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执行力以及自己的感受

复盘是只有自己来做的事情,任何人都替代不了。

本周笑来老师讲的是执行力。执行力是知道什么应该做的,然后去做。不会去学,学不会是因为没有反复学,没有内化,最终半途而废或者不了了之。

我们人的大脑有三种层次,类比成一个骑手驾驭白马和黑马前进。第一层是直觉,就像黑马;第二层是情绪,就像白马;第三层是理智,也是元认知能力,就像那个骑手。成长就是强大骑手的力量,驾驭黑白两马,高速前进。三者必须相互包容、彼此配合、缺一不可。强大的骑手将造就强大的白马和黑马。

教育的概念不是在于告知,不是知道就行,而在于用,在于内化,在于反复执行中,习得技能。

元认知(理智)是骑手,强大的骑手代表强大的物种,强大的物种拥有强大的执行力,甚至有强大的直觉,于是强大的物种才能到达自由的里程碑!

笃信自己的明天会因为今天做了正确的事情而变得更加美好,成为更好的自己。笃信是120%的相信,因为只有自己才相信自己会变得更好,除此外要经受别人的打击,这20%就是准备好迎接打击的。每个理论就像工具,一开始总是不熟练的,经过长期持续的挣扎后,才能内化,才能熟能生巧。所以说,并不是理论不正确,而是你放弃地太早了。同样,要想到达成功的里程碑,自由的里程碑,唯有长期持续地挣扎地使用正确的工具、道理、方法论。

笃信是基础,然后实践。

我现在的自我学习任务相当重,订阅多个专栏,加入多个小组,想要的太多了,但是最重要的依然是学习财富自由之路的知识,以此为基础方法论,打磨概念,提高元认知能力,形成自己的原则,再来指导其他学习任务。

打磨概念需要长期的复盘,反思和实践,等同于重新认识、定义世界,现在依然在挣扎,但我会一直持续积累。因为我不想再半途而废了。我笃信,所以我只能这么做,才能完成草根逆袭。

学识决定性格,运用英语和google增加学识。好的品质,比如执行力,毅力,耐心,甚至诚实,靠谱等品质都是可以通过学习和练习而习得的。唯有反复练习,才能成就良好品质。

好品质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的。作为新手,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并思考目标任务的难度,适当降低要求,避免意外干扰,以求长期持续去做,去积累。等元认知能力提高了,再调整目标难度。

用弹窗来应对自己的情绪化。问自己三个问题:有利于解决问题吗,是否浪费了注意力,我更应该做些什么。直面问题核心。

学习注意力这个概念已经半年多了,虽然依然时不时地入三大坑,凑热闹,随大流,操别人的心。但是自己已经有些自主意识,比如自己有时候看视频链接的时候大脑会出现弹窗,会问自己这是在浪费注意力吗,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吗?显然,弹窗之后,自己会有更明智的选择。

听了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因为道理不是听一遍就能记住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录后,复盘,然后实践,依据学到的理论结合自身实际去做,去应用。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以免过多否定给自己造成困扰。任何看似轻松的直觉都是背后付出的成果。我们需要给自己适度的压力,去完成最重要的事情,第二重要的事情,耐心积累,低头行路。

前进的路上,我们并不孤独,找到战友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共同前行,真诚以待,彼此信任,能够让我们更容易到达自由的里程碑。

我知道战友的重要性,就像曾经我一个人去学钢琴,一个人去学武术,一对一的教学,没有伙伴,太寂寞了,结果不了了之了,很可惜。而我在学法律,学演讲的时候遇上了几个好友,学习成效提高好几倍,现在依然受益。鲜明的对比!所以,我应该更开放一点,更真诚一点,更信任陌生人一点,放弃部分安全感,即使我现在三十二了,也是可以交到新的朋友的!

笑来老师在第一次意识到我们的大脑可以控制自己的大脑时感受到了重生,这是感知到元认知能力的觉醒。

每当我听到笑来老师那些正确清晰且必要的概念的时候,都会有醍醐灌顶的感觉,对每个跟新后的概念都让我有重生的感觉。世界还是这个世界,我感觉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

每个跟新升级后的概念,让我重新认识了世界和自己的联系,事实上也让我自己重生了。

现在更重要的是,除了学习笑来老师带来的52个概念,我需要自主跟新概念,因为生活工作中可不仅仅只有52个概念。主动对自己的概念跟新升级和梳理,才能真正成为一个独立思考的人,成为一个真正独立的人。

我要如何打磨自己的概念?

一,对概念的一般理解,可以参考百度或者知乎,维基百科(目前英语不够好)。

二,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自己如何将这些概念运用于生活中。反馈如何,是否有更好的方法。反复复盘,跟新迭代。

三,好记性不去烂笔头。用记录的方式记录梳理自己对概念的理解,不断跟新,迭代进步。

从那些必要的概念开始跟新升级!积累多了,形成自己的行为原则。

最近看到战友的留言,说自己今天才订阅老师的专栏,是不是太迟了。

这我有话说:对于正确的事情,一切都来得及。

我在2006年的时候,我有个朋友叫林峰,非常看好一鸣奶吧的发展。当时他告诉我,开一家需要十五万的费用,而在半年前只用5万元就够了,然后他觉得不合算,就放弃了。之后的每一年,加盟一鸣奶吧店的费用水涨船高。2012年的时候,林峰依然觉得奶吧依然是个好项目,花了大约50万从别人那里转让并在外地区富阳市开了一家。太迟了吗,只要是正确的事情都不迟!现在他什么都不用管理,几乎没有时间投入,每年净盈利十余万。

主动思考,笃信未来,一切都来得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