原来这一群人都是这么一群不计较付出、有得到的啊或者说有格局的人。和他们在一起,我们会发现自己真的是获得了很多的成长和提升。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相信每一个小伙伴只要你来到了变现学院这个氛围,你都会得到你能得到的东西。


啊。刚才我听到了时间官后,进行了一个小小的提议,谢谢。那么接下来呢我们将会进入到我们今天的最后一个环节,那就是答案问答的一个环节。那么接下来的小伙伴呢,如果说你们有什么问题,请把您的问题在公屏上打出来,然后呢或者说你主动抢麦提问题和提今天我们会议有关的问题。


好,现在大家可以主动上班来提抢麦,来回来提问题吗?可以,请讲啊。您好,我是大智若愚的沙弥。像我上次昨天好像也问了第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很简单,这个circle在我这三这个圈圈怎么在生活中运用的到,怎么帮助我?呃好的。what's,how和why,它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工具啊,叫黄金思维圈啊这个呃曾经在这个气派的Ted演讲上啊这个冠军哈,他就用这个黄金思维先讲讲苹果的策略,讲讲它的运用哈,然后拿到了冠军。


其实你看曾经我也早上早起啊,那时候只是早起挤了一段时间,我会很迷茫,为什么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着急早起的意义在哪里啊那个时候我只是做了啊怎怎么样怎么样,对吧?我没有研究。哇后来呢我就专门。去把啊所有关于早几方面的书籍都读了一遍啊,早起的秘密啊、早起的魔法呀这个几个习惯的力量啊,然后时间起来的养生、高调的时间管理呀哎突然间我都读完之后,我会发现我这个早起啊他特别的有能量啊,特别有意义的。


我的早起到底是为了什么?我我搞定了这个问题。那后来你会发现很多人写早上起来写这个晨间日记啊也天天写,写着写着就没有动力了,因为他发现把这个成年日期写成了模式化的问题啊这个时候呢又去缺少了外的探索对吧?


那我们就去研究了一本书叫晨间日记的奇迹。哎你就知道为什么要用九宫格的方式去写这个晨间日记?为什么要记录天气啊?为什么要写日期?为什么要那那几项简单的记录啊等等。后来我就发现哇原来晨间日记是为了这么多的事情,而且它可以让我们这个记录灵感。


然后。要我们的写作能力,然后让我们持续做一件事情,还有这个心流的状态等等。那后来我就又问了这个问题又问了一个好问题嘛,对吧?一切改变啊,一切事业生活在一起,好问题诶那我能不能这个叠加很多的维度、成长的维度,让我的这个成年日记变得不一样,对吧?


后来你会发现,我把成晨间日记变成了我的自定义的模式,里面又加了我怎么阅读的阅读的这个读后感啊,包括我我对于这个生活的很多灵感的、系统的思维的建构。你发现那个时候早起之后啊没有时间运动,因为我之前是在晚上晚上运动,诶后来很多人说晚上运动不好啊后来我就专门去找为什么晚上运动不好?


为什么很多人不会有因不运动啊?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很多人晚上不好他也说不来,为什么不好?后来我研究晚上,之所以说运动不好体验,也是因为很多人晚上的空气不好啊,长久会对身体有损害,要么就是你晚上运动之后。


那你的心率还比较快,他这个状态呢会影响你的睡眠。哎当我发现我晚上运动出来又不影响我的事,但是我后来又去研究哈,那些人为什么喜欢找那个原来早上运动啊就会让你的这种经纪人或者能量场啊调整的很好,你你运动完之后吃吃早餐,食量也会很好,它会让你变得更加健康。


啊所以我后来就把运动调整到了早上。你包括那个时候当运动起来的时候,我又会发现一个新的问题啊,就为什么很多人惧怕跑马拉松或者是跪着的时候,很多人跑马上会会腿痛哈,就是因为他跑之不对,或者他们不科学的训练方法。


啊。那后来我就看了这个科学跑步法、无伤跑法、然后这个简爱跑法等等研究这些题,一发现啊原来这个跑步啊它可以治百病哈,那它就变成了我我一种人生的一种主线啊,我要跑半马、跑马拉松、超级马拉松。然后做越野,然后这个跑回一。


六大满贯的筛子,然后在一百多米一层跑马,它就变成了一个信条,并不只是点的事情,因为你负责的问题以外,你的人生这个圈子就变了,对吧?那后来我就问了,我就是那跑步它是运动的一个组合方式,那我能不能让自己的这个运动更加多元化对吧?


后来又去玩击剑呢,又去玩玩这个剑道啊,又玩拳击啊,你玩探洞啊等等,你发现会玩的人在这玩当中他又有灵感,就会反作用你的学习你的学习就又得到升级了。这你不断能够换啊,你比如说啊曾经这个我们做一件事情,做着做着卫生,你会感觉很累,跟你如果屋外的话你就会问到这个事情,就像乔布斯问的每天早上。


如果今天是我的生命最后一天,我接下来做的事情我还会做吗?如果我不去做了,我要改变,对不对?诶这个就是个很好的问题。宫外,对吧?那我每一天。为什么有人说还没教练,你晚上喝醉酒了,凌晨两点半睡的,你五点钟还要起来讲课。


因为我是因为这件事情,做巡演是我要做一辈子的事情,你要用命去完成的事情,对吧所以任何时刻都不是我的借口,对吧我必须定点的出现在这里,不论谁谁不来,我都一定要懒。对吧哎所以所以你看你你问好外,你你的这个人生和决定就不一样,你会很坚定。


他举了很多的例子哈,希望对你有所启发。好,谢谢。韩老师讲得非常好。下来的时间呢有几个小伙伴提的问题,我觉得还是比较有价值的。第一个问题呢是如何刻意练习自己的成长思维。海明教练,呃你这曾经我我专门开了一个小灶哈,如果做这个顶级的可以练习啊这个问题啊跟很多人培训过。


第一呢你首先你要知道你有哪些这个。就是车辆识别的东西,对不对?你要把它记录下。你就像这个呃查理芒格,他给了一个很很好的一种方向,就比如说哪些事情让你痛苦,你把这些东西先记录下来,然后你把这个职位换掉,它就是变把它换成相反的职位,那就是让你幸福的事情了。


很简单,因为如果你要问自己哪些让你幸福,可能好多写不出来,对不对?那那你比如说你想找我们啊擅长的事情,肯定很多人你写不出来。对,你不擅长的事情对吧你怎么把它变成善良?这个思维就不一样啊所以你第一,你要记录。


啊为什么编辑倡导大家每天写日记?写日记你写什么啊这个每天的这个感受啊这个体验,学习到这个过程当中,学习到它就是一个成长思维的一种描述啊你每天学习到了什么,每天看到了什么,啊每天就升华,诶每天其中每天记录它就会形成一种强大的成长思维反馈力哈。


调回路啊,因为得到的职位叫增强回路创建,就这样一个一个东西。然后呢第二就是你要经常跟这个成长思维的人在一块儿啊,对吧你会发现那就像比如说当时我我我我今天早上提了一个问题,如果一年赚一百万,如果你没有赚到一百万,对不对?


你的圈子当中所有人都在讨论啊他们今天怎么赚到一百万、一千万,你会收到很多的启发,你会发现他们打法完全不一样。诶这个这个就是一个很好换圈层,对吧?换牵着他们的思维模式,他们就是一个很好的适应问题,它就会影响到你。


好的好的,海明教练,还有一个问题是这样的,有个小伙伴问采访高手都要问哪些问题呢?呃您看您刚才我讲的过程当中呢,我就这个讲了,你问题本身就指向答案,对不对?你看,当我们不知道你采访高手问哪些问题的时候,他不会采访高手啊,那些可以很好采访的人问他们,他们采访是问了哪些问题呢?这边你先采访这些人,你就有了答案嘛,多简单。对吧?所以所以你看这个一切这个呃东西呢我们都能去拣,用法则哈,你要做除法,找到最本质的,你家就铺开,对不对?


我们这件事情我不知道怎么去做,但是他一定有有一条最最简明的道路指向他的答案,能够找到这个路径就可以了。诶这就是思维能力,你对于我来讲多简单。这一句话一个方法就搞定了。好的好的,我相信这些小伙伴都get到了。


刚才呢在公屏上还有一个小伙伴他留了一句话,就说这些道理的他都懂,但是一到实际实际的具体工作当中呢,他又会用上他原来的旧的思维,他无法用新的成长性的思维来指导他的工作,您能给他一些什么有益的建议吗?嗯他他的董事韦董啊,就是他他这个是知道,那是伪知道。


你像曾经我我我跟一个就是很牛的那个老师嘛,昨天我写的那个日精进里面那个老师,他曾经举办了一个中日哲学对话哈,把稻盛和夫请到中国来探讨这些哲学的本质的问题。然后呢啊他也上了百家讲坛啊,很厉害,他的地址呢全是这个中国很多这个顶尖的西班牙企业家啊,随便拿了一个助教,现场哈就是全部是资产上亿的企业家。


因为我就很好奇,我说为什么这么多这个这个平时时间啊这个经历,没有那么多的人愿意经常为老师服务呢?我就跟那个老师谈探讨了这个问题啊,如何做到真正的这个学到、悟到啊、得到啊我是这么提问的,丁老师就说你你这个问题呀嗯问的嗯很简单,几话就告诉你,首先什么叫学习哈,如果大家把这个学习用把底子去拆的话,那个席啊上面一个雨,下面是个白哈,就是小鸟在练。


试想,对不对?它本身这个学习的过程就是一种实操的过程,真知真行才算是真的知道。你以前懂的道理,你没有做到,根本就不是知道,你是认为自己知道而已,自以为是的知道是鬼,知道对吧?真正的知道,他就已经做到,像阳明先生讲的知行合一,什么叫知行合一?


就是我知道这一刻我已经行动,已经做到,啊这个才是我们这个文化的本源哈。学习它本身就是这样一个加学习的闭环的系统,而不并不只是一个知识量的增加,这样质量增加,它不是这个学习的过程。呃这个孔子啊,我我们在这个小的时候,曾经都都学过空之雨露的人,有有句话叫叫什么呃就是这个呃温故而知新啊,可以为师矣,对不对?


那这个你就知道前面还说了一句话,呃另一方是什么呢?就是呃诶我突然。你要忘掉了。那这个什么不复习那个那那计划啊。对。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对啊对。那那那这个同学你来参演啊。什么叫学而时习之不亦用来谁来参演一下这句话,来上学,而是吸脂。


就说是你是在学,只是你知道在你的思维层面,其就是实操,就是践行,就是这个意思。要不断的去实操,不断地去践行,你才能真正的呃呃做到做到完毕。就要不然海鹏。来补充一下吧,反正是这样解释的,他说大部分人都会觉得说学习呀好像是一定是件苦差事,是件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


那么这个我们的孔子老师就说,其实不是这样的,它可以是一件特别高兴的事情啊,朋友。是同学们,孔自己就以这样的一个语气在跟人家说,然后学而时习之。其指的是啊就是践行本身就一定要践行。嗯对,大家大家这个答案给你打个六到八分哈,还不能达到十分。


你看今天我们小学的这个文章当中讲,大家要把它当作复习啦,你孔子他这个伟大教育家,他能这个做最低级的这种解释,肯定不是的。所以很多老师现在解解读过去还解解读到这个复习啊,那说明老师他对传统文化都没有吃透啊啊这个跟大家讲的这个这个思维的啊这种刻意练习或者是一种实践啊,都是它的一个维度。


其实这句话它有好几个维度啊,实操也也是一个方面啊。你这个就知道。好了。海明教练,还有吗?今天的时间已经会议时间已经到了。那么非常感谢今天的所有的参与参会的小伙伴们,今天这边再打断一下,提出一个问题啊。


啊不好意思啊,就时间已经到,我们每一次会议的时间是严格控制的,如果您有什么疑问的话,您可以把这个疑问记录下来,并且和您的班主任进行沟通。下一次会议的时候你来提问,好吗?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啊今天呢我们的会议呢到此呢已经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了,也到了我们的尾声了。


那三个事情呢给大家做一个提醒,什么提醒呢?请各位小伙伴做好今天的内容的一个复盘总结,只有做好了复盘总结,我们每个人才会得到真正的提升。第二个呢是请大家添加我们的海明教练和我们气球大师姐的微信,大家呢可以随时有问题可以可以和他们进行一个私下的交流和咨询。


第三个呢。今天非常感恩大家能够参加我们的会议,现在请大家上麦,早安,问候走一波,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