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24)切磋

第二十四章  切磋

有鱼救鸱鸮出去,天已经有些微微亮。一夜没睡,有鱼回到房间呵欠连天,想着接下来怎么跟天竺寺的弟子比试。到底是出去做个热身还是先补个觉?有鱼还未做出决定就倒头在床上呼呼大睡。

跟随有鱼进屋的鸱鸮本想问有鱼几句话,看见有鱼转眼进入梦乡,哂笑道:“到底是个凡人,这么快就不行了。”

说着,有鱼突然翻了个身,鸱鸮以为有鱼听到了它的话,赶紧飞离有鱼停在窗棂上。

微弱的亮光下,有鱼淡粉色的衣襟半开着,露出白皙的双肩,她抱着枕头,嘴角带着满足的微笑,流下的口水都淌到了枕头上,像是在做什么好吃的美梦。

鸱鸮盯着有鱼看了好久,第一次看到这么没睡相的女人,不禁自问:“这个女人又蠢又弱,让她带我去蓬莱岛靠谱吗?”

晨光熹微,和煦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到有鱼脸上,像是涂上了金色的花钿。

有鱼还在做着白日梦,竹风过来敲门叫有鱼。听到有人前来,鸱鸮上蹿下跳,啄醒有鱼:“醒醒,醒醒,有人来了。”

有鱼一听到竹风的声音,马上从床上跳起来,匆忙穿上衣服,从行李中掏出铜镜,对着镜子整理凌乱的头发。

“天竺寺里都是群不解风情的和尚,你打扮成这副模样给谁看啊?”鸱鸮飞到有鱼肩上问有鱼。

“你懂什么?”有鱼看到镜子里的鸱鸮这么说话,觉得它有点讨厌。

“好,当我没说,你就好好打扮。”鸱鸮识趣道。

有鱼拿着梳子,慢条斯理地梳理头发,清风徐来,缕缕青丝在晨光中飞舞,像轻柔光滑的柳丝。

鸱鸮盯着有鱼手中的梳子,陷入了沉思。

梳妆完后,有鱼欣喜地站起身去开门,身后的鸱鸮笑出了声,它以为打扮后的有鱼会有多好看,苦心收拾了一番,她仍旧是不起眼的姑娘。

“小鸟,你笑什么?我哪里很奇怪吗?”有鱼还没意识到鸱鸮在笑她丑。

“有鱼,大家都在等你,你还在磨蹭什么。”竹风等不及,破门而入,拉起有鱼就走。

鸱鸮也跟着有鱼飞出去。

有鱼跟着竹风来到寺庙后院,看到天竺寺的众弟子与神仙居弟子都整整齐齐就位,就只等她了。

玄真见自己的得意弟子终于过来,问有鱼:“鱼儿,你是否做好准备,想先跟谁过招?”

鸱鸮这才明白,原来是天竺寺的一群和尚想跟有鱼对打,这么多人欺负一个姑娘家,天竺寺实在欺人太甚,它决定帮有鱼教训这些和尚。

“你随便挑,我会为你指点助胜。”鸱鸮故意从有鱼眼前飞过,对她发出信号。

有鱼不去理会鸱鸮,对玄真道:“弟子听从师父吩咐。”

法慈见识过有鱼的厉害,他想试试有鱼到底有多大的潜力,就点名让增秀跟有鱼一决高下。卓增秀是法慈最得意的弟子,如果有鱼能打败增秀,足以证明有鱼能在蓬莱考核中完胜。

卓增秀听从法慈的命令出战。

玄真见法慈来真的,怕有鱼不是增秀的对手,便鼓舞有鱼:“鱼儿,你就放开了打,让法慈大师好好见识你的本事。”

有鱼遵命。

增秀第一次跟女人打斗,他比跟其他男人打斗还要紧张。他手中只握着一串佛珠,没有其他武器,不像打斗更像是来说佛法。

有鱼听竹风提起过增秀的厉害,不敢轻敌,纵然对他有一丝好感,她也绝不能手下留情。

有鱼先发制人,抽出宝剑,直指增秀,增秀以佛珠抵挡,不作其他反攻。有鱼逼增秀出真招,再出狠心一剑,欲斩断他手中佛珠,增秀手腕一转,反手抓住有鱼右手,宝剑被他打落。

“有鱼,定剑!”鸱鸮拍打翅膀大叫。

在剑将要落地那一刻,有鱼动用意念飞起宝剑,增秀双手合十,口念神咒,无形的力量束缚住宝剑,有鱼收回不得。

“夺他菩提子。”鸱鸮指点有鱼,有鱼放弃宝剑,赤手空拳与增秀交手,绕过他的手腕去抢夺他手中菩提子,增秀见有鱼来抢菩提子,不小心出掌打中有鱼。有鱼一个趔趄倒在泥泞里,增秀伸手去扶,有鱼趁机拽住他的手,不知哪来的劲将增秀撂倒在地。

有鱼在短时间内险胜增秀,旁人都看呆,迄今神仙居的人都未打败过法慈这个得意弟子过,有鱼这个只学了五年法术的女流之辈却轻而易举打败了他。

“卓师兄,承让。”有鱼抱拳行礼。

“你耍的是阴招。”增秀的师弟任净文站出来对有鱼道。

“师弟,不要为难人家,年师妹靠的是实力赢了我。”增秀替有鱼说话。

有鱼其实也不信自己有能力打败增秀,方才是侥幸小胜,在受质疑之刻,增秀能挺身而出维护有鱼,有鱼对增秀的好感又多了一分。

鸱鸮见有鱼沉默不语,以为有鱼不高兴,就落到她肩膀安慰她道:“你那一击打得不错,天竺寺弟子根本不是你的对手。”

净文不管增秀劝,执意要挑战有鱼,有鱼拿起剑匆忙应对,有鸱鸮一旁指点,有鱼又轻松击败天竺寺弟子。

天竺寺弟子连败于名不见经传的女人,法慈亲自出马会会有鱼,想试探有鱼的真实实力。

鸱鸮怕被法慈发现,不敢再出声指点她。离开了鸱鸮的指点,有鱼的法术很快破绽百出,不过三招就败于法慈手下。

“法慈,我的弟子如能打败你,那你就愧当天竺寺的住持了。”玄真扶起有鱼,维护自己心爱的徒弟。

“贵弟子卓有慧根,是块修仙的好材料,老衲的弟子皆自愧不如。”法慈称赞道。

玄真再问法慈:“那法慈大师觉得贫道的这位弟子,能不能在蓬莱下仙考核中拔得头筹?”

法慈不肯说,玄真早就习惯法慈一字千金的样子,对一些玄奥的天机,他是绝不会吐露半字。

“鱼儿,比试归比试,天竺寺的弟子仍是神仙居的好友。你就跟天竺寺的弟子们好好切磋,师父跟法慈大师再叙叙旧。”玄真支开有鱼他们,与法慈另谈正事。

打败增秀、净文的有鱼

避开了众弟子,玄真面露忧色,对法慈吐露真言:“不瞒大师说,有鱼的实力远不止这些。”

“那对你来说不正是好事?今年的蓬莱岛下仙考核,你神仙居必会出尽风头。”法慈道。

“可我这徒弟让我犯了愁,迄今我也不知带她走入修真这条路是对还是错。”玄真叹气道。

“此话怎样?愿闻其详。”法慈道。

“前几日,有鱼跟妖怪有过接触,还中了妖气,之后她时常会变成其他人,法力变得无边,恐怕连你我一时都难以抵挡。此次我带她来天竺寺,名义上是来切磋法术,实际上是想祛除有鱼身上的妖气。她这个样子,以后怎么在蓬莱岛立足?”玄真道。

法慈听完玄真的话,对玄真道:“有鱼与增秀、净文、老衲三人过招时,并未显现出妖法。有鱼将来面临的劫难不是妖法这么简单。”

“大师是否算到了什么?”玄真问。

“正是有鱼身负异能,命途难测,才有未知的危机。你若担心有妖怪纠缠有鱼,老衲立即安排除去有鱼身上妖气。天竺寺的净妖塔可除去世间妖魔邪气,今晚三更,你带有鱼进净妖塔,留下有鱼便可,接下来无论发生什么事,切忌再进入塔内。”法慈道。

“那就有劳大师了。”玄真先行谢过法慈。

有鱼在比试中出尽了风头,引起了法慈弟子们的兴趣,每年的交流,他们对玄真道长的弟子了如指掌,没想到这次新来的女徒弟居然这么厉害。

“竹风,枉你还是神仙居大弟子,你快被你师妹赶上了。”净文笑竹风。

“那是我以前让着你们,我要是真打,有鱼都不是我对手,你们自然都打不过我。”竹风道。

“年师妹小小年纪就有此修为,实在让我佩服,有机会再好好切磋。”增秀真心实意赞有鱼。

从最初的质疑到之后的夸奖,此话还出自喜欢的对象之口,有鱼听得有点飘飘然,脑海里浮现出增秀与她一起练剑修炼的画面来,要是真如想象那样该多好。

鸱鸮本来就讨厌天竺寺每一个人,见有鱼好似对增秀动了心,就啄下几片叶子抖落到有鱼身上提醒有鱼。

增秀走到有鱼身旁,轻轻拂去有鱼头上、肩上的叶子,有鱼望着近在眼前的增秀,心跳快得不受控制,痴痴望着增秀,心中一句“谢谢”卡在了喉咙。

“年师妹学法术的目的是去蓬莱岛吗?”增秀好奇问有鱼。

“我想去蓬莱岛学更上乘的法术,治好我妹妹的眼睛,听我师父讲,蓬莱的仙术有治愈眼睛的功效。”有鱼终于能说出话来。

“想治好你妹妹的眼睛,跑那么远去干吗?你听说过千手观音的故事吗?”任净文问有鱼。

有鱼摇摇头。

“传说,观音菩萨未出家前是国王的三公主,因为一心向佛,被她父王屡次加害,后来她到香山修炼,国王得了重病,需要三公主的手与眼睛才能救治,三公主毫不犹豫献出了自己的眼睛与手,奇迹发生了,三公主重新长出了眼睛与手,成了千手观音。”净文道。

“潜心修佛真的能长出眼睛吗?”有鱼激动问道。

“有鱼,那只是传说。”竹风对有鱼道。

“虽然是传说,但是我听师父提起,我们佛门有一卷经咒,只要能习得这经咒,就能长出千手千眼。”增秀道。

“增秀,那你就帮有鱼打听打听这一卷经咒。”竹风用眼神示意增秀。

增秀仿佛一瞬读懂竹风拜托的还有其他意思,对竹风道:“我只负责打听,其他的事我一概不管。”

有鱼感激万分,她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眼前这个与她很般配的男子了。


【未完,待续】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二章 初遇 剑光交织,众生沉寂,玄真与有鱼都被强大力量掀倒在地。 有鱼是未获得仙骨的凡身,强行施法挥出逆天一...
    明月怀阅读 999评论 10 34
  • 第一卷•第九十四章 人质 有鱼跟增秀寻找天一道长他们,有鱼根据仙人留下的记号来到了另一个山村。这个山村还没有被妖怪...
    明月怀阅读 751评论 11 29
  • 第一卷•第八十三章 瘟疫 有鱼跟着严晟他们出了蓬莱岛,按照道恒的指示,去支援瀛洲岛的天一道长收复被妖怪侵扰的牧州。...
    明月怀阅读 819评论 5 34
  • 第二十三章 鸱鸮 与增秀分别后,过了好久,有鱼还是没有睡意,脑海里始终徘徊着增秀的音容笑貌,她像中了魔咒一样,一闭...
    明月怀阅读 1,269评论 9 33
  • 24h-48h 去超市回到家才发现被少找一百d 瞬间眼泪就开始打圈圈了... 为什么不拿一百的呢 回头想想万一拿5...
    肆崽啊丶阅读 199评论 0 0