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醒梦(9)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落雪非花

目录

上一章


于夏把手伸进雨中,使劲儿地搓洗着。可是,雨水好像也无法洗尽她手上的鲜血,一股腥甜的血腥味钻入了她的鼻腔,沁入心肺。

她的心里翻江倒海地恶心起来,弓着背干呕了几声。

人群逐渐散去,边走边议论着刚刚发生的那幕惨剧。

“看于冬那样,是伤着脑袋了,都没知觉了。”

“嗯,伤得蛮重的。可怜哦,那么听话的娃儿。”

“她们怎么这么晩了还在这里?”人群中有人好奇的问着。

然后,走在于夏前面的一行人都齐刷刷地转过了头,仿佛在等着她的回答。

于夏没有看他们,也没有说话。一直埋着头的她,被下街开面馆的王婶搀扶着,缓缓地走在雨中。

给于夏撑着伞的是后头赶来的李姐,她在于家隔壁开了一家服装店。平时和于家相处融洽,关系不错。

还在睡梦中的她接到了王婶的电话,才知道于冬被车撞了,当时她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谁会想到一向乖巧懂事,安静内敛的于冬会在深更半夜时出了车祸呢!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在家里睡觉的吗?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感叹着于冬的不幸和懂事。镇上的人谁不喜欢于冬呢!

走到中街的路灯下时,李姐才想起该看看于夏有没有受伤。于是将她牵至灯光下,上上下下仔细的瞧了一遍。

光着脚站在在路灯下的于夏,眼神呆滞,头发上附着泥水,凌乱不堪。衣裤都已湿透,污浊一片,肚子和大腿部位还粘有斑斑血迹。手肘和膝盖处有大片的擦伤痕迹,还往外渗着血珠。

“你的鞋子呢?”见于夏没有答话的意思,李姐便转头与王婶商量着,先带她去卫生院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伤着筋骨?

而后,李姐轻轻地拉了一下于夏的手臂,宽慰道:“放心,你姐会没事儿的。我和你王婶一起去你家陪你。”李姐说完便向王婶看了一眼,以示征求她的意见。

王婶微微的点了点头,和李姐一起扶着于夏往卫生院走去。

“不过,于夏,你和你姐怎么这么晚了还在下街呢?”走岀几步后,王婶疑惑的问道。

听到王婶这么一问,晚上发生的一切,犹如幻灯片一样在于夏的脑海里放映出来,一幕幕都无比清晰。

她再次放声大哭起来。

王婶见状,也不敢再问。一路无话地和李姐一起把于夏送到卫生院处理好伤口,又送回家里休息。

看着于夏换好衣服坐在书桌旁后,两人才放心的退出于夏卧室,来到客厅,斜靠在沙发上休息。

第二天清晨,于爸回来了一趟,几个早起的邻居看到他,都来询问于冬的情况。

于爸难过的摇摇头,说不太乐观,全身多处骨折,重型颅脑损伤。医生说即使醒来,很有可能也是植物人。

而后,于爸抹了一把眼泪,异常坚定的说:“不管怎样,即使花再多钱,我都要给她治。”

于爸上楼匆匆收拾了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便急慌慌地回医院去了。

他上楼时,李姐和王婶还未醒。被他的开门声惊醒后的两个人,立刻关切的询问了于冬送去医院后的情况,而后又说了一些安慰的话语。

于夏穿着一条淡黄色的碎花连衣裙坐在卧室的书桌旁,窗户大开着。阵阵携带着雨后泥土气息的晨风吹在于夏脸上,她已经坐在那里,一夜未眠了。

客厅里爸爸们的对话在耳边索绕,她听到了自己心底仅存的那一点点幻想逐渐破灭的声音。

她很想去医院看看姐姐,可是却胆怯的不敢开门岀去,甚至不敢面对爸爸。

她忽然发觉,原来自己也是胆小懦弱的,至小以来的那股子冲劲早已不知道躲到了哪里?

她听到爸爸给李姐们说着感谢的话,却至始至终对她只字未提。是的,她一直都是不讨爸爸喜欢的,更何况现在还间接害了爸爸最疼爱,最引以为豪的姐姐。

这天于夏粒米未进,一直忐忑不安的等到晚上,都没有任何关于姐姐的消息传回来。

她想,没有消息也算是个好消息了。

李姐和王婶中午时就各自回家去了,下午李姐又来看了于夏两次,嘱咐她要好好照顾自己,劝她放宽心,别多想。

其实,于夏现在什么也不想了,辍学和离家都不想了。

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希望姐姐能好起来,能在某日安然无恙的回到家里来。

虽然她也觉得这个希望也许有些渺茫,但唯有这样想着时,她才能感觉到一丝丝安慰。

她的心里充满恐惧,她怕姐姐再也回不来了!她还未给姐姐道歉!她还没有告诉姐姐自己说的那些都是气话!

天完全暗下来时,外婆来了。

于夏好似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抱着外婆不肯撒手,伏在她的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在胸中郁积了一整天的恐惧、担忧、悔恨、焦虑都仿佛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

外婆紧紧的抱着于夏,什么也没问,任凭她在怀里哭泣。

终于,她哭累了,抬起头来,擦了一把鼻涕,抽泣着,泪眼婆娑的叫了一声:“外婆。”

外婆红着眼圈答应着于夏,叹息着说道:“我都听你妈说了,再怎么也不该和你爸吵架啊,更不该大半夜的往外跑呀。先好好睡一觉,你姐有你爸妈照顾,会好的。”外婆将脸别开,用手抹了抹脸上的眼泪,又转过头接着说道:“好好睡,我陪着你。”

“姐姐会死吗?是我害了姐姐,我不跑,她就不会为了去追我被车撞到。都怪我!都是我不好!她是为了救我才被撞的。外婆,姐姐要是死了,我该怎么办?”于夏望着外婆带着泪痕,满是皱纹的脸庞,轻声地问道。

“你姐姐会好的,你不好好休息,怎么对得起她呢!听话。”外婆一边安慰着于夏,一边将她扶到床上躺下。

凌晨五点多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于夏一骨碌翻身下床,光着脚丫跑到客厅,冲到电话机旁,伸手摸着电话却迟迟不敢接起。

正在于夏忐忑犹豫之时,站在她身后的外婆拿起了电话,对着话筒一个劲儿地答应着。

挂断电话后,外婆的眼眶已经湿润,她抬头望了望天花板,又低下头看看跪在电话机旁满脸期待又焦虑不安的于夏。

最后,外婆拉起于夏,抚摸着她的脸颊,轻轻地喊了一声她的名字,顿了顿后,一字一句地说道:“你姐姐不在了,刚走。”

话未说完,外婆已经泪如泉涌。

于夏怔了怔,傻呆呆地看着外婆“嗯”了一声,便如同神游一般地回屋去了。

外婆紧跟在她身后,担忧着说,让她想哭就哭出来,千万别憋着。

可是于夏一滴眼泪也未流出,她觉得自已掉进了万丈深渊,已经摔得粉身碎骨,没了知觉。

不!不是的!这是梦!一定是的!!!

于夏突然转身拉着外婆,眼睛里泪光闪烁,哀求着说道:“外婆,您告诉我,姐姐会回来的,对吗?医生会治好她的,说不定过几天就回来了,对吧?”

外婆擦了一下眼泪没有回答,只是伸岀布满褶皱的双手,将于夏拉至怀里,轻拍着她的后背。

两个人就这样站在卧室中央,互相依偎着,默默流泪。

窗外,天色渐明,林子中的鸟儿一如往常的开始欢歌笑语。待会儿,太阳会照常升起,普照大地,树依旧翠绿,草依旧青葱。

今天是个艳阳天,屋外的一切都显得如此美好,好似没有任何改变。

于家,这个曾经让镇上人人羡慕的人家,却从这一天开始,笼罩在了一片无边无际的,悲伤的阴霾之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asper explanation by Karl Floersch: Latest:https://www.y...
    自如致知阅读 221评论 0 0
  • 今天上班就一直忙到下班,只能呵呵呵了~~~中午还要两点才吃饭……有些工作要留在明天了,总感觉工作永远都做不完,因为...
    孙小明YY阅读 141评论 0 0
  • 写作是对处理过的信息输出,我们平时看到的信息,自认为学到的知识,哪里来说只能是信息,还不能算做我们的知识。因为没有...
    唯鸣日记阅读 17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