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不停步

重要的决定不要在晚上做,留到白天,晚上好好休息。

深度,往往是时间的产物,思考也一样。

零散的知识要记住总是很困难的,更好的办法是形成自己在领域的系统认知,新东西来了,知道把它挂在哪个位置,跟其它知识有怎样的关系,这样才记得更牢,理解更深。

恐惧,对与别人不一样的恐惧,对独立承担后果的恐惧,可能是将你拉向平庸的罪魁祸首。

也许无法战胜恐惧,试着了解自己恐惧的根源。

平庸总有一种强大的引力,如果不拿出勇气,汗水和时间和它搏斗,就会不自觉陷入漩涡。

如果你辜负了时间,时间不会给你回报。

想和干,很多事情只有干好了才能想的通。

强大自己,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刘润

除非有必要,否则不必要远处喊别人。

人生中最大的贵人是你自己。

知道不该做什么,比想要做什么更加重要。

有性格的人才会拿着现金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我能有今天,靠的是不去追逐平庸的机会-查理.芒格

我的剑将传给能够挥舞它的人—查理.芒格

跳出局部看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可能隐藏在另一个问题里。

放弃追求最优解,寻找满意解。很多事情和问题没有最优解,一味追求最优解,可能消耗的时间,精力和能量要远大于这件事本身的价值和重要程度,寻找满意解,将节省下来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更加重要的事情,可能,会有更好的结果。

如果你只是贪图一个人的肉体,那就不要付出感情。

犯过最大的错误就是将注意力过于集中在人上,而没有放在事上。人是多变的,多放在事上更能出成绩。

好运充满了随机性,尝试做一些以前不会做的事,读的书,吃的菜,走的路。过于确定的生活,降低了好运的概率,尝试,预计,撒下网,比守着树更能获得好的结果。更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能力,永远是值得付出时间和汗水的。相信自己是个好运的人,会让你更能获得好运。

相信自己的感觉,这可能是读过心理学书籍,自己获得最有价值的认知。心理学知识,感觉只有自己懂,这也是一个人无法完全理解另一个人,很多问题的解法在自己身上,别人无法帮你的原因了。

错误归因,和限制思维有某种联系,就像猎狗在路边捡到了一只兔子,老鼠按下开关得到了一颗糖果,这些都是随机或者说不可持续的。曾经,也为走直路不让别人宁可靠墙角,把这个当做确定的给自己安全感的来源,现在看来,这些归因都是说不出道理的,属于错误归因或者说给自己设限。拷问自己有哪些是自己总结的却又说不出逻辑上靠得住的结论,想想,很可能打破后,是更大的空间。

专注,发现自己了解自己的需求,向内探寻,自我连接越深,越能够自我支持,鼓励,这是自信吧。美好的产生需要条件,不爱自己,注定是匮乏的缺乏滋养的树木,开不出美好的花儿。

专注于满足自己,问问自己还有哪些需求没有被满足,照顾好自己,身体还有情绪,状态对了,事情才能做的更好。

想的太远,可能止步于眼前,放心干,才能继续走,不出局就是胜利。

努力总不会错 — 武志红

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要的少一点,不去羡慕自己没做的事,不去羡慕自己不在的状态 — 冯唐

缺少的似乎是一种将大事化小,将长期的目标分解为短期,阶段性目标的意识和能力,有计划强过没有计划。

一切的美好,都是深度关系的产物。  武志红

不要拿自己当做聪明人。

假如,内心有一种声音,选择了逃避和忽视,就是错过了真实的自己。

提示,刺激,反应,奖励,习惯养成的几个条件步骤。

危险,往往来自那些你看不到或者还没有意识到的地方,保持敏锐,看的到的地方,出现问题那就是懈怠。

找对人,找对方法很重要,人对了,方法正确了,事情就简单很多。

改变行为,总是比改变想法要简单的多。

在逆境中做什么,坚持什么,可能比顺利的时候坚持做什么更加关键。假如,深陷困境,那就专注于力所能及的小事情,这将有助于事情的进展。

反思自己的观念,可能,世界真的和自己想象不一样,热爱和激情很美好,但能持续进步坚持,仅仅靠这些是不够的。更重要的,可能是适应枯燥和乏味,并且,在枯燥和无味中还能够坚持下去,才会产生结果。

培养对枯燥和无聊的耐受力,最好还能够从中找到乐趣,否则,努力积累达不到突破的临界点,一切都会归零。

比起拒绝和忍受,更加好的方式是接纳,接纳眼前的一切,包括不好的,难堪甚至羞愧,当然,还有喜悦和开心,痛苦。完全的接纳一切的发生,允许,比烦躁,愤怒,更加可贵和重要。

不高估你在任何人心里的地位,但这并不妨碍,你向着世界有你没你不太一样的方向努力。

现在才是可以把握的,与其分心过多,不如专注于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就行了。

每天进步一点点,看似简单,其实并不容易,可能,这是很多人对这种看似微小,日积月累却力量强大的误解的。

人与人之间可能99%都是相同的,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感觉,这是自己最独特的东西,务必珍惜它相信它。

事情总会过去,哪怕再糟糕的局面也是一样,但,与其盼望坏事情尽快结束自己才能够拥有好的状态,主动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然后,处理好糟糕的事情,才是更好的办法。

最值得爱的,永远是那个能够心疼自己,懂得照顾好自己的人,温暖自己,才会感受到更多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的看着玉漫枫的背影。 颜爱歌瞪大了眼睛,小声对身边的穆青玄道:“漫枫原来这么厉害啊。” 穆青玄轻笑,“六阶...
    14w671M3阅读 1,293评论 0 0
  • 箭准备好了。 古桀看到望月弓,脸色一僵,有点微微失神。 趁着古桀失神的功夫,颜爱歌瞬间连射出去了十几只箭。...
    U11OUlUY阅读 1,159评论 0 0
  • 前言 Google Play应用市场对于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从 2018 年...
    申国骏阅读 63,219评论 14 98
  • """1.个性化消息: 将用户的姓名存到一个变量中,并向该用户显示一条消息。显示的消息应非常简单,如“Hello ...
    她即我命阅读 2,525评论 0 5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所以才会说谎。我们都是胆小的人,所以才要武装。我们都是一群笨蛋,所以才会互相伤害。
    所罗门的伪证_dc0a阅读 1,71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