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和生活不兼得

  2015年夏天,经过媒人介绍,23岁的亚亚跟隔壁村的东子相亲。

  天气很热,不知道是热的还是害羞,东子一眼就相中了站在媒人后面脸颊通红的亚亚,而亚亚也被东子帅气的外表所吸引,不知是不是爱情,又或者说到了适婚年龄需要找个看对眼的人结婚。相亲过后的第二天,两人同意后双方父母见了面,定了日子,婚期就定在了十月一,都觉得到时候有十一假期,村里外出打工的人能回来,都热闹热闹。

  婚后的生活是幸福和甜蜜的,亚亚温柔贤惠,东子踏实能干。结婚后没多久,亚亚就怀了孕,这让东子工作更有了动力,而东子的父母也对亚亚格外照顾。平时东子和父亲外出打零工,家里就是亚亚和婆婆,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在期待中,迎来了亚亚的分娩,小宝贝的出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很多快乐。宝贝是个小女孩,按照农村老家的习俗,很多长辈比较喜欢男孩一些,可是东子的父母依旧十分高兴,而小两口也因为孩子的到来,感情更加的稳固。而且两个人私下还商量着过两年等孩子大一些,到时候在要二胎。

  可是一年过去了,盼来的不是二胎,而是突如其来的噩耗。亚亚因为偶尔感觉腋下疼痛,所以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是亚亚患上了乳腺癌。看着亚亚一副做错事的样子,东子心疼的把亚亚抱在怀里安慰,没事,咱们发现的早,人家医生不是说了吗?只要积极配合,一定能治好。我使劲挣钱,咱们一定能治好。亚亚把头埋在东子怀里,哭的说不出话来,只能感动的点点头。

  东子的父母是很善良的老人,村里有所谓的好心人得知亚亚患病后给出了很多主意。有的说,这儿媳妇才娶回来两年多就得了这样的病,看病还要花一二十万,不如给送到娘家去,让东子再娶一个。也有的说,说不定亚亚之前就有病,找媒人闹去,给媒人要钱。七嘴八舌说什么的都有,就连亚亚的娘家人知道这事之后,也急忙赶来,害怕自己女儿受委屈,想着实在不行就带回娘家治病。

  可是东子不愿意,东子的父母也不愿意。亚亚看着婆婆把来看热闹的人撵出去,可怜巴巴的喊了一声妈,娘两个抱着头哭了起来。妮,你别怕,不管花多少钱咱们都治。像是给自己下决心,东子的母亲拍着亚亚的肩膀反复说着。

  接下来就是看病做手术,经过了几个月的治疗,亚亚身体恢复的特别好,一家人仿佛看到了希望,家里又恢复了欢声笑语。但是治疗花费了太多钱,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确实负担太大,所以东子打算和父亲外出打工,多挣一些钱。亚亚和婆婆在家,平时婆婆种地,所以家里就剩下了亚亚和女儿。原以为一切都这样平静但是渐渐向好,可是,不知道是带女儿累的,还是感觉自己给家里带来了麻烦,心情得不到舒缓,半年后,亚亚复发了。

  这次的复发来势汹涌,去了很多大医院可是都被告知希望不大。尽管一家人苦苦哀求医生一定要治疗到底,可是明显的感受到亚亚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各大医院周转一圈之后,亚亚被转移到县城的医院里面,病床上的亚亚疼痛难耐,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已经被折磨的不成样子。病房里,前来看望的亲戚低声安慰着东子的父母,而东子站在那里双眼无神,只能眼睁睁看着。人们商量着要把亚亚拉到家里去,真要是离开也是在家里离开,而不是在冰冷的医院里,多少心里有点安慰。可是就像是回光返照般,亚亚突然清醒,坚决不同意,亚亚说我不能回家,东子还年轻,我死了之后东子肯定还要再娶,如果被人知道我死在家里人家会觉得不吉利,耽误东子的事。亚亚说完,一屋子人哭起来。亚亚轻声喊了东子,说,我想让你再抱我一次。东子微微颤颤走到亚亚身边,抱住病床上的亚亚,这一抱,亚亚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因为是年轻便去世了,丧事基本上也没有操办。庄上人说什么的都有,有的说东子父母重情义,有的说傻,也有的紧着给东子介绍新的对象,好像一切都没发生过。

  当时的伤痛不是当事人我们肯定不能体会,伉俪情深的故事结束了,生活还要继续。

  2020年,夏天。东子二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