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05)偶遇

第二卷•第一百零五章  偶遇

有鱼白天从渔民那里得到了一点吃的,身体有了力气,一口气走了很远的路,可是她身体受了重伤,最后还是体力不支晕倒在地。等她醒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出现在她眼前的是一个与她年龄相仿、俏皮可爱的少女。

如意

有鱼醒来,那个少女向有鱼做出不要惊慌的手势,轻声告诉有鱼:“外面有人,不要发出声音。”

有鱼点点头,那少女从门孔里观望,看到外面的几个人离开以后,她才走到有鱼面前,向她介绍:“你好,我叫如意,昨天是我救了你,你现在应该无大碍了,我也要走了。”如意起身拍拍衣服,打开虚掩的门,偷偷溜出去。

有鱼看着这个叫如意的女孩很奇怪,她是因何救了她,看她的样子好似在躲什么人。如意一出去,有鱼也悄悄跟踪她。

如意刚出门没多久,方才躲在巷子里的几个大汉就向如意跑来,如意看见那几个大汉撒腿就跑,可是她一个姑娘家,腿脚肯定不如男人,很快就被他们追上。

就在如意要被他们抓走时,有鱼及时出现,她在神仙居修炼时,玄真教了她不少武功,失去法力的她武学基础还在,这几个没有武功的大汉她一人还能应付。打了几下子,有鱼就将几个大汉打倒在地,带上如意找了个地方躲了起来。

从大汉手里逃脱,如意惊魂未定,这次多亏有鱼出手相救,不然她又会落入他们手里。

“我就觉得你肯定是一位武林高手,看你这身打扮,就是行走江湖的,你是哪门哪派的?我也想跟你学几招。”如意对有鱼道。

有鱼没有舌头不能说话,就没有搭理如意。

“喂,你这个人真古怪,我好歹也救了你,你连个谢字也不跟我说。”如意气鼓鼓的,对有鱼的沉默表示不满。

有鱼无奈,只得在地上写字跟如意讲,她是一个哑巴。

如意一看有鱼是哑巴,又转而向她道歉:“刚才是我错怪了你,你不要生气。我看你武功不错,我又救了你,你能不能收我做你的徒弟?我有了武功就不怕闯荡江湖了。”

如意缠着有鱼教她武功,有鱼在地上写字问如意刚才那些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抓她,如意不告诉有鱼原因,有鱼是不会教她武功的。

如意看有鱼这么正经,就对有鱼实话实说了:“那些抓我的都是我府邸的家丁,我父母把我许配给了隔壁城里的一个官家公子,可是我已经有心上人了,我才不要嫁给那个官家公子。”

如意说着说着,就红了脸。有鱼在一旁听了不好意思笑了,如意上前对有鱼道:“你难道没有喜欢过人吗?我只嫁我喜欢的人,其他再好的男人我都不会嫁!”

有鱼点点头,在她心里又不是没有喜欢的人,虽然那个人不可能喜欢她,可如果有鱼的父母真的为她安排了一桩亲事,有鱼也会像如意一样拒绝的,因为她心里再也容纳不下第二个喜欢的人。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还不知大侠您贵姓!”如意学着江湖人士抱拳问有鱼。

有鱼在地上写了自己名字。

“你叫年有鱼啊,年年有余,好名字。”如意感叹道。

有鱼看如意离家出走没有着落,问如意接下来什么打算,如意还想跟着有鱼学武功,有鱼拒绝了,她向如意写道,她现在也是天涯沦落人,无处可去。

难道两个姑娘家真的结伴浪迹天涯?

如意想了想,对有鱼道:“要不你带我去一个地方?那里的人也许会收留我们的。”

如意在地上向有鱼画了路线图,有鱼对如意的路线很熟悉,一眼就领会如意想去的地方是天竺寺,如意去天竺寺做什么?她在那边有什么认识的人?

有鱼问如意一些问题,如意向有鱼卖起了关子:“你跟着我走就是了,路上有什么人抓我,你帮我抵挡一下,等到了天竺寺,我不会再纠缠你了。”

有鱼一开始犹豫,因为增秀就在天竺寺,她这个样子怎么见增秀?但是央不住如意的请求,她决定还是跟如意去一趟天竺寺,她也好想再见增秀一面。

收拾了一下后,两个姑娘家就这样同行出发了。

此地去天竺寺不远,两天的行程就能到达天竺寺。如意出门带了不少盘缠,一路上,她跟有鱼的吃喝住行不用犯愁。如意买了两匹马,与有鱼一同骑行,这样去天竺寺就方便多了。

赶了一天的路,晚上如意带给有鱼她喜欢吃的鸡腿,有鱼谢谢如意,如意跟有鱼一块啃鸡腿聊起了天。

如意向有鱼袒露了心事:“有鱼,你知道吗?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一个让你心动的人很不容易,我觉得我这辈子栽在那个人身上了。”

有鱼笑了笑,在如意的掌心里写字,问她到底那个人到底有多好。

如意就开始滔滔不绝讲她的故事了:“那天我坐船游玩,突遇风暴翻了船,我又不会游泳,就在我快要溺亡的时候,他就出现救了我一命。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分开了,分别的时候他送了我定情信物。”如意沉醉道。

有鱼津津有味听如意讲述,问她定情信物是什么东西。

如意从怀中掏出了一颗幽蓝的珠子,对着珠子道:“他告诉我,只要带上这颗珠子,我以后就再也不怕水了。”

有鱼看着这颗珠子,手中的鸡腿落到了地上,这珠子她太熟悉,跟她送给增秀的那颗定水珠一模一样。

天竺寺!定水珠!难道如意的意中人就是增秀!这颗定水珠多么珍贵,有鱼赠送给增秀是想增秀带着定水珠去找她,可是他将定水珠送给了其他女人。有鱼向增秀表白的时候,增秀拒绝她说他这辈子注定会遁入空门,不问情事,为何增秀还会喜欢其他的女人?

有鱼握紧拳头,心有不甘。如意察觉到有鱼表情有变,好奇问有鱼怎么了,有鱼不肯告诉如意缘由,就让如意早点歇息。

如意见有鱼不肯提就先去睡觉了,有鱼心中有事难以入眠,仍旧独自在外面发呆。她开始回忆跟增秀在一起的时光,他们是如何相识的,在去牧州的路上他们怎样并肩作战,增秀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救她性命。两情相悦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强求增秀喜欢她的确让增秀很为难,或许她应该要放手了,成全增秀跟这位如意姑娘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有鱼想念增秀的时候,周围发生异变,有鱼感受到有东西从她附近经过,她用眼睛仔细一看,只见几个黑影忽闪而过,那几个闪现的东西带着强烈的妖气,他们不是凡人。

有鱼赶紧握紧泣珠剑躲藏起来,她现在没有法力无法与妖怪对抗,最好不要惹上妖怪。接着她又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她定睛一看,在她不远处正是她心心念念的人——卓增秀!

有鱼刻意回避增秀,控制住自己的感情不敢发出一丝响声。

增秀与其他天竺寺弟子来到了有鱼、如意她们居住的地方歇脚,为首的是天竺寺的住持法慈。法慈平时都在天竺寺内,不离寺半步,这次为何会来到这里?难道跟刚才几个妖怪有关?

有鱼静观天竺寺弟子人马的动静,听法慈的口气,他们与妖怪交过手,现在来此躲避,等天亮回天竺寺商量对付妖怪的对策。

有鱼刚才看到妖怪也潜伏在附近,如果天竺寺的人在这里投宿,那不就落入了妖怪的圈套。

想到这里,有鱼不假思索得撞门而入,天竺寺的人之前见过有鱼,看到有鱼居然也在这里,就问有鱼怎么不在蓬莱岛?蓬莱岛弟子是不是也在附近?正好可以一块帮忙对付妖怪。

有鱼不能说话,焦急得向法慈他们比划,叫他们赶紧离开这里。

净文觉得奇怪,以前有鱼见到增秀就会黏着他,现在她见到增秀怎么都不打一声招呼,就上前与有鱼搭讪:“有鱼,你是不是几天不见增秀想他,所以偷偷溜出蓬莱岛来找我们?”

有鱼没心思跟净文开玩笑,从外面舀了一碗水,蘸着水在地上告诉他们,妖怪在附近快跑!

有鱼在地上刚刚写完,店铺里刮起了一阵妖风,柜子上的摆设都乒乒乓乓得从上面摔落到地上,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扑鼻而来,让众人感受到妖怪已经在开始杀人了。

有鱼想到如意还在上面睡觉,马上跑上楼去,跑到楼梯一半,她被一个银装素裹、浑身晶莹剔透的妖怪拦住了路,那妖怪的手里正抓着如意。

有鱼拔出泣珠剑想救如意,没有法力的她,泣珠剑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有鱼也马上被镜魔控制住。

“法慈,好久不见,这店里的其他人都死了,除了这两个女娃还活着,要你选择,你愿意救哪一个?”镜魔微笑着从楼梯上走下来,让法慈做选择。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