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声音王国的奇幻之旅

不知不觉中来到魔法声音王国已经有20多天了,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每天和小精灵们一起练声,跟导师、师长们一起学神奇的魔法声音,感觉我的声音也越来越有魔力了。

1.每日必点的招牌

对于每天的晨练从一开始我就坚持着,只是在内心有点抗拒不太愿意在群里发声,而是对着窗子独自练习,所以也就没有太多感受到这个“招牌菜”好。

直到某一天的每日一问,说到每天的晨练是练声房的招牌菜,每天吃这道菜的小伙伴都越来越好了,我突然有被触到的感觉,我想既然是招牌菜就一定有它的好。

习惯早起的我于是积极的参与练声互动之中,我发现每天都会有一位师长陪伴练习,特别是越早越独享,被师长指导和表扬的机会就更多了。

这些天下来基本每天都能被师长指出一个错误又帮我消灭这个错误,我知道自己的发音没有大问题但是细节的问题长期存在从未被发觉,很是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道菜。


2.有趣动听的课程

四位声音导师的课程各有特色,莘茹老师的独家好声音法宝,好玩又好练,坚持带来大改变,练着练着感觉自己的声音少了尖细多了浑厚,原来自然的发声这么舒服、顺畅。

忻彤老师的课程更多的是帮助我们如何找到正确的发音位置,区分各种平翘舌音、舌边音等消灭发音中存在的疑难杂症。一直把翘舌音和卷舌音弄混的我这会总算搞清楚了,找对了发音位置以后就错不了了。

微微老师的课程让我第一次知道还能跟动作挂钩,读出不同动作的声音来,声音不仅仅是从腹部喉咙发出来这么简单,加上动作、情绪、意识就变得有趣有意义了。通过学习我也开始关注生活中各种声音来源,别人的、自己的,对声音的学习也更加兴趣浓厚。

彦君老师闻声识人的本事让我不得不佩服,作为幸运儿被老师选中,短短十几秒的语音老师竟然能够准确的说出我的基本情况。都说知人知面不知心,这不知人不知面就已经知道心了,声音里真的藏着巨大的玄机等着我们去发现和挖掘。


3.自由发挥的舞台

除了发声练习,魔法声音王国的打卡作业也是花样百出,每日一问引导你向内看看自己,与心灵对话做真实的自己,提示你发现生活中不经意间的美,告诉你如何练就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每日反思疑惑不断内省,找出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学会感恩,感谢别人,感谢自己,感恩生活。

语音打卡是你声音发挥的舞台,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演绎,不给自己设限,尝试各种可能。这个舞台让我也彻底疯狂了一把,一会是个叼着烟竿的小混混,一会是个撒娇卖萌的小女生,一会是个流口水的二傻子,一会摇身一变成了阴阳怪气的老巫婆......

朋友说我像孙猴子,我也感觉在语音打卡中自己真的是七十二变的孙悟空,谁能想到别人眼里痛苦的打卡在魔法声音王国还能玩得这么过瘾!这么嗨!


4.细细品味的经典

每天莘茹老师都会推荐一部电影或者一本书,我能感觉得到老师身上散发的气质已经她对生活的感悟应该大多都来源于这些电影和书本。

看了老师推荐的,无论是电影或者是书本都很适合当下的我,慢下来静下来,一段时间只认真做好一件事情,这也让我在学习中有了更多的思考,在生活中去感悟,特别是好的作品值得我们慢慢品味慢慢读。


都说瘟疫最怕惊蛰,惊蛰过了病毒也将慢慢消亡,不知不觉宅家的日子在魔法声音王国学习的时光就过去了大半,等到春暖花开我能出门尽情撒欢时,我一定要去野外各种牛叫、鸡叫、咒语,还要非常自信的用我的好声音告诉山谷,树木,花朵,河流还有我的小伙伴们我很快乐,我爱你们,我想死你们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遇到了莘茹老师,有一次无意间看到莘茹老师的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是关于魔鬼训练营学员取得好成绩...
    静哥哥_132c阅读 162评论 0 0
  • 魔法声音王国魔在哪?且听我慢慢道来。 一、魔在老师授课选题与布置作业的用心上 (一)老师授课选题 1、如何通过声音...
    珍语伴读阅读 482评论 2 5
  • 魔法声音王国之旅快要结课了,经过了训练营的21天的挑战期,早起打卡练声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今天清明假期没有打卡任务...
    达要早起阅读 281评论 2 5
  • 大家好!我是simple 首先很高心参加到了莘茹老师的第四期魔法声音王国,如今时间已然过半,但过程中也收获满满,如...
    simple_2d61阅读 515评论 4 2
  • 满天飞舞的杨絮 散在我的麻乱的发丝间 如,丝丝细雪,落在柳枝 我竟像喝醉的人,摇摆不定 ...
    名字难取orz阅读 1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