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图书馆,去云南看看“海”网友:好好学习不好吗?

行前碎碎念

经历了一整年窝在图书馆的备考时光,以及很多很多跌宕起伏的心情,终于在这个四月初全部告一段落,迎着春风,是时候亲近大自然了。

心情不好的时候发过一条微博 “就想坐在海边......" 心情好的时候最想做的也是去拥抱大海,有些情绪被压抑了太久,就急切的想释放。国内北方和南方的海好像都玩的很开心,那...还有 云南 的洱海?不过洱海好像不是海?管他呢,美就好啊。

八天行程表

Day1:香港 --> 昆明 (飛機), 昆明 -->麗江(臥鋪火車)

Day2:麗江:景點:拉市海(騎馬)、麗江古城

Day3:麗江--;瀘沽湖:景點:(環湖遊)全景台、划船遊湖、情人灘、里格半島、走婚橋

Day4:瀘沽湖--;;麗江

Day5:景點:玉龍雪山(小索道、雲杉坪、藍月谷)

Day6:麗江--> 香格里拉 景點:小中甸花海、依拉草原、納帕海、獨克宗古城

Day7: 香格里拉 --;麗江,景點:普達措國家公園(屬都湖),麗江--> 昆明 (臥鋪火車)

Day8: 昆明 --> 香港 (飛機)

因为看过丽江很多的新闻,所以对丽江旅游行业还是略知那么一点,知道这边套路很深的。再加上我们又是学生,所以,这次出发前我早早得开始看游记,想找个靠谱的丽江游玩线路。说来也巧,刚好一个驴友给我介绍了丽江旅游行程策划师丽江曾小贤。加了校长的V:art9979,他给我推荐了景点和行程都让我们几个很满意,最重要的是跟校长提前报名的泸沽湖二日游+香格里拉二日游的纯玩儿团线路品质服务一级棒,并且是确确实实的没有任何购物的,这也完全符合我的初衷!毕竟在丽江旅游,贪图小便宜就一定会吃大亏的。很多旅游方面的东西都不能只看眼前的这点小优惠什么的!后期行程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Day2 抵達麗江

清晨六點,我被列車服務員的呼叫聲喚醒。

麗江市去拉市海很近,開車20分鐘就到了。

景區內有嚮導為遊客講解遊覽路線和收費,牆上掛著大大的簡報,資料寫得一清二楚。

我們決定選擇最全面的A線,難得來一次,騎馬和划船都試試吧,價格也公道。

拉市海骑马

麗江古城——文青的覓食之

推薦酸奶冰淇淋!19塊一大杯!

丽江古城

人到大水車時已經快十點半了,小蔡說她要先回去了,我們便自己導航回客棧。

怎料到導航居然失靈,把我們帶到人煙稀少的小路裡。夜幕低垂,四周燈光昏暗,溫度比白天冷了不少。雖然有點害怕,我們卻意外發現麗江古城寧靜優美的一面。這便是「小橋流水人家」吧。

丽江古城

Day3 古城的早晨

第三天,我們一早便要出發到瀘沽湖去。

出發瀘沽湖——山路十八彎

早上八點,我們前往神秘的女兒國——瀘沽湖。

瀘沽湖水域面積龐大,由 四川 省和雲南省共同管治。把湖遊完一圈,也要大半天。

大老遠來到,至少要住上一晚才夠。

泸沽湖观景台

瀘沽湖是一個 淡水 湖,湖水晶瑩剔透,清澈見底,是我見過最清澈的湖。雖能直視湖底,但其實那裡的水並不淺,有十幾米深,湖泊最深處甚至達到九十米

情人滩

在這裡看湖,湖泊寬闊似大海,波濤洶湧似浪潮,不一樣的是,湖水是可以喝的。

明信片上的風景——里格半島

又回到了車上,出發到下一個景點去。導遊來了,小蜜蜂便專心開車,留待二車給我們講解。二車轉過身子向我們介紹他們摩梭人的習俗。

泸沽湖

泸沽湖

浪漫步道——走婚橋

橋的起點有一塊木牌,上面刻著:

「走婚橋最早建於土司時代,橋長300餘米,橫跨草海兩岸⋯⋯

走婚橋不僅方便了兩岸老百姓通行,同時在過去的戰爭中為兩岸土司集中兵力⋯⋯

走婚橋是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摩梭阿夏羞澀初會時的浪漫步道⋯⋯」

「走婚」之名,來自摩梭人的走婚習俗。

走婚桥

百看不厭的湖光山色

今天下午我們就要離開瀘沽湖了,二車帶我們再次欣賞她的美。

泸沽湖

泸沽湖

下次有時間,一定要來瀘沽湖多住幾天。這是一個可以讓人忘記煩惱,享受寧靜生活的地方。

最後,放上大合照一張。

Day6 香格里拉——小中甸

來到第六天,差不多接近旅程的尾聲了。今天我們將前往最後一站: 香格里拉 。

上午我們到達小中甸花海。這裡長滿了秋天會變紅的植物,那可不是花而是草,驟眼看彷如長了在草地上的珊瑚。倘若秋天來,眼前便是一片紅色的「草海」。

小中甸花海

穿過市區,我們到達依拉草原

你還能看到成千隻牦牛在悠閒地吃草,但謹記不要靠近脾氣不太好的牦牛公子哦!牠要是看你不順眼,可能會把你撞倒。

香格里拉纳岶海依拉草原

Day7 雨中普達措

普达措国家公园

在 香格里拉 的最後一天,下雨了,天色昏暗。

七月是雲南的雨季,出發前看天氣預報,每一天都說是大雨,我們也做足了心理準備。不過在雲南待了幾天,我們也見識到雲南天氣的無常,東邊下雨西邊晴,早上下雨,說不定中午就出太陽。司機大哥說我們運氣好,去哪個地方,哪裡的雨就不下了,硬是要下,也總挑在吃飯、坐車和睡覺的時候,到了景點保證看得見藍天。

普达措国家公园

屬都湖地勢高3千6百米,是此行的最高處,不過今天大家的身體狀況特別佳,個個都健步如飛,吸氧只是不想浪費罷了。這裡空氣濕度高,每口空氣都是涼颼颼的,份外清新,即使氧含量低,也絲毫不覺得辛苦。

属都湖

空氣如此清新,根本用不著吸氧啦!我們只是裝模作樣罷了。

再見,氧氣瓶

安全把我們送達麗江火車站,小蜜蜂便完成任務,回家去了。

我們買的氧氣都還沒吸完,但無奈氧氣瓶不能帶上車,為了不浪費,我們一個勁地在火車站前吸呀吸。

走過的人心想:要不要這麼誇張,麗 江都 要吸氧⋯⋯ 

Bye~bye~氧氣瓶~

再見,雲南!等我回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