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在这个时候投简历,最容易有回应!

HR一般什么时候看简历?

什么时候投简历效果最好?

面试时间选上午好还是下午好?

最近很多应届生通过公众号后台询问我这类问题,在求职过程中,投递简历时机的选择也是有很多讲究。通过分析HR的工作规律,掌握大多数HR的工作习惯,还是可以增加应届生简历的投递效果的,但是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匹配度高的简历和相关经验才是最重要的。

投递时间

1、第一时间投递

最简单的就是第一时间投递简历了,应届生一定要经常刷新招聘网站,查看新的岗位发布信息,新的岗位刚开始投递的简历还不是很多,抓住这个时间差,有时候可以获取意想不到的结果,如果一家公司的职位已经发布半年了,还在招,那你就不要投了。这可能说明,他们根本就不是真的招人。但是有个缺点,就是HR刚开始可能会比较挑,所以应届生要好好准备。

2、周三投递最佳,上午效果较好

先看周末,周末期间大多数HR一般不会处理邮件,因此周末的简历邮件累积非常多,很多都排在列表非常靠后的位置,甚至埋没在一堆垃圾邮件里,到了周一也难被发现。据《中国人才趋势报告》,周六的邮件回复率比工作日低16%。

再看周一,HR周一会有很多琐碎的事情处理,通常周二周三发布启事,接下来的时间就会开始筛选简历、接触候选人。 数据也显示,与周五上午9至10点发送的邮件相比,周四同一时段的邮件回复率要高出12%。

周二到周四,是简历到达的合适时间,其中周三到达最佳。

最后看周五,有数据表明,投递时间越接近周末的邮件,回复率也越低。

一是因为周末上班很多人心都比较散,所以周五收到的简历当天基本不看,招聘通常积压到下周一才会看,但是通过周六周日两天邮件的累积,简历早就排到邮件列表的最后去了。

二是职场人士通常会在周一及周五进行工作总结和计划,很多会议也安排在这两天。紧邻周末的头尾两天,负责招聘的HR看简历的时间较少。

3、每天最佳时间

至于一天中最佳的简历投递时间,同样也最好选在HR上班期间,上午9点到11点效果最好,下午则可以在13点半到15点半期间发送。

投递方式

1、切莫无目的而选择“海投”简历

有一些求职者投递简历是漫无目的,简单的扫一眼职位,直接选中一整行全部投递简历,这就是所谓的海投者。 

这样子大范围的投递简历,求职者往往是抱着侥幸、碰运气的心态,因为他们甚至连自己投递过什么公司都不记得,也不知道公司的职位要求是什么,这样子投递出去的简历,大部分都会都石沉大海。除了恰好匹配度特别高会邀你去面试,你还不一定能想起来是哪家公司、什么岗位。 

投递简历前要先定位自己,自己的发展方向、想达到什么高度(具体可以参考之前的文章),自己要找的是怎么样的工作,确定下来后再去选择行业,选择公司,这样不仅可以较精准找到匹配度高的岗位,通过岗位需求修改简历,也能大大提高投递简历的成功率。

2、多渠道投递简历

假如你非常喜欢这个岗位,想要提前占据主动,那你可以选择多渠道投递这个岗位。企业官网的招聘邮箱、企业招聘电话,如果你有他们HR的邮箱就更好了。如果有熟人比如学长或者亲戚朋友也可以尝试一下,内推效果要比招聘网站上投递更好,但是切忌不要在同一渠道频繁重复投递用以岗位或者不同岗位,这样HR是不会理你的。

关于面试

面试的黄金时间是在周二上午10点半。当接到面试通知电话时,一定要合理利用选择见面时间的机会,尽量保证双方都处于良好状态。

《成功演讲的技巧》一书作者Kate Parham曾调研得出,演讲的最佳时间是周二上午10点半左右。“考虑到演讲与面试的相似性,周二上午也是参加面试的好时机。”职业专家Rusty Rueff表示,周二时人们的效率最高。此外,约在10点半见面,HR能有足够的时间处理邮件、喝杯咖啡、做好等你到来的准备。

虽然每个人各自状态最好的时段都有不同,但至少有几个时间是可以尽量避免的:临近上班、临近下班、午餐前后以及假期前后。

也别做本岗位的第一个面试者,刚开始面试官的选择性会更多,所以可能要求会比较高,我曾经面试过一个上市公司的市场运营总监,就收到了这种教训。如果可以避免,最好还是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但是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做好面试准备,肚子里得有料。

3000份简历模板+写作指导

3G面试攻略(含视频教程)

价值30000元office软件精品教程与模板(应届生必备)

国内近年129份创业企业天使轮融资计划书(应届生创业必备)

8000份国内外精品电子书籍PDF版本免费下载

应届生毕业后面试、职业规划、一线城市生存秘籍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