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

梧桐花开,一树芬芳,围墙的那边,阵阵飘香,处处散发着青春荷尔蒙。

“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毓哥哥。”

“我在梦里见过你,小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的风似乎比往常晚一些,但依旧吹绿了满树柳枝,银絮像接受了什么使命一般,掠过西湖,爬上了小兮的发髻。这已经是毓哥哥走后的第三年了,每当春天来临,小兮总会摇桨划船,迎接每一片被风吹落的桃花。

她曾说:我不惧怕孤独的成长,但我害怕我爱的人离我远去。短短几年,小兮已经从一个连蚂蚁都不敢踩死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有主见有担当的大女生。大学校园里有陪她一起疯一起傻的好姐妹,社团里有她慷慨激昂的演讲声,她很享受毓哥哥不在的日子里自己的成长。她知道每个人都要长大,生命长河中遇到的每件事都会教给你什么。

每天下了晚自习,是小兮最快乐的日子,因为可以和毓哥哥开心的聊天了。那半个小时是小兮最快乐的时候,也只有那个时候,她才会感受到毓哥哥的累和辛苦。唯有短暂,才倍加珍惜。毓哥哥总会在小兮聊得尽兴的时候说一句“好累啊,我得睡了,明天要早起训练。”小兮尽管有一万个不乐意,还是假装开心的和他互道晚安,直到泪水浸湿了整个枕头,才恬静的睡去。

好不容易等到五一三天假期,小兮死缠烂打才让毓哥哥请了半天假陪她出来玩。见面的时候小兮像一只可爱的小兔子,蹦跳着钻进毓哥哥的怀里,于她而言,那是一片可遇不可求的云朵,只要来到,就要抓住。太阳公公羞红了脸,躲在枝头不敢打扰他们,连手里的冰淇淋都被甜化了。毓哥哥牵着小兮的手,从公园这头漫步到公园那头,就像他们的等待,漫长但可以望到终点。

那天小兮的室友安安失恋了,小兮安慰她。安安跟男朋友是异校恋,每周周末都会出去玩,一开始安安是幸福的,每天都分享着他的快乐。可是后来安安发现男朋友不再主动跟他聊天,说什么都是爱答不理,女生的第六感促使她看了男朋友的手机,安安发现置顶的竟然是另一个女生。所有的爱和喜欢都被打破,并不是时间和距离的问题,而是我们相互爱着,却没有了想要爱下去的决心。安安没有错,安安的男朋友也没有错,是时间错了。那些美好的旧时光总会让你记住一些人,让你学会一些事,让你在某一个时期去遇见更好的人。

小兮躁动的心也开始了不安,他怕这么久不在一起,会像安安一样,毓哥哥的手机里住上了另外一个女生。她利用晚上聊天的时间跟毓哥哥说了一下这个事情,可是当晚毓哥哥没有回复她,她满腹猜疑,又是和着泪水睡了过去。第二天晚上毓哥哥跟她聊天,没有再提那件事,小兮也识趣,好好珍惜仅有的晚间半小时,聊一些开心的事情。只有她自己知道心里有多难受,但因为自己喜欢毓哥哥,所以再大的委屈她也可以承受。但小兮并不会因此停滞不前,她会在等他的道路上,变瘦变美变漂亮。

可能你会问为什么小兮要这么虐自己,并不是只有小兮这样,毓哥哥也是如此,只要小兮一句话,他就可以把整个世界给她。毓哥哥说“咱们两个要一起努力,我要保家卫国,然后回来保护你。”就是这句话,小兮非常坚定的等了三年,没有后悔,没有迟疑。在爱情里并不是所有的念念不忘都有回响,只有双方都不假思索的付出着,才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异地恋可以熬过时间和距离,也可以跨过家人和阻挠,只要两个人有着坚定的信念,即使再遥远,心在一起,爱就会长久。小兮和毓哥哥其实算不上真正的异地恋,他们在一个城市,只不过没法经常见面罢了。小兮每次经过毓哥哥的部队所在地,都会张望好久,她觉得或许可以恰巧看一眼他,可是这个愿望从来没有实现过。最美好的事情不是你走了我就无所事事,而是你在更好,你不在我也会勇往直前。

毓哥哥说“小兮,再等我两年,回来咱们就结婚。”

小兮说“毓哥哥,相信我会变得更优秀,等你回来,一起成长。”

花香散尽,湖心泛起阵阵涟漪,小兮靠在亭台边,等风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经过长途暴走的青春 怎能配充实热血的灵魂 长按下方图片,让考试不再任性↓ ↓ ↓ 干货丨拓展丨趣闻丨指南 ACC...
    ACCA学习帮阅读 2,968评论 0 1
  • 月光又来挨家挨户的 敲窗 今夜的风 廉价的恰好 下酒 且醉一宿 小道 田间 匍匐了一野虔诚的信徒 神佛读了一遍又一...
    何须把酒祝东风阅读 131评论 0 1
  • 沉溺于岁月静好画地为牢又挣扎着想逃 窗外汹涌的人潮各自安好窗内不安的灵魂无处可逃 你曾是我的铠甲给我勇气给我良药你...
    卿莫迟阅读 360评论 0 1
  • 闺蜜又又和男朋友在一起四年了,这是她的初恋,大学的三年都和男友异地恋。 他们的爱情一直是我所羡慕的那种,我觉得他们...
    江子衿阅读 664评论 2 4
  • 图片就是我。以前的,忍忍吧!
    刘婧_阅读 253评论 1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