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的看着玉漫枫的背影。

    颜爱歌瞪大了眼睛,小声对身边的穆青玄道:“漫枫原来这么厉害啊。”

    穆青玄轻笑,“六阶巅峰,和我也就只差一步。夜白上师的首席弟子,据说是夜白上师所有弟子之中最出色的,能不厉害么?”

    颜爱歌的眼神之中露出几分崇拜之情。

正文 第三百零一章 地动

    穆青玄瞧着颜爱歌,“你感兴趣的居然是漫枫这么厉害,而不是骆京说的事啊。”

    颜爱歌笑笑,“骆京现在就是疯够乱咬人,漫枫才不是那种人。不过我现在也算是知道了这骆京为什么这么恨我了。”

    颜爱歌现在的猜测基本上已经完全接近真相了。

    这骆京原本就是对玉漫枫有了别的心思,但是玉漫枫应该是已经多次强调过,对他没意思。

    这骆京大概就是为了玉漫枫才准备拜在夜白上师的门下的,但是这夜白上师就是不收。

    今年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能拜师了吧,又被颜爱歌搅合了。

    其实想一想也是不容易,但是这种得不到就由嘴胡说的人,也实在是太让人厌恶了。

    颜爱歌看着还在月光底下闪闪发亮的骆京,戳一戳穆青玄,“你说他被冻在这,会冻多久?”

    穆青玄笑了笑,“漫枫对这种人下手是不会留情的,可能要到明天中午了。”

    颜爱歌笑出了声,“这样也好,算是给这种没脸没皮的东西长长记性。”

    想了想,颜爱歌又道:“我能肯定漫枫对夜白上师没什么,但是你说夜白上师这么多年就是不要骆京这个徒弟,是不是有些问题。”

    穆青玄笑笑,“怎么,你又开始对这事有兴趣了?”

    “要不然很难解释啊,这骆京虽然算不上最好的,但是天分和修为在学院里也算是数一数二的啊,夜白上师没有理由不收啊?”

    穆青玄揉了揉颜爱歌的脑袋,“学院里的上师们收徒,除了修为,更看重心术,夜白上师大概是早就看出这骆京的心术不正吧。”

    颜爱歌点点头,“算了,不管他了,我累了,我们回去吧。”

    穆青玄牵住颜爱歌的手,“走吧。”

    两个人在月光底下渐渐走远,骆京还在原地闪闪发光。

    “刚才漫枫说的后山是什么地方?”颜爱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穆青玄问。

    穆青玄轻笑,“你不是说你累了么?还好奇!”

    “我就是想知道是哪嘛。”

    “是个处罚犯错的弟子的地方。”

    颜爱歌眨眨眼睛,“这是很严重的处罚么?”

    穆青玄看着颜爱歌,“你觉得对于修士来讲什么是最严重的处罚。”

    颜爱歌想了想,“我觉得对我来讲,到这里来就是最严重的处罚。”

    穆青玄挑眉,“为什么?”

    “因为没自由啊,就困在这里,什么地方都不能去,就算风景如画,每天都看也是会烦的啊。这里的学生能在这里坚持这么久不出去,还会怕什么其他的处罚么?”

    穆青玄道:“对于修士来讲,不能修炼才是最严重的惩罚。”

    颜爱歌想了想,点头,“嗯,那倒也是。”

    颜爱歌突然一怔,“你是说,漫枫说的后山就是让修士不能修炼的地方?”

    穆青玄点头。

    “可是,修士们来这里不就是为了获得更好的修炼资源么?要是不能修炼,那还留在这里干什么?”

    穆青玄道:“因为这是留在这里的最后一个机会。”

    颜爱歌摇头表示不解。

    穆青玄接着道:“之所以说着后山是让修士们不能修炼的地方,是因为在后山,每天都会给修士们安排很多体力劳动,每天都会耗尽这些人身上所有的力气。”

    “哦。”颜爱歌点头,“所以不是强迫你不能修炼,而是让你没有精力修炼。这处罚够狠的啊。”

    “这样的处罚,在西荒其他的学院或者门派之中也是会有的。因为主要是对身体上的处罚,这种处罚被成为苦修。”

    “这些被处罚的修士,学院都会给他们定一个晋级的目标,什么时候你完成了这个目标就算是完成了处罚。就可以重新回到学院来。”

    颜爱歌道:“这么严格,有人能完成么?”

    “有的。”穆青玄道:“能经历这种处罚的人,都是心智异常坚定的人。之后都是会有一番大成就的。”

    这浮屠学院的修士都是平民家出来的,能有机会留在这里总比彻底没有机会要强得多。

    “不知道骆京到底有没有这种毅力能完成这种处罚。”颜爱歌若有所思的道。

    穆青玄看了颜爱歌一眼,“那,我家小七是希望他出来还是出不来呢?”

    颜爱歌笑眯眯道:“管他呢,等他出来我肯定比他厉害,到时候他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你到是自信的很。”

    颜爱歌挽着穆青玄的手臂,“就算他这段时间努力修炼,就算到时候我还是打不过他,这不还有你呢么?难道你不护着我?”

    颜爱歌歪着脑袋看着穆青玄,眼睛亮晶晶的,脸上带着暖暖的笑。

    穆青玄凤眸眯了眯,在颜爱歌额头上亲了一下,“我的女人,自然是要我护着的。”

    折腾了一天,颜爱歌是真的累了,穆青玄也没欺负她,颜爱歌回房之后倒头就睡。

    这一天,真的是用脑过度了,颜爱歌躺在床上没多久就睡着了。

    “轰!”

    就在众人熟睡之际,突然传出一声冲天巨响。颜爱歌从梦中惊醒,急忙从床上翻身到了地上,附身趴在了地上。

    伴随着这一声巨响,房子开始剧烈的晃动,良久之后才停了下来。

    地动一停止,颜爱歌就抓起衣服就冲了出去。

    刚一开门,却见穆青玄已经站在她的门口了,衣服尚未完全穿好,脸上带着些紧张地神色。见到颜爱歌的时候,脸色也终于好了一些。

    “怎么回事?”颜爱歌很紧张的看着穆青玄。

    穆青玄摇头,“还不知道。”

    这处院子还是比较封闭的,四周的植被十分茂密,几乎是什么都看不到。

    两个人一起出了院子站在门口,住在院子里的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出来了。

    颜爱歌看着学院中心方向的那座浮屠塔,被穆青玄握着的手不自觉的紧了紧。

    陆续来到门前的人也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只见学院中心那座通天浮屠之上,一道紫光直冲云霄,将白色的塔身也照成了紫色。

    原本魅惑的紫色,在这样的黑夜之中显得十分诡异。让原本纯白色的白塔也显得面目狰狞起来。

正文 第三百零二章 奇景

    “这是,这是怎么了?”众人都愣在门后,良久之后才有人小声的问了一句。

    颜爱歌抓着穆青玄的手,“走,我们去看看。”

    话音未落,已经和穆青玄携手冲了出去。

    飞瑜北冥暖等人见了,也急忙跟了出去。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的人都有勇气去看的,只因为那道冲天的紫光实在是有些让人害怕。更多的人选择呆在院子里不出去。

    颜爱歌本来就是以速度见长的,她和穆青玄很快就甩掉了身后的人,几乎是最先赶到浮屠塔下面的。

    那之紫光就是从那浮屠塔的底下发出来的,更像是从浮屠塔下的地面里发出来的。

    颜爱歌和穆青玄对视了一眼,“这塔底下有东西。”

    那紫光伴随着冲天的邪气,让接近的人无一不觉得心中发凉。

    想了想,颜爱歌问:“进去看看?”

    “不怕么?”

    颜爱歌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怕,但是我就是觉得需要进去看看。”

    穆青玄点头,“走吧。”

    这座通天浮屠的门是常年不关的,颜爱歌和穆青玄小心翼翼的进去了。

    两个人还没适应眼前的黑暗,就看见从塔的二楼冲出去了一个黑影。

    “站住!”颜爱歌喊了一声,急忙转身去追。穆青玄腾身而起,跟在了那黑衣人身后。

    可是外面的紫色光线实在是太强烈了,一出去,瞬间就逼得人睁不开眼睛。

    颜爱歌下意识的用手挡住了眼睛,等到适应了眼前的光线,那黑衣人却早就不见了踪迹了。

    穆青玄从二楼上飞身下来。

    颜爱歌急忙上前问道:“怎么样?”

    穆青玄有些沮丧的摇了摇头,“从身形看,应该是个女人。”

    颜爱歌想了想,“应该就是这一次新进的学员,要是以前的学员,没有必要现在才动手。”

    话音刚落,就见好几位上师从不同的方向赶了过来。

    其中一个年纪稍长的,看着这冲天的紫光,脸色十分惊惧。

    这年纪稍长的上师是金成上师。学院长老会的大长老,也就相当于是现在学校的校长。

    修为已经是十阶巅峰,离圣阶就只剩下一步之遥。

    金成上师先是看着这冲天的紫光微微愣了片刻,紧接着转头对身后的几位上师道:“你们进去看看”

    那几位上师一脸严肃的进了浮屠塔之中。

    金成上师转头看着穆青玄和颜爱歌,“两位想必就是这次学员请来的客人吧。”

    这倒是不难认,学院新来的弟子都是要换上弟子服的穿着便服的,肯定是学院这次邀请来的客人。

    “两位好脚力啊,我毕竟是个老人家了,脚力是不如你们年轻人啊。”金成上师看着颜爱歌和穆青玄一脸赞赏的样子。

    颜爱歌笑了笑,“金成上师,现在恐怕不是称赞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吧。”

    金成上师笑了笑道:“不碍事,这种事情每隔几年就会发生,算是我们浮屠学院的奇景之一。两位今天运气不错,居然能赶上这样的奇景。”

    颜爱歌和穆青玄对视了一眼,“真的么?那还真是我们运气好啊。”

    颜爱歌和穆青玄看着金成上师,眼神交错,一方是坦坦荡荡的探究,另一方是狐狸一般的狡猾深邃。

    金成上师的脸色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要不是之前颜爱歌和穆青玄清楚的感受到了那紫光当中的邪气,要不是颜爱歌之前清楚的看见了金成上师眼神之中的惊慌,还真是要相信了眼前这老头的鬼话。

    三个人还在用眼神争斗的时候,飞等人和学院之中其他的弟子已经陆续赶到了。

    大概是几个进去的上师起了作用,那冲天的紫光虽然没有被压制下去,但是那光芒之中的邪气却已经完全消散了。

    金成上师很是平静的将什么奇景的事情跟这些人说了,虽然短时间内很难让人相信,但是金成上师的这种重量级人物的解释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金成上师笑眯眯的道:“今天也不早了,大家看过了就回去休息吧,这种奇景啊,很快就会消失的。”

    就好像是为了配合金成上师的话一般,从地底下射出来的紫光竟然真的一点点变弱,很快就消失了。

    “这奇景是有缘人才能见到的,诸位可都是有缘人啊!”

    众人本来就是因为那一阵地动才醒来的,吓了一跳,现在听金成上师这么说,似乎很快就忘记了方才的地动一般。

    谁都没有质疑,既然是难得一见的奇景,为什么会伴着地动。

    颜爱歌看着金成上师笑了笑,“既然如此,我们该看的也看完了,就先回去休息了。”

    视线交错,两个人都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些不同寻常的东西。

    金成上师皮笑肉不笑的冲在场的人点点头,“好了,时间不早了,今天的事情可能让诸位受惊了,明天学院会设宴为诸位压惊。”

    颜爱歌笑了笑,“压惊什么的不着急,就是这几天在学院之中遇到些问题,一直不知道找谁请教,不知金成上师可否赐教啊?”

    “这个……”

    金成上师眼看就要拒绝,颜爱歌侧着脸朝浮屠塔的方向看了一眼,“或许,我想要请教的这些问题,金成上师会很愿意解答。”

    转头,正好对上金成的视线,金成上师深深看了颜爱歌一眼,笑道:“那是自然,两位既然是贵客,我等自然应该有问必答。两位要是现在不累,就请到我的住处去等我吧。”

    颜爱歌冲金成上师行了个礼,拉着穆青玄走了。

    围观的人很快的散了,之前进了塔的几位上师才从里面出来。

    金成上师脸上的笑意已经完全消失了,严肃道:“怎么样?”

    “来人只是刚刚破开了外门的封印,没有进到里面去。”

    金成上师皱着眉头,“没有进去?那这冲天的邪气是怎么回事?”

    那几位上师面面相觑,“这个却不知道了。我们很仔细的检查过了,只是破开了外门的封印,里面的封印完好无损!”

    其中一人满脸担忧道:“只是,这封印一旦破除,我们是没有办法修复的,还是不安全啊。”

正文 第三百零三章 要变天了

    另一人也道:“说的有理,况且这破开封印的人现在就在学院之中,我们不清楚这人的身份,不知道这人之后还会不会动这种心思。”

    “要不然,我们先将这里封起来吧,周围布上法阵,也可以防止有人再来破坏。”

    金成上师皱眉,“不行,现在学院里有外人在。我刚才已经说过了这是千年奇景,要是现在将这里封起来,肯定会被人怀疑,要是引起骚乱,反倒不好了。”

    一个中年上师想了想道:“那就只能找人轮流来这里看着了。白天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晚上我们几个轮流值守就行。”

    金成上师眉头紧锁,“现在也只能先这样了!”

    那中年上师还是很担心的道:“可是现在第一道封印还是被破开了,我们要想办法重新封上才行。”

    “现在请来的这些客人,还要一个月才走,这段时间里难免有人会对今天晚上的事情好奇,来这塔里看,要是被看出端倪可就糟了。”

    金成上师摇摇头,“这倒是不会,毕竟这里这么多年都没有被看出来。”

    金成上师想了想道:“好了,现在我们主要要做到三件事,几位听着。”

    那几人立即躬身行礼,“是!”

    “首先,是要保证这里的稳定。那破开封印的人,会被这封印反噬,短时间内是不会再出手了,你们从今晚开始轮流在这里守着,防止那个破开封印的人有其他的同伙。”

    “是!”

    “第二,明天一早,你们要选你们最能相信的弟子,让他们带着学员的帖子去请人,我们必须要将这第一道封印重新修补好。”

    “是!”

    “第三,要尽快查出来今晚破开封印的这人到底是谁,是为了什么样的目的。不能由着他在我们浮屠学院放肆!”

    “是!”

    吩咐完了这些事情,金成上师转过身看着那高耸入云的浮屠,夜幕之下,纯白色的浮屠塔显得越发的巍峨挺立,但是在金成上师的眼里,却带着些凉凉的杀意。

    站立良久,金成上师长长的叹了口气,“但愿还来得及。”

    一个比较年轻的上师道:“您这是怎么了?这些年来,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您今天怎么这般担忧起来。”

    金成上师看着那浮屠塔,眼神里带上了几分无可奈何的味道,“要变天了。”

    与此同时,颜爱歌和穆青玄已经到了金成上师的住处了,两个人均表情凝重。

    沉默良久,房间中的气氛像是冻结了了一般。

    颜爱歌凉凉的道:“邪灵。”

    穆青玄用力握了握颜爱歌的手,“你不是不相信么?”

    颜爱歌有些发抖,穆青玄急忙将人揽进了怀里,可是颜爱歌却抖的更厉害了。

    穆青玄用力将人搂紧,“小七,你这是怎么了?”

    怎么了?颜爱歌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只是觉得从浮屠塔底冲天而起的那股邪气,就像是同时冲进了她的心底一样。

    冷得很!

    像是要将人从内到外的冻住一般。

    颜爱歌反手圈住穆青玄精壮的腰身,“阿玄,我好怕!”

    穆青玄的心动了一下,颜爱歌很少在自己面前说害怕,即便是在自己面前展露出了旁人从来没有见过的小女儿情状,也从来不曾害怕过。

    穆青玄的手臂又紧了紧,几乎是要将颜爱歌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一般,“别怕,我在这。”

    颜爱歌紧紧的闭上眼睛,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身体止不住的颤抖,之前浮屠塔前都没有这样的感觉。

    那种从心底里泛出来的恐惧,一直蔓延到全身。冰冰凉凉的,没有一丝生机。

    颜爱歌深深的吸气,穆青玄在耳边低声的劝慰。

    过了好一阵子,颜爱歌总算是缓过来了。

    两人刚刚分开,金成上师就推门而入。

    颜爱歌和穆青玄起身,表情严肃的看着金成上师。

    三个人的眼睛里都没有笑意,金成上师看着颜爱歌道:“不知这位小姐有什么事情要向我请教啊?”

    颜爱歌勾了勾嘴角,“上师,不用拐弯抹角了,我们是最先赶到的,自然也感觉的到。”

    金成上师笑笑,“不知这位小姐感觉到了什么?”

    颜爱歌的眼帘垂下来,看着脚前的地面,“既然上师不愿意明说,那我还是请教一下吧。有人说,这世界上的很多传言其实大部分都是真的,那我想请教上师,这通天浮屠塔下面镇压着邪灵,到底是不是真的?”

    颜爱歌猛地抬头对上金成上师的眼睛,正好金成上师看见那如同深潭一般眼底,闪过了一丝惊讶。

    金成上师看着颜爱歌,良久没有说话。

    其实这是个很好回答的问题,只要说上一句,“传闻不可信”那这事就算是过去了。

    可是金成上师下意识觉得,自己骗不了眼前这个姑娘,尽管这个姑娘的年纪比自己的孙女还要小上很多。

    金成上师终于也严肃起来了,“小姐这样问,就不怕我怀疑你?”

    “上师若是怀疑,方才一见我们就会将我们抓起来了,又何必等到现在。”

    金成上师认真的看着颜爱歌,“我不知道你们对这里的事情知道多少,我只告诉你们,你们知道的都是你们不应该知道的,在没有为自己带来祸患之前,还是忘了比较好。”

    穆青玄冷声道:“即便上师不说,我们还是能猜到几分的。现在的隐瞒毫无意义。”

    金成上师看了穆青玄一眼,“素问东晋国的楚王殿下是这西荒年轻一辈的翘楚,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紧要比我之前见过的所有皇族,更要有帝王之气。”

    穆青玄面色冷凝,“上师,现在恐怕不是说这些事情的时候吧。”

    金成上师笑了笑,“依楚王殿下的才智,想要猜到并不难。只是,这事情关系重大,我却是不能只要相告的。”

    颜爱歌想了想道:“我们并不是有意要窥探学院的私隐,只是我们之前也或多或少知道些可能和今天的事情有关的事。”

正文 第三百零四章 血雨腥风

    金成上师好像对颜爱歌知道这些事并不惊讶,只是道:“既然两位多少有所耳闻,那就跟应该清楚,这件事关系的是整个西荒大陆的安全,关系的是这西荒大陆上所有生灵的生命。我不知两位底细,怎么敢轻言相告。”

    颜爱歌和穆青玄对视了一眼,也知道多说无益。

    “既然如此,我们就不多说了。我来还有件事想要告诉上师,今晚那个贼人,应该是个女子。我和阿玄碰上她了,但是晚了一步,没追上。”

    金成上师显然是没想到颜爱歌和穆青玄居然和那贼人遭遇了,“虽说没追上,但是还是要谢过两位。”

    穆青玄握住了颜爱歌手,“时辰不早了,我们走了。”

    颜爱歌也微微颔首道:“那就不打扰上师休息了,告辞。”

    金成上师一直目送颜爱歌和穆青玄到了门口,犹豫再三才道:“两位既然多少知道这些事,就应该躲远一些。”

    颜爱歌和穆青玄齐齐转身。

    穆青玄笑道:“上师这话错了。”

    颜爱歌也笑道:“是啊,上师这话错了,要是真的到了天下倾覆的那一天,上师觉得,我们有可能独善其身么?”

    穆青玄接着道:“既然是避无可避,那有何必要避呢?”

    金成上师看着自己面前的两个年轻人,不大的年纪,却是这般的有才智,这般的有胆色。现在已经是这样了,不知道将来会成长为怎样惊才绝艳的样子。

    摇摇头,金成上师道:“看样子,我到底是老了。”

    穆青玄和颜爱歌从金成上师的住处出来,颜爱歌就十分肯定的道:“看样子,这肯定是和魔族有关。只是不知道这浮屠塔底下镇着的是什么。”

    “从刚才那冲天的邪气来看,应该不是一般的东西。”

    颜爱歌想了想道:“只是,看上去,这封印已经被破开了,不知那里面的东西是不是已经跑出来了。”

    “那到不会,镇压这样的东西,一般都会用好几道封印,不管是什么人,每破开一道封印就会受到一次反噬。这种反噬的伤不容易好,要想进行下一次,还要等上很久。”

    “可是你怎么知道他们不会是很多人?”

    穆青玄摸了摸颜爱歌的脑袋,“出了这样的事情,金成上师肯定会有所安排,不会再让人轻易接近那塔的。就是已经被破开的那道封印,恐怕是要费些力气。”

    这个颜爱歌还是知道些的,于是点头道:“是啊,被破开的封印是需要找人重新修补的,要想镇压今天这么强大的邪气,恐怕那封印也不是一般人能够修补的。”

    “好了,这就不是你该操心的了,乖乖回去睡觉吧。”

    颜爱歌苦笑,“天马上就亮了,更何况,你觉得我现在睡得着么?”

    穆青玄邪笑,“为何睡不着?可是因为没有人暖床的缘故啊?”

    颜爱歌皱眉,“你这人,都什么时候了,居然还有心思开玩笑。”

    穆青玄正色道:“我可没开玩笑,什么事情都比不上我想吃了你重要!唉……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颜爱歌笑出了声,“说的好像你很大一样!”

    穆青玄将颜爱歌推倒在床上,拉过被子将人裹好,自己却坐在床边。

    颜爱歌觉得这人奇怪的很,要是平时早就凑上来了,今天怎么这么乖。于是两只眼睛睁得圆溜溜的看着穆青玄。

    “闭眼!”

    颜爱歌抓着穆青玄的衣角,乖乖闭眼。

    可是没过一会,就小心翼翼睁开了一只眼睛。

    穆青玄的一只大手盖在颜爱歌的眼睛上,命令道:“睡觉!”

    颜爱歌的眼睛在穆青玄的手掌下面一眨一眨的,弄得穆青玄的手心痒痒的,“我睡不着,要不你陪我啊。”

    手心里痒痒的,穆青玄的心里也跟着痒痒的,颜爱歌还在床上扭来扭曲。

    穆青玄无奈只好合衣躺下,将人搂进怀里,“现在睡吧。”

    颜爱歌笑眯眯在穆青玄怀里蹭了蹭,闭上了眼睛。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竟然这么依赖这个男人了,只要闻到这人身上凉凉的薄荷香气,只要听到这人胸腔里面强壮有力的心跳声,自己好像就什么都不害怕。

    其实这是个很不好的习惯,尤其是对于颜爱歌这样的姑娘。

    杀手的习惯让她不能依赖任何人,颜爱歌自己也知道,这是个不好的习惯,要是有一天这人不在自己身边了要怎么办?可是尽管这习惯不好,颜爱歌却不想改。

    怀里的热人呼吸渐渐平稳,显然是已经睡着了,可是穆青玄看着窝在自己怀里像小猫一样的女人,却睡意全无。

    这么安静融洽的时光,穆青玄喜欢的要死,贪恋的要死,却也害怕的要死。

    若真有一日,魔族来袭,天翻地覆,自己怀里再也没有这个人的时候,会是一副什么样的场景呢?

    穆青玄想想就觉得后怕,进而又苦笑,自己什么时候也变成这般多思的人了。

    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不管将来要经历什么,自己只要护着怀这人不就好了?那这人就永远别想有机会从自己怀里逃开。

    想到此处,穆青玄也闭上眼睛睡着了。

    只是,这一觉并没有睡多久。

    颜爱歌醒来的时候穆青玄正背对着她站在门口。

    颜爱歌上前从身后抱住穆青玄,脸贴在穆青玄的背上,“在想昨天晚上的事么?”

    穆青玄笑,“果然是什么都瞒不过我家的小七。我在想那个破开了封印的人到底是谁。”

    颜爱歌其实很不愿意去想晚上的事情,不愿意那个人是谁。

    前世是腥风血雨,重生异世是血雨腥风。

    自己难道永远都不能像个普通人那样,安安生生的过上几天舒心日子么?

    颜爱歌在穆青玄身后皱眉头。

    穆青玄却好象有感应一般的回头去看她,“怎么了?”

    颜爱歌眉头舒展开,笑道:“没什么?我就是在想,这西荒大陆上的修士,都是正道修士。即便是有魔修,也不至于真的想要将魔族放出来啊。昨晚这人的身份,还真是难以捉摸。”

正文 第三八零五章 禁止入内

    穆青玄将人从身后拽过来,“傻丫头,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想法,谁知道那个破开封印的人在想什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人肯定觉得破开封印会给自己带来好处。”

    “什么好处?我怎么一点都没看出来?”

    穆青玄笑笑,“那人大概是知道些我们不知道的是事情吧。”

    颜爱歌摆摆手,“算了,既然金成上师不告诉我们实情,我们想也没用啊,我们这两天还是该干什么干什么吧。”

    颜爱歌这段时间属于休假期,小绿的伤势还没有完全康复,身体里的两种力量还没有完全融合,颜爱歌也还没办法开始修炼。

    可是想了想又觉得不对,随看着穆青玄道:“不对啊,我这段时间不能修炼,但是你能修炼啊?那你为什么要跟着我一起玩,你还不快点发愤图强。”

    穆青玄伸手将人带进怀里,捏了捏颜爱歌的鼻子,“你这丫头,这么快就准备抛弃相公我,一个人去玩啊?”

    颜爱歌一本正经的道:“我怎么可能一个人去玩,我肯定会叫上暖儿他们一起啊,是我们大家一起玩,就是不带你而已。”

    穆青玄却没生气,笑眯眯看着颜爱歌道:“可以啊,那你白天陪着他们玩,晚上就陪着我玩吧,我会按时来暖床的。”

    颜爱歌干笑了两声,“还是算了吧,我陪着你修炼好了吧,总不能因为我要玩,就让你也没法修炼吧。”

    穆青玄的眼帘垂下来,看着颜爱歌讨好的眼神,“这还差不多!不过你也不准偷懒,要快点调和身体里的力量,快点修炼。”

    颜爱歌点点头,“恩,最近不太平,还是要抓紧时间让自己更厉害才行。”

    颜爱歌握着个小拳头,一脸要奋发图强的表情,穆青玄看着心里动了动,把人扯进怀里占了好一阵便宜。

    良久,颜爱歌红着脸靠在穆青玄怀里,“那个,我看我们今天还是先好好玩吧,这里我还有好多地方没去看呢,来都来了,总不能每天都憋在屋子里吧。”

    穆青玄的下巴抵着颜爱歌的头顶,轻笑,“你这丫头,总有你的道理。”

    颜爱歌呲牙笑。

    两个人正准备出门呢,北冥暖几人就先来了。

    穆青玄自然是想和颜爱歌单独在一起啊,于是没好气的道:“你们来干什么!”

    其他几个人都是害怕穆青玄的,就北冥暖不怕顿时吊着脸道:“喂!青玄哥哥,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是有多讨厌看见我们啊!”

    穆青玄眯眯眼睛,“每天都看见你们在眼前晃,烦!”

    北冥暖冷哼一声,“是是是,你就看着小七不烦,见到别人总是烦的。”

    穆青玄搂着颜爱歌肩膀,“那是!”

    颜爱歌看了一眼身边的男人,这人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和这些人斗嘴了。

    北冥暖被穆青玄气得不轻,“哼,我们又不是来找你的,我们是来找小七的。”

    穆青玄道:“小七也是我家的。”

    北冥暖懒得和穆青玄这种不讲理的男人说话,男人不讲理起来真是比女人还要不讲理。

    明玉堂这几天是学乖了,不敢轻易在颜爱歌和穆青玄面前开口,怕自己一旦说错话又被颜爱歌这个奸诈的人抓住了把柄,又让自己干这干那的。

    离聚话少,什么时候都不开口。

    没办法,简诚只好笑嘻嘻看着穆青玄道:“大哥,我们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来感谢嫂子的。”

    颜爱歌笑眯眯道:“都是朋友感谢什么啊!”

    穆青玄看了这几人一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现在就走,我就不追究你们来这里的用心了。”

    穆青玄转眼看着离聚道,“飞瑜,离聚,你们今天是怎么回事,也跟着这些人胡闹?”

    离聚双手环胸,“和我没关系,我是被他们拉来的。”

    飞瑜也道:“我是劝不住他们,所以跟过来看看的。”

    简诚有些尴尬的看着穆青玄,“大哥,我们能有什么用心啊,我们就是来感谢嫂子的。感谢嫂子昨天送我们秘籍。”

    穆青玄冷冷瞥了简诚一眼,“是啊,来感谢的同时,也顺便让小七在帮你们弄几本,是不是。”

    贪心这种东西自然是谁都有的,秘籍这种东西也没人会嫌多。

    简诚几人被说中了心事,很是尴尬的道:“大哥,我们真没那个意思。我们就是来看看嫂子有没有空,要是能帮我们弄到更多的秘籍,自然也是好的嘛。”

    颜爱歌笑了笑道:“嗯,既然你们几个是来感谢我的,那有没有准备谢礼啊!”

    简诚干笑两声,“嫂子,你刚才不是还说都是朋友不用感谢的么?”

    颜爱歌笑眯眯道:“刚才是刚才,现在是现在啊。我这个人这么贪财,怎么可能白白帮助你们呢。再说,我就是风穷丫头,你们可都是有钱人家的子弟啊,我坑你们一点钱应该没什么吧。”

    北冥暖拉着颜爱歌道:“小七,你别听青玄哥哥胡说,我才不是来找你帮我背书的,我是想告诉你啊,你被禁止进入秘籍室了。”

    “啊?”

    这一声啊,并不是颜爱歌发出的,而是简诚和明玉堂。

    北冥暖看着这两个人,怒道:“喂!原来你们两个真的是来着小七背书的啊!”

    明玉堂笑了笑,“嫂子,你别介意啊,我们就是……你要是真的需要钱,我马上就送来!”

    穆青玄瞪了明玉堂一眼,“滚,我的女人什么时候需要你的钱了。”

    北冥暖瞪了明玉堂一眼,“你们这些过分的人,贪心!奸诈!简直就是……”

    颜爱歌看着扯了扯北冥暖的衣服,“好了暖儿,你先说说为什么我会被禁止进入秘籍室吧。”

    北冥暖瞪了明玉堂一眼,才转头看着颜爱歌道:“可能是因为你昨天和骆京的比试,让学院的上师们怕了你了,所以今天一早就出了新规定,除了你之外的人可以随意进出秘籍室。”

    颜爱歌眨眨眼睛,“这算什么,歧视么?我不服!我要去找他们!”

正文 第三百零六章 碧逸海

    颜爱歌说着就要往前冲,却被穆青玄拉了回来,“去干什么,不让你进去才好,省的这些人老惦记着你。”

    颜爱歌看了看明玉堂和简诚,想了想道:“好吧,但是……”

    “没有但是,走吧,我们还要去风景优美的地方谈情说爱呢。”

    院子里这么多人呢,就算都是熟人颜爱歌也免不了脸红,却还是点头道:“好吧,那就算了吧,幸亏我已经帮你们把想要的秘籍都弄出来了。今天是最后一天休息的时间,不能浪费在这种事情上。”

    穆青玄笑眯眯握住颜爱歌的手,“走吧。”

    这浮屠学院占地面积极广,就算是用一个月的时间去逛,也每天都能有不一样的风景可以看。

    两个人刚走到院子的门口,却见一个熟面孔正准备进门。

    这个熟面孔正是碧落。

    三个人正好撞上,穆青玄瞬间变了脸色。牵着颜爱歌避开碧落就往前走。

    “师兄。”

    穆青玄的脚步不停。

    碧落只好冲过去拦在两人面前,“师兄。”

    穆青玄冷声道:“我说过了,不要叫我师兄!”

    碧落柔情无限的看着穆青玄,“师兄,不是我自己要来找你的,是父亲来了,说要见你。”

    穆青玄冷着脸,“胡扯,师傅怎么会来这里!”

    “听说是金成上师请他来的。”

    穆青玄和颜爱歌对视了一眼,两个人瞬间就明白了,这碧落的父亲碧逸海,八成是来帮忙修补那个被破开了的封印的。

    “那走吧。”穆青玄牵着颜爱歌不放。

    碧落看着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脸色变了变,“师兄,父亲只想见你一个人。”

    穆青玄眯眯眼睛,“小七是我的王妃,按道理应该和我去拜见师傅他老人家的,走吧。”

    碧落急道:“师兄,父亲还不知道我们两个的事情,现在让他看见你们两个在一起,不太好吧。”

    颜爱歌的眼底闪过一丝冷色,这姑娘还真是执着的很啊,见自己上没用了,现在是准备将自己的父亲搬出来啊。

    颜爱歌扯了扯穆青玄的袖子,“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穆青玄不松手,“不,我要你和我一起去。”

    颜爱歌想了想,碧落的父亲自己应该是早晚都是要见的,那早见和晚见其实也没有什么区别,于是点点头道:“好啊,我也想陪着你。”

    穆青玄的眼底闪过一丝笑意,转头看着碧落的时候,这点笑意瞬间就变成寒意了,“你听见了?要么现在去见,要么我就和小七出去了。”

    碧落瞪了颜爱歌一眼,最终不得不点点头。

    碧逸海这样的身份,住处是会另外安排的,肯定不会和穆青玄他们住在一样的地方。

    封印的修补一个人肯定是不行的,多半还要等别的人一起。

    碧落走在前面,颜爱歌和穆青玄手牵手走在后面,两个人有说有笑的。

    碧落在前面恨得咬牙切齿,用余光瞥了颜爱歌一眼,心道:“叫你现在张狂,等下见到父亲了,你看我父亲怎么收拾你。师兄不敢违抗师命,到时候还是会和我在一起的。”

    穆青玄和颜爱歌一起到了一个专门安排贵客住的别院。

    颜爱歌一边往里面走一边想,这地方还真是风景又好,又僻静啊。自己住的地方还真是没法和这个地方比啊。

    就是不知道要是自己当日真的搬去了夜白上师那里,会不会也住上这样的地方。

    颜爱歌的小眼珠子还在转呢,三个人就已经进了一间正厅。

    穆青玄松开了颜爱歌的手,恭恭敬敬的朝厅中的一个人行礼,“师傅!”

    看的出,穆青玄是真的很尊敬这人,之前见过那么多厉害的人,包括玄天大师和玉衡子这样的人物,穆青玄就算是行礼,也是带着自己的傲气的。

    可是,今天见这个人,穆青玄居然将自己身上所有的骄傲之气全部收了起来。

    颜爱歌跟着穆青玄朝那人行了礼,礼毕,抬眼去看时,见正厅不止一个人,碧黎也在,但是上座上坐着个中年男子,看上去不是普通人。

    应该就是穆青玄的师傅,碧逸海。

    碧逸海要比颜爱歌想象中要年轻些,穿着一身紫色的衣服,满头黑发被一只金冠束在头顶。

    这人长相倒是没什么出众的,丢进人群里就找不出来的长相,但是光是看着这人身上的这份气度,也知道修为不浅。

    颜爱歌一抬头就见碧逸海正在大量自己,眼神里没什么善意。

    碧黎瞪了颜爱歌一眼,眼神一转看着穆青玄道:“穆青玄你这是什么意思,父亲是要见你,没说要见这个女人,你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把你的姘头带到这来啊!”

    穆青玄的目光骤冷,连带着这厅里的空气也冷了几分。

    碧黎被穆青玄的眼神吓了一跳,但是还是昂着脖子道:“你瞪我干什么!我说错了么!”

    穆青玄瞥了碧黎一眼,冷声道:“滚!”

    碧黎立刻气的吝啬铁青,“你!”

    穆青懒得理会碧黎,玄牵着颜爱歌对碧逸海道:“师傅,这是我的王妃,今天带来给您看看。”

    碧逸海这个时候已经将颜爱歌从上到下大量了一遍了,端起手边的茶喝了一口道:“青玄,我一直想要把落儿交给你,这个你也是知道的。之前你也将你们皇家的龙凤玉佩交给落儿了,今天又带了这么个什么都比不上落儿的女人来这里是什么意思?”

    碧落站在一旁,半含眼泪半哽咽的道:“父亲,你不用说了,师兄和这位姓颜的小姐是真心的。”

    “啪!”的一声,碧逸海门猛地将手上的杯子拍在了桌子上。

    “什么真心的!我只认那龙凤玉佩,不认什么真心。”

    猛地被碧逸海吼了一句,碧落的眼泪就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了。

    碧逸海看着穆青玄道:“男人嘛,有个三妻四妾也很正常。你先把落儿娶回家去,其他的女人你看着安排,我想落儿也不会说什么的。”

    穆青玄低着头,身体却挺得笔直,“师傅,我只会有一个王妃。”

正文 第三百零七章 逼婚

    碧逸海笑道:“你能这样说,我很满意。你和落儿无论是相貌还是修为,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外面的女人,玩玩就算了。”

    颜爱歌在心中冷笑,这么快就把自己归为外面的女人了啊。

    碧逸海还在絮絮叨叨,“青玄啊,要我说,你还是尽快安排一下和落儿成亲的事情,我看要不就下个月吧,正好我也在这,等这个月学院这边的事情结束了,你们就回京城成亲。”

    穆青玄等到他的师父的吧完,才悠悠然道:“师父,我想你是误会了我的意思是,我的王妃只有小七一个!”

    碧逸海猛地转身盯着穆青玄,“你说什么!”

    碧逸海暴怒,颜爱歌只觉得一股强大的威压从前方席卷而过。

    碧逸海是圣阶高手,暴怒的瞬间释放出来的威压,让颜爱歌一瞬间觉得胸口气血翻腾。

    穆青玄踏上一步,将颜爱歌护在身后,“我说,我的王妃就是小七。”

    碧逸海死死盯着穆青玄,“你要是现在将这话收回去,我就当做是没听见。”

    穆青玄坚定道:“我的王妃就是小七一人。”

    “穆青玄,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我父亲让你娶我妹妹,那是看得起你,你别蹬鼻子上脸!现在就将这女人赶出去,乖乖和我妹妹成亲,要不然,我让你在西荒大陆上身败名裂!”

    穆青玄低着头没动,碧逸海恶狠狠盯着穆青玄,万分紧张的时刻,颜爱歌却突然笑出了声。

    碧逸海这个时候才注意到穆青玄身后这个女人。

    方才的大量已经让碧逸海在心里对颜爱歌画了一个大大的叉,这女人,要相貌没相貌,要气质没气质,就连修为也是比不上碧落的。

    这样的女人,这西荒大陆上要多少有多少,碧逸海当时觉得穆青玄能看着这女人,肯定是大鱼大肉吃腻了,换换口味而已。

    却没想到,现在看到这女人的笑,却隐隐让碧逸海心中泛起几分奇怪的感觉,那感觉说不清是什么,但是就是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女儿,这一次恐怕是要摆在眼前这个女人手里了。

    碧黎狠狠地瞪了颜爱歌一眼,“你笑什么!”

    颜爱歌笑道:“你们一家人因为当初的恩惠,现在逼着我男人娶你妹妹,娶你女儿,传出去不知道到底是谁身败名裂。”

    碧黎顿时气得咬牙切齿,“你说什么?”

    碧黎说着就要动手,可是颜爱歌脸上却一点畏惧的意思都没有。

    “黎儿!”碧逸海严厉的叫了一声。

    碧黎先是转头看了自己父亲一眼,又恶狠狠瞪了颜爱歌一眼,站回了原地。

    颜爱歌转头看着碧逸海,碧逸海冷很一声,“你是哪家的丫头,居然这么没有家教,别人说话的时候,你却发出笑声,是什么道理。”

    碧逸海眼神冰冷,他觉得自己这样的眼神用在像颜爱歌这样的小修士身上,恐怕瞬间就能让对方跪地求饶。

    然而,没有。

    颜爱歌一副坦荡荡的样子,脸上一点害怕的表情都没有,嘴角甚至还挂着微笑,“我自然是没有家教的野丫头啊,比不上你们碧落宫的公子,在别人的地盘上就要动手这么好的家教。”

    碧逸海瞥了碧黎一眼,碧黎先是往后缩了缩,之后便转头瞪了颜爱歌一眼,那眼神恨不得将颜爱歌吃了。

    碧逸海看着颜爱歌,“今天是我师徒之间的事情,你一个外人不好参与吧。”

    颜爱歌冷笑,“要是和阿玄没关系,那我叫我来,我还懒得来呢,但是阿玄现在是我未来的相公,您觉得你们说的事情还和我没关系么?”

    碧逸海冷哼一声,“婚姻大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一个女孩子家家怎么能自己参与这种事情!”

    转头又盯着穆青玄道:“这就是你看上的人?她哪一点比落儿强了!”

    穆青玄抬头看着碧逸海道:“在徒儿眼里小七哪一点都强。”

    碧逸海猛地拍了一下桌子,桃木做的桌子瞬间裂开了,一股更强大的威压直接降临在了颜爱歌头顶上。

    颜爱歌感觉自己头顶上像被压了一块千斤巨石一般,想强行让她低头。

    颜爱歌猛地吐出一口血来。突然之间就明白了之前和祭蝶上师对阵的时候,玉漫枫身上承受的东西了。

    只是祭蝶上师只是个十阶修士,但是碧逸海是圣阶高手啊,这两个人威压根本就不是一个程度的。

    颜爱歌吐血的同时,穆青玄慌乱的抬头看着碧逸海,“师傅,是我不愿意娶碧落,你为什么要对小七动手!”

    碧逸海瞪着穆青玄,“我不管是不是你愿意,我现在就看见这个女人站在你身边,你要是不娶落儿,我今天就让这女人从这世界上消失!”

    颜爱歌只觉得整个身体都要被压断了,胸中原本就因为之前的那次威压有些气血翻涌,现在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原本用来调节身体之中的气血的灵力被运用到全身上下抵御压力,胸口翻腾的气血顿时就有些压制不住。

    “噗!”颜爱歌又吐出一口血来但是就是不肯弯腰。

    身体里原本就没有完全融合的两种力量这个时候又开始争斗起来,颜爱歌只觉得胸腔之中像是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想要将自己从体内撕裂。

    但是这股外部的力量有想要将自己从外部挤压住。

    一内一外两种力量,让颜爱歌有瞬间死过去的冲动。

    穆青玄看着颜爱歌骤然变白的脸色,眼睛都急红了,“师傅!你别逼我!”

    碧逸海眉毛一横,颜爱歌身上的威压瞬间加大。颜爱歌抬头死死盯着碧逸海,碧逸海看着颜爱歌那个眼神竟然有要收手的冲动。

    碧逸海盯着穆青玄,“我只问你一句,你要不要娶落儿!”

    穆青玄转头看了颜爱歌一眼,眼睛都被逼红了,拳头紧了紧,穆青玄身上的威压猛地散发出来,手中凝结出来的雷光已经同时甩向了碧逸海。

    碧逸海瞬间暴怒,身上的威压瞬间冲向四面八方,但是颜爱歌身上的威压却并没有减少。

正文 第三百零八章 生死一线

    穆青玄见颜爱歌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暴怒。

    身上散发出来的灵力一瞬间就将房间之中所有的家具掀翻了。

    穆青玄几乎是用全身的灵力,凝结出了九天神雷。

    掌心之中深紫色的雷光让碧逸海的脸色巨变,“青玄,你疯了!”

    穆青玄脸色铁青,一句话都不说,掌中的雷球越来越大。身上散发出来的杀气,竟然让碧黎和碧落这两个西荒大陆上的精英都不敢出手相抗。

    穆青玄掌中的是九天神雷,这里的空间有限,要是穆青玄真的将手上的雷球扔出来,恐怕这个之前让颜爱歌很是羡慕的宅子,瞬间就会被夷为平地了。

    碧逸海没想到穆青玄会为了个女人和自己动手,居然还用上了最厉害的九天神雷。

    可是圣阶高手的骄傲又让碧逸海不愿意收手。

    碧黎也没见过像现在这样的穆青玄,几乎是要将自己的全部豁上去救那个姓颜的女人。

    “穆青玄,你疯了啊!那可是你师傅!你为了个女人和你师傅动手啊!”

    颜爱歌脸色惨白,已经支撑不住了,穆青玄双目尽赤,手上的雷球眼看就要扔出去。

    却见一直站在一旁的碧落猛地吐出一口血。

    碧逸海瞬间转看着碧落,就见碧落连着吐了好几口血,身体顿时软了下去摔倒在了地上。

    碧逸海脸色巨变,再也顾不上和穆青玄对峙了,急忙扑向了碧落。

    穆青玄也收了掌中的雷球,转身将摇摇欲坠的颜爱歌扶住。

    “小七。”穆青玄紧紧皱着眉头,脸上既愤恨又担忧的表情。

    碧逸海转头盯着穆青玄,“你这个欺师灭祖的不肖子!”

    穆青玄冷着来脸转头看着碧逸海,“我今天带着小七来,是因为尊重你这个师傅,到现在为止,我还是很感谢当初你的养育教导之恩,但是你,活着你的碧落宫要是再敢动小七一根汗毛,我穆青玄发誓,十年之内,定要让你们碧落宫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碧黎瞪着穆青玄,“你……”

    穆青玄的目光比数九寒冬的冰雪更冷,“包括你们碧落宫所有的人,一起消失!”

    说罢,穆青玄小心翼翼将颜爱歌抱起来,大踏步出了房间。

    碧黎看着穆青玄的背影,竟然连阻拦的勇气都没有。

    颜爱歌在穆青玄踏出房门的一瞬间,又吐出一口血来。

    “小七。”穆青玄紧张地看着颜爱歌,但是又一点办法都没有。

    颜爱歌整个人都在发抖,“阿玄,我好疼。”

    穆青玄看着怀里的人,心就一抽一抽的疼,“我们先回去,很快就能回去。”

    穆青玄抱着颜爱歌飞快的跑了回去,进院子的时候,北冥暖等人正在院子里聊天,有说有笑的。

    见穆青玄抱着颜爱歌冲进去的一瞬间,众人均瞬间站了起来,迎了上去。

    颜爱歌一路上一直在吐血,纯白色的衣襟上早就被血染红了。

    “阿玄,我好疼。”

    穆青玄的眼睛都红了,低头柔声道:“我们到了,已经到了。”明玉堂几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穆青玄,这么慌乱,声音都在发抖。

    北冥暖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出去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么?怎么会这样的”

    飞瑜皱着眉头,“别围在这,先让人进去。”

    穆青玄几步就急了房间,将颜爱歌放在床上,“是我错了,是我错了,我不该带你去,但是你别,小七,你别。”

    飞瑜转身对明玉堂道:“你去请夜白上师来。要快。”

    穆青玄握着颜爱歌的手,用自己的灵力探进去,就发现颜爱歌身上多多处经脉受损,身体里的灵力全部都在乱窜。

    穆青玄原本想用自己的灵力先将颜爱歌的心脉护住,可是刚要将更多的灵力灌进颜爱歌的身体,先前用于探查的那一小股灵力却被强行挤出了颜爱歌的身体。

    穆青玄想要强行将自己的灵力灌进去,却被一股更强大的力量反弹出来,躺在床上的颜爱歌猛地吐出一口血来。

    飞瑜急忙将穆青玄揽拦住,“不行,她身体里的力量处在一个十分平衡的状态下,你的灵力根本就进不去。”

    穆青玄只好先将空间里的药物取出来,想要将这药丸喂进颜爱歌嘴里。

    可是颜爱歌的牙关紧咬,怎么都喂不进去。

    “小七,快点吃吸取快点。”穆青玄焦急,但是药丸就是始终喂不进去。

    穆青玄不舍得对颜爱歌用强,飞瑜几步走上前来,将颜爱歌的牙齿强行掰开,将药丸送了进去。

    可是药丸一被塞进嘴里,颜爱歌就将这药丸吐出来了。

    穆青玄整个人都要崩溃了,身体都在发抖。

    颜爱歌已经彻底失去意识了,穆青玄只觉得胸腔都要裂开了,看着眼前的人却束手无策。

    还好夜白上师很快就来了,表情严肃的看了看床上的颜爱歌,试图要灌进身体里的灵力依旧被反弹出来。

    夜白上师皱了皱眉头,“药丸是不是也喂不进去?”

    飞瑜点头,“喂进去之后,也会吐出来。”

    夜白上师到底不是炼药师,其实对于治疗这种事情,并不是很在行。

    “别急,我已经叫漫枫去请巫偿了,很快就能到。”

    除了穆青玄,在场的其他人都松了口气,这个巫偿,是和玄天大师其名齐名的炼药师,这人要是能来,那颜爱歌就算是有救了。

    穆青直愣愣的看着床上的人,颜爱歌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即便是以前睡着的时候,也是不老实的。现在这副样子,让穆青玄看着就觉得疼,五脏六腑被一同扯着下坠,胸腔里面空空的,却是钻心的疼。

    巫偿很快就到了,几乎是被玉漫枫拎着来的。这巫偿身形矮小,纤瘦。像是和孩子一样,被玉漫枫拎进屋子里的时候还在抱怨。

    穆青玄从床边冲过去,将巫偿直接拽到了床边,“请你救救她。”

    巫偿看了一眼床上的人,怒道:“就算是救人,也不能这么粗鲁吧,我不给粗鲁的人治病。”

    穆青玄一把扯住巫偿的领子,“你要是不治,今天就不用从这屋子里出去了!”

正文 第三百零九章 治不了

    玉漫枫撤了差穆青玄的袖子,“你别这样。”

    转头又对巫偿行礼,“方才是我心急了,对您不是很尊重,还请您见谅,请帮我看看我朋友吧。”

    巫偿身材矮小,但是气势丝毫不弱,“你心急也不能这样把我一个老人家拎过来吧!这路上多少人看见了啊!我好歹是个上师啊,你让我的脸往哪放啊?”

    玉漫枫还要道歉,穆青玄却再一次一把扯住了巫偿的领子,“你治是不治!”

    穆青玄狠狠瞪着巫偿,巫偿也昂着脖子瞪着穆青玄。

    巫偿和穆青玄对视额一阵子,最终败下阵来,乖乖去看颜爱歌了。

    颜爱歌的脸色惨白,整个人一点生气都没有了。

    巫偿看了看,就摇头,摸了摸脉,又摇头。

    北冥暖眉毛一横,“喂,你到底会不会看啊,一直摇头是什么意思啊!”

    穆青玄的脸阴沉的能滴出墨来,

    巫偿转头看了看夜白上师,依旧摇头。

    穆青玄的眼神刀子一般飞过去,巫偿的胡子抖了抖,“我摇头不是说这个人没救了,而是说我没办法救。”

    穆青玄眼神一凛,“我说了,你要我是今天治不好这人,你也就不用回去了。”

    巫偿看了穆青玄一眼,“你这个年轻人这么不讲道理呢,我都说了,不是我不治,是治不了。”

    穆青玄猛地瞪眼,“治不了是什么意思!”

    巫偿扁扁嘴,“她现在没有意识,药是喂不进去的,这个你们肯定也已经试过了。”

    “她身体里的显然是有两种以上的力量在相互争斗,可是这几种力量虽然在发生争斗,却也维持着她身体里力量的平衡,这种平衡是不允许别的力量进入的。”

    “这就导致了我们的灵力是探不进去的,灵力探不进去,光凭脉象,我很难确定她的伤势,没法确定伤势,要我怎么治啊!”

    玉漫枫看着床上的颜爱歌直皱眉头,“就算灵力不能探进去,也能先用金针封住身上的穴位,或者直接用金针将她身体里面的这两种力量进行调和啊。”

    “现在这病人具体的情况我们一概不知,要是冒然下针,不但不能够将她身体里的两种力量调和,可能还会将这种平衡打破,有可能会加重伤势的。”

    穆青玄眉头紧锁,紧紧握着颜爱歌的手,“那现在怎么办,难道就这么放着不管?”

    穆青玄的眼神一下甩向了巫偿,巫偿下意识的往后缩了一下,之后才想起来自己是个圣阶高手,为什么要害怕一个七阶的人,但是还是扁扁嘴道:“现在就是这样放着最好,只有等着她身体里面的两种力量的争斗结束之后,我才能想办法用药。”

    穆青玄转头看着巫偿,“没用!”

    巫偿瞬间就爆发了,“你说谁没用啊!我大老远被拎过来,费了半天劲,你居然说我没用!”

    北冥暖横了巫偿一眼,“来是来了,一点忙都没帮上,不是没用是什么!”

    “你!你这丫头!”巫偿瞪着北冥暖。

    穆青玄靠在床边上,“没事就先出去吧。”

    巫偿看了穆青玄一眼,“你这是在赶我走么?我是你们可以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么!”

    穆青玄冷冷的眼风扫过来,巫偿立刻不敢说话了。

    北冥暖翻了个白眼,“本事不大,话倒是不少。”

    巫偿眼睛一蹬,一副要和北冥暖吵一场的样子。

    夜白上师赶忙出来打圆场,将巫偿拉到了外面,“上师,您这是干什么,您的身份怎么能和个小辈一般计较!”

    巫偿气得不轻,“这几个年轻人太过分了!”

    夜白上师道:“这几个年轻人也是着急了,等到这件事情过了,肯定是会向您赔礼道歉的。”

    似乎是为了印证夜白上师的话一般,夜白上师话音未落,就听见身后一个带着些暖意的声音道:“巫偿上师!”

    巫偿转头,就见一个相貌精致,周身气度温和的年轻人站在身后,真是飞瑜。

    巫偿没好气的道:“干什么!屋里没说够,现在追出来说啊!”

    飞瑜恭恭敬敬冲巫偿行礼,“上师别见怪,我这几个朋友刚才确实是态度查了一些,但是也是因为关心则乱,还请上师体谅。”

    飞瑜的身上总是有一种能后让人安静下来的气质,加上这一副诚心诚意道歉的样子。

    巫偿也不是那种爱斤斤计较的人,所以扁扁嘴,并没有说什么。

    飞瑜接着道:“上师,我们这里没有人懂医术,希望上师能不计前嫌,替我那朋友看看。”

    巫偿显然是没有之前那么生气了,道:“你这个年轻人啊,我不是因为你们对我态度不好就乱说的,我是真的没办法!”

    飞瑜眼神变了变,眉头微皱,却还是很有礼貌的道:“那还是请上师费心,能不能先留下来等一等。我也知道这样的请求有些过分,但是现在我这朋友的生命就在您手上啊。”

    巫偿看了飞瑜一眼,“我好,我先不走,每过半个时辰我就会去看她一次。你放心吧,我好歹也是个炼药师,不会这么丢下病人走的。”

    飞瑜朝巫偿行了个礼,“那就多谢上师了。等到小七伤好了,我们再登门拜谢。”

    巫偿的眼神闪了闪,“你也别太有信心,我看那丫头伤的不轻,不知道能不能扛得住身体里那几种力量的争斗。”

    飞瑜本欲转身回去的步子明显停了一下,拳头紧紧的攥了攥,紧接着有些牵强的笑道:“不会的,小七不会这么容易就……“

    飞瑜咬了咬牙,转身进去了。

    巫偿看着飞瑜的背影摇头,“年轻人啊!就是太天真!”

    夜白上师好像并不担心的样子笑笑道:“那姑娘我也是认识的,心志坚定,性格倔强,应该不会这么容易就有事。”

    巫偿看了夜白一眼,“你能这么夸奖一个人还真是难得啊,你那个姓玉的徒弟,那么优秀,在我们这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了,我也没见你这么称赞过。”

    “我自然有我的原因,这姑娘确实是与众不同的。”

    巫偿摇头,“我却不信。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虽然是刚刚发生的事情,但是我已经听说了,这丫头应该是被碧逸海那个老家伙伤了的,那老家伙,看着道貌岸然的样子,下手还真是不含糊。跟个小辈,居然下这么重的手。”

    【作者题外话】:小槿这几天家里有点事,实在是顾不上更新,还望见谅啊

正文 第三百一十章 漫长的等待

    巫偿摇头道:“我看那姑娘凶多吉少。”

    夜白上师笑了笑道:“那我们来赌一赌怎么样啊?”

    巫偿眼露精光,“赌什么?”

    夜白上师笑笑道:“我知道您喜欢酒,我刚好得了十几坛上号的仙人醉,要是你赢了,这酒我便尽数都是你的了。”

    一听酒,巫偿的眼睛都比刚才的亮了,咽了咽口水道:“好,就这么定了。”

    夜白笑道:“上师也不问问我赢了要什么条件么?”

    巫偿舔舔嘴,“不管是什么条件,我都答应。”

    “那好。”夜白看着巫偿道:“我们就赌,这姑娘明天一早能不能醒过来,要是没醒,算你赢,我的酒就是你的了。”

    “好!”

    “要是她明天一早醒了,那些就还是你的,但是你要在这里将这丫头身上的伤彻底治好。”

    “好!就这么定了”巫偿很是高兴,“有酒,什么都好说。”

    转头又看着夜白道:“这小姑娘是你什么人啊,你这么这么上心。”

    夜白叹了口气,“我也是受人之托,不能让这姑娘出事的。”

    巫偿想了想,摆摆手道:“算了,我也不问了,只要有酒,让我干什么都行!”

    外面的两个人聊天聊得很是欢快,但是屋里的人几乎是度秒如年。

    灵力探不进去,就不能知道人的上伤势到底是好转了,还是恶化了。

    穆青玄只能没过一会,就去查看颜爱歌的脉搏是不是还在。

    这一晚,比一个世纪还漫长,穆青玄是一点睡意也没有了。

    其他人也没走,就是中途都被穆青玄赶到房门外去了。

    飞瑜等人都很奇怪,要是按照穆青玄原来的性格,就算是巫偿治不好颜爱歌,穆青玄应该也不会轻易就叫人离开啊,就算治不好,也得让人在这里等着,可是今天这是怎么了?

    巫偿说不能治,穆青玄就这么容易相信了!

    其实这些人,哪里知道,自从颜爱歌将身体里有两种力量争斗的事情告诉穆青玄之后。穆青玄早就对这件事情充分了解过了。

    尽管西荒的历史上,像颜爱歌这样的状况出现的很少,但是也不是真的一点都查不到。

    穆青玄早就动用了自己能够动用的所有力量去查过了,西荒大陆上能找的大夫也早就找过了。

    只可惜这西荒大陆上的大夫们,都是能凭借医书给一个大概可能会出现的状况。

    穆青玄原本以为是那些庸医胡说的,可是今天却真的遇到了。

    颜爱歌现在的状况就和那些大夫们预测的基本是一致的,加上现在连巫偿上师也这么说,穆青玄就算之前再不相信,现在相信了。

    颜爱歌现在的这种状况,就只能这么看着,等着,等着她身体里的力量争斗完了,等到人清醒了之后才能着手治疗。

    颜爱歌要是只是因为身体里的这两种力量爆发争斗导致昏迷,倒不要紧了。可是现在却是因为外力导致原本已经处于稳定状态的两种力量再一次发生争斗。

    外力的创伤还不知道严重道什么程度,谁知道能不能支撑到身体里的两种力量争完。

    穆青玄紧紧的攥着拳头,他讨厌这种束手无策,拼命修炼这么多年,就是为了摆脱这种束手无策,可是现在,自己心爱的女人就躺在自己面前,生命垂危,可是自己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心里面压抑着的那口气能将人逼疯,可是更能将人逼疯的是内疚。

    要是自己去的时候没有带上小七,那是不是什么事都没有了,那现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肯定还是活蹦乱跳的,贪嘴的,贪财的。

    就算是吊着脸发脾气的也好啊,就算是吃醋生气的也好啊,为什么偏偏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已经是深夜了,守在门口的人早就歪歪斜斜的睡着了。

    飞瑜站在门口,通过门缝看着屋里的人,穆青玄靠在床边上,整个人都显得很颓废,

    飞瑜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穆青玄。

    这个永远都显得高高在上的男人,永远都好像没有什么事情能难住他的男人,他们一起经历过那么多的生死绝境的时候这人都没有出现过现在这种状况。

    可是现在,却因为一个女人,露出了颓废之态。

    飞瑜的目光从穆青玄的身上滑到了颜爱歌的身上,心就一揪。

    永远活力四射的胡娘,眼睛永远都在放光的姑娘,现在脸上却一点生气都没有。

    飞瑜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种痛惜的感觉,但是随即就变成了平和。

    这姑娘永远这么又活力,怎么可能连这么点小事都熬不过去。

    穆青玄握着颜爱歌的手,小声的念叨:“小七,你还说你要和我一起找一个像浮屠学院这样的地方好好生活呢,你现在这个样子,是想要和我好好生活的样子么?”

    “你说叫我不要吓你,现在你就这样吓我。你这是要报复我么?报复我之前在龙宫失踪?小心眼。”

    “小七,你快点好啊,你别不理我啊。你这么贪吃贪财又喜欢斤斤计较,除了我,没人会爱你了,你要是不快点醒来,我可就不要你了。”

    “我只等你到明天早晨,你要是不醒我就真的不要你了。”

    明天一早就是最后期限,要是能醒来,那就万事大吉,毕竟还有个和玄天大师其名的炼药师在门口守着呢。要是醒不来,那就永远醒不来了。

    穆青玄没过一盏茶的功夫就去探一探颜爱歌的脉搏,现在也就只有这一点点微弱的脉搏能够让穆青玄稍稍觉得有点安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东方的天空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夜白上师和巫偿上师一晚上都没睡,巫偿上师已经在品尝夜白上师提前支付的一点点仙人醉了。

    因为夜白上师坚定的认为颜爱歌肯定能醒过来,所以这一点点仙人醉算是定金。

    说是一点点,就真的只有一点点,也就只有一茶杯,但是巫偿显然是已经美上天了。

    眼看着这天就要亮了,可是房中一点动静都没有。

    院子里的人已经陆续醒了,见飞瑜身形笔直的站在门口,也都纷纷起身站在飞瑜身后。

    【作者题外话】:推荐一本书,《谋世嫡女:惹火萌妃太狂野》作者泠馨月,很好的书,喜欢朋友可以看看

正文 第三百一十一章 眼泪

    房间里寂静一片,床上人的脸在逐渐亮起来的天光之中变得越来越清晰,却也越来越让人心凉。

    穆青玄的手指紧了又紧,可是床上的颜爱歌一点反映都没有,就连脉搏都弱了下来,快要感觉不到了。

    房间外,北冥暖已经忍不住留下了眼泪,玉漫枫的眼眶也有些发红。明明天光渐渐亮起是一件很有希望的事情,但是现在却是这里所有的人都盼望不要出现的事情。

    一阵风将房门吹开了一条缝,穆青玄倚在床边,握着颜爱歌的手,背影笔直却异常落寞,只是看一眼,也能让人的心疼得滴出血来。

    在逐渐明亮起来的天色里,穆青玄的眼眶一点点泛红,心里的恨意却也越来越浓。

    那种恨意好像从身体中渗出来了一样,让站在院子里的每个人都感觉到了。并且从心底里泛起寒意。

    气氛很压抑,就连一直惦记着那十几坛仙人醉的巫偿也高兴不起来了。扁扁嘴,看着夜白小声道:“怎么忽然觉得自己要是拿了你这几坛酒,就好像是做了什么不光彩的事情一样啊!”

    夜白身上一直有一种风轻云淡的气质,这种气质要比飞瑜身上的气质更让人觉得温暖舒适,但是现在这种气质却好像消失了。

    夜白看着那道被吹开了的门缝,“今天这姑娘要是醒不来,恐怕这西荒大陆上很快就要掀起血雨腥风了。”

    巫偿撇嘴,“我知道那小子,确实是的确年轻一辈的翘楚,但是那小子是从碧落宫里出来的,我才不相信那小子能为了这个姑娘和自己的师门翻脸。”

    夜白看着那道门缝没说话,巫偿扁扁嘴,“算了,我还是去看看那姑娘吧。”

    巫偿的步子还没迈出去,就被夜白拦住了,房间里散发出来的杀气越来越浓,巫偿下意识的打了个寒颤。

    夜白转头看着巫偿,“现在相信了?”

    巫偿的胡子抖了抖,“相信了又怎么样啊,那小子就算是要报仇现在也做不到啊,过个几年,谁知道还他还记不记得这个姑娘。”

    夜白笑了笑,“你就是太低估这几个年轻人了。”

    巫偿道:“我看是你太高估那小姑娘了吧,你之前还说那姑娘一定能醒来呢!”

    夜白的脸上带着前所未有的认真,“现在我还是相信她会醒来。”

    天光大亮,其实早就过了最佳时间了。

    整个院子里都安静的吓人,穆青玄将微微发抖的手指搭在颜爱歌的手腕上。指尖能感受到的脉搏越来越弱,灵力还是探不进去。

    直到手指间能感觉到的那一丝微弱的跳动猛地停了。

    穆青玄的手指一抖,猛地握紧了拳头。

    门口的飞瑜看着穆青玄猛地僵硬了一下的背影,心里一凉,脚下下意识的迈出去了一步,却又硬生生的停住了。

    穆青玄的指甲深深刺进掌心了,有血珠子从指甲缝里渗出来。

    穆青玄的表情全所未有的冷静,却悲凉。胸口像是压着一块大石头,但是心脏的位置却空空的,那种压抑却又锥心的痛,穆青玄从来没有经历过。

    眼帘一直垂着,看不见情绪。但是紧咬着的牙关却已经将所有的情绪都暴露无遗。

    穆青玄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猛地抬眼的时候,眼眶早就红了。

    “你这个女人,骗子!”

    胸口猛地一疼,那双一直带着邪气的永远都是深沉却满是王者之气的眼睛的却流出两滴眼泪来。

    房间里面安静的吓人,院子里面只有北冥暖压抑着的,却又压抑不住的微微抽泣的声音。

    穆青玄心里也知道自己现在这幅样子要是让颜爱歌看见了,还不知道要怎么笑话自己呢。

    “很好笑吧,有本事你起来笑我啊。”

    一滴水珠落在颜爱歌手背上,床上那个早就没了任何生命体征的人猛地吸了一口气。

    穆青玄的眼睛猛地睁大,“小七!”

    床上的颜爱歌猛地咳嗽了一声。

    “骗子!”穆青玄咬牙切齿的咒骂了一句,将床上的人拉起来紧紧搂在怀里。转头超门口大喊,“大夫!”

    北冥暖瞬间破涕为笑,飞瑜几乎是同时就转头看向巫偿,“上师!她醒了!”

    巫偿早就快要被这种压抑的气氛逼疯了,听见穆青玄喊那一声大夫的时候,心里一松,一边对夜白上师道:“好吧你赢了”,一边快步走向房间。

    穆青玄将颜爱歌紧紧搂在怀里,巫偿上师一进门就大喊,“松手松手,你这样她要断气了!”

    穆青玄凛冽的眼风一瞬间扫过来,巫偿一愣,也知道是自己说的断气那两个字刺激到了穆青玄,扁扁嘴没说话。

    穆青玄瞪着巫偿,却还是很听话的将人松开了。

    灵力很容易就能探进身体里,巫偿用自己的灵力帮颜爱歌检查了一遍,然后再诊脉,脸上的表情瞬间就轻松了很多。

    笑眯眯点点头道:“好了,没事了。身体里的两种力量已经完全停止争斗了。”

    穆青玄的眼睛瞬间就亮了,“那现在是完全没事了么?”

    巫偿白了穆青玄一眼,“哪有那么容易啊,不是没事了,而是现在可以开始治疗了。你们先出去,我要施针了。”

    穆青玄看着床上的人,“我要在这。”

    巫偿虽说是个圣阶高手,但是对穆青玄确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道:“那你叫他们都出去!”

    剩下的人早就很有眼色的出去了。

    巫偿脸上表情严肃,显然,颜爱歌虽然醒了,但是身上的内伤却不是闹着玩的。

    穆青玄就站在一旁守着,巫偿手及其利落。手下一动,针囊就摊开在了床边。

    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颜爱歌身上的十几处穴位就被扎上了金针。

    颜爱歌猛地吐出一口血来,穆青玄的心里就跟着一抽,细看之下,却见颜爱歌吐出的那口血是黑色的。

    巫偿的脸上却显出了几分轻松的样子,“嗯,淤血吐出来就没事了。”

    穆青玄看着床上的人,“那,她什么时候能醒来?”

正文 第三百一十二章 碧黎

    巫偿白了穆青玄一眼,“着什么急啊,这丫头可是被圣阶高手伤了的,哪有那么容易就康复。”

    穆青玄这个时候完全没有脾气了,巫偿说什么就是什么。

    巫偿见一个之前那么跋扈的人,现在乖溜溜的了,抬头看了夜白上师一眼。

    穆青玄身上的刺没了,巫偿也就没多说什么,干咳了两声道:“那个,这样吧我现在回去给这丫头配药,你们等会找个人来拿。”

    飞瑜道:“那我跟着上师您回去吧。”

    巫偿点点头,之后又转身看着穆青玄道:“唉,小子,我可告诉你啊,你可别动不动就对这丫头动手动脚的,这丫头七天之内都是不能随便乱动的,你要是控制不住自己,后果自负啊!”

    穆青玄急忙点头。

    巫偿转身出门,走到门口又转身道:“还有啊,这丫头一个月之内是不能动用灵力的,否则造成乐二次创伤,那可就再页不能复原了。”

    穆青玄合适难得的起身对巫偿行礼,“多谢上师了。”

    巫偿扁扁嘴,“能从你嘴里听见一句感谢还真是不容易啊。”

    穆青玄现在的脸色总算是好一点了,但是还是称不上有多开心。

    送走了巫偿,玉漫枫道:“师傅,你也一晚上都没有休息了,现在回去休息一下吧,你今天下午还和其他几位上师有约的。”

    夜白见这里也没什么事情了,点头道:“嗯,那我就先走了,你留在这里,有什么事情尽快通知我。”

    夜白上师走后,玉漫枫才对穆青玄道:“我也知道我现在说什么你都是不会离开的,但是好歹也吃点东西,看巫偿上师的意思,小七这七天恐怕都醒不来,你要是想在她身边照顾的话,总要保重自己吧。”

    好在颜爱歌现在就是还没醒过来,已经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了,穆青玄也总算是能稍稍放心。随意的吃了几口东西,就转头看着颜爱歌去了。

    颜爱歌的脸色已经好了很多了,穆青玄用自己的灵力在颜爱歌身体里探查了一番,发现颜爱歌身体里那两种力量是真的安静下来这。

    穆青玄的所有心思都在颜爱歌身上,飞瑜不在,剩下的事情都是玉漫枫在安排了。

    先让其他几个人吃了东西,然后再劝说这几个人去休息。

    其他几个人见颜爱歌现下没什么生命危险了,也都可以放心了。

    几个人一起出去,可是房门一开,北冥暖瞬间就炸了,“你来干什么!小七现在这个样子,你们碧落宫还不知足啊!”

    门口站着的人是碧黎。,此刻正双手环胸,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北冥暖是个火爆脾气,见碧黎这副表情,瞬间就有要冲上去扇人家耳光的架势。

    明玉堂急忙将北冥暖拉住。

    碧黎看着炸毛了的北冥暖冷笑,“怎么,那个姓颜的还没死啊!那我还真是需要来看看,肯这丫头到底什么时候才死!”

    碧黎话音刚落一个白色的影子就闪电般从房间里冲了出去。

    众人定睛再看的时候,就见碧黎已经被穆青玄掐着脖子拎了起来,猛地撞在了院子里的一颗大树上。

    那颗四人合抱的大树,瞬间就被撞裂了。

    碧黎猛地吐出一口血来,他是一点防备都没有,也没想到穆青玄能下这么重的手。

    从表面上看,碧黎只是被掐住了脖子。这人怎么说也是个七阶高手,其实和穆青玄的实力是不相上下的,但是为什么这么容易就被打到吐血,就知道碧黎自己才知道了。

    穆青玄掐住碧黎脖子的那只手上是带着雷力的,碧黎的脖子被掐住,根本就没有一点点反抗能力。

    就是这么一瞬间的功夫,身体里就有两条经脉被穆青玄手上带着的雷力扯断了。

    碧黎神色惊恐的看着脸色铁青,眼神冰冷的穆青玄,竟然连求饶都忘了。

    穆青玄的眼神里一点温度都没有,看着碧黎的样子就像是在看着一个死人。

    这里是浮屠学院,再怎么样也是不应该闹出人命来的,可是院子里站着的人,只是看着穆青玄的背影,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来劝说。

    就连玉漫枫也是呆呆的立在原地,见着穆青玄那充满杀气的背影,脸上露出几分惊恐的表情。

    “噗!”碧黎又吐出一口血来,死死的抓着穆青玄卡在自己脖子上的手,含糊不清的道:“穆青玄你疯啦!”

    穆青玄手上的力气又加了几分,手掌之上的雷力也同时增加。

    碧黎只觉得胸腔之中一阵剧痛,经脉又断了两根,这连续的创伤已经让他的修为从之前的七阶跌倒了六阶,要是穆青玄再不放手,在没有丧命之前,他的修为恐怕就会先没了。

    穆青玄显然是已经动了杀机,但是就是不想让碧黎这么轻松的死去。

    每一条经脉断裂都是钻心之痛,而让一个七阶高手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修为一点点消失,这回比杀了他更让他痛苦。

    原本以为自己就算不能将整个世界握在手里,也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又哪里是碧黎自己能掌握的呢。

    穆青玄眯起眼睛看着碧黎,一句话都不说,他就是要看着碧黎束手无策的样子,就像是之前自己看着小七时候的感觉。

    眸中杀气一起,穆青玄手下瞬间用力,下一秒就能扭断碧黎的脖子。

    电火星石的瞬间,一道金光从门外直刺向穆青玄的手腕。

    穆青玄下意识的松手,碧黎就像是一只破麻袋一样瘫在了地上。

    金成上师从门外进来,看了穆青玄一眼,“不管发生了什么,这里毕竟浮屠学院。”

    穆青玄眯眯眼睛,“小七受伤的时候,你怎么没出来阻拦,说这里是浮屠学院啊!”

    金成上师的脸色一白,张张嘴刚要说什么,穆青玄却已经转身进房间去了。

    金成上师摆摆手,跟在他身后的两名弟子就将已经只剩下一口气的碧黎抬走了。

    身上多处经脉受损,要想恢复,恐怕需要一段时间的,加上之前碧落好像被穆青玄和碧逸海两人的灵力所伤,碧逸海这下子应该没心情再惹出什么事端了吧。

    【作者题外话】:小槿没有偷懒,小槿这里停电了,连着停了两天了,从早上六点道晚上九点,小槿表示很抱歉。

正文 第三百一十三章 不友善的态度

    金成上师看着碧黎被抬走了,这才跟着进了房间,从怀里取出了几瓶丹药放在桌上。

    穆青玄没什么心情理会金成上师,金成上师也有些尴尬,毕竟是自己请来的客人,现在变成这样,自己也是保护不力。

    “听说巫偿已经来看过了,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是吧。”

    穆青玄的视线冷冷的瞥过来,“所以呢?”

    金成上师看着穆青玄那并不友善的态度,讪讪地道:“这件事情终归是我们学院保护不力。”

    穆青玄冷冷盯着金成上师,“要不是因为知道我师父来这里的原因,你以为你这地方现在还能这么太平么?”

    金成上师心里一动,穆青玄的名声他早有耳闻,前几日见到这人和颜爱歌的样子,就知道这两个人的关系非同一般,现在颜爱歌变成这幅样子,按照穆青玄的性格,现在还顾不上说什么,但是等颜爱歌好了,恐怕还是要找后账的。

    金成上师这几天本来就已经焦头烂额了,现在又出了这样的事情,要不是这段时间的事情太多,金成上师担心会出什么别的乱子,还不一定会到这里来呢。

    穆青玄冷眼看着金成上师,“你们这些人都是一样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你最近是多,我也不想为这些事情和你计较。”

    “你应该庆幸小七没事,要不然,我才不管这世界上其他人到底是死是活。”

    在场的其他人都惊出了一身冷汗,穆青玄的态度实在是太差了,这番话更是一点面子都没给金成上师留。

    金成上师身为这学院里最尊贵的人,何曾这样被别人说过,但是好在这人还是有些气量的。竟也没说什么,只是指着桌子上的药道:“这都是我们学院上好的伤药,希望对颜小姐的伤势恢复有帮助。”

    穆青玄看了金成上师一眼,“好走不送!”

    金成上师也知道现在不是对话的好时机,并未生气,只是看了床上的颜爱歌一眼就走了。

    其实这件事怪不得金成上师,但是穆青玄现在心里不舒服,却又不能去找碧逸海,原本碧黎是个很好发泄口,但是又被金成上师救下了。

    穆青玄的一口气哽在胸口,只能找金成上师出气了。

    况且穆青玄发脾气也并非一点道理都没有,他之前和碧逸海虽然是在房间里打斗的,可是这浮屠学院不管什么地方都是有自己的禁制的。

    那么强烈的灵力波动,周围设下的禁制肯定是有反应的,但是这学院之中却并没有人赶来管这件事,恐怕还是因为畏惧碧落宫的实力。

    穆青玄心里岂能不恨。

    但是说到底,其实他心里最恨的还是他自己。只是对自己的这种恨意,却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发泄出来。

    穆青玄身上的低气压实在是太重了,然其他几个人都不敢踏进这房间里。

    飞瑜从巫偿上师那里拿了药回来的时候,就见一众人面面相觑的站在门口。

    飞瑜打发这几个人回去休息了,自己猜拿着药进了房间。

    “这巫偿上师也算是尽心了,这些药都是外面万金难求的,小七很快就能好了,你也别总是对来的人都冷着脸。”

    穆青玄的表情并未改善。

    飞叹了口气,将那些药放在桌上,又交代了穆青玄服用方法,便退了出去。

    临出门的时候,透过穆青玄高大的身躯和和床上帷幔之间的缝隙,看见颜爱歌的半张已经恢复了血色的脸。

    飞瑜在门口停了一下,不动了,看着颜爱歌的那半张脸,眼睛里即是心疼,又是欣慰,同时带着几分落寞。

    站了许久,飞瑜才轻手轻脚的将房门掩上,在院子里坐了下来。

    玉漫枫送了金成上师出去,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飞瑜半是欣慰,半是失落的脸。

    眼神动了动,犹豫了一下,最终没进来。

    和巫偿上师说的一样,颜爱歌这种不省人事的状态持续了七天。

    穆青玄就在颜爱歌的床边衣不解带的照顾了七天,这七天之中所有的休息时间加起来不到半天。

    就连休息的时候也是靠在床边上上略略睡上一小会儿。

    几天下来,整个人都瘦了不少。玉漫枫看不下去,也来劝过几次,但是并没有什么用。

    穆青玄就是要寸步不离的守在这房间里。

    明玉堂看着从来都是被别人伺候的穆青玄很有耐心的用毛巾给颜爱歌擦手,小声道:“看样子,大哥这次是真的动了真心了。”

    离聚看他一眼,“你这么迟钝,现在才看出来啊,幸亏这颜小姐这次没事,要不然,还不知道大哥能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情来呢。”

    简诚道:“还能怎么疯狂,要是真的有事,恐怕几年之内,这碧落宫就不在这是世界上了。”

    飞瑜皱了皱眉头,“这样的穆青玄,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北冥暖眨眨眼睛,“我觉得挺好的啊,有什么不好。我以前觉得,青玄哥哥虽然长得好看,但是就是没有人的感觉,脸上虽然有时候也是笑着的,但是就是觉得像块冰一样。现在这样子才是人的样子嘛。”

    飞瑜皱眉道:“现在看着是好的,可是要是真的有一天小七离开了他……”

    飞瑜的话没说完,在场的众人皆是齐齐的打了个寒噤,明玉堂急忙摇头,“得了,你还是别说了,我光是想一想就已经觉得冷的很。上天保佑啊,嫂子平安无事长命百岁。”

    飞瑜也知道自己这话说的突兀了,并没有继续这话题。

    只是一直站在飞瑜身后的玉漫枫,再别人都没注意的角落里,深深看了飞瑜一眼。

    人们都说度日如年,这七天对于穆青玄来讲却不是可以用年这个度量单位的了。

    巫偿拿了夜白上师的酒,这段时间勤奋的很,每天都往这里来三趟。每次都说颜爱歌算是福大命大,才能保住性命。直到第七天的早晨,才将穆青玄从房间里叫了出去。

    要是换了旁人,穆青玄是不会理会的,但是因为巫偿算是颜爱歌的救命恩人,穆青玄才勉为其难的跟着他出去了。

    【作者题外话】:昨天和今天拖欠稿子,我会尽快补上的。但愿不要再停电。

正文 第三百一十四章 不正常的康复

    巫偿和玄天大师有些像,按照颜爱歌的话说就是都是些老没正经的。

    可是今天却很是正经起来。

    穆青玄跟这个他走到院子的一个角落里,巫偿才一脸严肃的转头看着穆青玄道:“那丫头是个空间法师!”

    穆青玄的眼睛眯了眯,眼底闪过一丝杀意。

    在颜爱歌有足够的力量保护自己之前,穆青玄不希望任何人知道颜爱歌是空间法师这件事!任何人!所以连他的兄弟们也一直以为用的是空间戒指,或者是空间囊,并不知道颜爱歌有随身空间。

    巫偿上师自然也知道这里面的严重性,所以才叫穆青玄出来说。

    一见穆青玄这眼神,巫偿上师就知道穆青玄已经动了杀机,于是急忙解释道:“我不是故意要知道的,我是回去之后查了很多的书才知道,这丫头这种状态是因为身体里的空间力量和其他力量发生争斗的时候才会出现的。”

    穆青玄眯缝着眼睛看着玄天大师,“所以你现在想怎么样?”

    巫偿想了想,很严肃的道:“小子,你老实告诉我,这丫头是不是吃过什么非正道的东西,或者学习修理过什么不是正道的术法。”

    穆青玄的眼睛亮了一下,“您这是什么意思?”

    巫偿上师犹豫了一下道,“我这么跟你说吧,向她这种情况,我活了这么大年纪是从来没见过的,所以她这种情况最后会变成一个什么样子我也不清楚。”

    穆青玄道:“意思就是你之前也不知道空间力量和其他的力量是不能相容的。”

    巫偿点点头。

    穆青玄皱眉,巫偿也不知道,怪不得之情玄天大师知道颜爱歌是空间法师之后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

    “那你现在为什么会觉得小七曾经修炼过邪派的法术?”

    巫偿上师想了想道:“从医学的角度来讲,所有受伤之后的康复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除了邪派的功法,正道没有一种功法能够让人迅速恢复。就算是用了最好的药材,依旧是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的。”

    穆青玄的眉头皱了皱。

    “你师父是圣阶,就算当时没有用全力,但是对她身体的创伤也不可能只是现在这样子。”

    颜爱歌是怎么受伤的穆青玄最清楚。圣阶高手的威压是可以杀人的,只是站着不动,身上的威压也足够让颜爱歌身体里的所有血管爆裂。

    就算那天碧逸海只是想让自己和小七低头,没有用全力,但是看小七当时的样子,当时承受的压力肯定不是一点点。

    穆青玄眯眯眼睛,“直说吧,您到底有什么发现?”

    巫偿上师道:“因为我没有第一时间给这丫头检查过,所以,最好的解释就是这丫头身上的伤就是在昏迷的那天晚上好起来的。”

    “这么说吧,我们就假设你师傅当时并没有放出能伤到那丫头经脉的威压,可是就单单是身体里的两种力量的争斗,就不可能让身体里的毫发无损。可是现在这丫头身体里的经脉都是完好的。”

    穆青玄道:“那她为什么还没有醒。”

    巫偿皱眉道:“她现在的样子更像是因为之前连续的折腾,需要一个长时间的休息来恢复体力,并不像是受伤。”

    穆青玄想了想随即坚定道:“不肯能小七要是真的吃过什么邪派的丹药,或者修炼过非正道的功法,早就会被发现了,不会等到现在。”

    巫偿没遇到过颜爱歌的这种状况,心里其实是没什么底的,听穆青玄这么说也不敢肯定自己到底是不是对的,只好道:“我其实也不能肯定像她这种情况,最后到底会怎么样,我就是提醒你一下,你以后要多注意一点这丫头。”

    “那丫头是个好苗子,不要为了贪图修炼的速度,就走了歪路。”

    穆青玄很是坚定的道:“她不会。”

    “那就好。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没见过这种状况,所以多疑了。”

    穆青玄道:“反正小七很快就就会醒来了,到时候我再带她去您那里让您看看吧。”

    巫偿点头,“就算是人醒来了,也不能让人累着。看得出她这段时间应该还是很注重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的,但是她的身体还是太弱了,虽然修为涨的很快,但是身体素质对于一个修士来讲有多重要就不用我说了吧。”

    “这件事情我会注意。”

    巫偿点点头,就要走。

    穆青玄忽然道:“上师等等,我还有事情要问上师。”

    巫偿停下步子看着穆青玄。

    穆青玄道:“小七之前并没有见过您,就算是夜白上师的十几坛子仙人醉也不一定能让您对小七这么上心吧!”

    穆青玄看似很随意的站在那里,但是全身上下却一点漏洞都没有,明显是戒备的状态。

    巫偿看着穆青玄笑了笑,“你这小子,疑心也太重了些,我一个宗师级的炼药师,想要对这丫头不利的话,不用等到现在吧。”

    穆青玄眯眯眼睛,不置可否。

    巫偿道:“只是这丫头这会鬼门关里走了一遭,能活着回来其实还是靠着坚强的心智。我自问没有这样的心智,所以对这丫头另眼相看。”

    穆青玄道:“上师今天说的事情,我日后会留意,也会找别人验证,上师今天的话要是说的有问题,到时候这西荒大陆上的名头可就没了。”

    巫偿胡子一抖,“你这小子,我这么大的年纪了,难道会对你们这些小辈们乱说不成!再说了,我可是宗师级炼药师,我就不信这世界上还有谁敢反驳我的话。”

    穆青玄笑了笑道:“您觉得玄天大师敢不敢。”

    无偿的愣了一下,接着笑道:“你这小子骗我,玄天那老头哪有那么容易找到。”

    穆青玄道:“世事无常,人生际遇怎么能说得上呢。”

    巫偿一脸的不相信,道:“随便你吧,你要是能找到玄天那老头,就尽管去问好了。我现在回去看看医术,说不定很快就能找到这丫头身上的伤为什么会好得那么快的原因了。”

正文 第三百一十五章 醒了

    送走了巫偿上师,穆青玄开始细细思量这段时间的事情。可是,越想就越觉得奇怪。

    颜爱歌身体里的两种力量停止了争斗就只有一种情况,就是空间力量和其他两种力量融合了。

    颜爱歌之前说过,要是这两种力量不能融合,那争斗就不会停止,现在虽然没有确定这两种力量到底融合到了什么程度,但是还是可以肯定是融合了的。

    穆青玄原本觉得,颜爱歌这种快速恢复的状况是因为身体里的空间力量和其他两种力量融合之后,带了的奇效。

    但是现在细细想想却发现并不是这样,因为这种情况在颜爱歌身上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颜爱歌的身体这段时间确实有点问题,之前别祭蝶上师伤了之后也是没吃药,没施针就好了。

    当时明玉堂他们几个受了伤的,可都是修养了好几天才恢复的啊。为什么颜爱歌这个修为比其他人都地的人能这么快就恢复。

    要是说这次的伤能好的这么快是因为碧逸海没有出全力,当时当初祭蝶上师怎么可能不出全力。

    可是颜爱歌应该是没有修炼什么邪门歪道的术法的,要不然就算自己发不了,玄天大师也早就发现了。

    穆青玄的手指紧了紧,总觉得不踏实。心道:等小七醒了,还是要先问清楚这件事情才行。

    巫偿上师不愧是和玄天大师齐名的炼药师,颜爱歌在第七天的早晨果然醒了。

    一睁眼睛,就见床边靠着个人。

    颜爱歌瞥了一眼那这明显清瘦了很多的脸,心里就揪了一下。

    颜爱歌微微动了动,穆青玄就醒了,眼睛一睁就是光芒四射,并没有半点刚睡醒的迷茫感。

    穆青玄抬头就见颜爱歌已经睁开眼睛了,先是一愣,猛地晃了晃自己的脑袋,定睛看去,见颜爱歌是真的醒了,这才一脸欣喜若狂的表情,紧紧握住了颜爱歌的手,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玉漫枫原本是看见穆青玄睡着了,这才进房间里来,想着要是颜爱歌正好这个时间醒了,也好有人在身边照应。

    见颜爱歌醒了,也是满脸欣喜,“你终于醒了,这几天要把青玄担心死了。”

    颜爱歌看着穆青玄清瘦了的脸,问:“我睡了几天了?”

    玉漫枫道:“今天已经是第七天了,这七天里,青玄都没这么睡觉,一直守着你。”

    颜爱歌握一握穆青玄的手,“我没事,你看你,都瘦了。”

    穆青玄是什么样的人颜爱歌实在是太了解了,两个人在一起这么久了,这人就算是碰到在高兴的事情,也就只是眼睛里笑笑,脸上的表情就像是万年不变,虽然不是像斩风那种冰块,却也是假假的,并没有什么真实情感。

    但是,方才见自己醒了之后的那种欣喜若狂,颜爱歌是看的清清楚楚的。

    穆青玄握着颜爱歌的手,说不出话。

    颜爱歌笑了笑,手掌盖在穆青玄的大手上,“我真的没事了!”

    玉漫枫看一眼这两个人,道:“这么多天,你肯定也饿了,我去找些吃的来。”

    玉漫枫出去随手掩上了房门。

    颜爱歌这才道:“你瘦了。”

    穆青玄只是看着她不说话。

    颜爱歌笑了笑道:“你这个人啊,太瘦了不好看,我这个人最喜欢好看的人了,你要是不好看了,我就不要你了。”

    穆青玄眼睛有些红,瞪着颜爱歌道:“你敢!你这么多天都不醒,我还没嫌弃你呢,你居然敢嫌弃我!”

    颜爱歌眨眨眼睛道:“我不是嫌弃你,我就是心疼,要给你吃多少好吃的东西才能让你变得像以前那么好看啊。”

    穆青玄亲了亲颜爱歌的手,“你要是再这样我就真的不要你了。”

    颜爱歌毕竟七天没吃东西了,还是有些没精神,说起话来也没什么力气。就算这几天有丹药不停的供着,但是那些丹药也不能当饭吃啊。

    颜爱歌皱眉,表情严肃,“我就是随便说说,没有真的不想给你吃好吃的东西,你不至于为了这点事就不要我了吧。”

    穆青玄斜眼,这女人,老说自己没正经,看看现在是什么情况了,还有心思开玩笑呢,也不知道是谁没正经。

    穆青玄眼睛一蹬,颜爱歌就讨好的笑了笑,“我又不是故意的。”

    穆青玄用指腹摩挲这颜爱歌的脸颊,颜爱歌像个小猫一样,在穆青玄手上蹭了蹭。

    “这次的事情怪我,我以后不让你见这些无关紧要的人了,你就是我的王妃,就算全世界都不承认,你还是我的王妃!”

    颜爱歌笑了笑,“真的么?这是你说的哦。”

    穆青玄道:“等到你伤好了,我们就走。”

    颜爱歌挑眉,“去哪啊?我其实也不是很想在这里,但是是我师傅让我在这里的啊,我们这样跑了,不好吧。”

    穆青玄有些犹豫,颜爱歌看着穆青玄好像有话说,但是又说不出口的样子,道:“你这个人怎么也这么磨叽起来,是不是这七天发生什么事情了?你知道我这人有什么事情是一定要知道的。”

    穆青玄想了想,才准备开口,玉漫枫就端着吃的进来了。

    “你们两个,就算是要缠绵,也得先吃东西吧。”

    穆青玄眯眯眼睛,想要说的话就咽下去了。

    颜爱歌见穆青玄的表情,就知道穆青玄不想当真别人的面说这些话。

    穆青玄小心翼翼将颜爱歌扶起来,颜爱歌原本是很饿的,可是一想到这里的东西的味道,就没什么食欲了。

    玉漫枫看着颜爱歌有些愁苦的表情,笑笑道:“放心吧,这东西是我师父那里的厨子做的。我师父也是个好口腹之欲的,这东西不会难吃。”

    颜爱歌挑眉,眼睛亮了亮,“夜白上师原来喜欢吃啊。”

    颜爱歌眼睛一亮的瞬间,成功的收获了穆青玄的冷眼,颜爱歌只好咂咂嘴,很是委屈的道:“我是个病人,你怎么能瞪我呢。”

    穆青玄乖乖将自己的冷眼收回来了。

    颜爱歌笑眯眯盯着玉漫枫手上的吃的,玉漫枫看着颜爱歌贪吃的样子觉得好笑,将手上的餐盘放在床边,“你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师傅吩咐厨房要弄些清淡的。”

正文 第三百一十六章 温馨时刻

    盖子一打开,就是扑鼻的香气,颜爱歌顿时咽了咽口水。

    玉漫枫将东西放下就道:“我还有点事情,就不陪着你了,你慢慢吃,这几天的吃的东西我都会给你送过来的。”

    玉漫枫走了,颜爱歌就眼巴巴的看着面前的吃的。

    穆青玄把餐盘往颜爱歌面前推了推,“不是饿了么?快吃啊。”

    颜爱歌可怜巴巴的看着穆青玄,“都七天没吃东西了,我头好晕,身体好软,手上没有力气,你看软软的。”说着还把自己的手拎到穆青玄面前甩了甩,表示自己真的没力气。

    穆青玄的眼睛里带上了笑意,“那你想怎么样?”

    颜爱歌垂头丧气,“我就是没力气啊,没想怎么样,你总不能看着我饿着吧!”

    穆青玄盛了一碗粥,笑着将碗端起来,“想让我喂是可以的,但是我这个人有个毛病。”

    颜爱歌突然觉得有不好的预感,“什么?”

    穆青玄将手上的勺子放下道:“我喂别人东西,都不用勺子。”

    颜爱歌囧囧有神的道:“那用什么?”

    “嘴。”

    颜爱歌急忙将穆青玄手上的碗抢过来,顺手抄起勺子,那身手不要太灵活。

    穆青玄看着颜爱歌笑了笑,“怎么?不让我喂了?”

    颜爱歌舀了一勺粥,“我觉得我看见吃的之后身上就充满了力量了,我觉得我还是自食其力吧。”

    说罢,吹都没吹,就将勺子送进嘴里了,然后就成功的被烫到了。

    颜爱歌紧紧闭着嘴,脸皱成一团,眼泪一下子就从眼眶里滚出来了。

    穆青玄急了,又是心疼,又是恼火,皱眉埋怨道:“就是个粥而已用得着这么饿虎扑食一般么!”

    颜爱歌的脸还是皱巴巴的,显然是被烫得不轻,说不了话,就带着仇恨的眼神看着穆青玄。

    穆青玄只好将颜爱歌手上的粥接过来,“好了好了,都是我的错。”

    将勺子里的粥小心翼翼吹凉了,送到颜爱歌嘴边,“好了,吃吧。”

    颜爱歌张嘴吃下勺子里的粥,还是很不满意的道:“你要是早点喂我,我不就不会烫到了么!坏人!”

    穆青玄看着颜爱歌的样子,又生气又好笑,“好好好,都怪我,这几天都我来喂你吃,行了吧。”

    颜爱歌双目含泪,被烫过的舌头还是很疼,抽了抽鼻子道:“这还差不多。”

    穆青玄的手法很是笨拙,颜爱歌原本是想嘲笑几句的,但是看着这人清瘦的脸,就说不出嘲笑的话了。

    “你吃了么?”

    “我不饿。”

    穆青玄的勺子送到嘴边颜爱歌就紧紧闭着嘴不吃了。

    穆青玄摇摇头道:“等你吃饱了我就吃,行不行。”

    颜爱歌作势就要去抢穆青玄手上的碗,“我自己来,你和我一起吃。”

    穆青玄很是灵活的躲过了颜爱歌手,“你先吃。”

    颜爱歌知道这个时候和穆青玄争,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只好将嘴巴张大,方便穆青玄的投喂。

    玉漫枫一出去,正好碰上北冥暖,北冥暖一听见颜爱歌醒了,拉都拉不住的往这边冲。

    明玉堂和飞瑜只好跟在北冥暖后面冲到了房间里。

    房间门被猛地从外面推开的时候,穆青玄一点都不惊讶依旧十分自然的给颜爱歌喂吃的。一碗粥已经见底了,穆青玄手上的动作也已经逐渐熟练起来。

    颜爱歌正好刚把勺子含进嘴里,表情十分蠢萌。

    穆青玄把勺子从颜爱歌的嘴巴里拽出来,重新舀了粥送了颜爱歌嘴边,颜爱歌淡定的吃下那口粥,紧接着就看见门口一排人的下巴瞬间掉了。

    明玉堂呆呆的看着穆青玄,心道:“这是我大哥么?这人是别人易容的吧。”

    北冥暖看着颜爱歌心道:“小七还真的不是一般人啊!居然能这么淡定的吃青玄哥哥喂得粥。”

    这些人是即便是见到了之前穆青玄为了颜爱歌几乎要将碧黎掐死的场景,也远不如现在看到的景象更让人吃惊。

    这也难怪,穆青玄一向是高贵冷艳惯了,就算是这些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恐怕也只见过这人横眉冷对的样子,之前见到穆青玄温柔如水的样子就已经很让人惊讶了,却没想到穆青玄这样的人居然也会喂别人吃东西,也会伺候别人!

    这些人是见惯了穆青玄冷硬狠的样子,只记得这人是高贵的皇子,早就忘记了这人从前也是个没有人照顾的孩子,什么事情不都是自己做的么。

    北冥暖原本还想着拉着颜爱歌好好说上几句呢,但是看着穆青玄的样子,也知道自己是没这个机会了,于是就只是在门口看乐一眼,然后就乖乖跟着飞瑜和明玉堂出门了。

    这种震撼人心的画面着实是给了这几个人狠狠的一击,实在是需要一个时间来消化一下。

    北冥暖出了门还在震惊之中。

    明玉堂呆呆的道:“我们刚才看见的是大哥么?我不会是做梦了吧。”

    北冥暖道:“我想你就算是做梦肯定也是梦不到这样的场景的吧。”

    明玉堂,点头,“这样的大哥实在是太恐怖了。”

    北冥暖看了明玉堂一眼,“恐怖什么啊,青玄哥哥就只是对小七才会那样,你以为会对你那样啊!”

    明玉堂尚在震惊中,点点头道:“那就好。”

    这两个人在院子里闹,飞瑜若有所思的转头看着房间里的两个人,好久才转身走了。

    颜爱歌已经吃饱了,开始催着穆青玄吃东西。

    往门口看了一眼,见院子里好象没有什么人,颜爱歌才戳了戳穆青玄道:“你刚才想说什么来着?漫枫进来之后你就没说,是不是真的有什么事情啊,你连漫枫都避开着。”

    穆青玄看着颜爱歌,很是正经的道:“小七,这件事情你必须要跟我说实话。”

    穆青玄正经起来的样子着实是有些吓人的,就连颜爱歌也少不得心里有些怯,点头道:“我又没什么事情瞒着你过。”

    穆青玄道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都跟颜爱歌说了,握着颜爱歌的手道:“我知道你没修炼过什么邪派的功法,你现在想想,你有没有吃过什么奇怪的东西,让身上的伤可以这么快就恢复的。”

正文 第三百一十七章 筹谋

    颜爱歌的心沉了一下,但是脸上却依旧笑着道:“没有啊,我这段时间都和你在一起,每天吃东西也是和你在一起啊。”

    穆青玄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但是看着颜爱歌的样子又看不出什么不对,只好道:“小七,这不是闹着玩的,你认真想想!”

    穆青玄皱着眉头,颜爱歌心里也知道要是简单的事情,穆青玄是不会这样的,

    笑了笑道:“我自己的身体,我还不知道么?我真的没事,你看,我现在好的很。”

    穆青玄显然是不满意颜爱歌这种不正经的太多,眼神瞬间就冷下来了。

    颜爱歌只好扯着穆青玄的袖子撒娇,“我真的没事,我师父之前也帮我看过的啊,没说我有什么问题。”

    穆青玄是真的不放心,眉毛走在一起,原本就清瘦的一张脸更添了几分愁苦的味道。

    颜爱歌看着好笑眼睛里就带上了几分笑意,穆青玄的眉毛皱的厉害了,“我在跟你说很正经的事情,你居然笑。”

    颜爱歌板着脸,“我什么时候笑了,我是在很认真的想自己有没有吃什么奇怪的东西,但是真的没有啊。”

    颜爱歌眼睛里的笑意已经完全收起来了,哪里还有之前的笑意,完全就是一副被无辜埋怨之后的表情。

    穆青玄:“……”。这女人耍起赖来,比自己还熟练。

    吃饱喝足,颜爱歌觉得自己的智商也重新占领了头脑的高地,很认真的看着穆青玄道:“我现在才是要和你说一件很认真的事情。”

    穆青玄很认真的听。

    颜爱歌道:“你这几天有没有想过,我被你师傅伤了的那天,为什么碧落会突然吐血。”

    穆青玄挑眉,他这几天因为颜爱歌的事情都要疯掉了,哪有时间想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啊。

    颜爱歌似乎也在穆青玄脸上看出了无关紧要这几个字,立刻严肃道:“这不是无关紧要的事情,这件事情可能和浮屠学院有关系的。”

    穆青玄皱眉,“就你现在这个样子,不好好关心自己,还有空关心别人啊。”

    颜爱歌扁扁嘴道:“你能不能不要一直操心我!”

    “你是我女人,你不让我操心还想让谁操心啊!”穆青玄理直气壮。

    颜爱歌很是无语的道:“我在说正经事,难道你这么快就忘记了之前破开浮屠学院封印的那个人是个女的?”

    穆青玄这才严肃起来,这几天都药急疯了,是真的没想过这件事啊。

    “你要是不相信,你想想之前的龙宫的事情。”

    穆青玄眼睛眯了眯,就算之前不相信自己的师傅会去拿龙宫里那本血神魔书,但是现在碧落受伤这件事情实在是太巧合了。

    就算自己当时和碧逸海的打斗比较激烈,但是还没有激烈到能把碧落那种六阶高手震得受伤。

    先碧落那种身份的人,别人能有几个胆子,敢去伤她,况且这才来了几天,没听说有什么比武较量啊,碧落受了伤就只有那一个解释了。

    颜爱歌正色道:“我觉得这件事情得跟金成上师说说。”

    穆青玄眯了眯眼睛,“这件事情,光是说说是没什么用的,我师父的身份在那里,金成上师怎么可能相信。”

    颜爱歌自然也知道金成上师是不会相信的,但是自己既然已经发现了端倪,总不能装作不知道吧。

    “是啊,口说无凭,碧落又是那样的身份,我也知道金成上师是不会相信的,但是要是这件事情真的是碧落做的,那她背后的人肯定是你师傅。”

    “你师父肯定是被请来修补那个封印的,要是真的是你师傅做的这件事情,他要是在修补封印的时候动了什么别的念头,那不仅是浮屠学院,就连西荒大陆上很多的圣阶高手都是会遭殃的啊。”

    “要是真的将魔族放出来了,到时候那些圣阶高手又受了伤,这西荒大陆上还有谁能去抵抗魔族。”

    颜爱絮絮叨叨的念叨,正在苦恼,就听到穆青玄冷笑道:“既然口说无凭,我们就只能让他们自己看见真相了。”

    “自己看?怎么看!碧落又不会总是吐血。”

    穆青玄笑着揉揉颜爱歌的脑袋,“你这丫头,聪明的时候天上的神仙也能叫算计了,笨的时候怎么就这么笨了。”

    颜爱歌把脑袋上的爪子把拉下来,“哎呀,你要是有什么办法就快点说。”

    穆青玄道:“那个破开封印的人,就在这些新进的学员,或者我们这些参观人员之中,这个金成上师肯定是知道的。”

    颜爱歌点头,“是啊,可是新进的学员那么多,怎么也不会怀疑到碧落的身上啊。”

    穆青玄道:“我们可以想个办法,让学院里的上师们逐个检查这些新进的学员。”

    颜爱歌这眨眼睛,“已经七天了,我身上的伤都好了,碧落身上的伤说不定早就好了,再说就算是没好,随便找个借口就掩饰过去了,查出来有什么用!”

    穆青玄道:“这个你不知道,这种封印产生的反噬不仅仅会让人受伤,还会在人的身体里留下一种抹不去的印记,只要让十阶以上的高手检查,就肯定会出破绽的。”

    颜爱歌一拍大腿,“对啊,那我们现在就去找金成上师吧。”

    颜爱歌说着就要起身,被穆青玄一个冷眼就定住了。

    颜爱歌眨眨眼睛,“我觉得我们应该分头行动,你去你师傅那探一探,我去金成上师那里,你觉得怎么样?”

    穆青玄眯眯眼睛,“我觉得不怎么样。”

    颜爱歌干笑了两声,缩回了床上,“好了好了,我不去了还不行么?那你去一趟吧,这种事情不能拖延的。”

    穆青玄皱眉,这女人怎么刚醒来就这么闲不住。可是这件事情却是是拖延不得的,穆青玄皱眉,“可是,我还没想好到底用什么理由啊。”

    颜爱歌想了想,“可以叫巫偿上师去,就说是为新来的学生做一次体检。”

    新生的入学体检,这不是每个大学都要做的事情么?巫偿上师是什么人,肯定是不会轻易为别人看病的啊。

正文 第三百一十八章 许诺

    要是真的能让巫偿上师给他们看一看,那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啊。

    这个理由好,可是穆青玄现在就想守着颜爱歌,哪都不想去。于是翻了个白眼道:“你以为巫偿上师是什么人,能随便给这么多人看病么?”

    颜爱歌眨眨眼睛,“我知道巫偿上师是和师傅起名的炼药师啊,但是年纪好像比师傅小一点,那有怎么了,还不是给我这个无名小卒看病了。”

    穆青玄斜眼道:“你知道巫偿上师最喜欢什么么?”

    摇头。

    “那你知道仙人醉是什么么?”

    接着摇头。

    穆青玄道:“巫偿上师最喜欢酒,仙人醉是西荒大陆上最好,最贵,最难得的酒。”

    颜爱歌眨眨眼睛,“那有怎么样?”

    “夜白上师是用十几坛子仙人醉,才让巫偿上师来为你疗伤的。”

    颜爱歌皱眉,“那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一下夜白上师啊。”

    穆青玄眯眯眼睛,“不用了,我已经感谢过了。”

    颜爱歌惊讶,“你?你也会感谢别人?”

    受到了质疑的穆青玄眯眯眼睛,“当然了,我不是说过很多次了么?你要是西需要感谢,我可以以身相许的。”

    颜爱歌直愣愣的将视线平移,“当我没说。”

    穆青玄道:“这件事情,我们还要从长计议,我这几天已经叫飞瑜他们留意了,这段时间是没有别的客人进来。”

    颜爱歌其实看出来穆青玄就是不想出去,但是这件事情又不能让别人知道,所以只好道:“那好吧,反正这封印也不是你师傅一个人就能修补好的,我们还有点时间。”

    转头看着穆青玄,颜爱歌舔舔嘴星星眼的道:“那个,仙人醉你喝过么?什么味道啊。”

    看着颜爱歌一副馋猫的样子,穆青玄伸手将人揽进怀里,“等你好了,我去给你弄一点尝尝。”

    颜爱歌倒不是有多喜欢酒,前世总是有任务,就算是在基地里,神经也高度紧张的,根本没什么心情喝酒,到了这里以后更是没工夫喝酒了,但是颜爱歌贪嘴,只要听说是什么上好的东西都是想尝一尝的。

    听穆青玄这么说,颜爱歌立刻道:“我现在就好了啊。”

    穆青玄在颜爱歌的脑袋上戳了一次啊,“你少来,你这一个月都给我乖乖养着,就算是要出去转,也得有我陪着。”

    颜爱歌道:“好好好,我知道了。那我什么时候才能下地啊。”

    穆青玄皱了皱眉头,这件事情巫偿上师没有说过,穆青玄只好道:“反正现在不行,不但不行,这一个月你也是不能灵力的。”

    颜爱歌道:“那现在我们干什么,就这么干坐着,好无聊啊。”

    穆青玄眯眯眼睛,“有我陪着你还敢说无聊!”

    颜爱歌知道要是为了这件事情和穆青玄纠缠,最终吃亏的都是自己,眼珠子一转道:“灵力是不行,但是灵魂感知力总能用吧,我要看看我身体里的两种力量到底融合到什么程度了。

    颜爱歌坐直了身体,开始用灵魂感知力在身体里面探查,这次看见的是之前三种颜色的力量都已经融合在一起了。融合的十分完美。

    其实颜爱歌也不知道怎么样就算是完美了,但是看着那三种颜色基本是是混合在一起了,颜爱歌就觉得这应该是融合的。

    颜爱歌心情很好的睁开眼睛,笑眯眯看着穆青玄,“你之前还担心我,但是我现在觉得我是因祸得福了啊,虽然差点挂了,但是我现在一点事都没有了,而且我身体里的三种力量已经完全融合了。”

    穆青玄皱皱眉头。

    颜爱歌接着道:“我觉得我身上的伤能这么快就好,肯定是因为这三种力量融合起的作用。”

    穆青玄白她一眼,“你总是有道理!”

    颜爱歌笑嘻嘻靠进穆青玄怀里,“我没事的,每次都能绝处逢生,化险为夷。”

    穆青玄亲了亲颜爱歌的额头,“我才不希望你绝处逢生,化险为夷,我是希望你从今天之后,就不要有绝处,不要有险。”

    颜爱歌的心沉了沉,她当然也希望自己能过上平安喜乐的日子,打打杀杀实在是太累了,可是现在的情况能容的她平安喜乐么?

    穆青玄见颜爱歌不说话,也知道要想在这片大陆上生活,不遭遇危险是肯定做不到的,于是道:“等你好一点了,我们就先回去药师谷,在哪里等着你师傅。”

    颜爱歌知道穆青玄担心,况且不论呆在哪里其实都是一样的,“好是好,但是我们还是要先将这里的事情处理完。”

    穆青玄捏捏颜爱歌鼻子,“这件事情我会看着办的,你现在只要关心两件事,一,以后不许随便管闲事,二,以后不能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颜爱歌靠在穆青玄怀里,扁扁嘴道:“你说的这两点我都不能保证,我现在只能跟你保证,无论到了什么情况,我都会好好活着。”

    其实,这一点颜爱歌也是不能保证的。

    她已经得罪了很多人,这些人里面有动动手指头就能将颜爱歌置于死地的人。譬如碧逸海,譬如祭蝶上师。

    其实要是可能的话,颜爱歌也不想得罪这些人,但是现在看来,已经晚了。

    要是她一个人单独遇上了碧逸海或者祭蝶上师,那恐怕真的是一点生还的希望都没了。

    颜爱歌现在只是寄希望于自己的运气好,从到了这里开始就,她的运气就好的能上天了,能或者能遇上穆青玄就像是上天垂怜一般。

    尽管之前的事情有些波折,当时从总体上来讲,颜爱歌想要完成的事情还是都完成了的,额勉强能算得上是一帆风顺吧,至少在颜爱歌眼里,这样的笑波折真的能称得上是一帆风顺了。

    颜爱歌只是祈祷,之后的日子里也能像之前那样,尽管有点小波折,但是还是能称得上一帆风顺。

    可是人生真的有真正意义上的一帆风顺么。其实有时候,那些看上去的幸运从来都不是幸运,哪些所谓的上天垂怜从来都不是真正的垂怜。

正文 第三百一十九章 给我尝尝

    颜爱歌乖乖在床上躺了一天,第二天实在是忍不住了,央求着穆青玄,穆青玄却就是不松口。

    好在两个人正在赌气的时候,巫偿上师来了,说颜爱歌已经好了,可以出去溜达了。

    颜爱歌飞快的下床,还冲穆青玄吐舌头。

    巫偿上师转身就要走,颜爱歌一把将人家的袖子拉住,嬉皮笑脸道:“巫偿上师啊,我听说你最近得了夜白上师的好酒了?能不能分给我一点尝尝啊。”

    一提这个巫偿上师的胡子就竖起来了,“不行,那是我的酒!”

    颜爱歌脸上讨好的笑意瞬间就收起来了,“我又没说全都要回来,我就是让你分我一点尝尝,一坛子就行!”

    巫偿上师道:“别说一坛子,一滴也没有。”

    这话说的决绝,颜爱歌瞬间就炸了,“喂,你这个老人家啊,我这是看在你和玄天大师齐名的份上还好言好语的来要,依我看啊,你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和玄天大师齐名啊,你简直就连玄天大师的一根汗毛都比不上。”

    巫偿一下子就生气了,瞪着眼睛道:“你这丫头,说什么呢,我怎么比不上玄天那个老头了!”

    颜爱歌眼底精光一闪,理直气壮的道:“你长得就没人家好看!”

    巫偿上师瞬间气短,巫偿上师的身高实在是有些对不起观众,再稍微矮上一点点,那简直就是个侏儒了。

    巫偿气的吹胡子瞪眼,“那又怎么样!高有什么用我还比他年轻呢。”

    颜爱歌瞥了巫偿一眼,“您别说,就您这副尊容,要不是之前看过好多西荒的人物传记,我还真的不相信您比玄天大师年轻呢。”

    “你这丫头,说什么呢!”

    颜爱歌眨眨眼睛,“我说的都是实话啊!”

    巫偿上师刚开始是被气糊涂了,但是转念一想又道:“你这丫头是故意气我的,玄天那老家伙行动诡秘,就是我不知道这老家伙的药师谷在什么地方,你怎么可能见过那老家伙!”

    颜爱歌眨眨眼睛,“要不我们赌一把。”

    巫偿吹吹胡子,“怎么赌啊?”

    颜爱歌道:“我将玄天大师的样子画下来,要是画得准确你就要承认,你比玄天大师长的丑,医术也不如玄天大师,还要将你的仙人醉分给我一点尝尝。要是我输了,我就给你十坛子仙人醉。”

    巫偿上师听见仙人醉,眼睛像是亮了一下,进阶着就道:“你有那么多么?要是有,还用问我要?”

    颜爱歌笑道:“我现在是没有,但是只要我想要,我随时都能有。你赌不赌啊?”

    巫偿上师很是怀疑的看着颜爱歌。

    颜爱歌道:“怎么?不相信我啊,我再怎么说也是楚王殿下的人,楚王殿下总不会赖账吧。”

    十坛子仙人醉,颜爱歌现在确实没有,但是只要想要,将灵泉水挂出去几摊子,指明要仙人醉来换,肯定是分分钟就能弄到了。

    但是颜爱歌就是觉得抢别人的东西特别好,要是这酒是赢来的,颜爱歌觉得酒香肯定会更加浓郁。

    巫偿上师看了穆青玄一眼,见穆青玄并没有反对的意思,这才道:“好啊,赌就赌,我就不相信你真的见过玄天那个老家伙。”

    画画这种事情,巫偿上师虽然不精通,但是还是知道的,这个时候的化作都是不能将人的真是摸样清清楚楚的画出来的,到时候自己只要一口咬定这不是玄天不就得了。

    巫偿上师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响,颜爱歌却已经从自己的空间里面弄出来了一块炭开始画了。

    素描这种东西是颜爱歌前世必备的技能,就是这么久没动,有点生疏了,但是只要稍稍联系下,根本就没问题。

    “好了!”

    巫偿上师手上的茶还没喝完,颜爱歌就已经将画画完了。

    见颜爱歌这么神速,巫偿上师就更加不屑了,这个世界上只要是画作,即便只是简简单单的画个人,也是需要很长的时间的,颜爱歌这么个小丫头,就算是真的会画画,也没可能这么快就画好啊。

    巫偿上师笑着看向颜爱歌,“丫头,要是输了可别哭鼻子哦。”

    颜爱歌将手上的画推到巫偿面前,“我倒是没关系,就是害怕您赖账。”

    巫偿不屑道:“我咋么一大把年纪了,能赖你的账么!”

    巫偿一低头,看见画的瞬间就愣住了,真的是太像了啊,就只是寥寥数笔,就将玄天大师的样子完全展示出来了。就连眼角眉梢的傲气,也和自己讨厌的一样1

    巫偿上师愣了一下,再抬头的时候,就准备说着画不像的。

    颜爱歌笑道:“上师您要是怕输,撒谎说不像,改天等我再见到玄天大师我可就要将今天的事情告诉他了。玄天大师的脾气您可是知道的,这事要是让他知道了,你在西荒大陆上的脸也就算是丢尽了。”

    巫偿上师扁扁嘴,气的胡子都飞起来了,“你这个奸诈的丫头!”

    颜爱歌眯眯眼睛笑道:“其实我就是想尝尝您的仙人醉,一杯也行啊,你怎么就这么小气。”

    颜爱歌一脸嫌弃的表情。

    这个巫偿和玄天大师相像的地方就是,这两个人都是喜欢钻牛角尖的,而且都有各自的癖好,一个喜欢丹方,一个喜欢酒。

    在就是,这两个人都是颜爱歌嘴里的老没正经。

    但是这两个人还是有很大的不一样的。

    这玄天大师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主,你越蛮横,他就越要和你对着干,重要顺毛捋才能达到目的。

    但是这个巫偿偏偏相反,你越是顺着他,他越觉得你这个人,没什么出息,但是要是你一直和他对着干,他反倒觉得你这个人很有勇气。

    穆青玄和颜爱歌一早就听说过巫偿上师的这些奇怪癖好,这就是为什么巫偿上师第一次来的时候,穆青玄并没有给这老头好脸色的原因。

    现在颜爱歌也是用这个办法,很是不屑的鄙视巫偿,反倒会让他觉得有趣。

    果然,见颜爱歌这一副嫌弃的样子,巫偿上师摆摆手道:“算了,给你尝尝就是了,但是就只能是一杯啊,还得等你伤好了之后。”

    “没问题!”颜爱歌喜笑颜开。

正文 第三百二十章 打探

    颜爱歌算是将想要的东西骗到手了,就是不知道以后要是巫偿上师知道了颜爱歌是玄天大师的徒弟,会不会气急败坏的向颜爱歌讨回那些酒。

    颜爱歌算是兴高采烈了,巫偿上师的眉毛就耷拉下来了,对于嗜酒如命的他来说,把酒分给别人,简直就等同于割肉。

    巫偿上师还咋懊恼的时候,就从门外慌慌张张的冲进来一个浮屠学院的学生。

    “上师!”

    巫偿上师看了那学生一眼,“急什么啊,后面有鬼追你啊!”

    颜爱歌:“……”这个老头,这是怎么说话呢,和玄天大师一样为老不尊,

    那学生倒是淡定的很,显然是见惯了巫偿这样说话,急道:“上师,金成上师找你啊。”

    巫偿撇嘴,“找我干什么啊。”

    “说是有很重要是我事情要和你商量,让您马上去一趟长老会。”

    听到这里,颜爱歌下意识和穆青玄对视了一眼。

    巫偿的表情一下子就严肃了。

    颜爱歌急忙道:“既然是要紧的事情,您还是赶快去一趟吧,我又不着急喝您的酒。”

    不提酒还好,一提酒,巫偿上师的脸上立刻流露出十分悲痛的表情。

    颜爱歌看着这老头觉得好笑,就是一点点酒而已,怎么就像是要了命了一样。

    金成上师毕竟是这个学院里的老大,巫偿上师也不敢耽搁,即刻就走了。

    颜爱歌飞快的扯了扯穆青玄的袖子,“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啊?”

    穆青玄还没回答,就见明玉堂从外面进来了,一见穆青玄就道:“大哥,你不是叫我留意这段时间出入学院的人么?”

    颜爱歌急道:“怎么了?有人来么?”

    明玉堂点点头,“今天早晨刚得到的消息,说是,今天一大早,天还没亮,学院里就来了三辆马车,车上的人是谁不知道,但是那车的规格不是一般能用的。”

    “不是一般人能用?那是几种颜色啊?”

    明玉堂严肃道:“一种颜色,八匹马。”

    这浮屠学院的马车自然不是在地上走的马车,一般都是天马,但是这天马因为数量及其稀少所以要想凑够同一种颜色是很难的。

    是以,浮屠学院是用天马的数量和颜色来对马车的等级加以区分的。

    颜爱歌他们之前来的时候坐的马车是四匹马,还用了四种不同的颜色。

    而这种八匹马都是同一种颜色的马车,是附图学院的最高等级。

    浮屠学院的地理位置十分因此,每次出入都是要蒙着眼睛的,就算是圣阶高手也是一样的。是以想要进入浮屠学院就必须乘坐学院的马车。

    颜爱歌看了穆青玄一眼,转头对明玉堂道:“谢谢小明子啦,我们知道了,你先去陪着暖儿玩吧。”

    明玉堂脸上竟然有一丝尴尬,红着脸道:“嫂子别乱说。”

    颜爱歌眼神闪了闪,笑道:“我说什么了,不管是谁来我都是这么说的啊,有什么问题啊?你们就是一起玩的嘛。”

    明玉堂很是少见的没还嘴,转身就要走了。

    穆青玄却道:“等一下!”

    明玉堂道:“大哥你还有事啊?”

    穆青玄想了想道:“你留意一下巫偿上师什么时候会从金成上师那里出来,只要他出来了,立刻来告诉我。”

    明玉堂虽然不理解穆青玄为什么要让他这么做,但是还是点点头出去了。

    颜爱歌这才严肃下来看着穆青玄道:“应该是只有圣阶高手来了。”

    穆青玄点头,“就是不知道金成上师找巫偿上师到底是什么事?”

    颜爱歌道:“是不是金成上师已经想到要用体检的办法去找出那个人了?”

    穆青玄想了想,“我们等等看,要是今天没有受到通知,明天一早我们就去见金成上师。”

    “为什么还要等?”

    其实这种事情还是尽早解决的好,穆青玄也知道不应该等的,但是就是隐隐觉得还是不要参与到这件事情里面来比较好。

    “这毕竟是浮屠学院的家事,我们现在只是客人,还是不要参与的太多比较好。”

    颜爱歌有些疑惑的看着穆青玄,心道:“这人以前不是这样的啊?只要是他想管的事情,还管是什么别人的事情还是自己的事情啊!”

    可是既然穆青玄这么说了,颜爱歌也觉得有些道理,反正就一天,应该不要紧的。

    最让颜爱歌担心的其实是,他们不知道修补那封印需要多少人,要是现在人已经到齐了,那金成上师肯定会很快就安排修补封印的事情,到时候自己可就来不及去见金成上师了。

    穆青玄似乎一眼就看穿了颜爱歌的想法,道:“放心吧,修补这样的封印至少需要七个人,要是严重的话,得九个人。况且这种修补的事情不是一天能结束的,金成上师总要找人代理他的位置一段时间。”

    颜爱歌想了想,“也对。还是你聪明。”

    穆青玄的脸上带着笑意,但是眼睛里却没什么笑意。

    颜爱歌能下地了,是一件事情就是去找吃的,这个地方做的东西难吃,夜白上师那里的东西虽然好吃,但是穆青玄又不喜欢自己去哪里,颜爱歌就只能找材料自己做了。

    颜爱歌厨艺一流,基本上是什么都会做,要不是因为条件不允许,就连西点也是可以做的。

    穆青玄知道按照现在的情况,过段时间颜爱歌肯定是没有机会再这么疯,所以也就由着她。

    颜爱歌弄了一大堆肉给穆青玄,“你看你这段时间瘦了好多啊,快点多吃一点。”

    穆青玄瞧着颜爱歌眯眯眼睛,“我不喜欢吃这个肉。”

    颜爱歌眨眨眼睛,眼前的这一桌,已经够丰盛的了,鸡鸭鱼肉都有了啊,于是眨眨眼睛道:“那你想吃什么肉。”

    穆青玄的目光黏在颜爱歌的身上,“人肉啊。”

    颜爱歌开始不明白,但是看见穆青玄的眼神,瞬间就懂了。

    她就知道!这人就没个正经的时候,怎么一起这么久了,自己居然还会上当,真的是没脸活在这世界上了。

    颜爱歌自诩脸皮厚但是一被穆青玄调戏,瞬间耳朵根就红了。

    【作者题外话】:一般都是晚上九点更新哈,我这段时间调整一下,尽量将时间改早一点。

正文 第三百二十一章 奉献精神

    穆青玄特别喜欢看颜爱歌耳朵尖红了的样子,觉得心里那一点点不舒服瞬间就没了。

    两个人还没甜蜜够,明玉堂就急匆匆来了,“大哥,巫偿上师从金成上师那里回到自己的住处了”

    颜爱歌道:“学院有没有什么馅的通知来?”

    明玉堂迷茫摇头。

    “听说巫偿上师一回来就把自己的大弟子叫去了。”

    明玉堂说完就盯着桌子上的吃的东西。

    颜爱歌笑了笑,“你要不要一起吃一点啊。”

    明玉堂很想说好的,但是看着自家大哥那不怎么友善的眼神,急忙摇头,“算了,你们吃吧,我就先走了。”

    明玉堂一出门,颜爱歌就急道:“看样子是已经有要安排修复封印的事情了,我们必须要去见金成上师了,这件事情修复封印之情必须解决。”

    穆青玄想了想道:“我先去我师父哪里一趟,回来之后我们两个一起去金成上师那里。”

    颜爱歌知道,其实穆青玄心里已经觉得那天那个人就是碧落了,两个人一起长大的,就算是换了什么样的衣服肯定也认得出来。

    始终是养育了自己多年的师门,要是真的就这么翻脸,恐怕穆青玄心里还是故过不去。

    颜爱歌点头,“你早去早回。”

    穆青玄扔下碗筷走了。

    穆青玄前脚出门,颜爱歌后脚就溜了出去,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双管齐下的好,要是碧逸海真的是想要将魔族放出来的人,那么今天要是被穆青玄逼急了,不知道会不会做出什么极端的事。

    要在造成更大的损害之前,将这件事情的苗头掐死。

    通传之后,颜爱歌很顺利的就进了院子,走到金成上师门口的时候,正好听见里面有人说话。

    颜爱歌停了一下,问给她领路的弟子道:“有客人?”

    那弟子道:“是有几位上师在里面。”

    颜爱歌道:“那我在这里等等,你先去做你的事情吧。”

    那弟子很是和善,朝颜爱歌行了个礼,才走了。

    颜爱歌站在门口,里面人说话的声音或多或少就传出来了,原本听墙根这种事情颜爱歌是不屑做的,但是忽然听见里面的人说了玄天大师的名字,颜爱歌就不自觉的将耳朵竖起来了。

    原本就是一门之隔,门外又没什么禁制,修士的听力又十分的好,颜爱歌想要听清楚里面人说的话根本就不是什么难题。

    说话的是金成上师,尽管颜爱歌只见过他两次,但是还是一下子就辨别出了他的声音。

    等颜爱歌认真去听的时候,就听见金成上师道:“你们去准备一下,这几天就要开始。”

    一个人问道:“只是不知道玄天大师他们什么时候来。”

    金成上师道:“他们两个应该明天清晨就会到。你们明天晚上要将布阵需要的一应物品准备好,我们晚上就开始。”

    另一个人长叹了一口气道:“总算是能开始了,这段时间真是担惊受怕啊,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是啊,还好这么快就凑齐了九位圣阶高手,这些人平时行踪不定,我之前还真是担心找不到这么多人怎么办。”

    “说起来,金成上师,要是真的找不到这么多圣阶高手怎么办啊?您还真是未卜先知啊,居然知道能找到这么多人。”

    金成上师叹了口气道:“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这么多人,只是碰运气而已。”

    “啊!”一人近郊,“那要是真的找不到这么多人要怎么办啊?”

    金成上师道:“要是真的找不到这么多人,那就只能让十阶的人去了。”

    房间里一阵沉默,每个等级的实力相差一倍,十阶的一倍,颜爱歌是可以想象的。

    要是在平时,对战的时候,或许凭借着运气,或者上等的兵器法宝,十阶的修士也许有可能和圣阶的高手稍稍抗衡一下,但是修复封印这种事情,拼的是真的实力,一点点运气的成分都没有。

    所以,金成上师说让是十阶修士去顶,那就意味着要用十个十阶修士去顶替一个圣阶高手的位置。

    这简直就是用生命在修补这个封印啊。

    之前穆青玄说,一般的封印要用七个人,只有个别厉害的封印才会用到九个人。

    浮屠学院这白塔下面不知道镇压着的是个什么东西,居然需要九个圣阶高手来修补封印。

    心里沉了沉,颜爱歌觉得尽管自己现在这么拼劲全力的想要阻止这件事,但是却不一定能阻止的了。

    墨菲定理这种东西,颜爱歌觉得还是很有道理的。

    可是,这种事情,总要试一试才知道行不行,来之前颜爱歌一直在想要怎么让金成上师注意碧落,但是现在听见玄天大师要来,这事情反倒变得简单了。

    金成上师道:“要是真的让你们拼上性命去修补那个封印,你们愿意去么?”

    其实这世界上的人都是怕死的,就算是十阶修士也不能免俗,就像金成上师,据说也圣阶了很多年了,但是一直没有羽化成仙是为什么呢?

    肯定是因为还是有事情没有看透,这些圣阶高手们都有事情没有看透,那这些十阶修士怕死不愿意去也是有可能的。

    颜爱歌倒没觉得这件事情有什么不正常,是个人就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这没什么。

    颜爱歌原本以为这些人就算是不会全都拒绝,但是还是有人会犹豫的,可没想到金成上师的话音一落,这些人居然集体齐声道:“愿意!”

    门外的颜爱歌反倒有些惊讶,这些人居然这么有奉献精神啊。

    房间里,金成上师长长地叹了口气道:“幸亏这次凑齐了九个圣阶高手。”金成上师的声音里带着满满的疲惫,显然是这几天为了封印的事情操碎了心。

    颜爱歌眨眨眼睛,自己还真是幸运的不是一点点啊,就这么几天的时间,穆青玄瘦了好几圈,金成上师听声音像是老了好几岁,可是自己居然就睡了一觉,就将这几天睡过去了。

    颜爱歌还在暗自庆幸,房间里的几位上师就被金成上师打发出来了。

正文 第三百二十二章 玄天到来

    几位上师一走,颜爱歌急忙进屋。

    金成上师看上去是真的很累了,坐在椅子上以手扶额,看了颜爱歌一眼道:“坐吧。”

    颜爱歌深深看了金成上师一眼道:“上师这个样子,真是不应该了。我可是个外人,上师怎么能在我面前露出疲惫之态呢?”

    金成上师有些惊讶的看着颜爱歌,“你这丫头,年纪不大,心机不少。”

    颜爱歌笑道:“难道上师是觉得我这个人对学院一点威胁都没有么?所以才敢在我面前露出疲态。”

    金成上师道:“我能在这个位置上这么久,凭借的除了实力,就是我从来不会轻视任何人。我之所以敢在你面前这样,是因为你这丫头心肠不坏。我要是连这点识人之明都没有,那也真是不配在这个位置上了。”

    颜爱歌的眼神瞬间变得凌冽起来,但是瞬间又将这凌冽之气收了起来。

    金成上师笑了笑道:“你这点伎俩还骗不了我。”

    颜爱歌道:“我今天不是来骗你的,我是来告诉上师,我有办法找出那个破开封印的人。”

    金成上师的眼睛亮了一下,“什么办法?”

    颜爱歌道:“这件事要麻烦巫偿上师和玄天大师。噢。不好意思,我方才在门外不小心听到了你们说话。”

    金成上师摆摆手道:“没事,你继续。”

    “其实这件事情很简单的,您肯定也想到了,那个破开封印的人肯定是新来的,是老学员的几率很小。”

    金成上师点头,“但是也不排除这种可能。”

    颜爱歌点头道:“是,但是还是新来的几率更大。所以我们要从新来的人开始查起。”

    颜爱歌见金成上师没有反驳的意思,于是接着道:“学院可以安排巫偿上师和玄天大师,对学院新来的学员,以及我们这些所谓的客人进行一次检查。”

    “巫偿上师和玄天大师这样的人物,有的人可能一辈子也没有这个荣幸能让他们为自己检查,这件事情会被当成是福利,学员们都会抢着去让这两位检查。”

    金成上师道:“这个法子倒是可行。”

    颜爱歌道:“这件事情,我相信那两位都是不会推辞的。”

    金成上师道:“你这丫头倒是有些鬼点子。”

    颜爱歌道:“不是我有鬼点子,而是你们将玄天大师和巫偿上师的位置看的太重要了,反倒会被自己限制住,不去往那个方向上想。我不一样啊,我就觉得那两位就是两个老头。”

    金成上师摸摸自己的胡子,干咳了两声,对于老头这个词不做评论。

    “好了,说完了,我要走了。”

    颜爱歌走了几步又转过身来道:“哦,对了金成上师,我听说我睡着没醒的那几天,您去看过我,还给我带了上好的药,真是多谢您了。阿玄那个人就是那个样子,你别见怪。”

    金成上师有些惭愧的笑了笑,“哪里哪里。”

    颜爱歌转身出了门,前一只脚已经迈出门槛,后一只脚还在房间内,颜爱歌表情严肃的转身,“金成上师,要是这次破开封印的人身份尊贵,不知道上师可有想好应对的办法啊。”

    金成上师看着颜爱歌表情有些吃惊,显然是没想到颜爱歌居然能想到这些。

    颜爱歌看着金成上师的表情,就知道这老头心里肯定早有计较,笑了笑道:“上师,我这个小丫头知道的,或许不比你知道的少。”

    没在停留,颜爱歌赶紧走了,毕竟自己是偷偷出来的,要是没有在穆青玄回去之前回去,恐怕就要遭殃了。

    颜爱歌溜回房间没到一盏茶的功夫,穆青玄就回来了,

    颜爱歌很是淡定的迎上去,但是心里去小小的庆幸了一下,要是自己在稍微晚上一点点,可就死定了。

    颜爱歌歪着脑袋看着面无表情的穆青玄,“怎么了?聊得不高兴啊?”

    穆青玄看着颜爱歌歪着脑袋的样子,心里一下子就变得暖暖的,“没事,就是有些小争执。”

    颜爱歌表情一松,“嗨,争执还不是正常的么,就算是因为我也肯定会争执啊。”

    穆青玄正色道:“小七,我从今天开始就没有师傅了。”

    颜爱歌愣了一下,抬头看着穆青玄的眼睛,尽管这人脸上没表现出来,但是颜爱歌还是知道肯定是难受的,这人居然为了自己做到这个地步了。

    颜爱歌看着穆青玄,展颜一笑,“没关系,之前你是在师门里,但是之后我都陪着你呢。”

    穆青玄静静地盯着颜爱歌看了一会,然后猛地将人拉进了怀里,“小七,你不能骗我。”

    颜爱歌环住了穆青玄的腰,笑道:“我不骗你啊,你那么有钱,我得赖着你,让你养着我。”

    穆青玄没说话,只是将人拥得更紧了。

    颜爱歌这个时候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之前金成上师问那几个十阶修士的时候,那几个人会毫不犹豫的说自己愿意牺牲。

    倒不是因为这些人的奉献精神有多高,而是因为这些人心里都有牵绊。

    就像是颜爱歌,要是让有人问她愿不愿意牺牲自己的性命去维护身边的人,颜爱歌肯定也会毫不犹豫的说愿意吧。

    毕竟要是魔族真的卷土重来,是没有一个人能逃得过的。能用自己的性命换取自己关心的人的生命,真是好划算呢。

    颜爱歌闻着穆青玄身上的薄荷香味,再想一想自己身边的那群朋友,真的是为了这群人什么都愿意做。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晨颜爱歌早早的起床,拉着穆青玄出去遛弯了。

    其实遛弯就只是个借口而已,真实的目的自然是见一见自己的师傅玄天大师。

    颜爱歌和穆青玄手牵手逛来逛去,还真就碰到玄天大师和玉衡子两个人一起来了。

    就算是在尊贵的客人,还是要在中心广场的浮屠塔下面下车的,颜爱歌和穆青玄正好在广场上。

    可是玄天大师见到颜爱歌,就像是没看见一样,转头就走了。

    颜爱歌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玄天大师既然这么做了,就肯定有她的道理,颜爱歌想了想,在空间里飞速的写了张纸条,让小天给玄天大师带去了。

正文 第三百二十三章 商议

    穆青玄眯眯眼睛看着颜爱歌,“你昨天偷着跑出去了吧。”

    颜爱歌的小心脏一动,憨笑道:“没有啊,我怎么可能出门,我一直都乖乖呆在房间里的。”

    穆青玄斜着眼睛看着颜爱歌,“那你怎么会知道玄天大师今天会来!”

    颜爱歌很是无辜的眨眨眼睛,“我怎么会知道呢,我就是随便溜达,然后正好碰上了啊。”

    穆青玄一脸怀疑的表情,但是看着颜爱歌的样子,又不想没完没了的追究这件事,毕竟颜爱歌实在是在房间里憋得太久了,想想也能理解。

    颜爱歌吓出了一身冷汗,想想自己实在是太心急了些,怎么就跑到这里来等着师傅了呢,这简直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啊。

    颜爱歌脑子还在飞速的转动,想这么才能活着度过眼前这一关,穆青玄就道:“你跟玄天大师说什么了?”

    颜爱歌一愣,“啊?哦,我就是说要是请他留意碧落啊。”

    穆青玄道:“你这丫头胆子真是大,这么重要的事情居然交给一只老鼠,你不怕它中间出什么问题?”

    颜爱歌严肃认真的道:“小天很聪明的。”

    聪明的小天很快就回来了,凑到凑到颜爱歌的耳朵旁边嘀嘀咕咕和几句,颜爱歌点点头,“行了,我就知道你这个贪吃鬼,是不是存粮没了?”

    小天胡子抖一抖,怒气冲冲的道:“是啊,都被绿胖子吃完了。”

    颜爱歌看着一脸愤愤的小天,心道:“还不是你给他吃的,要不是你给他吃,给小绿一百个胆子也不敢吃你的存粮啊。”

    “行了行了,这里的东西都不好吃,等出去了,我再给你们准备一点存粮。”

    小天点头,然后看着颜爱歌道:“吉光也要吃。”

    “行了行了,知道了,你们这帮吃货!”

    穆青玄看着颜爱歌笑:“你这丫头,每个跟了你的宠物,都变成贪吃鬼了。”

    将小天扔进空间了,颜爱歌拉着穆青玄回去了。

    “师傅说叫我不要在旁人面前说起我是他徒弟的事情。”

    穆青玄笑:“是怕你修为她差劲,丢了他的脸。”

    颜爱歌斜眼,穆青玄若无其事的揉了揉颜爱歌的脑袋。

    “师傅说晚一点会过来找我的,碧落的事情倒时候细谈。”

    穆青玄点头。

    玄天大师夜半到来,来的时候颜爱歌已经靠在穆青玄怀里昏昏欲睡了。

    “哼!臭丫头,叫我来就是让我看你和这个小子腻歪的么?”

    颜爱歌睁开眼睛看着面前脸上在生气眼睛里却带着笑意的玄天大师,笑道:“师傅,我骗了巫偿上师的酒。”

    玄天大师瞬间就喜笑颜开了,“丫头好样的。”

    颜爱歌眯眯眼睛,笑的像是个狐狸。

    这世上但凡是其名的人,其实少不了是要明争暗斗的。

    巫偿的年纪毕竟比玄天大师小,年轻人比自己又更高的成就,玄天大师这种老人家心里其实是很嫉妒的。

    玄天大师爱丹药,巫偿上师喜欢酒,这样的癖好其实是很相像的。

    因此玄天大师也能理解巫偿上师被颜爱歌骗了酒的心情。

    “那老家伙,坏得很,每次都和我较劲。丫头干的漂亮!”

    颜爱歌眨眨眼睛,“但是要是巫偿上师将来知道你是我师傅这件事情,肯定会发飙的。”

    “那有什么,到时候你就说,酒已经被我喝了,你有本事就从我肚子里拿出来啊!”

    玄天大师一脸无赖样。

    其实这师徒俩真的是很相配的,颜爱歌是个小赖皮,玄天大师是个老赖皮。

    师徒两个高兴够了,颜爱歌正色道:“师傅,我找你是要跟你说,这破开封印的人有可能是碧落。”

    玄天上师眉头微皱,“你怎么会知道的?”

    颜爱歌将几天之前在碧逸海那里发生的事情详细的说了一遍。玄天大师眉头皱的更紧了,“这可不是小事,你有十足的把我么?”

    颜爱歌摇头,“这种事情,没有亲眼看见,那里有十足的把我,但是之前龙宫的事情,加上现在这里的是事情,要是说一点关系都没有,您相信么?”

    玄天上师想了想道:“嗯,这倒没事,反正明天就会为新来的弟子以及你们这帮所谓的客人看看了,到时候我会亲自给碧落看看的。”

    颜爱歌笑道:“那是,有师傅您在我就一点都不担心了。”

    玄天大师道:“丫头,你之前在碧逸海那里受了伤,现在好了没有?”

    颜爱歌笑道:“早就好了,巫偿上师帮我看过了。”

    玄天大师的胡子抖了抖,“那老头会看什么啊!过来我帮你瞧瞧。”

    颜爱歌乖乖让玄天大师看。

    诊了脉,又用灵力在颜爱歌身体里做检查了一遍,玄天大师点点头道:“嗯,现在不错,身体里的那几种力量也算是完全融合了,你现在栽在外面跑,我也能安心了。”

    颜爱歌的眼睛亮了亮,“师傅好厉害,巫偿上师也给我诊过脉,他就没看出来我身体里的几种力量的融合情况。”

    玄天大师被夸奖的很高兴,笑眯眯道:“丫头,你怎么不问我之前看见你为什么装作不认识你啊?”

    颜爱歌笑笑道:“师傅自然是为了我好了。”

    玄天大师的眼睛一亮:“你这丫头倒是聪明的很。”

    颜爱歌道:“师傅放心,我在成为七阶之前,是不会轻易在别人面前展示我是炼药师的,要是和别人打起来,我也只是用我的火元素。”

    玄天大师点头,“聪明。好样的,不愧是我的徒弟。”

    穆青玄道:“小七,现在已经不早了,玄天大师今天刚来已经很累了,你身体也刚好,还是早点休息了。“

    看了下时辰,是真的不早了。

    玄天大师起身道:“好了丫头,我明天肯定会很认真的检查一下碧落的,要是真的是她,就算她身后真的是碧逸海,我们也是不会放过他们的。”

    颜爱歌将玄天大师送到门外,穆青玄揽着了颜爱歌。“夜里凉,你就别去了,我去送玄天大师就行了。”

    颜爱歌没反对转身进了房间休息去了。

正文 第三百二十四章 怀疑

    穆青玄将玄天大师送到门口,玄天大师才一脸严肃的道:“你是觉得丫头的身体有问题?”

    穆青玄表情严肃,“我一直觉得巫偿上师的说法是有道理的,况且小七这种快速的恢复健康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玄天大师道:“可是我刚已经详细的检查过了,是真的没什么问题。”

    玄天大师低头想了想,眉头猛地拧起来了,却转瞬之间又恢复了正常,道:“这件事情我会留意的,不过应该没什么问题,那丫头毕竟自己也是炼药师,要是有什么问题,她自己也会知道的。”

    穆青玄的表情还是很严肃。

    玄天大师道:“你这小子,就算不相信巫偿,难道还不相信我么?”

    穆青玄自然是相信玄天大师的,但是也称不上完全相信,除了自己和颜爱歌,他谁都不会完全相信。

    但是玄天大师毕竟是颜爱歌的师傅,穆青玄觉得玄天大师至少是不会害颜爱歌的,“你的医术最好是没问题,要是小七将来真的出了什么事,我第一个找你们这两个庸医算账!”

    玄天大师以前是很讨厌穆青玄这种说话态度的,但是今天居然没有发脾气,只是瞪了穆青玄一眼就走了。

    回到住的地方,却见玉衡子已经等在那里了。

    “怎么样?那丫头么什么问题吧。”

    玄天大师表情严肃,“有点不对,但是我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玉衡子翻了个白眼,“你这个炼药师是吃干饭的啊,这么点事情还不能确定!”

    玄天大师似乎是没听到玉衡子的话一般,只是低着头,表情严肃。

    玉衡子觉得玄天大师的脸色不对,也不敢在冷嘲热讽了,“你这是怎么了?”

    玄天大师以手扶额,“我记得之前的哪本书上看到过丫头的那种情况,但是现在怎么都想不起来了,只是记得是不好的事情,很不好!”

    玉衡子急道:“那书在哪里?”

    “在药师谷我的书库里。”

    “那我们现在回去!你现在去看。”

    玄天大师冷眼道:“你疯了啊,现在的事情有多重要你不知道么?我们两个能走么。”

    玉衡子被噎了一下,一拍脑袋道:“哎呀!我真是昏了头了,可是现在小七怎么办!”

    玄天道:“没事,好在现在九个人已经凑齐了,等到早上处理了那件事情之后,晚上就能开始进行修补了,三天之后我们带着那丫头一起走,回去之后就什么都清楚了。”

    玉衡子皱眉,“但愿这中间不要出什么事。”

    玄天大师和玉衡子在这边纠结。

    颜爱歌自己在房间里也很纠结,窝在床上看着自己的手掌若有所思。

    之前穆青玄说的时候,颜爱歌心里其实已经有些打鼓了,但是巫偿上师又说看不出什么,现在就连玄天上师也说没问题。

    本来应该放心的,可是颜爱歌却更担心了,脑子里一直之前杀了碧尘之后的那个黑衣人。

    那人当时给自己吃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仔细想想,好像就是从那次开始,自己身上的伤就开始好得很快了。

    颜爱歌皱眉,看样子,必须要尽快弄清那黑衣人给自己吃的是什么!

    就这么心情忐忑的过了一晚上。

    才怪!

    颜爱歌才不会忐忑呢,能来到这里就已经是赚到了,颜爱歌看的很开,要是真的有什么问题,那她就是担心穆青玄,就是舍不得穆青玄还有身边的人,除了这些人还真的没什么值得留恋了。

    所以,颜爱歌一大早就去找穆青玄了。

    穆青玄见到颜爱歌的时候眼睛里全是笑意,“怎么今天这么早?才几个时辰没见到我就这么想我了啊?”

    颜爱歌心情很好,笑道:“是啊,你没听过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么?就算是几个时辰没见,那也是很久了啊!”

    穆青玄笑着捏颜爱歌的鼻子,“你这奸诈的丫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来干什么的,还不是想出去。”

    颜爱歌翻白眼,“你这人,我一大早起了床就来找你,你居然就这么想我,我就是想看见你不行么?不识好人心!不想看见我我就走了!”

    颜爱歌转身就走,穆青玄从后面把人搂住,“你想看见我还不简单,我们这就成亲,你每天一睁眼睛就能看见我了!”

    颜爱歌翻白眼,“你走开!”

    穆青玄耍赖,“我不走,我还没吃东西呢,好饿。”

    颜爱歌是拿这个男人没办法了,只好道:“好了好了,我算是服了你了,我们吃饭,然后去看看玄天大师那边怎么样了,再说,我们现在也是被怀疑的对象!”

    叫上其他人一起,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到了通知的地点的时候,新进的学员已经检查了一多半了。

    那些学生果然很是兴奋,没有一点抵触的样子,来这边看热闹的老学员还一脸羡慕的样子。

    金成上师也在,看到颜爱歌的时候笑着冲颜爱歌点点头,显然是对颜爱歌的这个建议很满意。

    可是这笑容底下多少有些担忧的样子。

    明玉堂道:“真是不知道有什么好高兴的,我最讨厌看医生了。”

    颜爱歌转头看了明玉堂一眼,有些不解。这人不是一向喜欢热闹新奇么?有什么事情能比两个宗师级炼药师一起帮这些人检查身体更新奇的呢?

    离聚凉凉的道:“你不是讨厌炼药师,你是不喜欢喝药。”

    简诚也笑道:“真是没想到,你因为小时候你父亲不让你吃丹药,只给你喝那些苦的要命的药汤。所以你现在都害怕炼药师啊!”

    北冥暖也嘲笑明玉堂,“堂堂男子汉,居然被药汤子吓到!真是丢脸。”

    明玉堂一挺胸,“谁害怕了,我就是不喜欢炼药师不行啊!”

    颜爱歌笑笑道:“不喜欢炼药师?”

    明玉堂猛地想起颜爱歌也是火木双系,也是能成为炼药师的,急忙讨好道:“不是不是,我是不喜欢这些炼药师老头,要是像嫂子您这样的炼药师,我肯定是喜欢的啊!”

    穆青玄冷眼到:“你说你喜欢谁?”

正文 第三百二十五章 夜探

    明玉堂出了一身冷汗,“大哥,我没哟别的意思啊,我就是……”

    算了,说多错多,明玉堂索性不开口了,默默的站到了一边。

    北冥暖看他一眼,凑过去道:“好了,我们就是随便说说,没有真的要嫌弃你的意思。”

    明玉堂扁扁嘴,没说话,

    颜爱歌笑着转头,本来是准备和穆青玄说点什么的,但是正好看见碧落已经坐在了玄天大师面前,颜爱歌脸上的表情顿时严肃起来。

    颜爱歌死死盯着碧落,玄天大师已经在诊脉了,要是真的发现了什么,碧落今天恐怕是不能安全离开这个地方了。

    这个过程很是漫长,颜爱歌原本应该紧张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颜爱歌心里却一点紧张的情绪都没有。

    看得出玄天大师是很认真的帮碧落检查了,之后笑着冲碧落点点头,就让人走了。

    趁着下一个学员和碧落换位置的空档,玄天大师看向颜爱歌,冲颜爱歌微微摇头。

    不是!

    亦或是没有!

    碧落的身上并没有被封印反噬的痕迹?

    颜爱歌皱皱眉头,但是心里却不觉的惊讶。

    碧逸海是圣阶高手,会不知道这中间的道理么?这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完全解决不了的事情,就是算碧落真的是那个人,碧逸海肯定也会想到办法让碧落没事。

    颜爱歌盯着碧落看,却见碧落只是在检查完成之后就立刻走了。整个过程之中,竟然没有向自己这个方向看一眼,颜爱歌眯眯眼睛,觉得有些古怪。

    自己就是碧落的眼中钉肉中刺啊,不管在什么样得场合,不瞪上几眼,怎么可能善罢甘休。再说,就算穆青玄已经反复强调了和她没有关系,但是碧落并没有一分钟放弃和穆青玄发生特别的关系啊。

    这种时候,就算是不过来说话,那也少不得要送几个秋波才能罢休吧,怎么这么容易就走了?

    颜爱歌还没有将这件事情想清楚,碧黎就来了,看着穆青玄道:“父亲说,等这边的事情完了,让你过去一趟。”

    穆青玄冷声道:“该说的上会都说清楚了,还去干什么!”

    碧黎恶狠狠的道:“白眼狼,真是不知道父亲当初怎么就看中你了!养了你那么多年,居然要为了个女人,要和碧落宫断绝关系。”

    飞瑜,简诚,明玉堂和北冥暖都已经被叫去检查了,现在除了颜爱歌,就剩离聚在穆青玄身边。

    听到离聚的话,离聚冷冷瞧了碧黎一眼,“我看你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这么快就又来耀武扬威了!”

    颜爱歌笑了笑,“这话错了。”

    离聚道:“哪错了?”

    “你说的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可是这这人身上的伤明显还没完全好。“

    离聚笑道:“嗯,我还真是说错了。我说你这人是不是特别喜欢挨打啊。我看你以后也别麻烦我大哥了,我就很喜欢做这种事情,保证能满足你的要求。”

    碧黎脸色铁青,看着穆青玄道:“你怎么说!”

    穆青玄冷声道:“我觉得离聚的主意很好!”

    “你!”碧黎狠狠地瞪着穆青玄,“话我已经带到了,要不要去,你自己看着办!”

    碧黎说罢就走了,穆青玄看着碧黎的背影眯眯眼睛,转头对颜爱歌道:“等会你乖乖回去。”

    穆青玄这么一说,颜爱歌自然就明白穆青玄还是要去一趟的。

    颜爱歌点头,“你快去快回啊。”

    例行公事一般的做完了检查,颜爱歌乖乖回去,穆青玄去了碧逸海哪里。

    原本说好了快去快回的,可是颜爱歌等了一下午,穆青玄都没回来。

    本来想找人去看一眼的,但是北冥暖却说,明玉堂就在碧逸海那里守着,根本就没见穆青玄出来。

    到了晚上,穆青玄还是没回来,颜爱歌就急了,准备亲自去一趟。

    可是刚准备出去,玄天大师就来了。

    颜爱歌着急,对玄天大师道:“师傅,我现在有急事,你来要是只是想告诉我碧落的事情,那就不用了。”

    玄天大师道:“碧落的事情还有古怪,我来是想告诉你,我这几天有点事情,等到忙完了,你就跟我一起回药师谷去。”

    颜爱歌心里一动,“你们今晚开始就要修补那封印了?”

    玄天大师点点头。

    颜爱歌又道:“现在让我跟你回去,那之前非要让我来这里干什么!”

    玄天表情严肃,“原因以后在告诉你。”

    玄天大师明明显很着急,话一说完,立刻就走了,颜爱歌还没来得及再问什么,玄天大师就已经连背影都看不见了。

    颜爱歌皱皱眉头,和玄天大师前后脚的出了门。

    现在是晚上了,早就过了拜访的时间了,况且就算颜爱歌光明正大的去拜访,也不一定就会被放进去。

    于是颜爱歌索性爬墙进去。

    碧逸海这个院落虽然风景十分的好,但是整个的结构和这学院里憋得院落都是一样的,颜爱歌好不费力的就潜了进去。

    正厅的灯是黑着的。

    颜爱歌眼睛一转,进了后院。

    这里的格局也很明确,看一眼就知道碧逸海,碧落和碧黎分别住在哪里。

    颜爱歌心头突然一动,碧落这几天被准许住在这里,难道碧逸海是起了生米煮成熟饭的心,所以才叫穆青玄来着里的?

    那可真是糟糕了,时间过去了这么久了,要是真的出事的话,别说生米煮成熟饭,就是煮上好几次也是来得及的啊。

    颜爱歌急忙往碧落住的房间去了。

    潜入这种事情是颜爱歌的老本行,干起来得心应手。

    在窗户上通了个窟窿,却见房间里只有碧落一个人。

    碧落正躺在床上,脸色惨白,一点都没有白天见到的时候的那份好气色。

    现在这种情况,就数碧落是软柿子。

    颜爱歌想都没想,直接从窗户进了房间。

    碧落像是睡着了,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颜爱歌将光刃架在碧落的脖子上才将人叫醒,冷声问:“阿玄人呢?”

    碧落恶狠狠的盯着颜爱歌,“你居然敢跑到我的房间里来,你今天要是不杀了我!来日我定要让你好看!”

    “少废话,阿玄人呢!”

    “你还有脸问,就是因为你,师兄被父亲丢进紫云秘境里去了!”

正文 第三百二十六章 入口在哪

    颜爱歌手上一用力,光刃就在碧落的脖子上化了一道血痕。

    “你说什么!”

    碧落冷冷看着颜爱歌,“师兄今天一来就被下了药,之后就被父亲丢进紫云秘境去了!”

    颜爱歌冷笑,“瞎掰谁不会啊,什么紫云秘境,胡扯什么,这是什么地方,哪里来的这种秘境!”

    “哼!”碧落冷哼一声,“像你这种出身的人,连你父亲都不想多看你一眼,你怎么会知道这浮屠学院的秘密!”

    颜爱歌眼中冷光乍现,身上的杀气瞬间弥漫出来,让床上的碧落打了个寒噤,“我现在没时间跟你扯这些,穆青玄到底在哪!”

    碧落似乎是真的被吓着了,有些发怯的看着颜爱歌道:“我已经说过了,在紫云秘境。”

    颜爱歌试试盯着碧落,可是看这人的样子真的不像是再说说谎。

    眯眯眼睛,颜爱歌手上捏了些药粉,邪笑道:“是吗,那我就要请你多睡一会了。”

    手上的药粉一撒,碧落两眼一翻就昏了过去。

    浮屠学院的禁制也是不准伤人性命的,据说下了这样的禁制是为了防止学生之间的恶意殴斗。切磋可以,但是伤了人的性命就是不行的。

    碧落一昏过去,颜爱歌就从房间里溜出来了。碧逸海和碧黎那里都不用去看,况且颜爱歌也是有自知之明的,这样贸贸然去碧黎或者碧逸海那里,简直就是自己找死。

    别还没找到穆青玄,又把自己搭进去了。

    颜爱歌略微思忖了一下,身体急速掠了出去,虽然穆青玄说一个月只能是是不能用灵力的,但是颜爱歌很明显是顾不上这么多了。

    这地方没有人是能完全相信的,要想知道有没有紫云秘境这么个东西就只能去找一个人。

    颜爱歌很快就进了一个院子,刚刚凑到门边,就听见里面一个声音懒懒的道:“进来吧,知道是你。”

    颜爱歌勾勾嘴角,心道十阶高手就是厉害,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这么厉害。

    推门进去就见夜白上师正坐在桌子旁边,似乎是刚洗完澡的样子,头发湿漉漉的,身上的衣服衣襟没有完全掩住,白玉一般的胸膛若隐若现,配上那张完美到让人想哭的脸,又是在晚上,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引人犯罪。

    夜白上师的容貌比穆青玄还要精致,身上的气质又将温和和霸气完美融合。但是每次在人前的时候,总是有一种禁欲美,现在这种性感的样子颜爱歌自然是从来没有见过的。

    要是放在平常,颜爱歌肯定少不了要星星眼一番,但是现在这种时候,颜爱歌是在是没什么心情欣赏这样的美色。

    “夜白上师,浮屠学院可有紫云秘境这么个地方?”

    夜白上师的脸色明显一变,“你怎么会问这个?”

    “碧落说阿玄被碧逸海弄到紫云秘境去了,看您的样子,这浮屠学院是真的有这个地方是么?”

    夜白上师点头,“是有的,但是这算是浮屠学院的禁地,是不允许学院进去的。”

    颜爱歌眯眯眼睛,对于碧落的话又信了几分。

    “入口在哪?”

    夜白上师道:“那里是禁地。”

    颜爱歌笑笑:“我又不是浮屠学院的学员。”

    夜白上师道:“紫云秘境之所以成为秘境是因为里面极其危险,进去的人就没有能活着出来的。”

    颜爱歌道:“就是因为危险我才要进去。我不能让阿玄一个人在那。”

    夜白上师道:“就算是这样,我也不能告诉你入口。”

    颜爱歌眯眯眼睛,冷笑道:“是啊,不能告诉我,当时碧逸海却是能知道的是么?你们这里还真是有意思,原来以为学院是个清静的地方,却没想到和外面也没什么区别。”

    夜白上师冷了脸,“小七,别乱说。”

    颜爱歌冷笑,“我乱说了么?这个地方到处都是你们设下的禁制,有人进了你们所谓的禁地,你们会一点都不知情?”

    夜白上师的脸色变了变。“

    颜爱歌接着道:“之前我的事情就算了,现在是有人进了你们的禁地啊!这么大的事情,你们也不管?你们还真是心大啊。”

    夜白上师虽然不是长老会的人,但是在学员中是极受重视的,据说一直被看做是金成上师的接班人,所以尽管现在在学院没什么职位,但是很多事情金成上师都会和他商议。

    颜爱歌被碧逸海打伤的事情,夜白上师可能会不知道,但是现在对封印的修补肯定已经开始了,夜白上师虽然不在长老会之中,但是肯定也是会参与学院的管理的。

    要是说他对今天穆青玄被丢进紫云秘境的事情一点都不知道,颜爱歌才不相信。

    夜白上师那张完美的让人想哭的脸上流露出几分惭愧之意,道:“早些时候,紫云秘境处的禁制确实是有触动,也的确有人进了秘境,但是我们现在还不能肯定进去的人是谁。”

    颜爱歌冷笑,“但是你们知道是碧逸海干的是不是。”

    夜白上师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了。

    “入口在哪?”这个时候计较这些事情已经没什么用了,重要的是要先找到穆青玄。

    听碧落的意思,穆青玄是被下了药之后弄进去的,能让穆青玄没有反抗能力的药,不知道是什么歹毒的东西,紫云秘境既然被称为禁地,又有那个什么只有人进没有人出的说法,那肯定是危险至极。

    穆青玄身上的药力不知道散了没有,要是进了秘境之后身上的药力还是没散,那岂不是凶多吉少。

    夜白上师抬眼看着颜爱歌,“不是我们不管,而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碧逸海去做。”

    颜爱歌冷笑,“是啊,你们自然是有更重要的事情的,我就是怕到时候事与愿违。”

    夜白上师还要再说什么,颜爱歌冷声道:“入口在哪?你们有更重要的事情做,我却是没有的,你们不管,我自己去管。”

    “小七,我受你师傅之托让你到这里来,不是想要看着你去涉险的。”

    “入口在哪!”

正文 第三百二十七章 涉险

    夜白上师沉默了一下道:“后山。你去了之后就知道了。”

    颜爱歌转身就走,出了门直奔后山。

    颜爱歌刚走,玉漫枫就进来了,急道:“师傅,就这么让她去么?”

    夜白道:“你跟过去全权,但是我八成也是劝不住的。要是真的劝不住,就回来,等这边的事情完了,再想办法。”

    “可是师傅,小七毕竟只是个五阶修士啊。要是她一定要进去,恐怕熬不了三天啊。”

    夜白上师道:“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已经让人通知了飞瑜他们,他们那群人此刻应该已经在后山了。切记,你要是真的劝不住,也不要跟着她进去。”

    “师傅……”

    夜白皱眉,“那紫云秘境是学院的禁地,是绝对不允许学院的弟子进去的,你要是进去了是会被逐出学院的。”

    夜白站在窗前,“现在就只能寄希望于他们能熬过这三天。”

    玉漫枫也没多说什么,向夜白上师行了个礼,就立刻赶往后山了。

    颜爱歌到了后山的时候却见飞瑜等人已经先到了,就像是夜白上师说的一样,真的是来了就知道那禁地在哪了。

    写着大大的禁地两个字的石头就立在那里,想看不见都难。

    飞瑜等人就站在那块石头前面,颜爱歌到了之后就像是没看见这几个人一样,就要进去。

    北冥暖拉住了颜爱歌,“小七,现在具体是什么情况还没有搞清楚,总要先确定一下青玄哥哥是不是进去了,之后再想办法吧。”

    颜爱歌甩开北冥暖,继续往里走。飞瑜挡在颜爱面前,“小七,你冷静一点。”

    颜爱歌不说话,绕开了飞瑜继续往里面走。

    飞瑜拉住了颜爱歌,“小七。”

    颜爱歌眯眯眼睛,脸上的表情有些冰冷,“你已经去过碧逸海那里了,居然还能说出来让我冷静的话!”

    飞瑜愣了一下,“你……”

    “我怎么会知道是么?”颜爱歌冷笑,“你衣服上沾了那里的味道你没发现么?这种香料的是碧落宫特有的。你既然已经去过了,那就说明你并没有找到阿玄。你都没找到,让我怎么冷静。”

    飞瑜有些尴尬的松了手,北冥暖却再一次拦住了颜爱歌,“小七,现在青玄哥哥是不是进去了还么弄清楚啊!”

    颜爱歌转头看着北冥暖,“要是现在又可能在里面的人是你的瑜哥哥,你会不会进去!”

    北冥暖一愣,有些不甘心,却还是松了手。

    玉漫枫这个时候正好赶到,颜爱歌看了一眼刚刚站稳的玉漫枫道:“你也不用劝了,你知道你劝不住我。”

    一转头,明玉堂,简诚,离聚三个人正好站在自己面前。颜爱歌冷声道:“你们要是再拦着,就别怪我翻脸。”

    离聚道:“我们不是要拦着你的,我们是要和你一起进去。”

    颜爱歌有些惊讶的看了这三个人一眼,想了想,又自嘲的笑了笑,这段时间自己都要忘记了,在没有自己之前,这三个人和穆青玄是过命的兄弟。

    “这里面有多危险不用我多说吧。”

    明玉堂笑笑,“这种时候,哪里来的时间说这么无聊的事情,龙潭虎穴,刀山火海,我们也得去。”

    颜爱歌笑了笑道:“那好,走吧。”

    众人正要往前,却听见身后一声闷哼,转头一看,却见北冥暖已经被飞瑜敲晕过去了。

    玉漫枫皱眉道:“你这是干什么呢!”

    飞瑜道:“玉堂,你带着暖儿回去,我和小七进去。”

    明玉堂不乐意,“让漫枫姐带回去不就行了,她是浮屠学院学生,本来就是不能进去的。”

    飞瑜坚定道:“你去。我不想一个兄弟还没找到,另一个又没了。”

    这几个人之中,明玉堂的修为是最低的,这话一出,明玉堂就有些生气了。

    离聚看着明玉堂道:“飞瑜说的也对,要是你一进去就受伤了,帮不上忙,反倒麻烦。”

    明玉堂气的脸色涨红,但是这群人里,他的修为就比颜爱歌和北冥暖稍微高一点,可是颜爱歌的运气他自问自己没有。

    现在不是赌气的时候,明玉堂尽管心里脸上都是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但是还是过去扶住了北冥暖。

    皱眉问飞瑜,“这丫头倔的很,醒了之后我也拦不住啊。”

    玉漫枫道:“你带着她去我师父那,有的是办法叫她这三天醒不来。”

    飞瑜皱眉,“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让明玉堂带着暖儿”

    玉漫枫笑道:“意思就是,我要和你们一起进去。”

    飞瑜冷着脸道:“你就别跟着闹了,这里是禁地,你浮屠学院弟子的身份怎么进去!”

    玉漫枫笑了笑道:“不过就是个身份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去了这身份,我还是我,还是西荒大陆上屈指可数的高阶女修士。”

    这番话说的豪情万丈。

    玉漫枫是冷惯了的,看现在的样子也能想象得出小时候在家里想必也是被管的很严的,到没想到今日竟能为了朋友抛开所有。

    颜爱歌道:“漫枫,你不必这样……”

    颜爱歌话还没说完,玉漫枫就已经先一步走在了众人的前面,“既然要玩个大的,那就应该一起才对。”

    玉漫枫几步就踏入了禁地之中,“看看,我已经进来了,小七,你还要拦我么?”

    刻着禁地两个字的巨石就像是一道分水岭,将生和死,黑和白,光明和黑暗一并分开。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巨石的两侧竟然连光线明暗都是不一样的,好像连月光都是绕着这禁地不愿意照进来的。

    玉漫跟就立在那明暗交界之处,她本生得极美,现在站在禁地之中的回眸一笑,竟然带着几分决绝的味道,给原本冷清的美貌之上平添了几分凌冽的杀气。

    虽然看着让人心惊,但是却又能一下子就刺进人的心里。

    颜爱歌愣了半晌,勾起嘴角笑了笑,上前牵住玉漫枫的手,“既然如此,我们也算是姐妹同心。”

    说罢,两人携手前进,背影笔直。

正文 第三百二十八章 死局

    明明知道这是在一步步踏入死地,但是不知为何,看着这两个姑娘的背影,却让人心底生出无限的希望来。

    就好像这两个姑娘就的背影,就代表着所有的所有的光明,就连这禁地之中的黑暗也瞬间就被一扫而光。

    飞瑜眼神有些阴郁,但是离聚却下意识勾起嘴角笑了笑道:“走吧!”

    虽然就只是两个字,但是却异常的坚定。

    颜爱歌走在前面正好听见了这句话,下意识勾起嘴角笑了笑,心道:“穆青玄,你这个人运气倒好,有这么一帮朋友,还有这么好的我,等见到你,你还真是要好好感谢我们才行。”

    尽管已经进入禁地了,但是真正的秘境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虽然一行人走得极快,但是还是要一段时间才能到的。

    颜爱歌问玉漫枫,“这紫云秘境真的这么危险?”

    玉漫枫点头,“我们这些弟子,进来的第一天要知道的就是这事禁地,绝对不能擅入。”

    颜爱歌皱眉道:“真的是又进无出?”

    玉漫枫道:“据说以前有两个师兄因为好奇进去了,之后有两位上师为了找他们也跟着进去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出来过了。”

    颜爱歌很是奇怪的皱眉,“既然这地方这么危险,为什么不干脆封起来。”

    玉漫枫道:“你有所不知,这地方每年只有一段时间是能进来的,其他的时间,这秘境自己就会将自己封起来,是没有人能进来的。”

    颜爱歌道:“那现在正好就是能进去的时间?”

    玉漫枫点头道:“就只有这一个月,紫云秘境是可以进去的。不过你们放心,我们只要在里面坚持三天就行。”

    简诚不解道:“却是为何?”

    玉漫枫并不知道颜爱歌其实是知道封印的事情的,于是道:“这几天学院又是,等这三天过去之后,学院的事情一结束,师傅肯定会想办法救我们出去的。”

    颜爱歌冷笑道:“我看却是不一定了,你也说过,这地方就算是上师进来了,也是出不去的。”

    玉漫枫道:“可是,学院里不是有几个圣阶高手么?”

    颜爱歌看了玉漫枫一眼,她能说出这样的话,就说明对封印的事情知道的并不多,那几个圣阶高手在完成这件事情之后,恐怕需要休养好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颜爱歌道:“金成上师是不会让那么尊贵的客人涉险的,所以这次我们只能靠自己了。”

    众人到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要是怕死,刚才就不会进来了。

    颜爱歌将玉漫枫的话仔细想了一遍,总觉得这紫云秘境的情况好像和哪里有些像!可是是哪里呢?

    颜爱歌这个时候心不静,思维明显没有平时那么清楚了。

    几个人又走了一阵子,就见面前出现了一个石拱门,中间有些波动的水纹状的东西,里面的景色是什么样子的却是看不清楚了。

    玉漫枫道:“就是这里了。”

    几个人显然是有些紧张了。

    玉漫枫交代道:“想做好准备,不管是什么情况,我们都不能走散了。进去之后只要找到了青玄,我们就立刻返回来。”

    颜爱歌已经将光刃握在手里了,就连一向不用兵器的飞瑜也从自己的空间戒指里拿出了一柄长剑。

    颜爱歌闭上眼睛,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猛地睁开眼睛的时候,眼中已经满是坚定决绝的味道了,“走。”

    几个人先后从那门中进去,神色都极为紧张,原本以为一进来就会受到攻击的,但是进去之后却什么都没有。

    没有猛兽,没有机关消息,没有杀人的法阵。

    自然,也没有穆青玄。

    这地方风景还是不错的,植被十分茂盛,温度也十分适宜。倒是比浮屠学院里面还要让人觉得舒服。

    众人神色紧张的在原地站了半天,发现唯一的异常就是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安静了,这么好的地方,竟然听不到一声鸟叫蝉鸣,就连魔兽的声音也没听到。

    安静的就像是个死的秘境。

    简诚见没什么事,抬脚就要往里走。

    颜爱歌拽住他,“先别急着往里走,先四处探探。要是真的有什么问题,我们也好有个防备。”

    玉漫枫有些惊讶的转头看了颜爱歌一眼,她原本以为这些人之中颜爱歌的临敌经验应该是最差的,到了新环境适应起来也应该是最差的,却没想到这人到了这种地方,反倒好像比在外面的时候冷静了。

    颜爱歌前世执行的任务,都等同于是在刀尖上跳舞,现在这样小心也是因为前世的时候因为慌乱和性急吃了不少亏。

    没有先将一个新环境里的情况了解清楚,等到时候出了事解决起来就跟麻烦了。

    所谓有备无患,是适用在任何地方的。

    几个人小心翼翼的分开四处探了探,但是都没有走远,都在对方的视线范围以内。

    确定真的没事了之后,飞瑜道:“现在进去吧,应该是没问题了。”

    几个人开始往前走,可是往里走了一段,却发现居然已经走到了这秘境的边缘,前面居然是死路。

    飞瑜皱眉道:“回去!”

    众人开始往回走,却怎么都找不到之前进来的地方了。

    颜爱歌觉得不对,“等一下。”

    几个人同时停住,异口同声道:“怎么了?”

    颜爱歌道:“碧落说阿玄是被碧逸海下了药,之后被弄到这里来的,这样的话,我们一进来应该就能发现了,可是为什么没看见他。”

    简诚道:“大概是药性过了,大哥就离开原地了。”

    颜爱歌看着周围的环境道:“我想我知道为什么进了这里的人都出不去了。”

    “为什么?”众人好奇。

    颜爱歌眯眯眼睛道:“因为这里是一个死局。”

    离聚也看了看周围的环境道:“没错,是个死局。”

    他们现在站着的位置就是之前他们进来的位置,颜爱歌早就在这地方做了标记了,却没想到离聚居然也在原地做了标记。

    不管是用什么阵法,就算是这阵法当中的景物统统都被换掉的,但是这地面是不能被换掉的。

正文 第三百二十九章 奇怪阵法

    和一般的机关消息不一样,机关消息可以将人所处的环境完全换掉,就连脚下的土地也是可以一起换掉的。

    但是阵法不同,阵法虽然每一种都有不同的功能,但是每个功能都要比一般的机关消息强大的多。

    就是因为阵法的功能强大,因此秘境之中一般都会用阵法,而不是用机关消息。

    颜爱歌就是担心会有问题,所以一进来就在地上做了标记。

    这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是平衡的,一种东西有优点就有缺点。

    这阵法的缺点就是必须依靠土地。

    因此就算是景物再怎么变换,但是脚下的这块土地是不会变的,现在既然找到了之前做过记号的地方,就说明他们是回到了入口处,可是这入口处却已经不是以前的样子了。

    眼前的这种情况说明,不是这里没有阵法,而是她们一进来就已经在一个巨大的阵法之中了。

    颜爱歌眯眯眼睛,“往前没有出路,往后没有退路,就是困,也能将人困死在这里。”

    说起作用为“困”的阵法,还是白幕阵最为强大。

    可是眼前的这种阵法并不是白幕阵,那就说明除了困,还是有别的作用的。

    简诚咽了咽口水道:“我们可以重新走一遍,毕竟刚才我们只走了很少的一片地方,怎么就能知道一定没有出路呢?”

    离聚道:“我们方才并不是只走了很小的一片地方,我们是沿着这阵法的边缘整个走了一遍,这就是个死阵!”

    简诚道:“就走了一遍,你怎么知道!你这么厉害,想办法破阵啊!”

    离聚皱着眉头四处看了看,摇头,“我看过那么多关于阵法的书籍,却从来没见过这个阵。”

    颜爱歌也看过很多关于阵法的书籍,也是没有头绪。

    简诚一甩手道:“我不管,我要四处走走看,不去周围看看,难道要在这里等死不成。”

    说罢,甩手就走。

    离聚看着简诚的背影道:“你别乱拍,这里的情况还没弄清楚呢!”

    进来的时候说好了不能分开的,飞瑜只好道:“我们先跟着他,总不能让他一个人走。”

    几个人在这地方转了好几圈,等到第三次走回到颜爱歌做的标记处的时候,简诚终于走不动了。

    “明明是进来找人的,现在可倒好,要活活被困死,就算是战死也好啊,现在这种死法,真是憋屈!”简诚蹲在地上发脾气。

    离聚的眉毛整个拧起来了,显然走了这么久还是没有想出来社么好的办法。

    颜爱歌长出了一口气,笑道:“好了。”

    其他几个人以为颜爱歌想到了什么好办法,纷纷转头向着颜爱歌投出了期待的目光。

    颜爱歌表情无比的严肃,“我们吃东西吧!”

    众人:“……”

    其他人皆是一脸震惊的看着颜爱歌。

    飞瑜惊诧,简诚皱眉,玉漫枫苦笑,只有离聚的表情还算正常。

    玉漫枫看着颜爱歌摇头道:“这都什么时候了,你怎么还有心情闹。”

    颜爱歌正色道:“我没闹,我是真的想吃东西了啊,不吃东西怎么有力气继续走。按照现在的时辰算,早都过了吃早餐的时间了,不吃早饭对身体很不好的。”

    颜爱歌一边说,一边将自己空间里面的锅碗瓢盆弄出来,之前储备的吃的还在,颜爱歌空间里的时间对于食物时静止的,好几天前熬的粥到了现在还冒着热气呢。

    这几个人说是说,但是走了这么久能不饿么,看着颜爱歌将粥端给自己,尽管心里还是焦急忧郁,但是肚子里的馋虫可不管那些。

    “你这人,我真是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之前一刻不能等,立刻就要冲进来的人是你,现在这,么气定神闲的吃东西的人也是你,你这淡定的样子,就算是我师傅可能也要输给你了!”玉漫枫看着颜爱歌道。

    颜爱歌叼了一根鸡腿在嘴里,“我能这样自然是有原因的,你们看现在的状况,我们就是在原地打转转,但是并没有遇到什么攻击啊,我之前急着进来,就是害怕阿玄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被攻击。现在都没有攻击了,我还紧张个什么!”

    简诚和离聚齐齐摇头,之前就知道他们这个嫂子的想法奇特了,早前也见识过几次,但是能像现在这样在这么紧张的情况下还能这么淡定的啃鸡腿,还真是第一次见啊。

    说实话,这女人现在的样子和他们那个大哥还真是有点像呢,无论道什么时候都没正经!

    吃完了东西,颜爱歌将面前的天坛罐罐收起来,一股脑扔进空间里,还吩咐道:“小绿,把碗洗了。”

    小绿抗议,“为什么是我?”

    颜爱歌理直气壮的道:“你都多长时间没干活了,你们看见你的肚子比以前大了好多么?都胖成这个样子了,不动一动怎么成!”

    小绿继续抗议,“可是那只猫从来了之后就没有干过活,为什么不让它洗!”

    颜爱歌道:“你看他的样子像是会干这种活的么?再说了人家是神兽,你是么?”

    于是小绿乖乖洗碗。

    颜爱歌其实不是不紧张,就是因为紧张所以闹。

    但是现在紧张是最没用的,要是穆青玄真的进了这里,不管怎么样现在也应该能见到了,但是没人,说明自己真的是被碧落骗了。

    颜爱歌先是庆幸,毕竟穆青玄是没有生命危险了,但是紧接着心里的的杀意就更浓了。

    要是只是自己被骗了就算了,毕竟之前两个人结下的梁子不小,本来就欲杀了对方。

    关键是现在还有这么多人陪着自己一起啊,要是真的在这里挂了,才真是丢死个人!还拖累朋友,更是丢人!况且这些人合起无辜啊,都是这么好的人,都是这么坚定的一直支持自己的人!

    飞瑜似乎是看出了颜爱歌在想什么,走到颜爱歌身边小声道:“这件事情不怪你,我们都是自愿来的。”

    要是说话的人明玉堂,颜爱歌肯定会忍不住开开玩笑,说上一句,“哈哈哈,放心,你嫂子我是吉人自有天相,自然是能平安将你们带出去的。”

    或者,“没有看见你结婚生子,我怎么会这么容易就叫你死呢?”

    之类的话。

正文 第三百三十章 标记

    但是现在看着飞瑜,颜爱歌却开不出这样的玩笑,虽然这人一直都是一副温润君子的样子,但是看着这人,总是觉得远的很。

    颜爱歌朝飞瑜笑笑,没说话。

    心里却想着,自己总要出去之后将碧落暴打一顿才能消了心头只恨啊。

    眯眯眼睛看着这个鬼地方,颜爱歌脑中灵光一闪,心头突然一阵清明,勾起嘴角笑了笑道:“我知道了。”

    因为之前很不正经的说要吃饭,这次颜爱歌突然发声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

    颜爱歌笑着道:“我知道怎么出去了!”

    离聚急忙凑过来,“你知道这是什么阵法了?”

    颜爱歌摇头,“是什么阵法我还不知道,但是阵眼的位置我已经知道了。”

    离聚眼睛都在放光,“在哪?”

    “就在中间!”颜爱歌的眼睛都在发光,整个人的气势都不一样了。

    离聚道:“你怎么能肯定?”

    颜爱歌笑笑道:“我问你,这世间的阵法之中,哪种阵法的困是最强的。”

    离聚道:“那还用说,自然是白幕阵!”

    “白幕阵的阵眼在什么地方?”

    “进来那时候的脚下。”

    “为什么会在脚下?”

    “因为人在紧张的状态之下,很容易移动位置,可是位置一旦移动了,白茫茫的世界里,就再也找不到阵眼破阵了。”

    颜爱歌笑道:“说对了,这地方正好就是反其道而行之。”

    “这个阵法的阵眼就在中央。白幕阵是让我们一开始就踩着阵眼,一旦移动就找不到,但是这里确实让我们怎么走都走不到阵眼。”

    “白幕阵的建造者,仗着自己对人的心态了解,所以有恃无恐,一开始就让人踩着阵眼让很多人进去之后就再也出不来了。但是一旦了解到了真相,破阵就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这个阵法的创造者让我们一直在这阵里面兜圈子,说明他其实是想修补白幕阵一开始就将阵眼卖给别人这个漏洞的,但是却恰恰暴露了自己的弱点。”

    离聚眼睛一亮么,“是了,让我们在原地兜圈子就是害怕我们找到中心点,这就说明中心点就是这阵法的阵眼,是这阵法最薄弱的地方。”

    “小七,你好厉害啊!”

    “嫂子你真棒。”

    几个人都开始称赞颜爱歌,离聚看着颜爱歌的眼神里也满是笑意。

    颜爱歌笑道:“我就说我需要吃东西嘛,不吃东西的话,脑子怎么够用啊!”

    离聚先是兴奋了一阵子,然后眼神突然就暗了下来。

    简诚看着离聚的表情不解,“这是怎么了?找到了阵眼不是好事么?”

    离聚皱眉,“理论上是这样,但是实际找起来却是有难度的。”

    简诚是一点阵法的事情都不懂的么,道:“我们都知道这阵眼在正中间了,只要找到不就行了。”

    飞瑜这时候道:“就是这件事比较难。白幕阵是个圆形的,这个阵法要是效仿了白幕阵就应该也是个圆形的。白幕阵的阵眼是个很小的点,那就说明这个阵法的阵眼也会是一个很小的点,这样就难了。”

    颜爱歌却一脸惊讶的样子,“你们真是,就是因为是个圆,中心点就很好找了啊!”

    “怎么找!”异口同声!

    颜爱歌咂咂嘴,算了,自己为什么要和这帮没有学过平面几何的人计较呢。

    颜爱歌随手画了个图,分分钟就确定了方向和距离。

    离聚看着颜爱歌在地上画的那个不怎么圆的圆,很是怀疑,“这能行么?”

    颜爱歌看着自己画的很丑的圆道:“虽然不能精确到点,但是可以肯定就在附近,我们先找到这个附近,然后再说。”

    按照颜爱歌提供的方法又走了一遍,这次没有兜圈子。

    “刚开始我们走的时候是朝着一个方向走的,但是人暗黄退之间的惯性会让人走一个圈,就是这样……”

    “也就是说要是想让人每次都错过阵眼,应该是这样……”

    颜爱歌嘀嘀咕咕,自言自语,接着又将自己的数据精确了一点,居然真的很快确定了一个点。

    几个人很快的赶到颜爱歌确定的点,离聚很是兴奋的看着颜爱歌,“怎么破!”

    颜爱歌笑道:“这还不简单,白幕阵怎么破,这里就怎么破啊!”

    离聚看上去对阵法很是痴迷,但是这么高级的阵法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用了,见到这一个,怎么能不兴奋呢。

    运足了全身的功力,朝着颜爱歌画下的那个点猛地砸去。

    只听见“轰”的一声,离聚扔出去的灵力球狠狠地砸在地面上,尘土和灵力的余威逐渐散去,颜爱歌挥手扇一扇自己面前尘土,就周围的景色就像是化了一样,开始从四周脱落一般。

    等到那些就像是画卷一样的花草树木都不见了,映入眼帘的就是另一幅场景了。

    简诚看着周围的场景,“可是我们现在还是出不去啊!”

    颜爱歌笑道:“我早就说过,我知道为什么这里只有人进没有人出。”

    简诚看着周围已经蜕变成荒漠的情景,咽了咽口水,“你是说过,可是你不是说这是因为这是个死局么?”

    颜爱歌道:“那是刚才。现在的情况是,这紫云秘境的出口和入口并不是一个!”

    颜爱歌这话一出,飞瑜立刻道:“不可能,这世上没有一个秘境是将出入口分开的。”

    颜爱歌斜眼看他,“你确定么?”

    飞瑜本来是很确定的,但是看着颜爱歌歪着头问他的样子忽然就不确定了,“这个,应该是这样的,至少我看过的所有秘境之中是没有出入口分开的。”

    “是么?”颜爱歌笑着看向周围,“我却不这么想。”

    “破开了这个阵法,按照规矩我们是要被送到出口的,但是你看看现在的样子,哪里有出口的样子。”

    离聚道:“没错,我们现在是在入口,我们最开始进来的地方,”

    “你怎么知道?”

    颜爱歌低着头道:“因为标记还在。”

    众人顺着颜爱歌的视线看去,就见离聚的的脚下有一块尖尖的石头。

正文 第三百三十一章 符咒

    颜爱歌笑了笑道:“还是你比较有经验,你看我,在地上画了个痕迹,现在没了。”

    眼前的场景一瞬间就从春光明媚适宜人生存的地方,变成了一片满是沙土的荒漠。

    热浪迎面了扑来,就算这几个人都是高阶修士,身体身体已经不惧怕一般的寒冷和炎热了,但是这样的高温难免让人厌烦,让人口干舌燥。

    就算是身体不惧怕炎热,但是还是会渴的啊。

    简诚有些丧气,“你们现在能不能先不要争论这个地方的入口和出口是不是一个,不管是一个两个还是十个八个,能不能赶快找一个出去的办法啊。“

    就是这儿一会的功夫,已经热浪已经让人有些受不了了。

    颜爱歌看着周围的环境总觉得好熟悉的感觉,但是就是想不起来是在哪里见过。

    玉漫枫和飞瑜看上去都比较淡定,简诚却已经很不淡定了,“在这么下去,就算没被困死在这里,恐怕也要被渴死了。”

    颜爱歌眨眨眼睛道:“哦,那倒不至于,饿死是有可能,因为这里是荒漠,没什么动物可以给我们吃,但是渴死是肯定不会的。”

    颜爱歌顺手丛空间里装了一瓶灵泉水出来,“你现在渴么?要不要来点?”

    简诚一脸苦巴巴的样子,“嫂子,你别闹了,都什么时候了,你就不关心大哥的安全么?”

    颜爱歌将手上的瓶子递给玉漫枫,摇头道:“我现在已经不关心他了,我还是比较关心你们。”

    简诚皱眉,“关心我们做什么?”

    颜爱歌道:“我现在已经能肯定我是被碧落骗了,本来要是我一个人进来还好,现在连累你们一起进来了,我死了倒没什么要是你们死了,那我可真是罪念深重啊。”

    颜爱歌脸上一脸痛心的表情,但是看上去却很是滑稽。

    玉漫枫斜了她一眼,“你这人就没个正经的时候。”说罢漫不经心的喝了一口手上的水,眼睛瞬间就瞪大了。

    “这是!”

    颜爱歌看她一眼,“好了,别大惊小怪的了,我都说了我们保证你们不会被渴死。你们在这里欣赏一下大漠风光,我和离聚去四处看看。”

    飞瑜道:“我陪你去吧。”

    简诚也道:“是啊,不是说了最好不要走散的么,我们一起去吧。”

    颜爱歌苦笑道:“你以为我真的是让你们在这里观赏什么风景的么?我是让你们守在这,当活的地标,你们看看这周围,什么植被都没有,也没有可以用来做标记的石头之类的东西,一旦迷路了,我们连原来的地方都找不到了。”

    飞瑜还是不放心,“我什么要分开,你是觉得我们现在站着的地方还是个法阵。”

    颜爱歌笑道:“看样子你是真的不懂阵法啊。”

    其实这也难怪,阵法这种东西现在的西荒修士们已经很少有人在用了。创出这些阵法的人肯定是不希望有人能破阵的,所以竭力的将自己所创阵法的破阵之法隐藏起来,就连布阵之法也只是传给自己家里的人。

    可是要是没有家人呢?要是连弟子都没来得及传授自己就挂了么?这阵法不就没人知道了。

    到了后来,就连阵法类的书籍都很少在这片大陆上出现了,所以修士们也就放弃了对阵法的研究。

    要不是颜爱歌前世的时候就对当时诸葛亮的阵法很感兴趣,觉得用一点花花草草就能将人困住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她也不会去研究这些的。

    其实阵法是个最简单的能克敌制胜的办法,只是很可惜被现在的人抛弃了。

    仔细想一下,还真是有很多东西被抛弃,比方说阵法,比方说兵器。要是一个人能将这些东西都学全了,那真是想不称霸喜欢大陆都难啊。

    离聚接着颜爱歌的话道:“这阵法和阵法之间是不能相容的,因为每一个创建阵法的人都有不一样的想法,就算是同一个人,因为每个阵法的功能丢不是完全相同的,所以一个阵法之中是没有办法套上另一个的。”

    颜爱歌点头,“就像是相克的两种东西,是没有办法共存的,要是将一个阵法之中放上另一个,那这两者之间肯定有一个会被另一个吞并掉。”

    离聚道:“就算是不被吞并,这两种阵法的功效都会被大大削减,有可能连本来的三分之一都达不到。所以,没有人会将两种阵法套在一起用。”

    简诚道:“那你们现在还去看什么啊?现在阵法不都破了么。况且现在已经知道大哥不在这了,那我们不是应该抓紧时间去寻找出口么?”

    飞瑜也道:“你们两个人去始终是太危险了,谁知道鬼遇到什么,我们还是一起行动比较好。”

    颜爱歌道:“好了,别争了,我们去去就回,看一下地形,检查一下还有没有别的阵法在周围。”

    简诚道:“检查有用么?刚开始进来的时候就说要检查,不是也那么久之后才发现我们被困在一个阵里。”

    离聚懒得和这种不懂的人说话,横了离聚一眼,道:“我们走吧。”

    玉漫枫道:“可是,你们也说这地方没法确定方向。你们两个要是走远了,怎么找回来啊。”

    颜爱笑了笑道:“放心,我自然是有办法找回来的。”

    将手上的指南针个玉漫枫看了看,“方才这东西不能用,我还以为是因为这秘境里面磁场是乱的,但是现在看了看还是可以用的。”

    玉漫枫哪里见过指南针,表示很怀疑,“这个能行么?”

    颜爱歌刚准备解释,就听见空间里的小绿道:“你有功夫解释不如用别的办法!”

    “什么办法!”

    小绿找了两张纸,在上面随便画了些东西,交给颜爱歌,“用这个就行了,他们肯定比较相信这个。”

    颜爱歌对小绿是没什么怀疑的,于是将两张符咒拿出去,“那用这个总行了吧。”

    玉漫枫一看这东西,就很放心了,惊讶道:“你还真是什么都有啊,这东西很贵的,你是从那弄来的?”

正文 第三百三十二章 肯定很好吃

    很贵?颜爱歌哪里知道这是什么,她从来没有看过符咒方面的书啊!干笑了两声道,没回答。

    玉漫枫到没有纠缠这些,飞瑜将那两张符咒拿去看了一眼,也很是惊讶的道:“这两张是中等追踪符咒,真的很贵的,青玄给你的?”

    颜爱歌在心里默默地跟小绿说话,“中等追踪符是个什么东西!”

    小绿躺在地上,“就是个很普通的的符咒,我要是进阶了,能做出来更好的。”

    颜爱歌翻白眼,“谁问你这个了,我是问你这个有什么用!”

    小绿道:“方圆百里之内,都能确定位置。”

    “好吧,算你厉害。”

    小绿骄傲抬头。

    “既然你这么厉害,多做几张吧,我们一人一张,不是更好!”

    小绿撇嘴,但还是又做了几张,

    颜爱歌像个土豪一样给这几个人一人一张!

    这种符咒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因此价值很高,就算是没有千金之数,百金也是有的。而且这东西很是稀有,很多藏宝阁也不见得有两张,但是颜爱歌一出手就是好几张,其他几个人怎么可能不惊讶。

    颜爱歌觉得无所谓,虽然修士可以将自己的神识放在别人身上,也能起追踪的作用,但是神识的追踪只能是高阶修士对低阶,能互相追踪的,就只有这种符咒了。

    “好了,现在我们走了,很快就回来。”

    颜爱歌将一坛子灵泉水往几个人面前一放,几张椅子几个人面前一摆,“嗯,现在好了,我们去周围看看,你们在这想要问我什么,等我回来了,再回答你们。”

    颜爱歌拉着离聚走了,剩下的三个人在原地面面相觑。

    简诚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一坛子水,一脸怀疑的道:“这是,灵泉水?”

    玉漫枫淡定点头,“我刚才已经尝过了,是上等的灵泉水!”

    简诚的脸皱起来,“这东西别人找一滴都难,她一出手就是一坛子?”

    玉漫枫看看简诚,“不止是一坛子,你没听见她说可以保证我们渴不死么!”

    飞瑜笑道:“别人眼里价值万金的东西,在她眼里就是普通的水,就和茶水是一样的。”

    简诚咽了咽口水,抬头道:“我要是现在将这一坛子水都喝了,你们不会杀了我吧。”

    齐齐摇头。

    “为什么不会?”

    玉漫枫很是不屑的道:“小七都说了不会让我们渴死,那我们为什么要在现在将自己撑死!”

    简诚道:“要是能被这东西撑死,我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明玉堂不在,简诚就像是明玉堂上身了一样。

    飞瑜道:“你好歹也是个有身份的人,能不能不要这个样子!”

    简诚很认真的道:“我现在觉得,大哥找了嫂子,真是高攀了!”

    玉漫枫:“……”

    飞瑜:“……”

    “你这话要是被青玄听见了,肯定立刻掐死你。”飞瑜道。

    “他才不会,自从和嫂子在一起之后,大哥的脸皮就更厚了,她不但不会生气,还会很骄傲!”简诚振振有词。

    玉漫枫是懒得理这两个人了,抬眼看着离聚和颜爱歌消失了的方向。

    飞瑜站在玉漫枫身边道:“希望他们能快点回来。”

    玉漫枫看了飞瑜一眼,眼神有些奇怪,但却什么都没说。

    这边在焦急等待的时候,颜爱歌和离聚那边却正在进行一场大战。

    两个人刚刚离开了那三个人的视线,立刻就遇上了一只沙兽。

    这东西叫什么名字颜爱歌实在是不知道,也没什么心情知道,明明是很棘手的事情,颜爱歌看见这只沙兽的时候去很是兴奋。

    离聚不解,颜爱歌却笑笑道:“之前担心饿死,现在不用担心了。”

    那沙兽长得像个野猪,但是要比野猪大好多倍,从沙子里面突然钻出来的。鼻子不是猪鼻子,而是牛鼻子,嘴上的两根长长的獠牙,一张嘴,哈喇子就挂在獠牙上了。

    颜爱歌看着是有些反胃的,但是现在也顾不上这么多了,只能先杀了储备起来再说。

    颜爱歌正在琢磨这东西的烹调方式,离聚已经冲出去了。

    颜爱歌要上去帮忙,就听见离聚道:“大哥说你这一个月不能用灵力的。”

    颜爱歌飞身上前,和离聚一起同那沙兽战成了一团,“你觉得就现在这样的情况,我能一个月不用灵力么?来之前就已经偷偷用了,没事的。”

    两人合力看快就将那沙兽栽了,这东西看着很是凶猛的样子,但是着实是不经打。

    离聚看着那沙兽皱眉。

    颜爱歌眨眨眼睛,“怎么了?”

    离聚道:“奇怪的很,这沙兽分明是七阶的,不应该这么容易就被杀了啊。”

    颜爱歌掂了掂手上的魔晶,“好像是有是什么东西削弱了这家伙的实力。算了,先不管了,反正是当食物的。”

    其实颜爱歌也知道在这种环境下,凡事不合常理就是有妖,但是现没工夫思考这些,反正思考了也没什么用。

    离聚看着地上的东西直皱眉头。

    颜爱歌看了他一眼,“别想了,先走吧,反正我们还要在这里面呆很久,有的是机会弄清楚这东西为什么会这么弱!”

    离聚皱眉摇头,“我没在想这个!”

    “那在想什么?”

    离聚道:“我在想这东西会好吃么?”

    颜爱歌:“……”这几个人真是奇了怪了,之前不是这样的啊,怎么一进来这里,就这么不正常了。

    这人平常不是很严肃的么?现在是什么情况,跟自己一样变吃货了啊。

    “肯定很好吃!”

    颜爱歌将那东西放进空间里。起身看着周围金黄色的沙漠,“你觉得我们还有必要往前走么?”

    离聚皱眉。

    颜爱歌笑道:“你之前和他们说的话,你自己都不相信吧。”

    离聚转头看颜爱歌,眼神里很明显的惊诧。

    颜爱歌道:“这里和一般的秘境不一样,入口并不是出口,这种情况在其他秘境之中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离聚很难得的笑了笑,“飞瑜喜欢书,但是很多时候却被书上的东西限制了。破阵之后我就发现这地方不是一般的秘境,只是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聪明,那么快就看出来了。”

正文 滴三百三十三章 你也放心了吧

    颜爱歌道:“倒不是我聪明,而是我没被固定的思维限制住而已。”

    其实这在颜爱歌眼里没什么稀奇的,就像是打游戏一样,从一个门进去。找到一条正确的路,再从另一个地方出去。

    颜爱歌之前并不知道什么秘境之中只有一个门这种事情,所以能很快想到进出口不是一个。

    离聚点点头,“怪不得是禁地,果然是有被设为境地的理由的。”

    “所以你就觉得这地方有一处和常理不同,就会有第二处。你觉得我们现在还是在一个阵法里?”

    离聚目光里的惊诧之色更重了,“你怎么知道!”

    颜爱歌正色道:“因为我也是这么想的。”

    “那你刚才为什么说两个阵法不可能套在一起用?”

    颜爱歌转头看他,“那你为什么和我说的一样?”

    两个人对视,同时笑了起来。

    两个阵法不能套在一起用,但是要是真的有人这么用了,就说明这个布阵的人能在套用的情况下,还将这两种阵法的功能发挥道极致。

    那,他们就真的出不去了。

    离聚这人严肃,平时看着有些不近人情,但是心却很重,要是真的出不去也不想让自己的朋友先知道。

    颜爱歌笑道:“现在放心了?”

    离聚也笑道:“你现在也放心了?”

    两个人相视而笑。

    离聚道:“阵法里面是一定不会有活物的,所有具有攻击力的魔兽都是幻化出来的,不会有实体。那东西尽管长得丑,也不知道会不会好吃,但是却真的能让人放心。”

    颜爱歌斜眼看着离聚,“你这个人好烦啊!”

    离聚不解道:“我怎么了!”

    “我都说过了会很好吃的!嫌弃你就别吃!”

    离聚笑道:“别啊,好歹杀它我也是出了力的,怎么能不让我吃。”

    颜爱歌觉得穆青玄的这几个朋友其实身上多少都沾了些穆青玄的个性,正经起来一个比一个正经,不正经起来一个比一个更像穆青玄。

    说起穆青玄,不知道现在这人怎么样了!

    被颜爱歌心心念念想着的穆青玄,此刻正在风风火火的朝一个地方赶,师命难违,走之前都没有和颜爱歌说一声穆青玄还是有点担心,但是做完了这件事,小七就再没什么危险了。

    至少是不会在受到碧落宫方面的威胁了。

    穆青玄在这边想着小七你等我,颜爱歌在那边想的是要是穆青玄知道她乱跑会不会把她打死!

    有了追踪符,颜爱歌和离聚很快就回到了之前的地方。

    简诚真的已经一个人把一坛子灵泉水都喝完了。

    颜爱歌看着简诚,一脸辛酸的表情,“你不觉的撑得慌么?”

    “嫂子你也真是的,有这么多好东西没为什么不早点分给我们一点。”

    飞瑜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颜爱歌,“怎么样?”

    离聚严肃道:“看样子。我们得穿过这片沙漠了。”

    简诚道:“穿过倒是没什么但是,可是你们也说了,这地方没有吃的东西啊。”

    离聚道:“放心,饿不死你。”

    玉漫枫道:“好了,别那么多话了,说不定现在青玄已经知道小七不见了,还不知道在外面闹成什么样呢!学院那边的事情也不知道解决了没有。”

    颜爱歌看着玉漫枫笑道:“看你现在的样子,也知道你不舍得离开浮屠学院的。不过没关系,我已经有办法让你出去之后能继续留在学院了。”

    玉漫枫,“在这这么多年,都习惯了。现在已经这样了,还能有什么办法啊!”

    颜爱歌道:“你别管的,等出去之后,我怎么说你就顺着我说就是了,一定让你留下来。”

    玉漫枫苦笑,“以前听暖儿说起你,语气里都是崇拜的意思,今天我算是见识到了,这里是没有人能出去的地方啊,你就这么有信心能出去?”

    颜爱歌笑道:“好多次都有人说什么只是没有人能出去的地方,我还不是一样全须全影的出来了。”

    “我最早进迷踪境的时候,一点灵力都没有,我的姐妹们都期待我一去不复返,但是我还不是一样出来了!”

    说到这里,颜爱歌猛地眯了眯眼睛,迷踪境!

    颜爱歌的脑子里突然灵光一现,道:“我们走吧,先看看能不能穿过这片沙漠。”

    想了想又道:“沿途注意一下脚下,看看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颜爱歌说着,已经快步走出去了。

    离聚之前还在和颜爱歌开玩笑,但是现在已经恢复了严肃的样子,一声不响的跟在后面。

    颜爱歌虽然走的快,但是还是很认真的看着自己走过的地方。

    知道自己的运气不可能永远那么好,所以颜爱歌找的很是认真。

    其他几个人看见她这么严肃的样子,也跟着严肃起来,几个人将走过的地方认认真真的检查了一遍,但是什么都没有。

    走了大半天,尽管有指南针指着,几个人一直在朝一个方向走,但是这片沙漠好像真的没有边际一样,而且颜爱歌也一直没找到她想找的东西。

    眼看着太阳已经西垂了,看样子今天是已经出不去了。

    颜爱歌心里着急,但是脸上却带着不怎么正经的笑,道:“那个!要不我们先吃东西吧。”

    其他几个人现在也算是适应了颜爱歌的节奏了,在颜爱歌眼里,就算是天塌下来了,也挡不住她吃东西的脚步。

    颜爱歌很快就在沙地上弄了一块很适合休息的地方。

    其他几个人看着手脚麻利的颜爱歌,以及被她迅速收拾齐整的简单营地,都呆在原地了。

    颜爱歌在营地中间生了火,然后将沙兽的肉割下来了一块,眨眨眼睛看着一直在外观自己的人,“站着干嘛,不饿么?饿了就赶快动手啊!你们这群公子小姐,还真是被人伺候习惯了啊!不干活没饭吃!”

    都在外面跑了一整天了。能不饿么!

    “需要我们干什么啊!”飞瑜看着已经很整齐的营地,这地方连个树枝都没有,可是颜爱歌就是在他们面前生了一堆火。

正文 第三百三十四章 夜战

    颜爱歌道:“烤肉啊!自己烤自己的!要不然就别吃!”

    飞瑜几个哪里干过这种事情,看着颜爱歌递到自己面前不怎么好看的肉,皱眉直摇头,“真的不会。”

    没办法,颜爱歌只好将整个沙兽从空间中弄出来,“那你们三个就去把这个给我分了,省的下次拿起来麻烦。”

    这种活倒是很适合这三个人,玉漫枫原本也想跟着去的,但是颜爱歌朝她使了个眼色,玉漫枫就站着没动。

    颜爱歌已经很熟练的开始将肉架在火上烤了,玉漫枫看着颜爱歌道:“你是真厉害!”

    颜爱歌抬头看她一眼,“你别站在那了,这周围这么多地方呢,坐着吧,不累啊。我有什么厉害的,我就是因为不管在什么地方都想舒服一点,所以储备的东西多一点而已。”

    其实像玉漫枫这样的人在野外过夜的经验是要比颜爱歌丰富很多的,但是像做吃的这种事情的经验,就不见得而比颜爱歌丰富了。

    况且,西荒大陆上,除了北漠,其他几个国家都是山清水秀的地方,这些人虽然野外生存经验丰富,但是这种沙漠地界,是真的没来过了。

    颜爱歌看上去倒是很习惯的样子,玉漫枫难免好奇,这个人不是说是将军府里不受宠的小姐么!怎么居然会知道这么多东西。

    瞥了玉漫枫一眼,颜爱歌笑道:“怎么了?觉得我很奇怪啊!”

    玉漫枫点头,“有一点!”

    颜爱歌笑笑没说话。

    天光渐渐暗下去了,颜爱歌手上的肉在火苗的亲吻之下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的时候,飞瑜他们已经将那只有四五个人大的沙兽分解好了。

    简诚走过来看了一眼什么都没干,但是已经在吃东西的玉漫枫,不满道:“不是说不干活就不能吃东西么?为什么漫枫姐可以吃!”

    颜爱歌斜眼,“人家是女孩子,你是么?”

    简诚不服!

    颜爱歌继续道:“你要是能长得像她一样好看,你也可以不干活!”

    简诚道:“这和长的好看有什么关系!”

    “因为养眼啊,我光是看看她就觉得心情很愉快,我心情愉快了,做出来的东西就会好吃。你们要是有本事,自己来弄!”

    三个男人,“……”

    算了,吃人家最短,既然要人家弄吃的,就少说几句吧。

    玉漫枫看着颜爱歌眼睛里全是笑意。

    这样的玉漫枫要是出现在浮屠学院里,恐怕要成为新闻的,玉漫枫在浮屠学院号称冰山美人,虽然穆青玄说她在熟人面前和在陌生人面前是不一样的,但是颜爱歌还真的是很少看见这人笑。

    只是这人本来就好看,眼睛里带着笑意的样子更给这人填了几分灵动的美,让颜爱歌着实又自惭形秽了一把。

    颜爱歌倒是有先见之明,那沙兽长的虽然难看,但是肉真的很好吃,加上颜爱歌的调料丰富,这一顿几个人吃的很高兴。

    颜爱歌看着吃得很饱,一直在周围晃悠的离聚,觉得好笑,原来这些看上去很严肃的人也这么贪嘴,“怎么样?现在还怀疑我么?”

    离聚摇头,严肃道:“不敢怀疑了!”

    简诚躺在颜爱歌为他们三个男人准备的毯子上面,摸着自己的肚子移动也不想动。

    飞瑜看着颜爱歌,眼睛亮晶晶的,眸子里满是笑意和欣赏的味道。

    飞瑜的欣赏倒不是因为颜爱歌的东西弄得好吃,而是现在这种情况其实已经是绝境了,但是颜爱歌却只是用一顿好吃的东西,就让他们忘记了这里是绝境!

    看着简诚很舒服的躺在那里的样子,飞瑜转头看向颜爱歌的眼神里,多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

    “好了离聚,别在那走来走去了,明天不知道还要走多久呢,你现在还不抓紧时间休息一下。”简诚仰着脖子看着离聚。

    飞瑜也道:“是啊,还是早点休息吧,我们三个今晚轮流守夜。”

    离聚摆摆手,“那我来守第一轮吧,你们先睡。”

    原本一直很平稳的火苗忽然抖了一下,一直在和玉漫枫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的颜爱歌眯了眯眼睛,神色突然变得凌厉起来,“看样子是不用睡了!”

    简诚听见颜爱歌声音不对,顿时翻身而起。

    离聚已经快步走回来了,几个人靠在一起,警惕的盯盯着四周。

    很安静,十分安静。安静的只能听见身边的人刻意压低了的呼吸声。

    一点月光都没有,就算是修士的目力惊人也只能看到极为有限的地方,明明灭灭的火光之中,周围的黑暗给人一种十分危险的感觉,好像瞬间就要将人吸进去一般。

    本来着的好好的火苗猛地灭了。

    周围顿时陷入彻底的黑暗之中,几个人已经起身了,飞瑜小声道:“都靠在一起,别走散了!”

    几个人背靠背站在一起,在黑暗之中省的十分紧张。

    周围突然传来一阵沙沙声,很明显是有动物在沙地上爬。沙沙声很快的接近几个人,可是就是看不清楚是什么东西。

    颜爱歌眯眯眼睛,“小心!”

    话音一落,猛地凝结了一个火球扔了出去,在火光的照射下,总算是看清楚了是什么东西。

    蜘蛛!

    铺天盖地的蜘蛛!

    颜爱歌背上的汗瞬间就下来了,声音也有些发抖,“黑甲沙漠狼蛛!”

    飞瑜和玉漫枫的脸色同时变了变,很明显是知道这种东西的。

    西荒的沙漠狼蛛有三种,紫极沙漠狼蛛,红眼沙漠狼蛛,还有这就是眼前的这种黑甲沙漠狼蛛。

    这三种沙漠狼蛛之中,就数这种黑甲沙漠狼蛛最是凶狠,毒液也最为强大,据说就算是圣阶高手要是被黑甲沙漠狼蛛的毒液沾到了身体,也是会瞬间挂掉的。

    现在这东西是铺天盖地啊,怎么能让人不害怕。

    几个人急忙用元素为自己做了一套铠甲。

    玉漫枫和飞瑜都有冰元素,稍微好一点,比较容易在身体上形成一个寒冰防护壳,离聚就比较惨烈了,风元素比较注重攻击,攻击效果惊人,仅次于雷元素,但是防守上就差很多了。

正文 第三百三十五章 蛛王

    风元素根本就没有办法在身体周围形成保护层。

    颜爱歌皱眉,从空间里取出一瓶药来,给每人分了一粒。

    “这药能保证在一顿饭的时间里百毒不侵。”

    简诚道:“别说是一顿饭!就是一炷香的时间也不一定够啊!”

    离聚道:“现在也只能拼了。”

    这药珍贵的很,材料很是难找,就连玄天大师的要药库里也就这么几粒,幸亏是够分了。

    颜爱歌的背上早就被冷汗浸湿了,但是心里却好像并没有害怕,就只是紧张的很。

    只是刚开始看到那么多黑甲沙漠狼蛛的时候有些害怕。

    颜爱歌一直都是相信绝处逢生的,所以每次到了这种别人紧张的要死的时候,颜爱歌反倒就冷静下来了。

    这也是前世接受的训练的一种,在别人紧张恐惧的时候保持冷静,将自己的恐惧时间强制缩短,这样才能在出其不意的攻击。

    黑夜之中,这黑甲沙漠狼蛛十分难辨别,其他人就算是修为比颜爱歌高,目力比颜爱歌好,也是无济于事。

    反倒是颜爱歌这个修为最弱的,因为经过了前一段时间对身体之中几种力量的调和,灵魂感知力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之前只能感受自己身体内部的情况,但是现在这种紧张的情况下,身体会下意识的调动所有能感知周围力量。

    颜爱歌就发现自己居然能将五十米之内的情况感受的很清楚了。

    尽管这些黑甲沙漠狼蛛的行动速度很快,五十米也就是转瞬既至的事情,但是能感受到总比感受不到好吧。

    没有刻意的商量,颜爱歌猛地向空中扔出一圈火球,其他几个人在火光照亮周围的瞬间出手,将周围已经接近了的狼蛛迅速扫干净。

    因为能维持的时间很有限,颜爱歌用藤蔓将前方密密麻麻的蜘蛛扫开,清理出一条路来,几个人开始朝着这条路迅速跑。

    只有一盏茶的时间,但是只要能摆脱这狼蛛的包围就能活命,这几个人中修为最差的颜爱歌也是五阶的,逃命的速度真的是一流的。

    几个人边打边推,颜爱歌将死去的狼蛛尸体作为燃料,火光很快在四周亮起来,让战斗进行的更加顺利了。

    虽然是第一次配合,但是很快就很有默契了。

    离聚甩了两个风刃将几只钻空子靠近颜爱歌的狼族削成了两半,黑色的毒液溅的到处都是。

    虽然几个人联手,实力惊人,但是这些狼蛛的数量实在是惊人,层层叠叠的,消灭掉一批,下面有一批。

    颜爱歌皱眉,这么下去,早晚都是要力竭而死的。

    颜爱歌将光刃握在手里,闭上眼睛,将身体里一半的灵力灌了进去。

    光刃的长度暴涨,颜爱歌的神色在光刃的冰蓝色的光芒之中显得有些恐怕。

    轻喝一声,颜爱歌将一柄光刃耍的英气十足,只要灵力充足,这光刃的长度可以随心所欲,开山断流也是没问题的。

    扫光了周围的一波,颜爱歌的灵力已经消耗了一半了,“快走!”

    可是话音没落,新的一泼就很快围了上来。

    颜爱歌这个时候也有些气馁了,这是最无耻的车轮战,是最能消耗修士的体力和灵力的。

    颜爱歌在脑子里飞快的寻找黑甲狼蛛的资料,这东西确实是集体出动的,但是也没有道理一次来这么多吧。

    除非……

    颜爱歌眼睛亮了一下。

    可是现在什么都看不见,怎么确定自己的想法啊,就算自己的想法是对的,但是怎么确定位置啊!

    没办法了,现在这种情况也真的是没办法保留了,自己这点功力,想到的事情是没法做到的。

    现在不出手,自己就压挂了,没时间管别的了。

    颜爱歌从空间里将望月拿了出来,望月一出,颜爱歌立刻搭弓引箭,将之前从穆青玄那里弄来的信号弹缠在箭上射了出去。

    颜爱歌出手极快转瞬之间就已经朝是个方向都射出了箭。

    时间把握的极好,信号弹炸开的前后相差的时间很短,远处地面上的情况瞬间就被照的清清楚楚了。

    颜爱歌转身四顾,眼睛猛地一亮。

    指着一个方向兴奋的道:“那边!”

    其他人不知道颜爱歌是什么意思,但是还是跟着颜爱歌往一个方向掠去。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方向的狼蛛特别多。

    简诚急道:“我们这是干什么啊!赶着赴死么!”

    颜爱歌只是拼了命的往前冲,途中很是熟练的将脚下的蜘蛛清理掉一下,作为自己的落脚点。

    但是那个被清理掉的地方瞬间就会被新的蜘蛛填满。

    这种黑甲狼蛛虽然是集体行动的,但是分工却十分明确,每次都是一部分出来。就像是倒班一样。

    现在这种倾巢而出的情况只有一种,就是蛛王出来了。

    黑甲沙漠狼蛛的蛛王攻击力和防御力都十分的弱,主要是靠这些小的蜘蛛保护。

    为了让自己不受到敌人的骚扰,蛛王没过几个月就要换一个地方住。

    只有到了这个时候狼蛛们才会倾巢而出,并且将周围所有的生物尽数杀光,为蛛王做养料。

    现在只要杀了这蛛王,没了保护的目标,这群狼蛛自己就会散去的。

    颜爱歌刚才用望月射箭就是要知道这蛛王到底是在什么位置。

    蛛王的身份尊贵,周围一圈是不会有别的狼蛛的,加上体型庞大,所以就算是混在这些黑漆漆的东西里面也还是比较好认的。

    只要杀了蛛王就没事了,但是蛛王周围的狼蛛却是最多的,要想靠近是真很难。

    丧命就是在一瞬间的事情。

    颜爱歌使用光刃的时候就已经用掉了身上的一半灵力了,现在连续的攻击,剩下的一半灵力也已经消耗殆尽了。

    颜爱歌额头上全是细细密密的汗珠,转头看着飞瑜道:“飞瑜,快,蛛王就在那个方向。”

    飞瑜看了颜爱歌一眼,就知道颜爱歌有些支撑不住了。脚下的速度就有些慢了。

    甩出几个火球烧死了一片狼蛛,颜爱歌皱眉,“快去,不然我死的更快。”

    说完这句话,颜爱歌的灵力就算是彻底耗尽了。

    丢了几粒丹药在嘴里,颜爱歌飞快的结了个手印,身体就不受控制的从半空中掉进了蛛群里。

正文 第三百三十六章 自相残杀

    时间就像是凝滞了,几个人都忘记了攻击,大睁着眼睛直愣愣的看着跌进了蛛群的颜爱歌。

    玉漫枫反应奇快,在颜爱歌身体急速下坠的瞬间,长袖一甩,就在即将跌落的地方筑起了一张冰台。

    颜爱歌的身体先是跌在了冰台之上,其他几个人原本刚要松口气,就见黑压压的蛛群已经层层叠叠的上了冰台。

    离聚心里暗道一声,不好。

    简诚的脑子里已经想到了要是颜爱歌真的死在这了,那他家大哥会变成什么样子。

    飞瑜的眼神之中一阵痛惜。

    颜爱歌很快就和玉漫枫凝结起来的冰台一起淹没在蛛群之中了。

    “小七!”飞瑜喊的声嘶力竭。

    黑压压的蛛群一瞬间就让人连方才颜爱歌是跌进了什么位置分辨不清楚了。

    众人都是悲痛万分,攻击力瞬间暴涨了好几倍。

    颜爱歌要是死了,他们几个人恐怕也会被愤怒的穆青玄撕碎。

    好像所有的希望瞬间就破灭了一般,即便是攻击力暴涨,但是还是觉得自己出不去了,完了!

    就在众人都心灰意冷的时候,却见一个身影摇摇晃晃的从蛛群之中站起来了。

    四周烧着的狼蛛尸体明明灭灭的火之中,能清楚地看见颜爱歌额头上细细密密的汗珠。

    颜爱歌起身之后,斜了飞瑜一眼,“涵涵涵,喊什么喊啊,你们有这个功夫看着我,不如快点去把蛛王杀了!”

    见颜爱歌没事,几个人都是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颜爱歌道:“还愣着还干什么,不快点将那蛛王杀了,等会我们全得挂在这!”

    飞瑜深深的看了颜爱歌一眼,还是玉漫枫眼影够快,已经加速向着蛛王的方向掠过去了。

    简诚和离聚都身上都没有保护的东西,留下来守卫,飞瑜跟在玉漫枫身后向着蛛王的方向冲了过去。

    这些蜘蛛好像是知道了什么一样,攻击更加迅猛了,几十个几十个的往离聚和简身上扑。

    颜爱歌那边也没好多少,虽然用界为自己创造了一个保护层,但是这界的维持却需要大量的灵力,颜爱歌贴身的衣服早就被汗水浸透了,现在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三个人眼巴巴的看着飞瑜和玉漫枫的方向,现在这两个人就是大家所有生存的希望。

    简诚和离聚护在颜爱歌身边,三个人联手将身边一圈的狼蛛清理干净。

    每一面对于三个人来讲都是折磨。

    高阶的聚灵散的服用时间是有限制的,连续服用丝毫没有效果不说,还会对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

    两条藤蔓将两个漏网的狼狼蛛扫回到蛛群之中,颜爱歌身上的灵力算是彻底消耗完了,界在一瞬间消失,要不是有离聚和简诚护着,恐怕即刻就成了蜘蛛们的识食物了。

    颜爱歌也算是冷静的,灵力没有就从空间里拿出来啦一把长剑,凡事靠近身边的狼蛛,每个都被砍成两半。

    这样的群斗之中,灵力的耗损是十分巨大的,没过多久,简诚了离聚也有些支撑不住了。

    “她们两个怎么还没好!”

    颜爱歌抬眼朝蛛王的方向看了一眼,颜爱歌算是用尽了自己的力气了,但是周围实在是太黑了,什么都看不见。

    虽蛛王的攻击力弱,但是这周围的狼蛛实在是太多了,知道了人类的攻击意图之后,这些狼蛛会拼了命的保护自己的王。

    飞瑜和玉漫枫是真的没那么容易就得手。

    颜爱歌喘了几口气,再一次加入了战斗,但是毕竟是时间太长了,体力和灵力都小号巨大。

    原本配合十分默契的三个人,渐渐都有些支撑不住,紧接着防御就出现漏洞了。

    颜爱歌将眼前的一只比较大的狼蛛砍死,一转身,就看见两只体型稍小的狼蛛已经朝自己扑过来了。

    颜爱歌心中一凛,身体一矮,那两只狼蛛就从颜爱歌眼睛前面飞过去了。

    高手过招就是那么几秒钟的事情,和这么一群铺天盖地的蜘蛛周旋其实就和高手过招是一样的,容不得半点的分神和失误。

    就是这么一个小漏洞,颜爱歌转身的时候,就见自己这边的防守已经完全被撕开了,一群狼蛛已经冲着自己的后背扑过来了。

    颜爱歌在心里骂了句脏话。

    其实她也很想很文艺的来上一句,啊,吾命休矣。

    但是眼前的请款她却只想骂脏话。

    简诚和离聚准备回身去救的时候已经晚了。

    这么近的距离,要是直接砍死,溅出来的毒液也能把她弄死。

    颜爱歌用长剑将两只扑到,面门的狼蛛掸开,但是后面扑上来的,颜爱歌就真的是没办法了。

    身体下意识的后仰,眼看着一只狼蛛张牙舞爪的朝自己扑过来,颜爱歌都绝望了,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但是想象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就连有东西扑到身上的感觉也没有,颜爱歌紧紧闭着的眼睛张开了一条缝。

    就看见原本井井有条的在攻击自己他们的狼蛛,却突然就停下来了。

    那只原本差一点就扑到颜爱歌脸上的狼蛛蜷缩在地上,好像很痛苦的样子。

    简诚和离聚停下了战斗,都有些气息不稳。

    眼前黑压压的,好像怎么杀都杀不完的狼蛛统统开始原地打转,然后开始集体抽搐。

    颜爱歌勾勾嘴角,“蛛王死了!”

    在集体抽搐了一阵子之后,眼前黑压压一片的狼蛛就像是很惧怕什么一般,开始乱跑,互相撕咬。

    颜爱歌是真的没想到杀了蛛王会有这样的效果,原本以为这些狼蛛们最后会慌乱一阵子然后就散掉了。可是现在不是散掉了,是开始自相残杀。

    这些狼蛛的自相残杀也很是有意思,全部都是一对一的,一场厮杀完毕之后,才会进行下一场。

    因为狼蛛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伴随着夜晚的微风,颜爱歌他们瞬间就被一阵阵腥臭味包围了。

    颜爱歌觉得自己都要窒息了。

    终于那些狼蛛厮杀完了,吃光了自己死去的同伴,活着的狼蛛纷纷钻进沙子里了。

正文 第三百三十七章 毒

    劫后余生的几个人也顾不地形象了,直接瘫软在了地上。

    “这次真是多亏了飞瑜和漫枫了。”颜爱歌道。

    简诚摇头,“嫂子还是你厉害!”

    颜爱歌盘腿坐在地上,“我有什么厉害的。”

    离聚也道:“简诚说的没错,要不是你找到了蛛王的位置,我们现在恐怕早就被吃干净了。”

    几人人看着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的沙地,刚才的战争就好像是幻觉一般,在这沙地上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简诚有些心有余悸的道:“这东西也太残忍了些,怎么连自己的同伴都吃啊。”说着还打了个寒颤,脸上一副很嫌弃的表情。

    刚才的场景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颜爱歌这个时候冷静下来想想,总算是琢磨出点头绪来了。

    简诚接着道:“我杀过那么多魔兽,就没见过这样的。”

    颜爱歌道:“不是他们残忍,他们这是在保存自己种族最好的力量。“

    颜爱歌是想说保存最好的基因的,但是说基因他们两个又听不懂。

    简诚抬眼看着颜爱歌,“嫂子你连这个都知道啊!说说看啊!反正现在也闲着。”

    这些人倒是恢复的快,要是别人,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刚才的血战和之后惊心动魄的场面之中缓过来呢,这两个人人居然这么快就有心情听故事!

    颜爱歌道:“一般情况下,都是雄性作为一个种族的王,但是这种黑甲沙漠狼蛛的王是雌性。”

    “就像是蚂蚁的蚁后一样,这蛛王就是负责狼蛛的传承的。”

    “这种陪你过狼蛛当中的雌性是极其稀少的,所以会成为雄性的的重点保护对象,不管是什么情况下,都是不会让雌性参加战斗的。”

    “这些雌性的体型要比雄性大的多,这也就是为什么蛛王的体型那么大,但是攻击力和防御都比体型小的狼蛛弱的原因。”

    “蛛王是所有的雌性狼蛛之中最能生产的,也就是最能交配的,现在我们杀了蛛王,这些雄性狼蛛就必须重新选择新的蛛王,但是新的蛛王刚开始是没办法和众多的雄xing交配的,所以之这些雄性狼蛛必须将最强大的留下来。”

    颜爱歌说交配这件事情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的,但是说完之后看看简诚和离聚的脸色又觉得自己好像说错什么啊!

    是啊,毕竟是古人啊,自己刚才说活真的是有些那啥……

    颜爱歌干咳了两声,道:“嗯,故事说完了,现在就等着飞瑜和漫枫回来吧,说起来,也应该回来了啊!”

    颜爱歌一抬头,脸色就是一变,爬起来就飞快的往前方冲了过去。

    身体还没有完全站起来,刚开始跑的时候险些摔倒。

    简诚和离聚抬眼一看就见飞瑜和玉漫枫已经回来了,但是就是却不是好好回来的。

    玉漫枫受了伤,被飞瑜抱着回来的。

    颜爱歌冲过去看见玉漫枫的瞬间就倒吸了一口凉气,去的时候还是仙人一般的样子,但是现在玉漫枫的脸上全是黑气,明显是中了毒的。

    容颜急速憔悴下来,就这么一会的功夫,就已经脱相了。

    “伤哪了?”颜爱歌急道。

    “后腰。”飞瑜将人放下来,让玉漫枫靠在自己身上,将玉漫枫后腰上的伤口给颜爱歌看。

    颜爱歌看着玉漫枫后腰上男子手掌大小的伤,心中一紧。

    这是狼蛛的毒液贱在了身上形成的伤口,喷溅上去的毒液本来应该是很少的,但是伤口这么大,显然是溅上去的瞬间,皮肤就开始溃烂了。

    颜爱歌将自己这里仅剩下的两粒百毒解捏成粉洒在玉漫枫的伤口上,紧接着用金针封住了玉漫枫身上的好几处大穴。

    玉漫枫这个时候已经就剩下一口气了,全是凭借侄着意志硬撑着的。

    颜爱歌手下极快,几乎是转瞬之间就将针囊里的八十一根金针尽数扎在了玉漫枫的身上。

    后腰上的伤口总算是没有在继续蔓延了,但是玉漫枫的脸色一点都没有好转。

    颜爱歌的眉毛都快搅成一团了,“怎么回事,不是有冰甲护体么?怎么会弄成这样的。”

    飞瑜有些惭愧的道:“是我大意了。”

    颜爱歌还等着他往下说呢,可是飞瑜却没了声音了。

    颜爱歌很是无奈的道:“我们问你是谁大意了,我问的是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详细跟我说是怎么回事!”

    飞瑜道:“之前都是很顺利的,我们成功的杀了蛛王,可是准备离开的时候,蛛王却突然朝我们喷了一口毒液。”

    “我没防备,漫枫帮我挡了一下,结果就有一点点溅在身上了。我们两个人的身上都是有冰甲保护的,但是溅在漫枫身上的那一点点毒液却穿透了冰甲。”

    颜爱歌的脸色瞬间黑的能滴出墨汁来。

    颜爱歌为什么知道黑甲沙漠狼蛛的蛛王是雌性,为什么能想到在蛛王死了之后其他的蜘蛛自相残杀的原因,就是因为颜爱歌最喜欢研究的就是关于毒的东西。

    不管是植物还是动物。

    这蛛王的攻击力和防御力都是最弱的,但是这最后的一口毒液却是最要命的,别说只是用元素凝结成的防护,就算是真的穿了厚厚的铠甲,也一样能穿透。

    飞瑜最是喜欢书的,颜爱歌才不相信他不知道这毒液的厉害。

    颜爱歌死死的瞪着飞瑜,“你别说你不知道!”

    飞瑜有些内疚的低下了头。

    简诚不知道颜爱歌突然冒出来的这句话是从何而而来的,只是看着颜爱歌瞪着飞瑜像是要吃人的样子,急道:“那个,嫂子,这件事也不能怪他啊,你……”

    颜爱歌斜了简诚一眼,“我现在才没空怪他!”

    颜爱歌眼睛是在瞪着飞瑜的,但是脑子里想的全是用什么办法来救玉漫枫。

    伤口的溃烂算是停止了,短时间内这毒也不会伤到心脉,但是这也只是能拖延一段时间,是没办法彻底将解毒的。这拖延的一段时间也就只有几个时辰。

    看了看现在的天色,要是在天亮之前找不出办法,那就再无回天之力了。

正文 第三百三十八章 危在旦夕

    可是,这是黑甲沙漠狼蛛的毒啊,就算是玄天大师在这里也不一定能解。

    颜爱歌的眉毛拧成了一个疙瘩。

    将空间里的所有解毒药都给玉漫枫吃了,但是一点用没有。

    颜爱歌其实也知道这些解药是没用的,但是也只能是死马当活马医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可是玉漫枫脸上的黑气一点消下去的意思都没有。

    “怎么办,怎么办!”颜爱歌小声念叨着。

    颜爱歌是实在无计可施了,就听见空间里的小天道:“其实也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颜爱歌皱眉道:“你是怎么回事,有办法为什么现在才说。”

    小天有些犹豫道:“可是,我说的办法现在做不到啊!”

    颜爱歌斜眼,“能不能做到不用你来判断!”

    小天道:“其实解毒的东西很简单的。”

    颜爱歌眼睛一亮,“是什么?”

    “是苍雷花。”

    小绿站在旁边道:“你到底知不知道啊,这么厉害的毒,解毒的草药怎么可能是这么普通的花!”

    小天不服气道:“我怎么可能乱说,我是天机神鼠,我知道的东西肯定是对的,要是我不知道肯定是因为我的等级还不够,没有接受到传承!”

    颜爱歌皱着眉头想了想,觉得小天的话是可信的。

    苍雷花,是一种在西荒大陆上最常见的花。就像现在路边的野花一样,到处都是。

    这花原本是没有任何药性的,要不是玄天大师之前让颜爱歌将一本很厚的《西荒佰草集》背下来,颜爱歌也是不知道这东西的。

    这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是相生相克的,动物的毒液肯定是有解药的,或者是用动物自己身体上的某一部分做解药,或者是用其他的东西。

    但是解药是一定有的。

    这黑甲沙漠狼蛛的毒之所以没人研制出解药,一是因为这东西的毒性实在是太强了,根本没有人能坚持到让炼药师研制出解毒的要。

    二是因为,炼药师一般遇到这样毒性凶猛的毒液,都会用最强的,最好的草药做解药。谁会想到毒性这么剧烈的毒液,解药竟然是这么普通的花。

    三是因为,这苍雷花虽然在西荒大陆上很常见,但是这黑甲沙漠狼蛛是在沙漠里啊,两者之间隔着十万八千里。

    想想自然界有的时候也是挺狠毒的,解药竟然被放在那么远的地方。

    虽然在外面是隔着十万八千里的,但是这里是秘境啊。

    颜爱歌猛地站了起来,“找!快点找!找传送法阵。”

    简诚看着颜爱歌道:“你这是干什么啊,不想办法救人,找什么传送法阵啊,我们在这走了一天了,哪里来的传送法阵啊!”

    颜爱歌以及开始疯狂的周围跑,“有的,肯定有的!快找!只要能从这里出去,只要找到苍雷花,就能救漫枫了!快找!”

    颜爱歌现在紧张的很,这里是秘境。就算是找到了传送法阵,也不知道会被传送到一个什么坏境里面去。

    颜爱歌都要急疯了,但是更多的是自责,其实玉漫枫是和这件事情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人,就单凭着她是浮屠学院的学生这一个身份,就有一千个理由不进来。

    颜爱歌只觉得胸口像是被一块大石头压着,喘不上气来。

    天色已经渐渐亮起来了,沙漠里逐渐亮起来的天光是极其美的风景,但是这几个人却一点观赏的心情都没有。

    传送法阵一直没有找到,面前的黄沙却一点点清晰起来,颜爱歌的眼泪都快要被这逐渐亮起来的天色逼出来了。

    颜爱歌三人在前面跑,飞瑜抱着玉漫枫跟在后面。

    原本好好躺在飞瑜怀里的玉漫枫猛地吐出一口血来,颜爱歌回身去看,见玉漫枫吐出来的血连一点红色都没有,几乎是纯黑的。

    心口像是狠狠被扎了一刀,颜爱歌转身快步往前跑。

    简诚似乎是有些绝望了,小声道:“太阳马上就升起来了,漫枫她……”

    话只说了一半,但是这是什么意思已经再清楚不过了,颜爱歌转身猛地吼了一句,“闭嘴!”

    颜爱歌这个时候的表情好像能将人活活吃了一般,简诚被吓了一跳,却再不敢说丧气的话了。

    这人最近也不知道事怎么了,一张嘴就没有好听的。

    颜爱歌的视线一点模糊小声念叨着:“不会的,不可能的,我一向运气很好的,不会这样的!”

    玉漫枫又吐了一口血出来,脸色更差了,但是人却从一直昏迷的状态清醒过来了。

    颜爱歌的心猛地久了一下,她宁愿玉漫枫没醒。

    要是按照自己的猜想,应该早就能找到传送法阵才对,这样的地方和那些丛林不一样,要是有传送法阵,很快就能看到的。

    颜爱歌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连续好几个时辰的奔跑,体力早就到了极限了,脸上全是汗水。

    颜爱歌还在四处张望,就听见一个很弱的声音叫她,“小七!”

    颜爱歌转头,就见飞瑜怀里的玉漫枫正看着她。

    那张原本倾国倾城的脸,现在看上去却有些恐怖,颜爱歌几步就跑了过去,握住了玉漫枫瘦成了皮包骨头的手强笑道:“没事的,我肯定能救你。我很厉害的,你知道的。”

    玉漫枫笑了笑,“是,你很厉害的。可是,这毒有多厉害我知道的,别费力气了。”

    颜爱歌的眼泪一下就出来了,“不行,不行,你撑着,我肯定能救你。你要是死了,你师傅得把我砍成肉片。”

    颜爱歌低着头和玉漫枫说话,这个时候的玉漫枫虽然脸没有之前那么还看了,但是眼神却亮的惊人。

    玉漫枫深深吸了口气,显然身上的毒让她十分难受,转头看着飞瑜道:“你放我下来,你们三个走远一点。”

    颜爱歌摇头,“你别闹了,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我才没时间陪着你说话呢,我很忙的!”

    玉漫枫微微皱眉,“我的身体我知道,没救了!”

    颜爱歌想要再说什么,但是低头的瞬间,正好有一束光照在了眼睛上。

正文 第三百三十九章 凶兽

    颜爱歌朝那束光的方向看了一眼,眼睛瞬间就亮了。

    “你先别闹了,现在还不是说遗言的时候。我们带你走,很快就能治好你的,你有什么话等到你好了之后再说!”

    颜爱歌扯了扯指了指远处,“飞瑜,那里!”

    飞瑜抱着玉漫枫急速向着颜爱歌指着的方向跑过去,就见颜爱歌指着的方向真的有一个法阵。

    能找到法阵本来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是颜爱歌在别人还在高兴地时候就已经冷静下来了。

    这里是秘境,想当初在迷踪境的时候,只是一个传送法阵,春夏秋冬就瞬间变换了。

    春夏秋,不管是哪个季节都行,但是要是冬天!

    颜爱歌都不敢想,要是冬天他们恐怕没有时间去找下一个法阵了。

    深深的洗了一口气,颜爱歌看着玉漫枫道:“漫枫,你怕么?”

    玉漫枫笑笑道:“都到了这种时候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就算后面真的是冬天,我也认了。”

    “那就进去吧,时间紧迫。”

    几个人一起进了那法阵,眼前金光一闪,几个人一睁开眼睛,就见到眼前是一副春暖花开的景象。

    颜爱歌长长的松了一口气,赶紧去找苍雷花了。

    可是手上刚摘到花,身后就传来了打斗的声音。

    颜爱歌一转身,就见身后的植物都像是生物一般,挥动这着藤蔓和飞瑜几人打斗。

    这些植物极其灵活,飞瑜怀里还抱着玉漫枫呢,根本腾不出手来还击。

    几个人都是一晚上没有休息了,加上之前和那些蜘蛛打斗之后,元气还没有完全恢复。一时之间有些招架不住。

    这个时候的玉漫枫哪里来的时间等他们和这些花花草草打完啊,颜爱歌快步上前,将玉漫枫从飞瑜手里接过来,刚刚将人扶住,身后就有一条藤蔓朝着玉漫枫扫了过来。

    颜爱歌下意识用身体去挡,后心就结结实实的被那藤蔓砸了一下。

    “靠!”颜爱歌猛地吐出一口血来,咒骂了一句,赶忙将玉漫枫背起来,很快就跑远了。

    颜爱歌一路跑,身边的植物一路上就开始动。

    这里就没个安全的地方么?颜爱歌一边跑,一边到处看,转头的时候,正好看见旁边的山洞。

    颜爱歌背着玉漫枫跑进了洞里,不知道为什么那些藤蔓好像很是害怕这山洞一样,追到门口就在很快退了回去。

    玉漫枫的伤已经容不得一刻的拖延了,颜爱歌也没时间去想这些藤蔓为什么没有追进来。

    颜爱歌叫空间里的小天,“这东西怎么用啊!”

    小天将使用方法说了。

    将玉漫枫放下来,颜爱歌用火将摘到的一半苍雷花烧成灰烬,迅速抹在玉漫枫的伤口上。另一半的苍雷花用灵力将汁水挤压出来,给玉漫枫喝了。

    玉漫枫再一次失去了意识,看上去情况很是不好,很明显是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服药时间了,也不知道有没有用。

    颜爱歌是没法出去帮忙了,只能留在这里乖乖守着玉漫枫。

    “唉,小天,这东西管不管用啊!”

    小天捋一捋自己的胡子,“有用的,但是她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服药时间,效果要来的慢一点。”

    颜爱歌点头,“有效果就行,慢一点倒是没什么关系。”

    小天咂咂嘴道:“可是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好像不应该呆在这里的。”

    颜爱歌正在看玉漫枫的伤口,虽然没有那么神速的康复,但是已经没有再继续溃烂的迹象了。

    颜爱歌漫不经心的道:“为什么不应该呆在这里啊?”

    小天道:“因为这里是别人的洞府。”

    颜爱歌眨眨眼睛道:“谁的洞府啊!”

    小天抽抽鼻子,“应该是个凶兽的。”

    “怪不得刚才那些藤蔓到了门口就不敢再靠近了。”颜爱歌很是淡定的道。

    小天很是佩服的看着颜爱歌,“主人,你的胆子越来越大了啊,凶兽都不害怕!”

    颜爱歌道:“不,我是害怕的,但是现在没办法!我总不能背着漫枫到处走吧。”

    小天道:“那你准备怎么办啊!我觉得那凶兽好像回来了。”

    颜爱歌很是淡定的摇头,“我好累啊,不想想办法。”

    小天:“……”

    颜爱歌不是不想想办法,是真的没什么能力想办法了。

    出去就是被那些藤蔓弄死,呆在这就是被小天嘴里的凶兽吃掉。

    颜爱歌觉得自己要烦死了,自己好歹也是个木系的法师啊,怎么能就这么被几根藤蔓限制了自由呢!

    颜爱歌这边还没想出办法来,空间里一向很少活动的吉光却伸了个懒腰,晃晃悠悠的从颜爱歌的床上下来了。

    吉光依旧是一副很高冷的样子,但是颜爱歌看了它一眼就知道这货是想出来。

    出来就出来呗,正好参观参观别人的家。

    吉光从空间里跳出去,躲开了颜爱歌准备去抱它的手,迈着一字步很是优雅的走到了洞口。

    “嗷!”

    吉光刚走到洞口,就听见洞外一声野兽的嘶吼。

    颜爱歌被这一声震得头皮发麻,跑到洞口往外一看,真的看见一只体型硕大的魔兽正在朝着这边来呢。

    那东西的体型有两只棕熊那么大,身上的皮肉看起来比树皮还粗糙,一看就知道很抗揍。从长相上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温和的魔兽。

    “完蛋了!”

    颜爱歌心里默念了一句,转头看了看自己来的时候的方向。飞瑜他们还没有来,显然是还没有摆脱那些藤蔓的纠缠。

    颜爱歌这个时候真的是无计可施了,但是低头一看,却见吉光悠悠然窝在洞口了。

    “算了,死就死吧,小天不是可以和这些魔**流的么?等下让它跟这个凶**流一下啊,就说我们只是暂时借用了一下这个地方,很快就走!”颜爱歌在心中愉快地想。

    但是她自己也知道,这凶兽要是能沟通,那就不会被叫做凶兽了!

    颜爱歌回到玉漫枫身边,将望月从空间中拿了出来,看着洞口,眼神瞬间变得凌冽起来。

    搭弓引箭,颜爱歌今天准备将不要脸进行到底,要是真的没法沟通,那自己就用抢的了。

正文 第三百四十章 他喜欢你

    颜爱歌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玉漫枫,虽然容貌还没有完全恢复之前的样子,但是脸上的黑气却已经散的差不多了。

    颜爱歌很是高兴,“小天,没想到你还有点用啊,我一直以为你是吃干饭的。”

    小天被洞口正在一步步靠近的凶兽吓得不轻,整个鼠都不好了,“主人,这个时候你能不能认真一点!我们现在很危险的。”

    颜爱歌眯眯眼睛笑了笑,“不,我们明明一直都是很危险的。”

    颜爱歌手上,望月弓已经被拉成了满月状,虽然颜爱歌现在没什么灵力能用来凝结成箭,但是有几只木箭应该就够了。

    这里毕竟是那个凶兽的家,这凶兽要是聪明,应该是不会将自己的家破坏掉的。

    颜爱歌就准备仗着这么一点点有跟没有没什么区别的优势,准备和这个洞的主人大干一场。

    想着自己抢别人的东西,颜爱歌就兴奋的不能自己,小宇宙瞬间就爆发了。

    但是没过多久,爆发的小宇宙就被无情的扑灭了。

    小天从刚开始的害怕,变成了后来的嘚瑟。

    颜爱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听见洞外的那只凶兽很是奇怪的叫了两声,紧接着就脚步声就越来越远了。

    那凶兽叫的那两声并不像是生气,反倒像是献媚一样。

    “主人,快把你的弓收起来吧,用不着了。”

    颜爱歌很是惊讶的将望月收好道:“为什么?”

    小天笑嘻嘻道:“那凶兽好像很害怕吉光!”

    小绿早一旁不屑道:“那不是害怕,是尊敬,你这个笨老鼠!”

    小天斜眼看着小绿,“你怎么知道!”

    小绿不屑道:“蠢货,那凶兽才是个什么等级啊,吉光是神兽啊!魔兽界的等级划分很明确的,这凶兽现在不但不生气,还因为自己的洞府能被吉光用而觉得沾沾自喜呢!”

    颜爱歌:“……”这样也可以啊!

    小绿在小天的脑袋上扇了一巴掌,“你这个天机神鼠是冒充的吧!天机神鼠之所以被称为天机神鼠,就是因为什么都知道,你这老鼠一问三不知,还敢说自己是天机神鼠!”

    小天反驳:“我那是因为等级不够。”

    小绿也懒得和小天争论,直接迷上眼睛休息去了。

    颜爱歌眨眨眼睛,“没想到吉光这么厉害啊!”

    小天道:“吉光现在还是幼年状态,等到晋升了之后,会更厉害的!”

    颜爱歌摆摆手,“算了,厉不厉害以后再说,现在我还是比较关心漫枫身上的伤。”

    小天看看漫枫道:“没关系,就是中毒深一点,药性发挥作用也要慢一点。

    颜爱歌又皱眉看着外面道:“不知道飞瑜他们怎么样了。”

    小天道:“没事了,刚才吉光已经和那凶兽说过了,让那些藤蔓让路。”

    让路!

    颜爱歌干笑了两声,自家这几个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得并不怎么踏实。偶尔会皱眉头,颜爱歌看着穆青玄的脸,想起白天的时候这个男人拽着自己的衣摆不放手的情景。胸口有点闷。...
    3gz9xKw7阅读 2,053评论 0 0
  • 颜爱歌翻了无数个白眼,但想了想,还是把秘籍丢给了穆青玄。 穆青玄挑眉,用眼神问:“给我了?” 正文 第五十三章...
    5WiQR1M3阅读 526评论 0 0
  • FineYoga芸芸阅读 261评论 0 2
  • -In Nov-
    长舌妇阅读 239评论 0 0
  • Be your superhero !
    二东路口迷失青年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