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那些误入衣橱的服饰们


无论衣服、包包、还是其他物品,好的东西是有灵性的,质地、做工、版型……哪怕只露出冰山一角也能让人捕捉到它的价值。反之,有些衣物压根儿就不该出现在我们的衣柜里,但事实是太多人的衣橱被这些服饰占据了宝贵的空间!!!

前几天受客户之邀为她做服饰形象规划,因我们本身是好友,对她比较了解,在诊断衣橱时发现了很多很具有代表性的问题。(注:本文发表以获该客户授权)

朋友是位资深的整理咨询师,生活工作逻辑思维都是条理分明、井然有序的,故她的衣橱就是三个字:简而精。

但毕竟术业有专攻,如何通过服饰搭配塑造出最佳的个人形象,并在此基础上规划整理自己的衣橱,对此,朋友还是有些迷茫。

现在为她服役的这些服饰都是历经了几次精挑细选、优胜劣汰后留下的。其中有条黑色连衣裙我只看到了领口部位的设计就很喜欢,好的东西是有灵气的,一旦有目光的接触就会让人怦然心动,哪怕只露出冰山一角也能让人捕捉到它的价值(无图,照片显示不出它的美好)。

当然也有几件就没那么幸运了,我的出现无情地终结了她与它们的“缘分”,因为这些服饰原本就不该出现在我们的衣柜中。

一、面料


这条裙子的材质是泡泡棉的,泡泡棉带给人的感觉是居家,懵懂的少女气息,而朋友是一位经常要上台讲课,为客户做咨询的专业人士,这样的材质显然无法衬托出她的知性优雅



二,版型

这条裙子是第一件被我“盯”上的,我一眼就瞥见了它的存在,并毫不留情的把它拎了出来,因为它的材质,因为它的颜色,更因为它的版型设计。朋友是个高个子的长腿美女,而裙子下摆的不规则设计使侧面的长度落在了最尴尬的位置,突显不出她的优点还显得冗长多余,不够利落。果断弃之。




三、做工

朋友说这件上衣还有里面的一件绿色背心式连衣裙,是她讲课时的固定搭配之一,但她老公建议这一套都需淘汰。嗯,我表示赞同!

绿色连衣裙是一种很鲜亮的翠绿,朋友的肤色是偏白的,但驾驭起这种绿仍显吃力,好在面料版型都不错,暂且放它一马。

但这件白色上衣就真的不能忍了,颜色不够纯正,不是纯白也非乳白。色彩的纯度是很微妙的,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不过最大的问题还是做工,里子有些变形,右臂袖口处的里子已经跑出来了。

然而最失败的要属那粒扣子,它可以把任何高大上的服装轻而易举的拉下马,而你又无法忽视它的存在。所以显档次的衣服是包括辅料配件都优质的。



四、花色

这条裙子工笔花鸟的风格,明丽的色彩,丝缎的材质如果以一件旗袍的形式出现会比较美好。但同时也就说明属于它的场合是很受限的。朋友说买回来N多年,从未穿出去过,是呀!因为它太“妖孽”了,气场独特又强大,想象不出能够镇得住它的搭配。它生来就不是为人服务的,只会抢夺风头。

再次重申:人穿衣,而非衣穿人!!!



五、风格

这条裙子是360度的大摆伞裙,花色就不评论了,面料是纯棉的。我想可能大部分女人都会配备一条长及脚踝的大摆伞裙,走起路来裙裾飘飘,摇曳多姿。

但风格一定要拿捏好,如果有异域风格的容貌或自由奔放洒脱不羁的性格,那么会适合民族或波希米亚风,那就在图案上淋漓尽致的表现此特色。如果是清秀文静的文艺青年,那就选颜色淡雅,图案简约或纯色的。除此之外的其他气质,就越简约越好,不要如图的塔裙设计,不要纯棉材质,不要任何图案。

她这条裙子还有一个问题:朋友个子高,裙子刚到小腿肚下面,又是个不上不下的长度。

看朋友挺喜欢这裙子,我也试图挽救它,尝试了几种搭配总是感觉格格不入,我尽力了……



六、谜之设计

看下面的卖家配图,这件风衣可能很拉好感。我当时也差点让它蒙混过关:第一眼是认可的,但又总觉得哪里不对。于是让朋友上身一试,哦……

风衣的门襟设计很奇怪,分成上下两部分的锯齿形,尖端有扣眼,而扣子在腰带袢旁边,意思我明白,但真这么扣上又没有丝毫的美感,很是鸡肋。

整个试穿的过程就在系上腰带,敞开衣襟,掖起来,扣过去间一通折腾都get不到美点,真正的问题就在于它的设计刚好暴露了朋友身材的不足。

前面提到过,朋友个高腿长比例好,但相对的胯有些宽,肩偏窄。门襟繁复的设计刚好堆积在腰胯部位,甚至造成了肩比腰还窄的错觉,这怎么能忍?!

这件风衣的问题存在很大的隐蔽性和欺骗性,材质做工都很好,又如此有“设计感”,很容易被我们迷迷糊糊的领回家。



七、年龄感

这条丝巾看着很眼熟对不对?很经典的丝巾式花纹,丝巾本身没错,只是跟错了主人。朋友今年三十出头,外表是朝气蓬勃的都市女青年,SO你懂的……​




面对着以上战果,朋友感叹:以前也上过其他一些服饰搭配的课,怎么还是不会穿搭,不会买呢?这个问题问的好!

学习是必须的,但这只是初始阶段,懂得了理论还要反复实践,不断试错,培养时尚 感知力。

形象设计的理论虽有不同派别,但大同小异,殊途同归。关键在于时尚从业人员自身的审美水平和鉴赏能力是否与客户诉求相吻合。

时尚也是一门大学问,它没有标准又变化多端;流行趋势物换星移,几起几落;既要与时俱进又不能失去自我;所谓流行易逝,风格永存。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