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要好好的

1.

其实我很想你啊,常常想要是你在的时候我就有人可以说说话了。我们会各自抱怨自己的男友一无是处,男人的世界到底是TMD有多直,都不带拐弯的,靠,当时看上他真是瞎了狗眼,结局是那些气话都抵不过他对我好,我爱他。

   以前我还没男友时通常都时时刻刻想念周颖,每次都无比痛恨地咆哮:靠,这死女人又在放我们鸽子,我再也不相信她了,我要跟她绝交。

   就是。

就是看到周波霸每次都嬉皮笑脸地道歉又以美食诱惑,便没节操地自我安慰与宽恕:算了,看在她没心没肺的份上。

2.

   还记得刚毕业拿工资,那时候你还在找工作,你来看我,我请你吃日本寿司。因为刚到货新鲜无比的三文鱼太好吃,两个人吃一盘还不过瘾再点一盘,结果吃完后我立马头晕眼花,回程路上都手脚冰冷。

   你忙带我去小区的门诊部看医生,吃三文鱼吃出急性肠胃炎了,打了吊针,回家后给我煮白粥。我说难吃死了,哪有这么对待病号的。我还说要把你幻想我未来的男人,这样的完美多了,哈哈哈。

   其实那时我心里还是美美的,生病有人照顾多幸福。

   现在的门诊部拆了,改成了私人画展室。那家常去的寿司店我也不去了,因为我点的三文鱼没人帮我吃。

3.

那次在简一,你跟周胖来看我,说是为我辞职流浪大计加油。结果你们跑去抽烟,我等你们一个多小时,你们点好的咖啡点心都冷掉了都还不回来。我生气了,感觉自己受冷落了,发完脾气后跑到外面一个角落里哭泣。后来回到家,我对周胖提出你们到外面住的建议不同意,说好的三人同床呢?大半夜的让你们晃荡街头遇到坏人怎么办?我太不够朋友了。结果,话说出来的是:

   你丫的,要走出这个门,连朋友都没得做!

   结果,你们还是无情地抛下我,走了。

我一夜未眠,一个人哭到天亮。后来你们的一人告诉了贺先生说是我赶你们走的。我被气坏了,破口大骂:你们都是魂淡!看错你们了!白眼狼!

   眼泪又流出来了,根本控制不住。

   后来,忘了我们是怎样和好的。

4.

周胖在过年时被家人逼着相亲,不久前电话里还跟我痛诉相亲一天好几个直到脸盲的无奈与痛苦,现在她无名指戴着订婚戒一脸幸福地说:感觉不再漂了,心踏实了很多。我很鄙视地对她说:贱人,没出息。

   你要跟着那个在拥抱我时说我胸大的日本老头iwai san去日本了,让相恋十年的飞哥独守空房不知佳人何时归。

   你说你说,你们这样,让我怎么好好恋爱?

5.

我们三人一起辞职,相约回学校见面吃午饭。我来大姨妈第二天,一大早赶车转了好几趟,车站买的面包实在难咽,半路公交车熄火坏了,又换了黑车才到学校,那时我又饿又难受。

   见了面,周胖提出要去隔壁学校吃!理由是隔壁学校的饭菜比较好吃(叛徒!),顺便想让她带来的朋友多看一点风景!NND,当时让我走两米都觉得好遥远!她总是很有能力地将三个人的私会变成四个人,五个人的聚会。

   尽管我很不爽,但周胖态度坚决。好不容易去到她想去的饭馆,刚坐下她就心满意足,便向我开炮,各种撒娇各种马屁各种吱吱喳喳没停过~

   我黑着脸训她,让她给我们点安静,可没过两分钟又来了,整个饭馆里都充满她的声音。嗯,每次都这样高分贝,还停不下来。

   有时候觉得她很像《小时代》的唐婉如,想到这儿,我笑了。

   你是知道的,我总是恨不起她。你说我总是刀子嘴豆腐心。

   我觉得你懂我。

6.

   对了,你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吗?说起来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大一时教我们的数学老师很是“狡猾”。4个班130多个学生坐在偌大的教室里人头涌涌,可偏偏空出了前面好几排,有时候是去迟的同学的专属座位。有一次,老头子实在看不下去了,故意将黑板的公式写的很小,满满地4个大黑板,然后对我们说,“你们要认真做笔记啊,考试时至少有百分之十的题目在里面,你们可以做到前面来抄哈~”。于是,大家立马哗啦啦地站起来,去抢前排的位置,那时候,我就抢到了老谢旁边的位置。

   我高度近视,即使坐在第一排边上也还是有些看不到黑板上的小字,就在抄老谢的笔记时一问一答中,两人交换电话号码相约课后一起吃午饭。你是老谢介绍的,那时你们同一宿舍,形影不离。

   要说我们相熟,应该感谢张老头。哈工大退休的张老头在他人生第二次职场生涯中似乎不那么得志,原因是同学们觉得他太过照本宣读,上课没趣味,而他的选修课大多是抢不到别的老师的课程的同学最后无奈的备选。而我们一起上张老头的选修,全班21个人。老张的课很难啃,但也很有规律,以至于课程伤到1/3时我就已经将他这个学期的课堂作业完成了,并被他当场宣布我的作业次数合格以后不用再交作业了,那时我的自信心和虚荣心空前爆满。后来上课我们常常坐在一起,你抄我笔记,我借你的卡西欧词典,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做作业,一起吃饭,一起逛校园,一起分享秘密,直到现在。

7.

有时候啊,想想那些往事,想想就莫名其妙地流泪了。时间冲刷着记忆,你们的脸庞慢慢变得模糊,多想在我们擦肩而过时抓住你的手,让我多看看你的脸。

   你说,你在岛国一个人边缘地生活着,跌倒了,流血了,很狼狈,哭了,一个人爬起来,继续走,告诉自己要坚强,未来会更美好。有梦就有动力。

   你问我,梦想是什么?

   我说:我想要一个房子。

   你说,那就努力赚钱。要振作起来,所有的不堪与不顺都会过去的,我们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我说: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开始 - 寒冷的冬天,静雯坐在教室瑟瑟发抖,早上凛冽的寒风吹的静雯进教室半天都没缓过来。这时雨阳走进来,坐到静...
    Yolo_22阅读 452评论 0 2
  • 我们都要好好的 作者:毛豆君 最近网络上开始流行一句话,”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远在伦敦的纯子刚接收到这句网络流...
    静如London阅读 805评论 2 1
  • 当地时间3月23日,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出访阿根廷,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庆祝晚宴上,奥巴马受邀和一名女舞...
    字牧之阅读 665评论 0 1
  • 午加餐:玉米片,红薯晚水果:葡萄 参考目标: 1份豆2份肉3份“新鲜”水果4份谷物/薯5份蔬菜,深绿色叶菜最好6杯...
    静趣_儿童心理师阅读 129评论 0 0
  • 作为一个经常在校园里走着被错叫同学,被我亲妈当宠物一样养着一口一个猫啊宝啊的叫着,被周围小伙伴贴着可爱标签的人,不...
    大射手Cathy阅读 827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