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首诗》目录

第一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穿越好几座城市,两三个季节
有些东西变得无边的柔软
穿越炎热抵达你的门口

梅凉:现世妖冶,我执意挣脱夜的伤口,结束你守候的沉默。

第二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七月的河流在手心里缓缓流过
笔瘦纸薄的夜晚
我的情节随风而去

梅凉:月色脆弱如纸张,宿命困住我。

第三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永恒,有人属于醒着的疼痛,独立窗前
期待夜风带来你的妩媚
填满屋子的每个角落

梅凉:你的妩媚、我的歌声,同时抵达春天的意境。

第四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还有你,在水波的荡漾中
在青鸟栖息过的枝头
嗅到我的余香袅袅不散

梅凉:被时光遗忘的我,只有深蓝色的安宁,午夜芬芳。

第五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以这些贫瘠的诗句
装饰一个迫切的愿望
和更苍白的指尖

梅凉:从没想到,爱你,是这辈子让我最孤单的事。

第六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蝶舞,鸟纷纷起飞,在路上,在所有的路上
走过的地方,停留过的目光
总会开放悠远的芬芳

梅凉:一切都有痕迹,一切都将过去。

第七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假想的敌人举起手枪瞄准阳光
血色的花朵等待时间重新调色
我领舞所有的安静时光

梅凉:冰冷撞击炎热,灰尘在眼里幻化为土壤,生长、生长。

第八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请给我柔情的鞭子
还有恒久的信念
让那些黯然的结渐次松开

梅凉:风情的数字带来你,拆解我,拯救我。

第九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我听见曾经的村庄刮起
生命里最沉重的风暴,自我的心头呼啸而来
多么古老的善良,让痛止于无声

梅凉:古老的村庄,清冷的灯盏:渡你,渡我。

第十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黑色被驱赶出去,我只是我自己唯一的嘴巴
笨拙半支香烟,想点亮黑夜
却燃烧了满屋空气

梅凉:春天太短,我失眠了,月儿,你也没睡。

第十一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似醉入穿越耳朵的清唱
月光不忍,一滴露珠不忍
夜风里颤着的所有叶子不忍

梅凉:露珠儿,不忍你坠落,不忍你飞翔。

第十二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拇指几次收回
夜凉星渐若稀无
可否深蓝色问路

梅凉:明明要前行问路,却舍不得这午夜寂静。

第十三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如隔着一片深蓝色的大海
无声的不适撕咬蔓延,被自己搁浅的安静
随着每一丝呼吸深陷孤单

梅凉:我只在你身体里留下疼痛的尾声,让你记得我。

第十四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黑夜快熟透了吧
而我将乘坐笑声而来
在你孤单的琴弦之上

梅凉:一切的我华丽登场,安静有声。

第十五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那时炎热刚刚退去
雨滴翻山越水而来,在我的窗前不绝清唱
窗户自然是开着的。还有伸长了等待倾听的耳朵

梅凉:风在叹息里变得温顺,月色在时光中越加妩媚。

第十六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三小时之内。感谢速度的力量
秋天的抵达就是我的抵达
对一片下坠的叶子我说飞翔

梅凉:我来看你,乘着深蓝,却不在午夜。

第十七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光洒满安静的那座小屋
那些花儿,那两条金鱼
都闭上眼睛,只剩下耳朵

梅凉:鱼儿和花的耳朵,听到秋天,听到幸福。

第十八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夜此时静极,深蓝色天幕看不到边
想象秋天所有的叶子落尽,残热渐渐消褪
大片的海,深陷。宁愿沉落不被打捞

梅凉:深蓝沦陷,子夜拯救月色,你拯救我。

第十九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文字除了单薄
应该还有想飞的愿望
一片红尘之海,不断刷新气候

梅凉:青鸟殷勤为探看。

第二十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与即将起舞的深蓝色
浓缩很长的路程
舟已做好,等待一个好天气下海

梅凉:没有预言,没有宿命,半生可期待的幸福。

第二十一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情节逃离传说,渐渐浓郁的放逐
在清醒里缓慢辗转
谁在今夜难眠,谁就是那只喜鹊

梅凉:月色谪居人间,距离仍让我思量难眠。

第二十二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沉醉不愿醒来,禁锢也是神往
隔着夜色触摸一枝已经遗忘的百合
安静的角落布满不绝的清音

梅凉:世界在庆祝,百合的香气,清冷了时光,而我想你。

第二十三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拴住难言的焦灼,要在子夜,将船靠岸
一些声音的光拉开
一些水渍乘黑远去

梅凉:哭泣和疲惫,希望我给你安全感。

第二十四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深蓝色要骄傲的开放
时间将被装扮成恬然的样子
当一个潜在的称呼变得多么自然

梅凉:因为你,我有了新的名字,一声一声,谙熟于心。

第二十五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羊群步态在节奏里晃动
流水挽住安静的白云朵朵
一起漫步昨日相拥而来的等候

梅凉:不再是深蓝色调,百合也可以清艳,我就要见到你。

第二十六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盛夏在八月圆满接交
每天都有新的雀跃回荡在空气里
多么好的季节啊,月儿

梅凉:深蓝色成熟,化作金色。上升的不再是疼痛,是重逢的喜悦。是重逢,不是相逢。

第二十七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将七月的余热发挥到极致
此刻炽热跳动的还有我
莫名的紧张和同样的激动

梅凉:我喜欢,这露骨的表白。

第二十八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抬头的迷茫像个括弧
原地转圈,还是留下一个
寂清的影子

梅凉:越清晰,越不安,我们一起,安静下来。

第二十九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现在可以放下视线了
这是个产生误会的时代
抱紧一团希望,最后不得不松开

梅凉:沉默,最伤人。寂静不一定就是安宁。黑夜,欲言又止。

第三十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要迈出一大段距离很难
要在冬天来临之前放弃追逐更难
而我恰好在去往深秋的路上

梅凉:温柔销蚀沉默,秋来了,两个人还要一起等待雪季。

第三十一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深秋的风声渐紧
沙滩上写满对浪花的疼痛
在一片叶子上看到不想漂泊的愿望

梅凉:深秋的叶儿啊,我知道你和我一样,不愿再流浪。

第三十二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黑夜乘黑伸出舌尖
抵住明月的一截忧伤
舔舐过往

梅凉:午夜在此,有了转折。月色不再焦灼。

第三十三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召唤星星映亮深蓝色世界
有些表达不需要装饰
神往之地是个逗号

梅凉:以为等来的雪季,谁知是烟雾,星星的眸子澄澈,我从未迷茫。

第三十四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想要沉醉却多么清晰的浮现
黯然是一滴销魂的泪
一条细脆的线挂满揪心的痛楚

梅凉:距离是缠绕的针线,疼痛有了高度和深度,我丧失了片刻的安宁。

第三十五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谁的声音被拒绝到达关切
何忍独醒,寒光闪闪的结上
转身看见削铁如泥的液体张开怀抱

梅凉:除了眼泪,你浑身都在拒绝我。

第三十六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一夜开过多少梦呓
两只杯子不盛时间的火
两只杯子不是玻璃的水

梅凉:时间永恒,灯火明灭,灯灰相重余两行。你我在同一条路上,不在同时。

第三十七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再有三天我将诞生
在安静的那间小屋
温馨的气氛和秋天一起成熟

梅凉:嗅到百合的香气,我便知道你来了。深蓝瘦成了金色,熟成了金色。

第三十八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一个启程意义非凡
当有人深陷流光的飞速
以山的高度上升,晕而不倒

梅凉:我说的“你我平分秋色”,当真是字面的意思。

第三十九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豁然的潭水鲜活流动久违的芬芳。涉银链而上
倾听的边沿有柔软的闪电来袭。弹尽深情
我放牧神的旨意奏出奔雷,阵风拂来轻吟

梅凉:是等了多久,我的诗句重新遇见“几百年前深刻过的熟悉”。

第四十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粘住每一秒飞舞的时光
粘住百合花吐露在云山雾海的眼神
如果时间就此在手臂中环绕着老去

梅凉:月儿,我在你那里学会了“永远、老去、幸运”这样的字眼,自然而然地。

第四十一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这些都不是借来的。
以缘的名义将灯点燃,以深秋的手指
滑过风的末梢,一棵树多么高大

梅凉:我爱你,这便是自然,风吹百合,也是自然。

第四十二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爱人躲进睡眠,天使的呵护。
一场大雨来得恰到好处
天意之下不做挥手的念头

梅凉:没有说再见,我说“下雨了”,你说“嗯,这雨来得及时”。便是道别了。

第四十三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水边躺着深蓝色紧蹙的眉
眉两边有心事左顾右盼
我恰好在中间,谁也够不着

梅凉:恰好我的心事都与你有关,我笃定,你正好也在思念我,月亮有了百合的味道。

第四十四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脚踏实地的木几,有风就会舞动的窗帘
以及窗帘上那几只看住窗户的小狗
将珠子一个个绕成圆满的形状

梅凉:第一次,哽咽是因为别离,也因为圆满。

第四十五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用九十九把锋利的飞刀一寸一寸
仍然不能割断以前和未来
一场琐碎之事引发大火

梅凉:我再次用99这样微妙的数字写情诗,不是琐事点火,是藏了太久的心事溢出了九月。

第四十六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一首情歌有无数若隐若现的幻象
从序曲到曲终人散有人嘴角泛起舒心的弧线
零点开始的行程又推迟了一个情节

梅凉:针线密密麻麻,香气环绕未打磨的石子,无声叹息。

第四十七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这些触手生寒的文字拯救过行走的意义
不是所有的文字都适合唯美
唯一的使命就是支撑的使命

梅凉:我冷静了些,正如心中早有的答案,寒意支撑我行走,朝着海水洗过的月亮。

第四十八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时间的结交给时间来打理
脉脉涌动的水声将安静衬出画面
凌乱一地的,鹅黄对嫣然的畅想是另一个偈语

梅凉:孤独的扫叶人,你不问,我便不说思念你。

第四十九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只为无限接近你洞穿红尘而来的淡然轻盈
今夜有一粒沙子来自未来,看不出天堂的地方
这时候以一轮明月装饰窗户多么自然

梅凉:眼看要圆满的时候,月色就开始不安起来。你看,其实很自然。

第五十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那些百合可否安好,陪你在静静的夜色里稀释烦忧
不能用铃声打扰你,更加蜷缩的舒展
想出很多无计可施的琴弦,拨乱凌晨空空的苍白

梅凉:在你睡着的时候,我选择凝视你:怕你睡太久,又怕吵醒你。

第五十一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这些人间烟火聚集在一起
在每一条路旁点缀时间的苍白
这时候适合启程和重逢

梅凉:第一次相逢,便是重逢的知觉。流光飞舞,天地明亮。

第五十二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指向深秋的芳香,在震耳的节奏里顾盼生姿
被黑夜放逐,一个字围困住火焰
一盏灯送回到海边酝酿金色的岛

梅凉:一盏灯酿造一场金色婚礼,食指换作无名指。

第五十三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有风的夜晚,窗帘舞蹈并不单调的弧形
与我心动的节奏相一致,就这样守着
意念及处,谁微微蹙着的眉。搁浅一片时刻醒着的帆

梅凉:无数次仰望这窗,无数次为这窗帘的舞蹈心醉,月光正好走进来。

第五十四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中秋的雨一直敲打我的额头
那些回音在子夜触目惊心
月圆之前总有阴云浮起

梅凉:双手刚要触碰到你,你的身体不安地颤了一下,我收回手。

第五十五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无酒自醉的人在水里流露出暗伤
谁在天涯吹奏出缤纷天地的光华
挑拣陈旧的纱趁着十五葬于月下

梅凉:破云而出,只等圆满。

第五十六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马蹄声遗忘的月色里浮起光
桂花之香拨开近处的回忆,想起暗香浮动。
想起晓风残月,多么幸运的遥远

梅凉:月色、深蓝、粉色……午夜从此饱满。礼堂的钟声想起。

第五十七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深蓝色的脉络里,一棵树望穿秋水
一片树叶逆着时光的方向寻找源头
解,随相向的呼唤招摇甜蜜的舌尖

梅凉:吻你,吞没那轻声的呼唤。

第五十八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水做的星星化为眼睛
在渐高的稀薄里晒着错落有致的网
网上有鱼,鱼自在远方的海洋

梅凉:一场月与海的追逐,终将圆满,深蓝爬上了头纱。

第五十九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夜幕缓缓滑下,包围巫家坝的安静
出口人群如星,只有你如月下之荷
不用分辨,一如初始的从容之美

梅凉:二十几年的土地,灌满了月色和海水,还有百合桂花的香气。

第六十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在一切都明朗的时候,为什么有时隐时现的不安
占据。并时时将你向后拖拽,空阶垂泪到天明的雨
低低盘旋如无形手掌的风,窗外刚好振翅的飞鸟

梅凉:我给你安宁,月有多高远,树的枝杈就有多高远。

第六十一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它们也只能与你擦眉而过
九月的午后,谁在缓慢里永恒
嘴唇不动,眼神接住来自奇妙的问候

梅凉:水声和问候擦眉而过,我只接住你的那一声。

第六十二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深蓝色星空下。眼里长出兰花指
被夜色简单退回。摊开手掌,诗句虚构的温柔
被我一一婉拒。夜色还是宽容的,我想

梅凉:夜色终会宽容我的憧憬,七天回忆不够过余生。

第六十三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路越来越近的时候,寂寞才会越来越深
如春天临近,最冷的那些时日,总是淘尽雪花的轻盈
而深植内心的一根翘着的食指,高举从未搁浅的方向

梅凉:最寂寞,是思念你。最热切,是眼神定格的食指。

第六十四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枝桠探出深秋的手指,迎接安静而下的水声
我的子夜,深蓝色遥遥天际
我的铁想起初始的炽热,夺目的绚烂

梅凉:思念结了果,围墙倒塌,你走向我。

第六十五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是云朵就不需要经验和技巧
深蓝色从未离开内陆,相处只是很小的
一部分。从平处开始,激流,迂回的波浪

梅凉:遥远,但信心实足。我终于敢说:执子之手。

第六十六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唯一在庆幸之后浮起失落
有七十一种美丽让话语哑口无言
翻遍子夜,什么深藏于书页

梅凉:晴朗来得不安分,月色恬然。

第六十七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不能回到来过的地方
深蓝色会因此变淡,深秋的每一朵花儿都是清醒的
路只会越来越近,还有变浅了的困惑

梅凉:掌纹告诉我,我们适合。

第六十八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沿路有石子,在月下泛起白色的水纹
爱人呵,纵使白雪齐眉,推迟春天的临近
我依然是你翘起的那根手指下随意翻开的万千诗意

梅凉:月的白羽撩拨我,兰花指捏住的页脚,有了爱人。

第六十九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安静不语,谁的双眼含住
风过水面的舞姿
旋转着划出翅膀的纹

梅凉:我用眼神回应你的呼唤,你用双眼含着百合香,礼堂的钟声就要响起。

第七十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要具体和细节,还有来路上的雪花
在它们还没飞舞到我们的节奏以前
随便说什么,都不用怕被单一的颜色覆盖

梅凉:子夜的语言走在了时间前面,霜露掩盖不了的亮色,抵达。

第七十一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冰冷的敲打深秋的屋顶
叩问大地坚硬的沉默,我了解的沉默
大彻大悟之后的秋末,安静。

梅凉:沉默被安静掠夺,我静心等候。

第七十二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我希望赶在立冬的寒冷来临之前
抵达你不会结着冰花的窗户,亲爱的
这是我对古老的情节的一句承诺

梅凉:我承诺:赶在寒冬之前,拥抱你。

第七十三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多少琴弦空置
多少转身之后的失落
月圆之夜想起恍似昨日的离别

梅凉:离开炉火,才察觉已是寒天冻地。

第七十四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因为深蓝色的爱人
我深深爱着这苦难深重的尘世
眼泪不能洗去蒙尘的幕布

梅凉:开始期盼寒冬,炫耀我收藏的火焰。

第七十五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雪没落多少,刻骨的冰凉却呼啸而至
我的堡垒坚硬,柔软。我要说的是,爱人呵
如果你是火焰。我是只为你而生的飞蛾

梅凉:我们说的誓言,和别人的不同。

第七十六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扩散出一圈圈浓郁气息的
正是我一笔一划勾勒出的你的
不着一丝浓墨的缘分

梅凉:不被晕染的情分,自生而来的伏笔。

第七十七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捂住寒冬里走散的温度
一场薄薄的雪,自高处安静下来
净化我们日益厚重的爱情

梅凉:从今以后,我不说思念,只说爱情。

第七十八首情诗(附朗诵)

沿十指的长短上升
手握火种的人
走在高高低低的路上

梅凉 :曲曲折折,阴晴圆缺,都在路上。

第七十九首情诗

月儿,月光柔和在深蓝色的眉头
所有的苦涩都躲进回忆偷取甜蜜
亲爱的,你就在黑夜的尽头等我踏雪而来

梅凉:这一次,不是我寻你,是你等我。

第八十首情诗

火焰不能温暖的寒冷
一点点侵蚀子夜灯的意义
我要在黎明之前安然的苏醒

梅凉:低到尘埃里的等。

第八十一首情诗

月儿,滴水成冰的天气
在渐渐冷却的回应里
惟有缩进安静的文字里取暖

梅凉:“大雪纷飞,我常常看不清自己 大梦初醒,我常常找不到你”

第八十二首情诗

不再生长渴望枝节的树,自觉地
躲进阴影里
独自冬眠在土壤的深处

梅凉:清清白白的光,空白的香。

第八十三首情诗

月儿,今夜发抖不是因为寒冷
今夜深入骨头的疼不是因为时间的缓慢
夜凉如冰,是什么烙伤了对春天的向往

梅凉:冬和春的间歇,突然袭来的冷却。

第八十四首情诗

月儿,今夜,让我静静地想你。沐浴洁白的光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路灯恍入梦乡,陷入沉思
我依然痴迷。翩翩欲飞的文字,屏息凝神的窗

梅凉:我静静地想你,不敢随意断句。

第八十五首情诗

拯救我虚弱的灵魂的只有这些
一丁点渴望,在暗夜里泪流满面的
是谁刻意缄默的嘴唇,冷持续砸在胸口

梅凉:我不再等,开始乞求春天来临。

第八十六首情诗

月儿,如果说,我说如果。还能成为
熟睡的婴儿,我宁愿闭上双眼
等你惶恐不安的摇醒我

梅凉:我期待你为我惊慌,又舍不得。

第八十七首情诗

月儿,思念奔跑起来
时间旋转着倒退
我是这个季节最优秀的猎手

梅凉:我驯养了思念,随我狩猎你。

第八十八首情诗

深蓝色显示冷的含义
而我在一些语言里高大无比
成为冬天所有取暖的意义

梅凉:月亦忧伤,我要赶在冷之前,抵达你。

第八十九首情诗

与守候相对沉默
期待深蓝色的结渐次松开
在我火热的情怀

梅凉:月清冷的印记,让我欣喜不已。

第九十首情诗

月儿,那么热烈鲜活的春天
就不远了呵,最后这点冬寒
能冻结多少

梅凉:你用冷温暖我,我用深蓝融化你。

第九十一首情诗

雪洗净尘埃,但没弄脏自己
雪安静的飘落,所有的眼睛被衬亮
不只因为这雪,这纯净的世界

梅凉:雪、百合、月儿,只能让我想到你的头纱。

第九十二首情诗

打捞沉没的影子
来遮住深蓝色的安静。新年的雪
落在一些语气上。颤抖不已

梅凉:明明灭灭的时光碎片,老旧默片如雪花般落下,我不敢呼气。

第九十三首情诗

好天气将会如约而至
乘一片飞舞的梅花
翻越千里深蓝色的过往

梅凉:不,这些都还不够腻歪。

第九十四首情诗

月儿,深深浅浅的足迹
布满迷离的清辉,悄然睡去的绮梦
我要你们在雪落的声音里醒来

梅凉:我要世间一切的美好乘雪而来,化作你窗前的清辉迷离。

第九十五首情诗

深处打磨的越发锃亮的瓷
晶亮的光于指尖欢快跳跃。清澈的溪
一尾鱼自秋天游弋,泛起浪花

梅凉:蝶影相思,柔骨绵长。一尾鱼动,忘了深秋。

第九十六首情诗

月儿,攀援冷空气而行
一路未见结冰的河流
只有石头袒露心事,悠然冬眠

梅凉:千万盏灯,搜集你的呼吸声。

第九十七首情诗

月儿,那一年的花儿盛开了十九朵
那一年我跌进茫然的高度,失魂落魄
你交付的青春开始进入坎坷

梅凉:“直到遇见你,我才知道自己为何来这世上。”

第九十八首情诗

而向往中永恒的春天,又把我们阻隔的很远
那些让人心慌的,是见缝插针的寂寞么
还是深蓝色的羽翼,小心呵护相拥而来的遍野鲜花

梅凉:见缝插针的寂寞,疯长了遍野鲜花。

第九十九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月儿,我以为到这里我们就可以安静相守。尘世的爱情
被昨日雨水时节的流言暂时打断。一双要牵紧的手被冷风无端吹散
我听见没向命运低头的哭泣,如落地四散的细雨,纷飞,迸溅

梅凉:我又忘了断句。但我清醒,这场雨就要过去。

第一百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昨夜我的岛高高孤悬
离明月很近,离大海的晕眩
隔着难以入睡的距离

梅凉:我在你的昵称前,又加了个“小”字。生怕旁人看不出我的宠溺。

第一百零一首情诗(微蓝若海朗诵)

的确太冷,带上汹涌的人潮里截取的好运气吧
小心陌生的手,还要经常回望我们的春城印迹
月色明净,坐下来想不远的地方你留下的温度

梅凉:诗人语无伦次的叮咛,随月攀援,到处是思念爬行的痕迹。

image.p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