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声音王国的这些天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遇到了莘茹老师,有一次无意间看到莘茹老师的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是关于魔鬼训练营学员取得好成绩的消息,有的成了喜马拉雅的主播,有的组建了声音团队等等,看到这里心里就开始痒痒了,心想原来莘茹老师有帮助人成为喜马拉雅主播的方法,我想要跟她学习,抱着这样的想法,我立马私聊了莘茹老师,老师很耐心的帮我分析了我的声音,让我对自己的声音开始充满幻想了,于是就开始了声音王国的旅程……

开营之前,老师请到了往期训练营的学员,为大家做了分享,他们的优秀让我对声音王国更加充满期待,当大家聚到了同一个群里,我发现大家都特别厉害,都有在不同领域的特长,随便拿出一项,我都望其项背,望尘莫及,优秀的人如此之多,特别是96年的萌果,可以说对我的内心震撼特别大了,小小年纪,竟然精通如此之多,真是让我羡慕嫉妒啊,想想自己,感觉就是浑浑噩噩的过了这么多年,什么拿得出手的技能都没有,于是开营仪式便是在自卑、自责和惭愧中这样度过了。

很高兴的是,接下来范鼓励老师就给大家上了一堂重新定义自我的课程,一堂教我们面对自己内心,勇于接纳自己的课程,虽然知道自己不完美,但是要想以后能越来越好,一定是要先接纳自己,然后才能重塑自己。哈哈,现在想想,莘茹老师这样安排课程一定是有她的想法的,一定是怕我们玻璃心,对今后的学习失去信心吧,此处要给莘茹老师点个赞!

我所在的搞事小组我真的特别喜欢,小羽师长经常是对大家关怀有加,这个温柔的小姐姐每次跟我说话,我都觉得她是带着温暖的阳光来的,让我很感动。我们的笑容师长,我可能在她身上学到的东西(我这里说的是声音之外的东西)是最宝贵的,我想所有优秀的人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凡事都会严格要求自己,所有事情的细节都不会轻易放过,我平时是一个差不多的人,有幸成为笑容姐的小助手之后,笑容姐从一点一滴开始指导我,让我学会了利他,严谨,严格要求自己,及时反思,像优秀的人学习……很多很多,我想,一定是我经常抱着差不多的态度,才导致我现在为止没有拿得出手的技能,想要变得优秀,一定是一个不断雕琢自己的过程,哪有那么轻轻松松的成功,对任何事情差不多,只能收获一个差不多的自己,在这里谢谢两位为我们操心很多的师长!

这一期的声音王国是以变现为目的的,老师从最基础的按摩声带的气泡音开始教大家,吐si,声音四大法宝,还有每天导师锦囊中的n个小法宝,这写都是每天必须的基础练声,现在好像也养成了习惯,每天早上一睁眼就想要发气泡音,哈哈,基础练声可是每天都不能断啊,我的气泡音一直发的都不理想,所以我对此耿耿于怀,每天会练习很久的气泡音,就在前两天,好像开始有点感觉啦,很开心,哈哈!其他的发音感觉每天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犯错,今天错这里,明天错那里,于是我把这些基础练声的发声要领全部找出来,以便每次练声的时候可以巩固一下,老师说了,要想成为合格的主播,首先要练好基本功的,加油!

声音课带给我的收获有很多,不仅学习了声音四大法宝,还有薇薇老师戏剧化的拉邦动作元素发生方法,让声音变得特别有意思,练习声音变成了特别好玩的事情。还有欣彤老师对普通话发音的细致解读,告诉我们发音的准确性跟气息,口型、舌头的位置,口腔的打开程度都有很大的关系,我是一个分不清前后鼻音的人,欣彤老师的讲解对我确实很有启发。

在上声音课之前,我认为的朗读也就是发音标准,能把文章或者诗歌慢慢的朗诵出来就好了,上完课之后才知道,要朗读好诗歌散文,需要提前做很多准备工作才能把握作品的基调。

每天的作业打卡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主意,我每天都会认真练声,然后打卡,因为很期待老师、师长和可爱的小精灵们的点评,莘茹老师、小马老师、欣彤老师、笑容师长、小羽师长、芳芳师长、文源师长的点评都特别到位,有种一针见血的感觉,对纠正自己的发音特别有帮助。

跟很多伙伴一样,通过方果儿师长刚开始就带我们进入了喜马拉雅趣配音的大门,我对此也非常感兴趣,但是就是配不好各种角色,莘茹老师针对配不同的角色用不同音色的问题,开了一堂“4步走玩转配音”的课,让每个人都找到自己合适的音区,在此基础上去自然的变换声音,学完之后恍然大明白,原来配音不一定要去掐着嗓子才可以变换声音,哈哈!

最后的两堂大课,对于实操的变现平台,变现方法,莘茹老师讲的是非常详细了,七个半小时,可想而知老师光准备就得花费多少时间呢,我大概是分了三次才听完,纯干货的东西消化起来也确实要费一些时间的,我一边整理笔记,一边也在思考,哪些方式可以拿来让自己去用,去实现最终的变现,这个过程对我来说是有点痛苦的,发掘自己的潜能真的是一件很费脑筋的事情呀~

我觉得学完声音课并不代表我已经掌握了课程所有的内容,也不代表每个人立马就可以去变现,有些小伙伴确实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有自己的知识库了,她们就很适合开设自己的微课堂去把自己的知识分享出去,从而实现变现。但是像我这样没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就比较伤脑筋了,笑容师长之前也有问过我结营后的计划,当时我只是大概的罗列了一下,并没有具体的细分,但是现在眼看就快要结营了,我觉得我得好好想想这些问题了,不然也是无法操作变现的。

对于结营后的规划,我是这样想的:

1、 在喜马拉雅创建新的专辑,目前我想要围绕的主题有两个,一是励志又治愈的作品,但是害怕会涉及版权的问题,我打算按照老师说的,先从录制公版书或者是喜马拉雅上有版权的类似主题的书开始,慢慢去积累,并且提高自己的播音水平;二是我本人对理财比较感兴趣,希望录制针对理财小白的内容,也可以倒逼自己去学习理财知识。这两个方向一定不能是一起做的,所以目前还在纠结如何选择。

2、 好好利用喜马拉雅的趣配音平台以及老师推荐的一些小程序,坚持去配音,多练习尝试不同角色,让自己的声线尽量能丰富起来。

3、 要去掌握用AU进行音频剪辑,用Pr进行视频剪辑,这样把后期处理技能发展成自己的特长,我本来就会一些Pr,对于软件的应用我也很乐意去学习,这也是笑容师长很推荐我做的事情。

4、 最后一项是短视频运营,因为看到短视频变现的案例很多了,收益的可观深深的吸引了我,而且这必定是一个大趋势,加上豹音师姐的一些解读,觉得这件事是无论如何一定要做的,只是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好短视频该围绕的主题,接下来会去多观察,找出适合自己操作的,已经加上了豪老师的微信,接下来也会多多去跟老师沟通,抱紧老师,也希望老师能给我一些建议。

这些就是目前想到的计划啦~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对于基础发声,如何朗读和配音,老师已经讲的很详细了,作业里面也有老师和师长的点评,接下来的修行就要靠个人了,针对自己的不足去刻意练习。变现的道路很漫长,只能通过实践见真知啦!

再次感谢老师们,师长们,可爱的小精灵们,有你们的一路相伴,前行的道路变得非常有趣,非常有意义,我们每个人都不孤单,跟着大部队,大家携手并进,真的很幸福!爱你们!一起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周是非常黑暗的,现在的市场到底有多弱?昨天复盘看了一下涨幅榜,去掉刚上市的一字板新股,在为数不多的自然板里面没...
    萌草根阅读 320评论 0 0
  • 在终端上运行,安装命令,输入密码后自动启动安装。实际安装的版本为pip 9.0.1本机OS为:macOS Sier...
    黄军雷阅读 470评论 1 1
  • 包容就是忘却 包容就是忘却,学会忘却生活才会快乐;宽容就是忍耐,忍耐能使灵魂安宁,退一步,天宽,地宽。宽容别人其实...
    xcy无名阅读 171评论 0 0
  • 72019.3.9 母亲享年85岁,一生坎坷曲折,但母亲的身上却有着她们那一代人少有的傲气,年轻时很漂亮,并与时共...
    刘老师和她的孩子们阅读 349评论 0 3
  • 柳毅传书 一位来自湘乡的书生柳毅,赴京城长安参加科举考试落榜。返乡时,他取道泾阳,想与在那里的朋友话别。...
    高汝凯阅读 3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