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投稿连载需注意的地方

新人投稿连载的要求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最近看到好多孩子盲目地投连载,或者投稿其他专题,蔷薇发现了一个问题,好多孩子在投稿我们都市专题的时候,没有标明序号或者其他,这样很容易被拒哦!

下面我来谈谈投稿连载下面的几个细分的专题的要求吧!其实作为专题的版主,有时候也不想拒绝大家的投稿,尤其是新人的文章,因为这几天发现问题比较多,好多新人还是不太清楚我们的连载要求,导致被拒!

在看下面的内容前,先看看连载拒稿指南看看一鸣大神写的这个拒稿指南

  • 第一、要清楚自己的文章走向,如果是连载的话,蔷薇希望大家能够有耐心并且有信心要完结自己的作品的,不能说写到一半就断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蔷薇在跟进连载小说的时候,发现好多文章不见了,被作者删除了呢,具体原因我想只有作者心里清楚,还有一部分就是断坑了,我们连载会不定期推荐文章到精品,所以要进入精品的孩子,首先就要确定自己的文章是不能断坑的哦,不管怎样,自己的挖的坑,哭着也要填满,是吧!(●'◡'●)凡事要讲究坚持!持之以恒!这是我的建议哈!

  • 第二、清楚自己文章的类型,是都市的,还是古言的,校园的,幻象的,耽美的,等等,如果不清楚投稿类别的动向,可以看这里,简书小说投稿引导,分清各个类别投稿,这些呢,是细分后的专题,然后你的文章还可以投稿连载,连载是大专题,所以大家要弄清楚,我们细分后的专题是为了好收录你的文章,好推荐哦!所以,这里你需要知道的是先投连载专题,再投细分后的专题哈!

  • 第三、我们一直在说,一篇好的连载需要有一个目录,一张美美的图片,还有上下章节的链接,不会做目录的同学可以看一鸣大神做的视频制作目录markdown编辑器快速建目录一看就会哦,真的,只要用心,我相信markdown编辑器在每个人手里都会被玩转得十分棒!

如何做连载小说的目录这个是蔷薇早些时候做的目录,蔷薇也是从一鸣君那学的,一学就会,想要看文字版的就看蔷薇的,不过蔷薇建议大家还是先看一鸣君的视频版。
这是目录的要求,记得目录的链接在每一篇文章里都要有哦。

还有一个就是一篇文章,我们一般投稿会比较乱,所以在你的文章前面,记得加上【上一章回顾】以及在文章末尾加上【下一章】嗯,这样无论你的文章投稿怎么乱,读者只要看到任一章节,都不会断的哦,都能看到你的全部内容。

下图就是蔷薇截的图,大家可以看到蔷薇是这么弄的,有连载风云录简书连载风云录,这个的话,蔷薇建议大家也在自己文中弄上,可以曝光你的文章率,蔷薇第二个是我小说的目录,第三个是我所有小说的文集,嗯,这个大家随意,只要有你文章的目录即可哈!

然后你看到下面还有一个上一章,对吧,这个是上一章的链接,还有下一章的链接,这样一篇文章才算完整,你投的时候被拒的几率会大大减少!

目录
下一章
  • 第四、就是文章段落啦,看到好多新人投稿的时候,段落有些乱,我们简书的段落其实是不用空两格的,只要在每一段之间空一行即可,这样看起来很美观哦。所以亲爱的新人们,记得要注意段落哦!以及排版!

  • 第五、标点符号的运用,我想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大家都学过语文的,所以对于标点符号一定要注意呢,尤其是省略号,千万不要用句号代替,平常我们大家聊天这样用没事,但是放在文章中还是严谨些比较好,引号之类的也需要好好用哦,不要有了上引号就没有下引号哦!

  • 第六、文章中千万不能出现外链,比如微信公众号啊、QQ、推广等等,我们想看到的是一篇干净的文章哦!这也是对简书的尊重!

  • 第七、单篇文章的字数在这里,蔷薇希望大家单篇尽量在1500字以上,若是推首页,肯定需要在1500字以上,所以大家自己注意下哈!

  • 第八、连载的文章在投稿的时候,记得标题后一定要有篇章的序号,比如《某某小说》第一章或者《某某小说》1等等,这样方便看!

  • 第九、小说吧,蔷薇希望每一个章节的时候都有一张图片,这样显得文章有朝气些哈!看着也美美哒!如果你实在不愿意的话也没事,这个只是蔷薇的建议哈!或者你可以找蔷薇,我给你做封面,小说封面申请,请进留言可以进这里留言哈!不过蔷薇不是专业的,所以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以上就是蔷薇要说的几大投稿连载的要点,注意这五个大点的孩子们,一般来说,你的文章都不会差到哪里去,所以好多被拒的孩子,不要灰心,你只要做到以上几点,你的文章肯定不会差!

不要觉得在简书不过就是写写东西,其实,在简书,你学到的东西很多很多,比如这个markdown编辑器,它会让你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优越感,真的,我现在已经摆脱不了markdown的编辑了,很方便,很实用,简书让我不但学会了用markdown编辑器,还学会了很多东西,所以在这里写文,不是为了一定要上首页,其实,蔷薇看到好多人总是在说,为什么上了首页,文章的阅读量还这么低,如果只在意阅读量,我觉得你的心境会慢慢改变,慢慢地对自己的文章失去信心,然后就不想写了,【坚持】这个词语大家都会说,但是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人少之又少,大家既然来到简书,就是以文会友,我们在这里其实交到了很多朋友,不,应该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大家交流写作,才是自己进步的起点,而不是只在意阅读量,毕竟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我们不能去顺应读者的喜好,我们应该坚持自己所写,对自己要有信心!

蔷薇不是来安慰大家的,而是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只要你坚持就会有收获!走你自己的路,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在简书,鸡汤文虽然很受欢迎,但是我们连载也在壮大哇!都市言情连载专题已经被确定为简书官方专题咯,所以,蔷薇相信我们的连载有一天也能会在简书首页轮番上阵,所以写连载的亲们,不要泄气,被拒没关系,再爬起来,继续向前!

连载拒稿指南有空多看看一鸣大神写的这个拒稿指南,其实,只要你们达到蔷薇说的几点,一般就没问题啦!

  • 好了,蔷薇要说的就这么多了,不懂就简信我哈!(●'◡'●)希望每一个简书的孩子都能在这里找到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连载作者: 我是蔷薇,今天想写一篇关于连载的一些建议,今天终于抽空将言情跟进的第三页给重新整理了下,发现了很...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2,880评论 92 74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1.你的小说必须是连载的 为何这么说,因为一部连载小说,如果你只是发了一千字,就没有下文了,那岂...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24,859评论 134 356
  •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自从我们的连载细分后,我们的都市和校园板块投稿每天都会有人来投稿呢,这是一个好现象,也是体现了简...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989评论 47 70
  • A1 夜深人静时,我常常想着我的愿望——营养师进入家庭! 美好的愿望总是给我一个意料之外的石头挡在我的面前。同型...
    种太阳营养师王静阅读 29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